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起,广西越南走起

路N (上海) LV.5
2016-09-17 00:10 710/6

上海6:50—南宁(晚点)11:00到达,机场大巴到汽车站,大巴南宁大新大新包车到明仕田园,150元,下午5:00到达,我们住的是明仕山庄(550一晚)可以选择住旁边的农家乐便宜100~200不等,大概8点天黑。可以选择做竹筏,网上有卖票,我没做.

飞机,机场大巴,客运站大巴,包车

一路飞机!大巴!包车!终于到了!明仕田园名不虚传!真美

被喀斯特地貌环绕的明仕山庄。挺不错的感觉。就是房间有些潮湿

明仕田园里晚上有表演。切记别提早走了。我去的那天是下雨所以没有篝火晚会。要是晴天去就不止是跳个舞还有篝火什么的。不过这个表演还是很值得看的,很有民族特色,少数民族的姑娘就是热情大方。此刻恨不得自己是个汉子。哈哈。

啊啊啊啊啊,4月份的水好凉,这大半夜的我去就我个神经跑来游泳,蒸桑拿,手刚碰水我就放弃下这个高大上的水池!不过说实在的明仕山庄配置还是不错的。

田间的一个小屁孩!打着赤脚很好奇的望着我。

第二天一大早吃早饭的地方推开窗,我就有点恍惚了。这美景我都有幻觉了。于是乎就磨磨蹭蹭吃完早饭。刚出去发现大巴刚走!再等要40分钟!我们当天比较赶就包车了,来回300,返程是到崇左市火车站,查好了晚上8点去越南的火车票。

司机师傅一脸不情愿把我送到景区一直嘀嘀咕咕说自己亏了什么鬼。不过还是老实的在山下等了我3个半小时。啊啊啊德天瀑布真的好漂亮。瀑布旁边还有很多貌似越南人,划竹筏从对岸来的,哦哦还没说,这个瀑布是跨国瀑布,左边属于越南,右边属于中国,嗯我现在拍的这个是中国的~嗯哼越南那边很小只!哈哈。所以越南那些划竹筏来的算偷渡客吧?都是些小姑娘卖香烟香水什么的。他们一问我,我就说:嗯,我明天就去河内我自己去买,谢谢!哈哈

去的时候是淡季。我们两个人竹筏不给划,于是等啊等,等来了10多个人的韩国团队,全是50~60岁的,好可怕,以至于我对韩国人印象转变的厉害。不懂的谦让并且极其没有礼貌。

往上爬了一小段,这里的空气很清新

要去界碑那,有点累,我记得是30块,骑了个小白马。

离开德天瀑布赶往崇左火车站

走了一天到了崇左免不了要搓一顿。找了个火车站附近的自助烤肉。食材新鲜吃的蛮爽。

因为是县城。过往车辆停靠也少。整个火车站候车厅就我们两个人…有种包场的赶脚。买好了晚上8点的软卧一张票150,软卧!!由于是出境的火车站,手续比较复杂。等了半天,才办好。心里很担心万一办不好怎么办种种疑惑。。。。后来售票阿姨解释说:一般这趟出境车票都是在凭祥站出票,或者南宁,所以她们这里一年也出不了一张,就得重新开票,很麻烦。而且在凭祥站要经历一次安检,很多人就直接在凭祥站直接买了。所以小伙伴们如果你们要做这趟火车可以从凭祥走更为便捷

火车站很陈旧。

进驻小越南

温馨提示:1. 越南还是需要办签证的,由于政治原因,据说有拒绝盖章问题。我是在淘宝办理的另纸签。220元。三天出签。所谓另纸签,就是一张纸上面有你的信息什么的签证,但是护照还是要带,夹带在里面,注意不要丢失了。
  2.越南当地主要流通的除了越南盾还有美元。国内占时好像换不了越南盾。所以我是兑换了一些美元出镜。

此刻心情极度兴奋。又有点刺激

这趟车是南宁发车开往河内的。我在崇左上车相对150元的价格,这软卧配置还是不错的,就是老要起来安检什么的,烦死个人。

火车驶入越南境内,有点忐忑,全车下来安检,需要拿着全部的行李,然后去拿护照过去盖章,嗯,这个火车站看起来像极了旧上海谍战片里的歌舞厅,然后厕所很臭很脏。盖章的时候会跟你要10块钱小费,不好意思望着配枪的小士兵,我没那么坚韧还是给钱了,不过相对2000直飞越南的机票,这10块就当献爱心吧。

一碗越南粉!河内欢迎我

刚下火车拖着小行李箱。谷歌可以用了。但是看了攻略在这陌生的国度里不敢随意打车。

火车站附近的摊子上吃的越南粉!3600越南盾!合人民币1.5元!此行最便宜的一顿!

吃饱饱后走一段才遇到一个刚起床在刷牙的司机囧。一看是网传安全的绿色出租车。谈了价格20000越南盾。开心上车。

酒店是网上订好的。合成人民币一晚280的价格其实还不错。靠近还剑湖!很干净整洁屋子里香喷喷的。服务也特别好。小姑娘一直笑呵呵的。身材超级好标准A4腰!还拜托她帮我定了水上木偶戏的票。

墙上都是垂直绿化。很美很洋气很新加坡

传说中的教堂很古典雅致。

里面很多人在祷告。很虔诚。

越南的火车道离住宅特别近!感觉好危险的样子

跟漂亮的越南阿姨问路。有种鸡同鸭讲的脚脚囧这个大橘子卖的很贵其实并不好吃。越南其实宰客现象很严重。要注意还价

走着走着就饿了。买了个法棍三明治。1.5人民币。超级好吃实惠

越南的建筑五颜六色。沿街的商铺都是紧贴着一个个。有的还盖的特别高。很有趣

传说中的客先死三轮车。师父一个个看起来笑呵呵。其实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双胞胎狗狗

我喜欢他们的地砖

沿着谷歌找巴亭广场然后就路过了这个景点。我记得好像和人民币10块钱的门票

越南人对胡志明的敬仰基本等同于我们对毛爷爷的敬仰。正好碰到一个香港来的团队。一路偷听了一部分解说。讲了越南战争挺有意思。

离开军事博物馆就到了这个景点。是个古城门之类的。很多人在这拍照。

古城墙

去的时候恰巧遇到大学生毕业拍照。很多年轻的面孔。姑娘们都穿着澳黛。表情很幸福快乐。越南普遍都是美女。男士的长相却是相当一般而且瘦小。

巴亭广场很大。空旷。让我想到了天安门广场。

这里应该是大使馆!啊啊啊有种到家的感觉。激动不已

当地的连锁咖啡店。品质赶超星巴克了。环境什么的也蛮好。价格实惠。两杯咖啡一个糕点一起30人民币!

这一瞬间我觉得自己是豪!

坐了传说中的客先死三轮车。果然很坑啊!我就是去论证去了。花了合人民币30块也没到传说中的河内西湖。基本就走了3公里就把我们丢下了。还好有谷歌,顺着地图走到了河内西湖边。放眼望去还是一番好景色。就是卫生条件恶劣。水边都是粪便。囧

水上木偶戏看攻略是特色一定要体验下。剧场里里面全是欧美面孔几乎没有亚洲人!囧!然后这个木偶看着有点慎得慌

配音演员都穿着民族服装很有味道

全都是水面木偶。讲了三个小故事。感觉很神奇不知道她们是怎么操作的

我就是那个穿着米奇的胖子,在还剑湖边吹着风。今天是周末。湖边很热闹,当地人都买了这个冰棒。坐在湖边吹风聊天。我也效仿了下。话说薄荷味真的很对朕的胃口!

越南的酸奶比较稀。价格很便宜。跟国内比没有那么酸

为了装逼去了个气氛不错的餐馆。手机快没电。基本属于离线状态。凭着蹩脚的英文勉勉强强点了个套餐。春卷。荷叶包的鱼,甜品是布丁。比较奇怪的菜不过味道还是蛮赞的。

酒店窗户沿街。附近有中学。早上起来全是早点摊子。很有生活气息

很可爱的早饭。他们的赠送早点都是自己点。不是传统意义的自助餐。不过得批评味道一般。不过这样也好不浪费。

今天是跟酒店小帅哥预定的去下龙湾的行程!价格是35💲一人。开价45💲。还下来的价格😊后来发现我们基本是这个团里最便宜的价格了!小帅哥人真好

下龙湾一日游(前一天跟酒店报的团费用35美元,可以选择两日游由于我们时间赶所以只能一日游。我们一个火车的阿姨定的是两日的95美元,包三餐,住大油轮),早上车到酒店接我们晚上车送回酒店

越南旅行的大部分是白人(欧洲人)还有韩国人。一个韩国人告诉我他们来越南是免签的。看我旁边的这个红脸蛋白人戴个帽子还蛮有趣的

越南鸡粉!超级好吃!晚上生意超好没有游客全是附近居民!啊啊啊!回味无穷

越南鸡肉粉!还搭配小油条!好小只!很好吃!15块一碗粉!

凭祥法国领事馆之类的。也是一个景点。由于是入境就快速略过了

出境的时候担忧了一下因为怕遇到什么奇怪的事情。比如收小费!不过还好遇到的是个帅哥!哈哈哈中国边检

酒店定好回南宁的巴士票价格180.,一早赶回南宁,安检2次。全程6个小时,沿途风景宜人,

南宁海鲜大餐

到达南宁后去吃大排档逛逛,喝喝凉茶晚上飞机返回

到达南宁后去大排档逛逛,作为此次旅程的收官宴。不得不说啊南宁的海鲜大排档还是很给力的!

引用 路N 的图片:

骑马

2016-09-18 11:1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18 15:26

引用 骤雨晴 发表于 2016-09-18 15:26:06 的回复:

回复骤雨晴:我这是今年4月份的行程现在才发哈哈

2016-09-18 15:27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9-18 11:12:00 的回复:

骑马

回复旅行嘉:是呀省力哈哈

2016-09-19 10:03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19 10:04

引用 diudiuniu 发表于 2016-09-19 10:04:49 的回复:

回复diudiuniu:是呀。也是一场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