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大圣的东欧记——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伐克)⑮

• 出发时间/2016-05-22

布加迪斯拉发,我们刚到这里的时候还算是天气晴朗,没想到我们刚刚开车过新桥,就开始阴云密布,车开到城堡的时候,倾盆大雨来临,小小的一把雨伞根本没办法阻挡暴雨的侵袭。但好奇心趋势,一定要绕着城堡转转,拍一拍雨中的斯洛伐克首都。在城堡中躲雨的游客没有美景可拍,就拿着相机对着我狂拍一阵,可以把我当成奇人奇事了吧。
    雨中游览城堡,当雨过之后我么开始游览老城,很怕相机进水,所以在布加迪斯拉发的大半我都是用手机拍摄的。
    东欧22天的行程,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艳阳高照,难得到布加迪斯拉发赶上一场大雨。布加迪斯拉发的老城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城市里好多雕塑,给老城增添了很多趣味性。
    晚上住宿的地方算是布加迪斯拉发的豪宅区,步行不远的地方就是城市的观景塔,在城市的最好点吃晚饭欣赏夕阳西下,真是好美的享受。

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伐克语:Bratislava),斯洛伐克共和国首都和经济文化中心,西斯洛伐克州的首府,也是斯洛伐克最大的城市。人口约46万。
布拉迪斯拉发位于多瑙河畔,河对岸就是奥地利
    布拉迪斯拉发维也纳只有60公里,搭电气火车去维也纳,只需一小时左右。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伐克共和国的政治中心,是总统府、国会、政府所在地,也是文化中心,这里有大学,博物馆和歌剧院。该市在历史上曾经长期使用德语名称普莱斯堡(Pressburg),而且曾经受到日耳曼、捷克匈牙利、犹太和斯洛伐克等各种民族的强烈影响。从1536年到1783年,该市是哈布斯堡王朝统治下匈牙利王国的首都。布拉迪斯拉发拥有许多斯洛伐克人、匈牙利人和德意志的历史人物,19世纪的斯洛伐克民族运动也以此为基地。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1918年10月28日,捷克斯洛伐克建国,布拉迪斯拉发归属这个新成立的国家,虽然该市的代表表示不赞成。在该市占多数的匈牙利人和德意志人试图阻止该市并入捷克斯洛伐克,宣布该市为自由市。不过,捷克斯洛伐克军团于1919年1月1日占领了该市,使其成为捷克斯洛伐克的一部分。该市成为斯洛伐克政治机构的所在地,到2月4-5日,成为斯洛伐克的首府。1919年3月27日,首次正式采用了“布拉迪斯拉发”这个新名称。作为捷克斯洛伐克独立的后果,许多匈牙利人政府雇员移居到匈牙利,而捷克人和斯洛伐克人将住处搬到布拉迪斯拉发匈牙利人和德意志人的学校急剧减少。 在1930年捷克斯洛伐克的人口统计中,布拉迪斯拉发匈牙利人已经减少到15.8%。
    1938年,纳粹德国合并了邻近的奥地利,同年又根据民族原因合并了当时仍然独立的柏沙卡和德文2个市镇。1939年3月14日,斯洛伐克首次宣布独立,布拉迪斯拉发成为该国的首都。不过这个国家很快就处于纳粹影响之下。在1941–1942年和1944–1945年,新成立的斯洛伐克共和国政府驱逐了布拉迪斯拉发大约15,000名犹太人中的大部分, 其中大部分被送进了集中营。布拉迪斯拉发遭到盟军飞机轰炸,1944年被德国军队占领,最后在1945年4月4日被苏联红军占领。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布拉迪斯拉发的大部分德意志人被德国政府撤走;少数人在战后返回,但是根据贝尼斯法令被没收财产并遭到驱逐。
    1948年2月共产党在捷克斯洛伐克夺取政权以后,该市成为东方集团的一部分。该市范围有所扩大,人口显著增长,斯洛伐克人的比重也上升到90% 。在共产党统治下,建造了风格统一的大型“样板建筑”高层住宅区,以及一些庄严的新建筑,例如新桥(Nový Most)和斯洛伐克广播电台总部,有时,这些建筑破坏了该市的古老风光。
    1968年布拉格之春之后,华沙条约集团对该市进行了军事占领。不久之后,该市成为捷克斯洛伐克联邦中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的首府。1988年,布拉迪斯拉发举行了反对共产党政权的烛光游行。次年,该市又成为促成共产党政权崩溃的天鹅绒革命最著名的中心之一。
    1993年天鹅绒分离之后,该市成为新成立的斯洛伐克共和国首都。

东欧全程行程安排:

D1(5月22日):北京(Beijing)—华沙(Warsaw)
D2(5月23日):华沙(Warsaw)
D3(5月24日):华沙(Warsaw)——克拉科夫(Krakow)——布尔诺(Brno)
D4(5月25日):布尔诺(Brno)——布拉格(Prague)
D5(5月26日):布拉格(Prague)
D6(5月27日):布拉格(Prague)——克罗姆洛夫(Český Krumlov)
D7(5月28日):克罗姆洛夫(Český Krumlov)——林茨(Linz)
D8(5月29日):林茨(Linz)——哈尔施塔特(Hallstatt)
D9(5月30日):哈尔施塔特(Hallstatt)——鹰巢(Kehlsteinhaus)——萨尔斯堡(Salzburg)
D10(5月31日):萨尔斯堡(Salzburg)——布莱德湖(Lake Bled)——卢布尔雅那(Ljubljana)
D11(6月1日):卢布尔雅那(Ljubljana)——波斯托伊纳(Postojna)——奥帕提亚(Opatija)
D12(6月2日):奥帕提亚(Opatija)——普利特维采群湖(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十六湖>
D13(6月3日):普利特维采群湖(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十六湖>
D14(6月4日):普利特维采群湖(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萨格勒布(Zagreb)
D15(6月5日):萨格勒布(Zagreb)——格拉茨(Graz)——维也纳(Vienna)
D16(6月6日):维也纳(Vienna)
D17(6月7日):维也纳(Vienna)——布加迪斯拉法(Bratislava)
D18(6月8日):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ava)——山丹丹(Szenten-dre)
D19(6月9日):山丹丹(Szenten-dre)——布达佩斯(Budapest)
D20(6月10日):布达佩斯(Budapest)
D21(6月11日):布达佩斯(Budapest)
D22(6月12日):布达佩斯(Budapest)

D18(6月8日):布加迪斯拉发

布拉迪斯拉发城堡,Bratislavský hrad
布拉迪斯拉发老城,Old town
罗兰喷泉,Roland's Fountain
拿破仑的士兵,Napoleon's Soldier
守望者--工作中的男人,Cumil -- The man at work
圣马丁大教堂,St Martin's Cathedral

布加迪斯拉发景点顺序展示:

布拉迪斯拉发城堡

布拉迪斯拉发城堡屹立于多瑙河畔古城西边的小山上,在土耳其人占领布达佩斯期间这里是匈牙利王室的避居地。城堡曾经在1811年的火灾中被焚毁,在20世纪50年代完成了重建。城堡里面还有一座历史博物馆(Historické múzeum)值得参观。

布拉迪斯拉发老城

布加迪斯拉发的老城是一个适合漫步的历史中心,位于布拉迪斯拉发城堡脚下,狭窄的步行街、色彩柔和的18世纪洛可可建筑、以及街边密集的小餐馆,当然别忘了去看望一下那位工作中的男人。

罗兰喷泉

罗兰喷泉位于布拉迪斯拉发老城中央的广场上,大约修建于1572年,当时作为一种老式的消防设备。

拿破仑的士兵

这是布拉迪斯拉发最受欢迎的雕塑之一,这是一个当年拿破仑军队的法国士兵,因为掉队而永远留在了斯洛伐克。徘徊在布拉迪斯拉发的中心广场之上,看看罗兰喷泉,也作为法国大使馆的地标存在,由雕塑家Juraj Meliš创作。
        布拉迪斯拉发老城的主广场上,罗兰喷泉旁边,法国大使馆门口。

守望者--工作中的男人

古城里最著名的雕塑之一,守望者--工作中男人,一位窨井维修工。有人说他是上来透透气,休息休息,也有人说他是为了偷窥路过女士的裙下风光,所以又被人称为“偷窥者”。

圣马丁大教堂

圣马丁教座堂(斯洛伐克语:Katedrála sv. Martina,德语:Kathedrale des Heiligen Martin,匈牙利语:Szent Márton-dóm)是位于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一座主教座堂. 它坐落在布拉迪斯拉发城堡下面的旧城的西部边缘.它是布拉迪斯拉发最大、最好的教堂,也是最古老的教堂之一,特别以曾经担任匈牙利王国的加冕教堂而著称。目前,它是布拉迪斯拉发总教区的主教座堂。从1995年到2008年2月,它是布拉迪斯拉发-Trnava总教区的主教座堂。
    圣马丁大教堂(St Martin's Cathedral)建于1273年,这个教会定居点被16世纪的围墙环绕,布满哥特式的房屋建筑,教堂内部有三个建于1499年漂亮的哥特式圣坛。
    从1536年到1783年,这里是哈布斯堡王朝统治下的匈牙利王国的首都。斯洛伐克在二战时期也排挤了许多犹太人,后来建立了犹太人博物馆,这座雕塑就是为了那些犹太人建立的纪念雕塑。雕塑后面就是建于十三世纪的布拉迪斯拉发老城最高的圣马丁大教堂,这个教堂曾经为匈牙利国王加冕,1563年至1830年间,有11位匈牙利国王和8位王后在此加冕。

布加迪斯拉发新桥

新桥跨越了多瑙河,将北岸的老城和那男的新城连接在一起。这座桥建于1972年,石材大部分来自拆除古城中犹太会堂及其他建筑剩余的砖石,南端有一个观景天台

布加迪斯拉发照片顺序展示:

7顶

2016-09-18 08:59

2016-09-18 11:28

引用 Goospee 发表于 2016-09-18 02:29:56 的回复:

回复Goospee:谢谢支持,手机拍的外加下午,照片的效果不太好。呵呵。

2016-09-18 11:48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9-18 06:58:37 的回复:

最近好多游记哟!是在转移文件麽

回复橙Sir:哈哈哈,就是整理整理。这个地方那天下暴雨,雨中拍的照片,还是手机拍的,效果不太好,呵呵。

2016-09-18 11:49

引用 十四弟少侠 发表于 2016-09-18 08:53:26 的回复:

回复十四弟少侠:谢谢支持

2016-09-18 11:4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9-18 08:59:15 的回复:

7顶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2016-09-18 11:49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9-18 11:28:45 的回复:

回复空心:哈哈哈,谢谢支持。这个地方那天下暴雨,雨中拍的照片,还是手机拍的,效果不太好,呵呵。

2016-09-18 11:50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09-18 11:50:10 的回复:

回复啦啦&哈哈:我在布拉迪斯拉发的时候也是下雨天,握手~~~

2016-09-18 12:08

萌萌哒!

2016-09-18 12:17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9-18 12:17:44 的回复:

萌萌哒!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哈哈哈,这一篇暴雨天用手机拍照的游记,照片很难看,有点抱歉。

2016-09-18 12:32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9-18 12:08:36 的回复:

我在布拉迪斯拉发的时候也是下雨天,握手~~~

回复空心:关键是暴雨,我在外面打着伞拿着手机拍照,躲雨的人拿着相机拍我。想想这段经历都有点搞笑。

2016-09-18 12:34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09-18 12:34:19 的回复:

回复啦啦&哈哈:嗯,我在黑山共和国的整天都是暴雨,地面都积水了,趟水玩的古城。

2016-09-18 12:41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9-18 12:41:40 的回复:

回复空心:还是你比较诚心,哈哈哈,黑山好玩吗?我下次打算往那边走走。这个地方我就草草了事了。大雨天不逛,觉得白来一趟,逛吧,淋得跟落汤鸡似的,还有点不值。但还好,我们22天就这一天比较悲催。

2016-09-18 12:43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09-18 12:43:54 的回复:

回复啦啦&哈哈:布拉迪斯拉发,在二战的时候古迹基本都毁了,包括城堡都是后来重建的访古建筑,不玩也罢。

2016-09-18 12:45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09-18 11:49:28 的回复:

回复啦啦&哈哈:今后还是买个单反比较专业点。

2016-09-18 13:12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9-18 13:12:25 的回复:

今后还是买个单反比较专业点。

回复橙Sir:家里有,但我这体格背着它实在是太沉了,几次出去玩,带单反,搞得我都不想玩了。所以还是微单比较适合我。夏威夷丢了一个微单,又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

2016-09-18 13:28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09-18 13:28:28 的回复:

回复啦啦&哈哈:不过拍出来的还是不错的

2016-09-18 16:10

我每次出去旅行的目的就是为了放松心情,玩儿第一,拍照只是愉悦后的记忆,所以我还是不带太多的负担,以免影响玩儿的心情。

2016-09-18 17:37

2016-09-18 18:06

2016-09-18 18:07

引用 水清无鱼 发表于 2016-09-18 18:06:58 的回复:

回复水清无鱼:谢谢

引用 水清无鱼 发表于 2016-09-18 18:07:27 的回复:

回复水清无鱼:

2016-09-18 18:08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18 18:26

第15顶!

引用 nounouying 发表于 2016-09-18 18:26:25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nounouying:这个地方春秋去都好,夏天有点热。

2016-09-18 18:42

2016-09-18 20:29

引用 来来往往503 发表于 2016-09-18 20:29:04 的回复:

回复来来往往503:谢谢老友支持

2016-09-18 22:5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19 10:04

引用 flyba 发表于 2016-09-19 10:04:46 的回复:

回复flyba:哈哈哈,这算不算专程为你写的。

2016-09-19 10:1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flyba:你这边要去哪些国家?需要咨询的话尽管问我。

2016-09-19 10:17

大圣有趣DEVIN古堡吗?据说还不错,我在计划要不要去

2016-10-19 03:16

引用 小飞侠SydWalker 发表于 2016-10-19 03:16:27 的回复:

回复小飞侠SydWalker:哈哈哈,谢谢亲的邀约,但最近工作太忙了,今年的年假都休完了,年底没几天的假期了。

2016-10-19 10:13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10-19 10:13:07 的回复:

回复啦啦&哈哈:打错字,我是问你有去过DEVIN 古堡吗? 值不值得一去

2016-10-21 06:49

赞一个!顶一个!

2016-10-29 09:34

引用 宝宝熊 发表于 2016-10-29 09:34:46 的回复:

回复宝宝熊:谢谢支持

2016-10-29 14:13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10-29 14:13:22 的回复:

谢谢支持

回复啦啦&哈哈:不客气啦!周二好!

2016-11-08 10:53

谢谢支持

回复啦啦&哈哈:好久没来了,再赞一个!

2016-12-11 10:51

引用 宝宝熊 发表于 2016-12-11 10:51:46 的回复:

好久没来了,再赞一个!

回复宝宝熊:哈哈哈,每天都来看看,但工作有点忙,所以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