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芭提雅...曼谷~十年之旅,小确幸

Jeffrey_53 (广州) LV.6
2016-09-17 00:22 1000/8
  • 出发时间/2016-09-04

我们!!2006.9~2016.9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
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泰国我们的十年之旅,2006年9月懵懂的我们相遇相识相知,十年后的我们友谊一直都在...幸在我最美好的年华里,遇见了一个愿意陪我疯的你。谢谢你一直陪伴在我身边,不离不弃。

自由行总需要一个负责计划行程的宝贝,在这里特别感谢滑比童鞋,为我们剩下了不少钱这里赏赐20泰铢小费,@其他小伙伴记得拿钱出来犒劳犒劳我们的大功臣
提前半年的定好了机票(PS:除了因为便宜,主要的目的只是为了防止会有人变卦导致我们的十年之旅胎死腹中

此趟旅游我们没有去大皇宫,因为大皇宫是一个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

出发前大致费用如下:

漫长的等待..整整半年    9.4晚终于出发~出发当晚还狂风暴雨感觉是上天在对我们这段友谊做出小小的考验,不过我们还是风雨无阻的顺利出发,飞机也很配合的木有延误

ONE.

初来乍到

晚上23:55分的飞机,到达曼谷1:55分(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到了泰国iPhone会自动切换成当地时间,所以不用担心时差问题,下了飞机之后我们直接在机场里找吃的,填饱肚子然而曼谷旧机场真的不是一般的小....吃的也没啥最后我们选择了吃汉堡王,第一顿就吃了1447泰铢,感觉在机场吃东西都有点小贵,我们打算从旧机场坐免费bus去新机场然后再坐大巴去芭提雅(自由行的麻烦之一坐车问题)免费bus首班车是5:00我们在汉堡王吃了点东西顺便下载了Pokemon Go玩了一下(PS:机场里是没有小精灵抓的),还有小伙伴下载了“微微一笑很倾城”(那时候还很热播,其实真的不咋喜欢看感觉有点做作,但是有一种迷之吸力一直在追,可能因为是太苏了吧),哈哈哈哈哈,看了两集基本上时间就到了

机场的可乐超级大杯的,一不小心又叫了大杯可乐,根本都喝不完,每个人都剩下了好多~~薯条也是剩下了很多(都是眼阔肚窄留下的后遗症呀汉堡比国内的好吃多了,而且肉的分量也很多,不过有一个不知道是什么鬼的东西,鸡肉太老了,一点都不好吃的。像我这种超爱吃酱的人,觉得外国的番茄酱超好吃的,可以不用加糖,在国内吃番茄酱喜欢混着白砂糖吃的(哈哈哈,这个吃法感觉已经感染到身边不少人都跟着这样子吃了,超级好吃的)还有要说一下的是机场的空调超级冷的,小伙伴们都说一来泰国就被冻到感冒了然后我们很夸张的在机场穿了两件外套,在GZ都不用穿这么多,来到泰国就要穿两件外套,一堆人在调侃着空调太冷的问题

好不容易熬到五点,出发去坐机场免费接驳bus,上到车之后被司机问有没有去登记(科普一下:廊曼机场8号门内有一个台子,免费穿梭巴士,空调车,大概40多分钟高速到素万那普机场(每小时一班车,需要有另一个机场的机票))我们本着能躲就躲的心态上车了,但是还是被发现了,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哇最后我们选择了坐555大巴去素万那普机场,票价是35泰铢/人。

坐bus的地方有点恐怖,走到人行天桥然后走一条很窄很窄的楼梯才能去到bus站

英勇的人儿独自面对黑暗,探索前路

车票就是几张这些薄薄的纸张

泰国时间凌晨5点的bus还是有很多人坐的,因为检票员说到站会叫我们下车,我们也都太累了,一有位置坐下就睡着了异国他乡我们五个女孩一点安全意识都没有事实证明我们五个还是很安全的,至少我们没有任何的财物损失,也能安全到站,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是我们在曼谷渡过的唯一一个清晨因为后面我们一直过的是曼谷的夜生活,曼谷清晨的天空真的好漂亮bus站就有直接去芭提雅的大巴,票价是120泰铢/人,我们坐的是6:45分的首班车,车程2个小时左右,反正我们也是一上车就睡觉,睡醒了就到了

一下车感觉就是脏乱差,下车的地方很多野鸡车叫价不一,有的人开价5个人300泰铢送去酒店,有的人开价400泰铢,而且还不肯减价哦,后面遇到一个上海欧吉桑也是来芭提雅自由行的,一开始向我们问路然后不知道咋的就变成了和我们一起坐车去酒店,英文还超好的而且又会砍价,最后我们是50泰铢/人坐野鸡车去酒店,车上还有一对韩国的情侣,应该没有砍价就上车了,然后在车上问我们花了多少钱上海大叔跟韩国人说200泰铢/人,我们笑了

住的酒店是芭提雅八月酒店,环境还不错,附近有很多吃的东西走15min左右就有沙滩了(PS:沙滩的水好脏而且沙子又不细,不过却看到很多鬼佬在哪里晒太阳),酒店还自带游泳池和健身室,我们一直说要去游泳,但是到走的那天都没去游我们原本订的是两间房,因为多了一个人所以要外加500泰铢/天,还要给4000泰铢当押金

泰国真的是周围都是七仔,总有一家在你附近,在我们酒店对面就有一家了,没来之前已经看攻略说七仔的东西多好吃多便宜,这趟旅程中,我们把七仔里面的东西基本吃了一遍,不过很多东西攻略有的我们都找不到,可能是攻略都没有及时更新到把,哈哈哈哈

简单收拾洗漱了一下我们又出去找吃了

芭提雅的午餐吃得有点随便,因为太累了。去big C吃了个西餐和DQ,泰国DQ真的是便宜到不要不要的,又超级好吃,这里才137泰铢,折回RMB才27块钱左右,真的天天吃DQ都不贵,午餐之后我们回到酒店补眠,睡个天昏地暗的

Tiffany's Show

当五个女孩聚集在一起的时候,最常发生的事情是什么?是的,就是等人等人时候能做什么?除了自拍还能干嘛呢?上图猜猜我们等的是谁猜中无奖活动

这家的海鲜挺好吃的(消费:2270泰铢+tip20泰铢)而且还有一个会讲粤语的服务员,少了很多沟通上的苦恼最后他还教我们怎么去Tiffany's Show,不过粉丝虾煲有点辣,粉丝和虾也不咋好吃的,来的途中还在路边打包了一个芒果糯米饭,超级好吃的,点菜的时候大家都在自拍,后面为了赶去看人妖秀,这顿饭暴风般吸入用20min吃完(我们都是一群没有时间观念的孩子哇)吃不完的蟹肉炒饭我们还打包回去当宵夜,真是持家勤俭的好女孩

因为走过去太远有点赶不上时间所以我们决定坐"tutu"去Tiffany's Show,然后用我们蹩脚的英文砍价最后是10泰铢/人,一开始司机带我们去买票,在芭提雅当地买票的话会贵很多,我们网上订票VIP席才85RMB/人,当地价格是VIP席是1000泰铢/人,贵了100多块RMB不划算,建议可以在淘宝提前订票

VIP席二楼有免费饮料还有椅子坐着等开场,可以疯狂的自拍

Tiffany's Show其实就是人妖歌舞秀,很无聊没啥好看的,我们在期间发现了一个翻版nichkhun,笑起来超可爱的,整场歌舞秀的乐趣就是在找他有没有出场,站在哪个位置,哈哈哈哈哈,一群迷妹

人妖秀结束之后,舞者们会站在门口给我们拍照,拍一张照片100泰铢,我们所有人都跑过去只跟这个帅哥拍照,哈哈哈哈,其他的人妖和男舞者想我们和他们一起拍照我们坚决的say no,有一个男舞者说5个人一起和他拍照只要100泰铢,我们也不要宁愿一个人100泰铢跟帅哥拍照也不要五个人跟个不帅的拍一张照片,他摆出一脸委屈的样子,就是这么任性的girl(女人钱真的那么很好赚)还能和帅哥抱抱真的是值得了

回程看到麦当劳叔叔也要拍照

芭提雅的红灯区男人的天堂,里面很多女人or ladyboy?傻傻分不清楚还有很多酒吧,走了一半突然发现自己和这里格格不入又走出来了,毕竟我们还是良家妇女,被误会了就不好了,哇咔咔咔咔

TWO

出海一日游

第二天我们在淘宝上订了出海的游艇之旅(523RMB/人),一天下来拍了超多装B照,哈哈哈哈哈,还有帅帅的船长,一早就有车来酒店接我们去游艇会上船

电视剧里面的画面,哈哈哈哈,帅呆了

这张照片超帅的,但是没有露脸

开始上图刷照片

游艇途中会停在几个小岛,第一个是沙滩有很漂亮的白沙又很细,浪很大很好玩,不过浮潜没有东西看的(带了水下相机,因为模式没调好都没拍到照片,白带了),第二个地方会在海中央停下,然后由小艇载你到一个地方远离游艇的地方放你下海,跟着船长会跟你说要你自己游回游艇听到这个消息第一句话就是,“no,I can't swim”最后还是下水了,在这个地方可以看到鱼群游过,游到了一半我跟船长说“you swimming”我捉着救生衣,就这样子带着我们回去(后面是比动作的)船长还真的明白我的意思在回到游艇之后发现兔子和敏敏不见了,还在想是不是游到哪里脱离大队,会不会出现什么危险(脑洞顿时大开)还在纠结要不要跟船长说还有两个小伙伴没回来,但是英文又很蹩脚(根据后面小伙伴的描述是,当时一下水救生衣就松开了,当时就立刻上回小艇,然后被载到附近的一个小岛去玩沙子了)

船长捉到了一个海胆,然后整个船的人都轮流拿来拍照

中午,游艇会提供自助餐,汤和水果都挺好吃的,其他的感觉一般般,游艇上的饮料和饼干都是free,还有晕船药提供,吃完之后昏昏沉沉的睡了,等船停下来之后又清醒了去玩,一开船又睡了

最后一个地方是猴子岛,船员会把水果皮扔在这里,吸引很多猴子过来吃东西,还会给我们一些花生米去喂猴子,我家敏敏和梧桐太大胆了,猴子跳身上完全不怕,我和兔子躲在一边尖叫船员见到我们害怕还会过来抓我们的脚装猴子的叫声吓我们,在一个精神高度紧绷的状态下被吓惨了

整船人大合照

回程和对面的游艇斗舞,一群人在(。・∀・)ノ゙嗨,万全get不到嗨点的我就静静的看着他们嗨

晚餐在大众点评找了这家饭店,感觉一般般不咋好吃的,费用985泰铢
晚上我们自己买了一点水果回去酒店吃,水果买了也不好吃感觉被坑了似的,青芒又辣又涩,西柚又很苦,番鬼老荔枝又没有味道...失败的一顿呀

THREE

曼谷 king power

芭提雅曼谷我们是在网上租车,直接从芭提雅酒店到曼谷酒店舒服快捷,曼谷住的是民宿,可以自己煮东西挺好的,不过就是每天要自己打扫卫生没人收拾这点不好

来到曼谷第一顿不可以错过的七仔

安顿好我们就出发去皇权免税店购物(曼谷驻点在邻近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捷运BTS站附近)所以我们选择的是BTS出行

曼谷BTS好贵五个站就要35泰铢/人,而且转站还要重新买票,感觉因为贵所以泰国人都比较少选择BTS出行

看这个停车场就知道为什么曼谷那么塞车..

皇权门口全部都是旅游大巴,旅游团必buy之点

在免税店就是一直购物,根本没时间拍照,女人呀

购物完出来在附近找了一家吃泰国菜的地方解决了我们的晚餐,之所以会选择这家只因为人多(人多的地方东西不会难吃),味道还真的不错而且又不贵,一顿饭下来才675泰铢,就是环境没有那么好

回到公寓这群女人在算钱,东西买得多就是麻烦

辉煌夜市

公寓附近的辉煌夜市,一路上都是吃的....水果比在芭提雅的好吃很多咯

夜市里的海鲜宵夜,消费1930泰铢,味道还好,咖喱蟹没有张龙记的好吃

尝了一下泰国的啤酒.....

最后在夜市里找了一家按摩的,梧桐和美美在一楼按摩的惨叫声,我们和按摩师在二楼都听到,笑死了做一个全身马杀鸡200泰铢/人,然后我们土豪的每个人给了100泰铢tip,后面想起来就觉得后悔

FOUR

terminal 21

睡到自然醒,有美丽的大厨买好东西煮好早餐给我们吃,幸福一天的开始

全部都是七仔里买回来的,超级好吃的,馄饨也好吃到不要不要的

terminal 21 开启我们一天的购物之旅

到达:
BTS:asoke站1号出口,出来就是terminal mall 21
MRT:SUKHUMVIT站3号出口。
BUS: 公交2, 25, 38, 40, 136, 185, 501, 508, 511, 513路线都可到达(因为考虑到曼谷的塞车情况,我们还是选择了BTS出行)(PS:图片是百度的)

这里每一层代表了不同的国家,很有特色也很适合拍照

五个人女人来到这里1.5小时的成果,还贴满了人家两张贴纸,买了一大堆小老板

东西买太多,不方便随身携带,派了两名大使先把东西拿回酒店

大使说这张照片是凸显他神一般队友的一刻,说好的不分离,因为这些东西而分离了

剩下的我们三个,找了一家咖啡厅坐下来喝东西休息一下,点了一杯超贵的饮料快60元RMB比星爸爸还贵,而且偏甜不怎么好喝

暹罗广场

逛完terminal mall 21转战暹罗广场

图下这个女人说要当一个神秘人不愿露脸

超喜欢这张照片,有种大片的感觉,有一个好的摄影师真的省下很多功夫

我和大师的合照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又识影相,夫复何求吖

晚餐在广场里逛逛吃一下小吃

为了避雨去了MK吃了一顿素食火锅,锅底好甜都喝光了

为了互相伤害,我们两个拍了一张自带相机的照片。真实的我们

Central World

Central World 买曼谷包,这里可以用支付宝,方便多了 (五个女人一天逛了三个商场买买买)

写游记的时候在群里讨论,美美爆出这么一张图片和这两句话我笑了(她肯定是当时心里愤愤不满,然后拍下这张照片日后向我们讨要说法

感谢大神给我们拍出了大长腿

考山路夜市

又遇见麦当劳叔叔

考山路夜市真的很热闹,很多外国人游客

这个甜的炒河好正点

椰子雪糕很好吃

搞笑的纹身画师,会说普通话又很搞笑,全程一边帮我们画纹身一边和我们聊天

成果...他说可以维持两周,不过我回到GZ之后整天被人蹭纹身,都蹭掉色了

在这里拍照外国人很喜欢围上来入境,左边的歪果仁还挺帅的,不介意给他蹭镜头,哈哈哈哈

这里的酒吧很有feel....

每天逛夜市都玩到凌晨1.2点才回酒店,打tutu的时候,司机老大还拿出地图给我们看一脸懵逼的样子

FIVE

唐人街中国城

睡醒直接来big C 早餐+买买买...

又是一堆战利品...

来唐人街是从酒店附近打车过来的,就是在辉煌夜市打车到唐人街(不打表300泰铢)一路上的塞车,塞到我们都睡倒一片了

这种椰汁挺好喝的,而且把椰肉都整个弄出来,方便吃

来唐人街主要是为了吃燕窝和鱼翅,这家的老板娘会说粤语哦,还是潮汕人

一群去到哪里都要自拍的女人..

这顿我们很土豪的吃了2750泰铢,一开始以为公费还有很多,买单的时候才发现不够,还要众筹吃燕窝(这顿下午茶吃太土豪了)跟着就悲哀了,发现没钱支持我们在曼谷活下去,又去ATM按了10000泰铢回来消费吃完才觉得GZ的碗仔翅比这些鱼翅还要好吃咯

然后在唐人街找了这家海鲜店吃晚餐,原本打算叫龙虾,坐下才发现这是一家没有龙虾吃的海鲜店,人多到还要排队,个人感觉没有夜市的海鲜好吃也没有芭提雅的张龙记的好吃,还那么多人排队

入夜之后唐人街更是热闹非凡

河滨夜市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滨夜市
在唐人街坐“tutu”(150泰铢)到Saphan Taksin2号出口排队免费的摆渡船抵达湄南河边夜市(因为免费游轮太多人坐了,所以我们坐了黄牛船,不用排队方便多了20泰铢/人,会有人在摆渡船附近售卖船票)

船票

泰国的饮料都好多冰哦...

来这个夜市主要是坐摩天轮的
票价:小孩150泰铢 ,成人300泰铢

摩天轮升上去之后就可以看到有一个很大的户外夜场,这feel倍儿爽

他说会转八圈,但是转得超级快的,完全都不知道发生了啥就停了,主要是在上面拍不了什么照片。开灯又太光曝光,不开灯又太暗什么都拍不了,一直在调整难怪没人去坐摩天轮

下来才能拍到一张合适,唉唉唉

河滨夜市每个地方都很合适拍照,我们来到这里就一直拍照拍照拍照...

各有各在拍照

大神很伟大的帮我们拍出了超长的大长腿

刻意露纹身

刻意露纹身系列2

晚上回去买了超多的宵夜,一人吃一盒馄饨大大的满足到现在还是很想念泰国的七仔

SIX

Full body massage

last day吃的夜市七仔里的东西泰国一定会爱上七仔

出发去做马杀鸡...天气好好哒

把七仔的印花都贴满了,哈哈哈哈哈

这几天的行程和消费

ending...
美美说:很难忘,很搞笑。最重要系终于唔洗忍!忍!忍!拜拜,以后不再联系,我们在绝交的道路上越走越深....(因为一个handsome boy!!)

最后来个彩蛋大曝光

吵闹的友谊,一直在撕..

真正的友谊又在于那真言不讳,坦诚相待。朋友之间应当取长补短,不可一味阿谀奉承。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缺点,作为朋友就应该指出来,一个责怪自己的朋友远远胜于一个向你微笑的敌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明对错。如今爱卿已死,我以何人为镜?”历史告诉我们,真正的友谊需要直言不讳。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19 01:03

引用 pandaelva 发表于 2016-09-19 01:03:24 的回复:

回复pandaelva:有时候感受一下其他地方的风情会有不一样的体会

2016-09-19 01:04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20 09:25

您好,我想知道张龙记就叫中文的张龙记么?大概的位置在哪里,谢谢啦

2016-10-05 14:07

引用 请叫我Dr.Ma 发表于 2016-10-05 14:07:01 的回复:

回复请叫我Dr.Ma:店名就叫张龙记,系芭提雅

2016-10-05 14:22

引用 Jeffrey_53 发表于 2016-10-05 14:22:36 的回复:

店名就叫张龙记,系芭提雅

回复Jeffrey_53:好的谢谢啦

2016-10-05 15:25

感谢楼主为我们下次去引好了道路!下个月正好有假期可以去玩一趟,又刚好遇上易途8搞大减价活动,是个非常好的出游机会,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23 14:52

引用 一只小鹿 发表于 2016-10-23 14:52:41 的回复:

回复一只小鹿:哈哈哈哈哈,记得去提芬妮人妖秀去和帅哥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