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之间 九寨沟+黄龙3日游

2016-09-17 00:26 842/15
  • 出发时间/2016-09-12

摄影工具

所有照片来自iPhone,无滤镜。

机票

由于是出发前2天才决定的这趟旅程,机票订的也是超级晚,超级贵
携程上订的,石家庄直飞(不中转,不经停,看在这个份上我勉强原谅这票价九寨沟,1004RMB一个人

坐飞机去九寨沟是最方便的,如果是直飞九寨沟就最好了!不过就算到了九寨沟机场也还是离九寨沟景区有88千米(乘车大概要1个半小时)离黄龙景区有50千米(乘车大概1个小时)
也有的人是从成都坐长途大巴来九寨沟,这就很辛苦了,车程大概要10个小时
另外,九寨沟不通火车

返程的飞机是从九寨沟杭州的(880RMB)直飞的飞机只有这一班,晚上9:10才起飞杭州都已经11:40了……而且十飞九黄果然名不虚传,飞机足足延误到10点才起飞

酒店

携程上预定的九寨沟星宇国际大酒店(链接:http://m.ctrip.com/webapp/hotel/hoteldetail/436645.html)622RMB一晚(豪华标间带双早),毕竟也算是豪华型酒店,性价比还是挺高的,房间很安静也很干净,但是到九寨沟沟口有点远(大概5千米,打车大概15RMB)不过酒店每天早晨都是有免费送沟口的服务的,但是不提供送回酒店的服务,需要自己打车(不建议步行)而且酒店附近没有什么餐厅商店之类的,要吃饭买东西需要步行一段路到边边街,不方便

1 石家庄-九寨沟

下午4:15的飞机准时从石家庄机场起飞(难得飞机没晚点不过西部航空估计也是个廉价航空,全程无餐食无水,差评!😡😡😡)大概6:35到达九黄机场,一出舱门,地面温度7度真的好冷(当时短袖短裤,我就笑笑不说话

现在来感慨一下九寨沟这个神奇的机场!
机场海拔在3400米左右,据说是炸平了一座山头造的机场,所以机场真的超级小
当空姐开始广播飞机还有15分钟就要降落时,我只看到窗外的一座座山,中途还穿过了几片云,然后莫名其妙的就降落了
九黄九黄,十飞九黄。由此可见这机场天气的复杂性

出了机场,找到了之前在携程上预约的接机司机(200RMB)直接就送我们到酒店了。从机场出来就一路下山,一直到酒店才正式结束下山旅程虽然只有88千米的路程,我们足足开了90多分钟!路上超级多的弯道(例如九道拐晕车者慎入)中途还有一段路居然起雾了总之绝对的山路十八弯

到了酒店已经晚上8:30了,从中午12点在家吃了饭一直饿到现在(再次吐槽西部航空)好在酒店有自助的火锅晚餐,美团上97RMB一位,吃饱喝足回屋睡觉(活得像猪系列

飞机上俯拍各种大山

终于着陆机场真的超小!

2 九寨沟

因为前一天晚上和接机司机商量好了接下来两天包车(400RMB一辆车,包括从酒店到沟口,从沟口到千古情,从千古情到酒店,从酒店到黄龙,从黄龙到机场,而且还让司机代买了千古情到门票,还是靠前靠中间的座位,一次满意的服务)所以酒店早餐结束后司机直接送我们到了沟口到达沟口时间大概为8:30。到了就开始后悔不提前买门票☹️(酒店大堂就有买门票的自助机器)买门票排队半小时,进景区大门又等了半小时,进了大门又要等景区公交车总之10点了我没见到九寨沟的任何景色

在此强烈建议:早一点去景区,人少还能拍的美丽的风景!如果到景区时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进景区,就不要买景区公交车了,直接买张VIP的公交车票(亲身体验买了普通公交又买了VIP公交,心在滴血中💔💔💔)VIP的公交既不用排队等车,而且每辆车都配有导游来讲解景点,还帮你安排路线(就是价格有点贵,但和浪费大把时间在排队等车上,我忍了😑)

景区门票:220RMB
景区公交车:90RMB
景区免排队VIP公交车:210RMB

九寨沟景区地图

一般建议的一日游游览路线是:从沟口坐车到诺日朗中心站,然后坐到原始森林方向的车(也就是日则沟方向)在珍珠滩瀑布下车,一路步行至箭竹海,之后坐车返回诺日朗中心吃午餐(自助餐形式,分为60、98、138三等,也有盖饭、泡面之类的卖,价格你懂)午餐后坐到长海方向的车(也就是则渣洼沟方向)直接坐到长海,然后再坐车到五彩池,之后坐车回到诺日朗中心,下车后沿树正沟从诺日朗瀑布一路步行至盆景滩,最后在盆景滩上车出景区。

以上为正常进入景区的游览路线(不用浪费大把时间在排队买票、等车的这种)接下来介绍我的游览路线

人满为患的景区入口

看到这人山人海的景象,我果断选择乘坐VIP公交

坐上车第一站前往:诺日朗瀑布

树正沟沿途

诺日朗瀑布
这是中国最宽的钙华瀑布,这里也是86版《西游记》片尾曲的取景地(我的照片角度和片尾曲角度不一样

九寨沟的植被覆盖率简直了阳光透过树林在地上洒在斑驳的影子~

之后前往长海

则渣洼沟沿途

长海

长海九寨沟海拔最高、湖面最宽、湖水最深的海子,也是九寨沟所有海子的“母亲”但是看头不大

长海旁的高山,真的挺险的。

长海到五彩池的沿途

五彩池

九寨沟最小的海子,但是五彩缤纷的,景色超美,所以在这里游览拍照的人也超多

之后回到诺日朗中心吃午餐!我们提前在景区门口买了餐券(60RMB档)虽说是自助餐,但是可选择的菜品很少……不过可以吃饱

之后前往日则沟!

第一站:熊猫海
大家随意看看就可以走了,这个是要在水少的时候,湖底的石头露出来黑白相间像熊猫一样才好看。这是九寨沟鱼最多的海子,水里有很多的高山裸鲤鱼。

第二站:箭竹海
这个也是随意看看湖畔虽然有生长着一些箭竹,但是都超级小,根本看不见……这里还是张艺谋的电影《英雄》的取景地。

第三站:五花海
五花海因为其色彩与轮廓酷似一只半开屏的孔雀,又名孔雀海。在阳光的照耀下,五花海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所以可称得上九寨沟最美的海子!所以它也是九寨沟的招牌,排队拍照的人超多水很清澈,水面下的枯木也是清晰可见的~

第四站:珍珠滩
从珍珠滩下车后需要一路步行至镜海才有车站上车,途中会经过珍珠滩瀑布。

珍珠滩瀑布
这个据说也是86版《西游记》的片头片尾曲的取景地,和诺日朗瀑布傻傻分不清楚总之两个都好看啦!

这里的水都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瀑布溅出来的水滴在旁边的树上,干了之后就像结上了一层霜。

老虎海

树正瀑布
这虽然是九寨沟四大瀑布中最小的一个,但也是美丽的

树正水磨坊

树正寨

树正群海

大概下午4:30左右出了景区(要不是提前让司机师傅买了5:30的千古情门票,我真的不想这么早走啊!还有很多景点都没有好好游览呢

九寨千古情

九寨沟沟口到宋城大概15分钟的时间,所以在演出正式开始之前可以在宋城景区里稍微玩一圈。里面有卖一些青稞饼、炸洋芋这样的小吃,就这样解决了晚饭还有一些短的演出可以观看,提前15分钟左右进场就可以了!

门票:(普通席)270RMB
            (贵宾席)280RMB
建议不要买普通席,座位不是超级靠后就是超级偏贵宾席稍微好一点,但这也并不是中间的座位,最好的叫做尊宾席(但我并不知道这个如何买票)所以我选择的是贵宾席(反正就比普通的贵10RMB,但是看起来舒服很多)

色拉女神山

千古情大门对面的山上有挂着一些经幡

演出的时长为1小时,演出结束后就出了千古情大门返回酒店。一天的奔波实在是太累了

3 九寨沟-黄龙-杭州

早餐后退房,司机已经在酒店门口等待着我们啦!今天的天气实在是令人担忧,一直都是下雨……正常来说从九寨沟黄龙大概需要2个小时,但是由于下雨我们8:30出发11:30才到黄龙景区而且一下雨温度就超级低(10度左右)我们就是把所有能穿上的衣服全穿上了

途径甲蕃古城
据说这些碉楼都是后来重建的……

在景区门口买了德克士作为午饭就排队坐索道了,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原因还是怎样,黄龙的游客超级少
黄龙景区的游览路线不像九寨沟那样复杂。直接从景区门口(景区的出口和入口是不一样的,中间有免费的摆渡车)坐索道上山,然后沿着观光栈道徒步下山。

门票:200RMB
上行索道:80RMB

在山脚下的时候还是阴雨绵绵的,山顶上雨就不下了(白瞎了我的雨衣和鞋套)从索道出来后就是一大片接着一大片的原始森林,疯狂吸氧吧!

从远处眺望五彩池

树上长“胡子”啦~

从半山腰向山顶拍去

五彩池
这里应该算是黄龙景区里海拔最高的地方了,虽然在高原上爬山超级累但是这里毕竟是黄龙景区中最不可错过的风景,再累都值得了!

林间栈道

进入水里的树枝都裹上了一层“霜”

洗身洞

从景区出来大概下午4点左右出景区,一回到山下雨就又大了起来
找到司机师傅就去了川主寺吃晚饭!

路上偶遇了放养中的牦牛

过了雪宝顶之后雨就停了,太阳也出来了!

川主寺只是一个小镇,不过镇上的饭店真的好贵普普通通的番茄炒蛋要30RMB木耳肉片要45RMB即便如此还是点了4个菜(有当地特产牦牛肉48RMB半份)
吃过晚饭就去机场准备回家。从川主寺到九黄机场还是蛮近的,24千米的距离。

这里再次吐槽九黄机场!!!
我们是晚上9:10的飞机,而且后来还延迟至10点当天的气温也很低(外面刚刚下了一天的雨)但是,机场却冷得要死,连暖气都没有一天的奔波再加上衣服穿的少还有这冷得要死的天气,脚和手冻到没有知觉并且头痛欲裂找到一家休息室点了一杯豆浆还是凉的直到后来坐进机舱里有了暖气身体才得到恢复
晚上10点飞机起飞,终于在15日的凌晨0:30回到杭州,一出舱门23度的温暖瞬间治愈了我的手脚和头痛,再次感叹生活在东部沿海的幸运

亲爱的~我想问问那个VIP巴士的票,是在哪里买呢?我是在网上订好了门票的,在自助机取票,但没看到有购买VIP公车票的选项呢

2016-09-18 14:50

引用 大概或者可能应该系 发表于 2016-09-18 14:50:31 的回复:

回复大概或者可能应该系:买票的地方是在景区大门里面,不过我之前也有在网上看见过景区大巴免排队的这种票卖的。

2016-09-18 14:52

回复大概或者可能应该系:我是在排队等景区大巴的有景区工作人员来宣传VIP车票的业务然后再跟着工作人员去买票的。

2016-09-18 14:54

回复大概或者可能应该系:建议可以去景区的售票大厅咨询一下。

2016-09-18 14:54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09-18 14:52:51 的回复:

回复Melody:哦,原来如此啊,请问这种大巴也是扬手即停的吗?带着爸妈去玩,不想他俩老人家排队排太久呢,看你拍的门口照片,觉得很可怕....感觉要排一辈子的感觉,哈哈哈哈

2016-09-18 14:57

引用 大概或者可能应该系 发表于 2016-09-18 14:57:47 的回复:

回复大概或者可能应该系:这个不是招手即停的,如果你坐上了一辆车,那么这一整天你都是坐这辆车的。车上的导游会给你安排游览路线,然后每个停车点给你一段时间让你下车游览风景,然后再上车前往下一个景点。就像旅游团那样的。

2016-09-18 15:40

秋天的九寨沟美得不像话,九寨黄龙美景自带滤镜,张张秒杀看客们。很喜欢,去了一次还想去二次,我是淡季初春去的,打算秋天再去一次。和楼主一样,看最美的九寨。推荐一下在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刘师傅,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特别好,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好印象,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交通工具非常重要,所以刘师傅我是极力推荐,他的电话微信13618149356,大大的推荐。

2016-09-18 17:08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18 18:2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19 12:55

能给一下包车师傅的联系吗?我们十五号到

2016-09-21 16:47

引用 紫忧∮清新★ 发表于 2016-09-21 16:47:05 的回复:

能给一下包车师傅的联系吗?我们十五号到

回复紫忧∮清新★:13518436874王师傅

2016-09-21 16:54

为纯真的友谊干杯
巴山蜀水,美景与美食并存,是非常值得游的地方!
把每一次旅行都记录下来,非常有意义,这是属于你们的足迹,留予他年说梦痕。
游玩之前也查了许多攻略,看了许多游记,出行前预订好了一切(酒店、包车、各景区门票)楼主深度游玩九寨沟,感受九寨强大的美,而且又是最美秋天,真是让我羡慕!彩色的世界啊,如同行走在画中!美得让人感觉不真实。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这条线路需要包车可以联系刘师傅,电话微信:  13618149356,是九寨沟出租车,开山路经验丰富,人特别好说话,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成都自由行包车服务,可以先放心咨询下。

2016-10-06 15:22

巴山蜀水,美景与美食并存,是非常值得游的地方!
把每一次旅行都记录下来,非常有意义,这是属于你的足迹,留予他年说梦痕。
玩九寨沟黄龙需要包车的朋友们,我推荐一下李师傅!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
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川北环线自由行包车都可以联系咨询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我前几天去九寨沟黄龙游玩,是飞到九黄机场当天直接去黄龙,特别轻松,省事省时,李师傅推荐给大家!

2016-10-07 21:33

一路游玩!悠哉!青春无限好!我知道这条线路山路崎岖,有班车到九寨沟也可以乘飞机到九黄机场,我当时主要是想要游玩轻松,所以出行前就预约了九寨沟的刘师傅到九黄机场接机,当天直接去黄龙,晚上回九寨沟!不得不佩服刘师傅开山路真的特别稳,去黄龙和回九寨沟弯道特别多,刘师傅开得很稳最大限度的减少我们的不适!我一定要推荐他给大家!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他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良心推荐!

2016-10-16 16:48

山与水的完美诠释,最美的童话九寨!我的假期休在了9月初,游人少,风景好!!但是下雨,有点影响游玩!不过照出来的照片还是特别美,很仙!我在出行前预订好了一切,酒店、包车、景区门票!特别方便!进入秋天,就进入了九寨沟最美的季节,出行前记得预约好一切喔,查看进沟人数!!我当时双飞九黄机场,包车游玩黄龙和送机!我的包车司机李师傅我要推荐一下,人特别好,很实诚,开车也是特别平稳。有需要包车的盆友们都可以咨询他,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