2016年重庆之旅-武隆县(区)篇(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

本来不做攻略,只做私人记忆

希望大家游玩时记得:脚踏地狱,眼着天堂,毕竟好的心情才可以发现好的美景,遇到不好的景色时请继续往前走会,或许会有更好的。

本人微博@史小天的微博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头天定的火车票没有赶上,迟到2分钟,从1号轻轨转3号轻轨时间用的太长了,没有办法,只好定12点多的了,出武隆火车站都下午3点多了

武隆火车站直接用滴滴打车,好像几块钱忘记了,直奔武隆汽车站,在汽车站买的武隆-仙女山镇(记得是仙女山镇不是仙女山,地方不一样,去仙女山会路过仙女镇)的车票,武隆汽车站的售票服务不好,不想过多的说,司机到仙女镇游客中心会提醒的,一路上坡路

这就是仙女镇游客中心,车会路过这里

到游客中心已经4点多了,早些时候就定了酒店

这酒店床小,房间味道很大,不知道是什么怪味,但服务还可以,建议选别的酒店,游客中心旁边有好多酒店可以选择,我看到卸甲酒店就不错

酒店门口的路往下走,有个超市,还算齐全

武隆要多穿衣服,切记切记,如果忘记带,游客中心对面有条马路(就是我们来仙女镇来的那条路),直上左斜对面有个叫什么福的还是什么客的超市,超市外面有超市自己的免费车,可以坐,给司机说去市场,在一个银行的地下室,有地摊货,便宜实惠,来的时候也是看看有没有来的时候坐的那样车,车上面都有超市的名字

把东西放酒店就去外面与游客中心看看,已经过了售票时间了,晚上下雨天冷就没有去看印象武隆,很遗憾,记得要看的

这变形金刚可以遥控的,他前面是遥控板,要投币的,先到服务台请示,旁边是网络取票区

第二天睡到11点起床,慢腾腾的去退房,把过多的东西存在酒店就出发了

进大厅往左拐,会有个服务台,服务台再往里走有个什么武隆什么体验区,要进去看看的,首先你会看到

对,变形金刚,因为变形金刚曾经在这里拍过

里面也有好多特产区和吃饭的地方,价格还可以

出来就到大厅中间坐电梯下二楼,出二楼就到上大巴车的地方了,景区离游客中心有些远

车到这个地方就停了,也就到了景区

天生三桥(135元,网络购票130元)

天生三桥由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组成,气势磅礴、恢宏,是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天龙桥顶天立地,桥高200米,跨度300米,因位居三桥第二,犹如飞龙在天,故而得名“天龙”。天龙桥下另有天生坑,坑内又生洞,且洞洞相连恍如克里特岛上的米诺斯迷宫,令人倍感神奇;青龙桥位居第一,是三桥之中垂直落差最大的一座。桥高350米,跨度400米。桥身青翠,藤蔓缠绕。待到日落西山,余晖尽洒,青龙桥下凉风习习,桥身也因日光的关系而变成了暗绿色,远观正似一条青龙欲飞冲天;黑龙桥位居最后,桥色深暗,正如一条黑龙横卧于此。同时,黑龙桥还暗含各式清泉,“三迭泉”、“一线泉”、“珍珠泉”等不仅名字雅致好听,而且风光也是惹人心醉。泉水绕三桥,大大增强了三桥的灵动美感,令人心旷神怡。纵观三座天生桥,均以“龙”命名,这不仅形象地说明了三桥壮阔的体态与宏伟的气势,也表现出人类对于自然的崇拜与敬畏。

天坑乃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点。

要坐电梯的

出了电梯就看见那个远处玻璃眺台

往下走,有个大象迎客

继续台阶往下走,看见《满城尽是黄金甲》的拍摄地,天福客栈

在这里有景区的专人照相,小照片不要钱,纪念用,大照片20元,在快到景区出口有专门取照片的地方(提示:个人觉得要大照片,看了就知道了)

天福客栈里面的大屏幕不停的播放这黄金甲与变形4在这里的精彩片段

天龙桥

这是变4的拍摄地,这里也有照相的

暴龙后面是卫生间

青龙桥

大砍刀

像神鹰吗?

黑龙桥

大猩猩

出天坑会有一个观光车售票点,20元也不知道15元(不在门票里包含,要单独买),忘了,建议坐,因为有段距离,观光车会把你送到中转站,那里有回游客中心的车也有去龙水峡地缝的车(免费),中转站也有好多卖吃的,纪念品的人,可以买吃的

龙水峡地缝(115元,网络购票110元)

在中转站坐车会把你带到这个地方下车,已经到景区

武隆地缝由入口地缝、中途穿洞、出口地峡三段组成,谷深200至500米不等。穿过深邃的山洞,乘坐直达电梯下到距地面80米的地下,电梯门一打开,视野豁然开朗,映入眼帘的是从悬崖绝壁飞泻而下的瀑布,雪白升腾的水雾在阳光折射下形成一道美丽的彩虹。沿着508级石梯,在云雾缭绕、百丈悬崖、水溶石缝中,领略龙水峡地缝的壮观与奇特。

进口

出大厅就是这,往下走段路才到电梯处,与天坑电梯一样

在电梯处往下拍的

出了电梯就是暴走模式

地缝最大亮点,瀑布

瀑布旁边也有照相的,也是最后一处照相的,也是唯一的,也是小照片免费纪念,大照片15吧!好像是。

从出电梯开始直达到结束都是这路,但风景好

在快出景点的时候有专门取照片的房子,出景区会有像天坑一样的卖吃的一条街,走到头就是坐回去的大巴车地方(记得早点坐,5点也不知道6点停运)

天坑地缝全程不慌不忙走最多4个小时

回游客中心到体验区吃了些东西,在酒店取行李,头天晚上在携程网定的游客中心到重庆南坪会展中心的直达车,在游客中心广场搭车,下午5.30集合,6点发车,晚上9点左右到重庆南坪会展中心,打开高德地图查附近轻轨(300米左右有轻轨站),上轻轨去事先定的酒店

本人微博@史小天的微博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18 12:25

觉得没有必要,我不喜欢游二次,除非过些年与爱人或孩子重游

2016-09-18 20:2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