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济州岛休闲4日游~

sonnen (杭州) LV.6
2016-09-17 00:12 413/7
  • 出发时间/2016-08-28

济州岛印象

不提韩语尴尬症,实在是一个车让人的温馨小城。街道和菜市场都很干净,马路边不会闻到浓浓的汽油味。因为垃圾桶设置很少的缘故,无论是市场的欧尼还是出租车上的阿加西,都会主动帮你收走手上的垃圾,挺感动的。街道两旁有很多类似全家的便利店,买水、交通卡充值之类的都很方便。无论是正餐还是便当,都能吃到多种多样的泡菜,比如伪装成萝卜丝的鱿鱼泡菜......
这次呆了四天,每天都是秋高气爽的晴朗天气,不过毕竟是海边,防晒不能忘,血泪教训我们住在济州市,离济州国际机场比较近,玩的景点主要是东边的牛岛、城山日出峰,中部的汉拿山,南边的西归浦市、正房瀑布以及中文旅游区,每天从市区的长途汽车站出发,早晨八九点出门,夜间八九点回归。景区人很多,但是没有那种拥挤的感觉。夏季出游以玩水为主,下次如果再来会选择秋天,感觉满是枫叶的季节爬汉拿山会更有趣,逛山君不离会更浪漫吧
第一次出国比较内敛,其实别怕尴尬多问问,真的能避免很多意外。

出发前tips

1. 护照。济州岛是免签的,你只需要一本护照,并且近段时间不会过期就ok。

2. 机票。学生党,6月底明晰假期与开学事宜后订购机票,春秋航空,上海济州岛往返1800元。

3. 住宿。!!!推荐。携程上预订的民宿-济州岛林登青年旅舍,也是很多蜂友的推荐。有单人房、二人房、家庭房、六人房等,我们订的二人房,住了3晚,1000元左右,提供质量较好的洗发水、护发素、沐浴液、牙膏等,并且早餐免费自助(需自制),可寄存行李。旅馆值班欧巴欧尼英语都还可以,碰到老板娘可以直接说中文,据说是南师大中文系研究生毕业;济州机场出发,有直达旅馆的公交车(100路,耽罗残疾人福利院站下),也可以打的30元左右(起步价大概是2800韩元);旅馆附近有很多烤肉店,也有悦诗风吟之类的平价韩化店铺可逛。

4. 交通。 济州岛公交分为市内公交和市外长途汽车,前者收费一般1200韩元,上下公交各刷一次交通卡,也可以投钱币,会自动找零;后者司机根据你要去的目的地扣钱。济州岛英语交流有些障碍,站点多是韩文,市外长途汽车一般要去长途汽车站坐,除非像city hall这样的地点,不然虽然站牌处写着该汽车,也不会停的。此外,比如说100路,公交车左上角显示的红色100路和绿色的100路行走线路是不一样的,至今未弄明白。!!!推荐下载百度地图和百度翻译app,随时定位随时翻译,百度地图都是中文,上车定位增加不少安全感。如果去济州岛之前就翻译好行程点以及查询好相应的公交车是极好的,以下是公交车路线及价格指南。

5. 钱币。韩元1000元≈人民币6元,你可以在国内提前替换好,也可以到了济州岛机场处替换。我是办理了华夏借记卡,华夏卡在国外每天首笔取款是免手续费的。济州岛机场航站楼1层有“两替”可以换钱(收手续费),ATM取钱(可以选择中文),建议玩5天左右的至少先取50万韩元。济州岛的消费:吃海鲜和烤肉等价位跟上海差不多,便利店的东西好像是上海的2-3倍,水果确实如传说中那么贵,一个小橘子要6元,一瓶橘子汁20元。

6. 充电。韩国适用德标插头,需要买一个德标转换插头。我是淘宝20元左右买了一个万能转换器(全球通),另外20元左右买了一个无线带USB插座,毕竟出门至少一个手机、一个相机、一个充电宝。

7. 流量与漫游。手机话费余额100元以上,10086人工服务开通国际漫游。流量可以在淘宝、携程等租用wifi发射器,充电宝大小的设备,押金一般500元左右,每天费用10多元,可快递到家也可机场自取。我是直接包了移动流量包,韩国5天无限流量,108元,到了济州岛,手机移动数据选项选择开启漫游就ok了。
!!!这里提醒下,小米手机到了国外变砖头,开通漫游、包了流量在济州岛还是无信号,不能拨打接听,当地的无线倒是可以连,所以10086人工交流的时候问问某某手机是否可以。

8. 网上免税店。济州岛有新罗、乐天两家大型购物免税店,手机可以下载免税店app,也有官网,都是中文购物。早点进入网上免税店注册,可以多领取一些积分,创造更多优惠。网购后,济州岛机场领取,需要提前72小时下单,托运好行李过了安检就可以到对应的柜台凭护照领取了,直接提上飞机,不需要托运,很适合春秋航空旅友。提货处附近的免税店,你可以继续买买买。
至于日上免税店,我是对比新罗、乐天网上免税店的价格,购入相对便宜的。淘宝有2分钱的95折券,购买之后店家会邮件发你二维码。日上免税店的东西可以选择先不付款,回到国内机场提货的时候,选择确定购入的物品付款即可。
以下右边即是济州岛免税店提货处,就在待机座位附近。

9. 入境信息填写。提前打印航班和酒店信息,人手带一支笔。飞机即将抵达济州岛机场时,会发给你三张纸,包括个人信息卡片、健康情况、入境携带物品清单,你可以在飞机上填写,也可以在入境排队的时候填写。信息可以存在手机上查看,但毕竟在飞机上是关机状态。

10. 行李。托运行李不能含有锂电池一类的物品,以及托运行李一定都要上好锁。携带上飞机的行李,不能有液化物。行李额参考:21寸行李箱,装满衣服、日常洗漱护肤类的东西大概8kg重。

济州市逛逛

清晨从学校打的到东方商厦黄兴路站,坐机场大巴4号线,1个多小时抵达浦东机场。春秋航空排队人超级多,保守起见提前3小时抵达排队,反正办理好手续,可以逛逛日上免税店。

这次来回航班都是正点起飞我们是10点05分的航班,1小时左右抵达济州机场,济州岛中国一小时,所以到了差不多12点。下飞机赶紧开机开国际漫游,过入境检查,领取行李,抵达航站楼一层。
1. ATM 机取钱或者两替换钱;
2. 7-ELEVEN便利店两份便当和香蕉牛奶饮料,人民币约60元左右。购买交通卡,建议每天都要坐长途公交车出游的可以先充3万韩元,其中4000会作为卡费,另外公交卡只退余钱不退公交卡钱的。
3. gate4处有很多旅游指南书、地图之类的,上面贴的公交车路线图就是在这边拿的。
4. gate4旁边出去就是公交车站点,我们坐100路,打开百度地图实时定位,大概5站下车就到旅馆了。(!!!后面回机场坐100路,结果100路开着开着往另外方向去了,幸好我们开着百度地图,发现不对劲赶紧下车打的。不同显示颜色的100路大概是不一样的,可以每次上车前咨询下司机,所以百度翻译、百度地图以及充电宝必须啊以下是萌萌哒交通卡

到达旅馆,房间很干净整洁,电视冰箱洗漱用具一应具全(无论如何毛巾、牙刷记得自带哈),活动区域还贴着很多指南,比如最近的ATM机在不远处的city hall那边。稍作休整,便出发逛济州市,我们呆的这片区域应该是属于旧济州市区。随时上下坡的马路,分分钟韩剧现场。我们原定逛七星街,是一个地下美食广场,但是不凑巧,七星街正处于维修状态,8月31日之后再开业,大写的sigh不过东门传统市场就在七星街不远处,导航转道市场。

晚饭就在东大门传统市场逛吃逛吃解决了,不过没有找到心心念念的鱼糕,1958吃鱼糕的样子一直在我心中挥之不去。虽然这个季节橘子都是绿色的,但毕竟来了济州岛还是买了一小袋尝尝,8000韩元,差不多6块钱一小个,还是有点酸的 TOT。
东门市场出来,我们沿路返回,沿途有不少服饰、饰品、化妆品店铺,化妆品也会退一点税,但想划算还是直接去新罗、乐天吧。看到路过的100路往旅馆的方向开,于是走到近处的公交站点,乘100路回旅馆。还想着看看韩综,忘记没有字幕这回事,重播的任意依恋倒是可以看几眼

牛岛骑行

七点半的闹钟,拖延了会起床,男票快速收拾了下就跑去厨房做早餐了,我继续捯饬外加整理今天出门要带的东西。出国认护照不认身份证,所以护照、公交路线图、公交卡、钱之类的一定要收拾仔细带上。

简单健康的早饭过后,大概8点多的样子,我们出门坐100路去长途汽车站。进到汽车站内的广场,找到701路,跟司机讲了目的地-城山港,刷卡扣钱,9点出发。

大概天气比较好的缘故,自驾游出行特别多,10点半的样子就开始堵车,最终11点左右抵达城山港。下车大概走十几分钟到达售票大厅,排队买船票之前先拿表格填写个人信息,一人填写一张表格,表格就在大厅中央的桌子上。买好往返船票,两人共计11000韩元,返程最晚班下午6点30。排队乘坐最近的一班船,12点左右抵达牛岛。
只见艳阳高照,狂风骤浪,头发凌乱。

上岛,来到租车点,没有韩国或者国际驾照的,只能租用下图版电动车。骑行效果感觉很赞,可惜国内没有这么可爱的电动车。我们比对了价格,选择相对便宜的一家租车,人手一辆,60元/小时/车,租了4小时。

骑行了一小段,看见一家海鲜饭店,停下来先用餐。餐馆有东北大姐,交流方便。我们点了一个海鲜锅,感觉赠送的面好好吃,但是不能单独加面,必须跟海鲜锅配套一起点。海鲜锅用料丰富,汤汁很鲜美,加饭拌起来吃也超级美味。当然,泡菜无限量自取。

吃饱喝足继续出发。

骑着小电动,上坡下坡随时更替,海边景点丰富,伴着狂风,分分钟中二少女姿势。

下午4点左右提前返回租车点,抓拍几只小海鸥。在无意识状态下,已被晒得不行。

5点告别牛岛,坐船回城山港,稍作休息步行前往城山日出峰。城山日出峰附近也有一些悦诗风吟、自然乐园等平价韩化店铺,可以退小额税。因为太阳没有下去的姿态,晒行四小时后,我们没有选择攀登到峰顶。

太阳迟迟不下落,等了很久日落,最后木有取到好景伴着清风与晚霞回家~

西归浦漫漫走

西归浦的一天,是闲适舒心的。蜻蜓点水了很多地方,但感觉相当畅快,大概海岸瀑布起了很大作用。依旧从长途汽车站出发,乘坐781,百度地图定位在偶来市场附近下车。每到一个陌生地,总想逛市场和爬山的我。本来想买一些伴手礼,比如水果巧克力,但品尝之后发现不太适应这奇怪的口味。品尝了橘子汁,真的是鲜榨无添加,纯的有些不适应,大概是未与橘络分离。

本来打算在市场的一个烤肉店吃饭,然额人已满,老板示意我们去别的地方。反正也不是很饿,我们就先离开去往下一个景点-正房瀑布,边走边选一个餐馆。没过多久飘来一阵彩虹雨,我们匆匆忙忙进了一家店,略堪忧,因为菜单木有图片,服务员不会英语。做了最朴实的选择,指指旁边桌,示意我们要一样的。其实就是点了一份海鲜锅和米饭,送了泡菜、蒸蛋、生菜。虽然是海鲜锅,但是猪肉好好吃,应该是黑猪肉,米饭也超级给力。

彩虹雨来得迅猛去的快,吃完出来,走一个下坡就到了徐福公园。先是根据地图导航走到徐福公园后大门外,然后发现无路可走了,仔细一看,原来是站在正房瀑布的上头呢,脚下的海景好赞。

绕回徐福公园的正大门,旁边有一条小径,尽头应该就是正房瀑布观景台啦这不走了一半,就看见正房瀑布的水源流经。

在观景台买好门票,赶紧顺着阶梯蹦踏到瀑布下。伴着水汽的阳光浴,舒爽极了。水尤其清澈,光脚触感直接透心凉

此处于我,应是旅行路上玩水最佳,比心转念,两天的海边午后日光浴,晒成啥了回程路上,看到了一些有意思的人和物,满是传统时代的气息。

偶遇美术馆,内心文艺的男票义不容辞

回到上午下车的地方,继续乘坐781,去往下一站中文旅游区,不过中间看到E-mart就提前下车了。逛完 易买得,匆匆赶到中文旅游区,信不信博物馆和泰迪熊博物馆都关门了。其实我俩于之博物馆,还是钟情于逛逛外围,太阳慢慢在下落,晚风轻拂,缓解晒后疲乏超级适用

阳西下,回家吃肉肉。晚饭在旅馆后面一家叫“刀”的烤肉店畅食,口味秒杀上海韩料烤肉。第一次在这么大的砧板上烤肉,生菜包着吃了n个。后面帮我们做炒饭的欧尼超级温柔,芝士泡菜味又是一波食欲。

不属于这个季节的汉拿山

原定今天是去山君不离哒,但内心还是有爬山情结,趁着年轻去哪都想爬山临时决定果然有风险,汉拿山的山路绝对是足底按摩最佳,建议登山装备武装。这个季节,绿树掩映是很棒,但是既没有枫叶,又没有油菜花,火山湖又干涸,感觉没看到什么美景呢

早晨出门,在便利店买上足够的面包、香肠、香蕉牛奶和矿泉水,中午食用。汉拿山和西归浦是同一个方向,照旧到长途汽车站乘坐781到城板岳站下,从城板岳入口开始上爬。汉拿山有登山管制,城板岳路线要求下午1点前抵达杜鹃花田,才能继续往上攀爬。我们10点半才开始登山,13点前抵达杜鹃花田是没有可能了。退而求其次,海拔1300米处的纱罗岳有一处火山湖和观景台,我们就定那里为最终目的地,跋涉7.3km。

一开始看到绿树掩映很兴奋,第一次遇到这么好的爬山环境,天然屏障来防晒呀!结果几米沙一过,便是踩着大石头摇晃前进,我不该没有穿登山装备就上山的

一心向着纱罗岳,除中途在避难所休息片刻补充体力,三小时后顺利抵达。没登顶自然看不到最美的风景,以及夏季的景致确实更单一。这样的火山湖和观景台,略失望呢 ......下山较为轻松,大概两小时不到。

最后附上回血简餐,韩先森又点了他的最爱-废柴炒饭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18 18:26

引用 光光 发表于 2016-09-18 18:26:27 的回复:

回复光光:嗯嗯,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哈^_^

2016-09-18 18:4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19 10:04

引用 lyjun 发表于 2016-09-19 10:04:50 的回复:

回复lyjun:写不详尽,知晓一定回答哈

2016-09-19 11:00

听说在济州岛景点之间相隔较远,不知道楼主去的时候去景点主要是选择什么交通方式的啊?

2016-11-05 21:41

引用 蓝澈天 发表于 2016-11-05 21:41:26 的回复:

回复蓝澈天:济州市有长途汽车站,做长途汽车去哒

2016-11-06 10:45

回复蓝澈天:济州岛的风光着实不错,但是没有地铁,去景点需要乘坐大巴或者步行,确实有些麻烦,于是最终选择包了一辆车,遇到的小哥哥服务很好,我们去的地方有些绕路也毫无怨言,遇上下雨,还特地下车先帮我们探路~~~一路上有说有笑的,强烈推荐哦`  我定的是易途8家的服务你们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