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了苏州的短途游,终于补上(诚品书店、苏州博物馆 文物高清多图预警)

• 出发时间/2016-09-16

中秋,暴雨

五一前就想去苏州看诚品书店,但出于各种原因一直搁浅着
主要还是因为懒
天上劈个雷,我终于克服了葛优瘫综合症,决定用中秋节去晃一个
双台风就降临了
整个江浙沪全都暴雨、暴雨、暴、雨……
但是我发飙了!我一定要去诚品书店!老子心理痒痒的已经够够的了!
主要是火车票买好了台风才来,台风大概是故意的。
总之!中秋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出发了!!!

PS:要去苏州博物馆的同学请一定提前预约,在官网上用身份信息预约即可,不预约排队急死你!!!
辣~~么~~长的队伍~~~

PPS:受不了主题曲的可以关掉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苏州诚品书店

诚品书店我到了!……啊,十点开门时间都没到,只好在门口徘徊了一会。
书店内部分四层,上面二楼三楼卖书,一楼各种店铺,B1美食和文创在一起

进门前五分钟,门口就聚集了一大波僵尸啊不一大波人。
避免肖像权我就不放照片了,总之进门时候完全无法拍照标志性楼梯的无人照片,于是只好把拍摄角度抬高高~结果就拍成了这样。
自我安慰:我是来看书的!不是来拍照的!嗯!

二楼我们一进来就到旅游区域,OMG我立刻扑到了台湾出版的各种旅游攻略区域~~
还因为太激动打翻了小半杯咖啡,我默默拿纸巾把地板擦干净了,继续扑到书堆里。

逛完旅游书区域,旁边是科普类的,也是我的心头爱,发现了几本加来道雄的科普书的台湾版……结果一看目录发现国内有同样的书,不过书名不一样而已,差点上当!
一路向前,二楼的书店区域很多文具类混在其中。
其实很感慨,诚品书店为啥能以一个商业姿态成为旅游景点不是没有道理的。
在国内,你到哪去找这么文艺!这么有范儿的拍照地方!!!我连去东京京都都要特地跑去他们的文具堂,国内简直找不到比诚品更好的文具、书、艺术、为一体的好地方了。

当你逛完二楼(我放弃了儿童区域,隔着十万八千里就听到童音穿耳)
来到三楼的书区,脑海里就两个字:天堂!
辣么多的书,一排排看不到尽头,那么多人喜欢看书,盯着,摸着,悄悄拍下封面(大家都懂得),部分年龄,不分由来,不分书来自哪里(看到一些日本版的日本文化介绍书,一些台湾香港本地旅游杂志)
书迷的天堂。这点我逛过上海很多书店还是觉得诚品很令人满足,光是那一片片铺天盖地瘫在面前的书就够了(啊让我溺死在知识的海洋)

诚品一楼二楼有很多家咖啡店,大大小小的,老实讲,我觉得可以买两本书在楼里坐着一天不动弹

来到B1,这里卖着高逼格高价格的苏州文创,杯具瓷器,扇子手串

以下是B1楼的文创区域

苏绣的确很牛逼,美轮美奂。二十二万。

B1居然还有猫的天空

数了数时间,整个诚品基本上都逛过了,书店感兴趣的部分也仔细看了,不感兴趣的拍照掠过,大概费时间2个小时,如果不是今天行程订好了晚上要回去,其实我想在这里找个咖啡店呆一整天……

苏州博物馆我来了!

下了车就看到一家很苏式的面馆,生意超好,就在苏博排队转弯的马路对面。推荐!
后来发现就是旅游美食栏里会出现的朱鸿兴

老段在门口拍照,他很乐颠乐颠是因为我提前准备了预约,验证身份就可以进去了,而下图你们看到很长很长的队伍,就是苏博限流的排队……的三分之一长度。

好了下面巨多文物高清图,前方高能预警~
我如果记得文物的有趣故事就写上~

存放经卷的盒子,金闪闪~
啊!忘记了差点,提醒大家记得在进门的地方租一个讲解器哦,20元,很划算。

玉璧特写,下葬的礼器。圆圆的好可爱~

外方内圆,葬礼礼器。仔细看外壁的纹路其实很美~
每次看博物馆,就会产生古代那么多美好的工艺、美好的制作,为啥我们都没有保住的遗憾感。

镜子。第一眼惊到了,千年过去,上面的花纹依然美的不行。

镜子,我是拍高清照片时候才看到中间刻了一圈,十二干支?

玛瑙!正反两面雕刻,一面是鹿,一面是仙人带着小徒弟,通透可爱,仙人的那一面头顶还有一只小猴子,玛瑙那个点上正好有两点红色,就成了小猴子的眼睛(照片可能看不清)

衣服上的花纹……好像90年代那种窗玻璃啊……

金币!我最喜欢金币了!(趴在玻璃上看,差点鼻子挤塌掉)

十一面菩萨,头顶有11个人脸,顶上1中间4下面5,加上正脸

这个红油油的壶好可爱……

乾隆喜欢的特殊玉材,(村头地主乾隆王万岁)
看起来墨绿色,但其实非常的通透,可透光见到花纹

喵、喵喵?

发晶的貔貅,晶体里面有棉絮,以前我带的手链也是这种一丝丝的发晶。但是我的手链大概得叫它“太祖爷爷”,辈分上来说。

象牙雕刻,虽然很美,但是大象很痛,所以大家请不要羡慕这种作品。

贝壳的艺术盘子,描写了富家小姐各种游园生活

一些民俗的展览,很可爱

从博物馆偏门出来就是太平天国的忠王府,也是博物馆的出口。太累了,我趴在忠王府的石台上葛优瘫,老段在拍照,他丫刚才根本没仔细看,乘机休息,现在轮到我瘫痪了。
但是!下面拿几张很美的照片,是我拍的!

忠王府的门楣看起来还是老的东西,很有历史源远。

出了博物馆,十块钱上了一辆小三轮,带到平江路的入口。平江路还算挺文艺的,沿着河,商铺无数,卖文创小东西、猫的天空书店、奶茶、小吃、炸鱿鱼、还有各种茶具、石艺等等……
因为天空又开始下雨,又是各种商铺内禁止拍照,于是平江路辣~么长走下来,都没有照片哈哈

平、平江路、走完了,但是下雨,都没拍照片……

真是完美的苏州一日游呢!、
除了回去的时候天居然放晴了以外!!!
所以我如果买了明天的车票就不用享受一整天粘粘糊糊的雨水了对吗!
摔!

PS 后记:第二天,大晴。
哼╭(╯^╰)╮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19 15:54

引用 gzeking 发表于 2016-09-19 15:54:19 的回复:

回复gzeking:会很多!我们那天中秋第二天,还下雨,还台风,排队都起码一小时,博物馆请一定预约

2016-09-19 15:5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19 19:25

引用 fybgz 发表于 2016-09-19 19:25:16 的回复:

回复fybgz:索尼的小微单,型号记不得了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