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看世界一暑假毛里求斯8天5晚威斯汀酒店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17
  • 人均费用/12000RMB

我的游记:
最美的时光-第一次欧洲之旅https://m.mafengwo.cn/i/3519683.html

金色的记忆-那一年秋游楠溪江https://m.mafengwo.cn/i/5538771.html

关于毛里求斯

最早听说过毛里求斯,是因为马克吐温的那句名言“Mauritius was made first,  and then heaven was copied after Mauritius”~“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创造了伊甸园”。当时看到这句话觉得那是非常遥远的地方,哪会想到有一天我们会来到这里。虽然来之前也有些顾虑,但现在毕竟是网络时代,信息沟通无阻,来到这里竟没有一丝不安和堂皇,世界那么大却又那么小,这本身就是很神奇的体验。

毛里求斯马尔代夫塞舌尔同被列为印度洋上的三大明珠,也是当今世上最纯净的地方之一。 由于地处非洲的边缘,毛里求斯自然而然的被贴上了非洲的标签,然而骨子里却透着法国的浪漫、英国的优雅和印度的妩媚。作为非洲最富裕的国家,毛里求斯是世界公认的最奢侈、最优雅的度假胜地。

在1505年以前,岛上还是荒无人烟。先后被荷兰法国英国占领为殖民地,所以岛上的本地语言也是由法语和英语混合成的毛克利语,岛上70%为印度人,于1961年自治。

先看一下此行的美片

今年暑假之所以选择去毛里求斯,是因为最初想去海岛游,在考虑了像普吉、塞班、长滩岛等地方,发现东南亚的海岛都正值雨季,而毛里求斯有几个特别吸引我的地方:1、毛里求斯中国免签,台湾除外,我是出行前两星期才定的,也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吧。2、8月正是毛里求斯的冬末,不经常下雨,气温最高25度左右,早晚较凉,中午适宜下水,事实证明这个季节非常的舒适,很适合出游。3、毛球不像其他海岛一样只适合泡酒店,除了海上项目外,还可以看植物看动物,领略近似非洲大陆的人文生态,很适合带孩子游玩。4、最重要的是毛球一直是欧美人度假的胜地,是排名世界排名前几位的美丽海岛,景色不是东南亚海岛可比拟的,旅游业很成熟也很安全,自由行的价位也不高。缺点也是有的,1、路途遥远,虽有直航,但也要飞十一个小时,忍受不了长途飞行的人慎选。2、去毛球都是自由行,选择酒店及当地的一日游行程都需要自己做攻略,酒店虽然也有个别中文服务员,但还是需要用英文交流的,不喜欢操心的人也慎选。

选择机票及酒店

既然决定去毛球了,下面的问题就是从哪里定自由行和选择哪个酒店了。经过我多家对比询价后,还是选择了途牛的自由行套餐,因为价格真的很合适,但合适价格是需要自己谈的哦,而且我是提前两星期才定的,反而更便宜,因为航空公司的机票是尾票打折了,但晚定会有订不到的风险,之前想定的艾美酒店就没空房了,只能选择了价位更高的威斯汀酒店,途牛刚开始的报价并不便宜,我先从淘宝的阿里旅行多家询问了价格后,知道了最近这个行程的大概均价,然后让途牛客服给我申请了个更低的价格,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途牛,毕竟是大店嘛。

去毛球可以有多个出发地选择,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都有直飞的航班,我们首选通高铁的北京上海北京每周一有航班,上海每周一、三有两个航班,因为航班起飞时间原因,上海出发的是5晚8天,北京出发的是5晚7天,价格上海更便宜,所以我们选择了时间更充裕的上海出发。

毛球的自由行基本上都是包含机票、酒店住宿的,酒店都是含早晚餐的,而且都是四星级以上的豪华酒店,所以选择酒店也很重要。

关于选择酒店,网上可以查到不同位置的酒店特点发布一下,可以供大伙儿比较选择。
                             北海岸:便利、热闹、生活气息浓厚。
                             西海岸:老牌度假区,景点扎堆。可观赏日落。有中国人最多的艾美、洲际、鹿饮泉等
                             南海岸:高贵、冷艳、奢华风。
                             东海岸:最好的沙滩和大海,可观赏日出。
         通过下面的地图,可能更直观一些。我们的酒店就在图上北部艾美和洲际之间,选择这里是因为我每天都定了出玩的行程,这里离各景点都很近,相比艾美和洲际装修也新,是五星级的,性价比高。

订当地一日游行程

此行带着孩子来毛球肯定不能只泡酒店,要多体验下当地的风土人情,所以我定了四天的当地一日游行程。虽然途牛也可以定一日游,但听说淘宝阿里旅行有些旅行社是代理多年的当地游,而且口碑很好,所以最后分别从淘宝的胜自由行和爱游定了四天的行程。

需要准备的物品

必带:护照,visa或万事达卡,酒店预订单和航班信息,美金,牙刷,牙膏(毛球的五星级酒店也不提供一次性牙刷),浴室拖鞋,防蚊水,防晒霜,晒后修复,墨镜,遮阳帽,大长裙,泳衣,水母衣,浮潜套装(淘宝很多,100多一套),防晒衫,长袖外套,相机,转换插座,保温水壶(除了自己烧水喝,那里只有冰水),把护照信息复印好后带着,需要时出示复印件就好。
    吃的和方便面可带可不带,我们带了好多,榨菜吃了些,方便面一包也没吃,又带了回来,因为那里的菜并没有传说的那么难吃

第一天 坐飞机出发

飞往毛球的航班都是晚上起飞,也都是毛里求斯航空的飞机,飞机餐比较难吃,虽然要飞十一个小时,但大多都在睡觉,早上在飞机上吃过早饭后,基本就到了。
   下飞机后,过海关出示护照,机票单和酒店入住单(出发前途牛会发邮件过来,打印出来就好),还要填写下面两样单子(飞机上会发,按下面填好),就可以了,还是很简单的

到达后是当地的早上6点,下飞机后先兑换当地的货币卢比,需要在国内换好美金后再到当地换卢比,1美元大概换36卢比,下了飞机有很多兑换柜台,出了关口就有很多黑人招呼你去他的柜台,有点像集市,还可以讲价,我从计算器上打上比他的市价低一点的价格,他就同意了。

出来机场后会有途牛安排的人员接机,接我们的是当地的华裔,接了同班飞机10个人分别送去了北部不同的酒店。
    这也是第一次感受毛球,因为当天是阴天,气温有点低,需要穿长袖,空气并不潮湿,第一印象并不是想象中的阳光海岛,去酒店的路上经过了这里的乡村,看到了这里酒店区以外的还是很不发达的。

到达酒店后,印象最深的是门口的大树,开放式的大堂,与大海融为一体。毛球的酒店都是下午两点入住的,我们只能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内走走看看了解一下,并且吃午饭。
    酒店仅有一个中文服务员(这也是这家酒店最大的缺点,因为大多数时间是找不到她的),她为我们介绍了酒店的具体情况,给了一张地图,这非常有用,因为酒店是分散别墅式的,五家餐厅也不是早中晚都开的。接下来的几天中,吃饭,借浴巾,打包早餐,借篮球,去医务室等等都依靠翻译软件加手脚比划完成了,再看看酒店里的其他中国人大多英文很好,我也是佩服我自己的勇气了

酒店本身就很漂亮,绿化很好。

酒店的沙滩,沙滩上有很多碎珊瑚,有点扎脚

威斯汀酒店都是这种三层的别墅式的,我们住在一楼

酒店刚重新装修过,算是西海岸环境很好的了

从房间就能看见绿地和大海

除了第一天,在毛球呆的这些天都是大晴天,不过阴天的毛球也很美

酒店的无边泳池

网球场篮球场

这是酒店的不同风格的餐厅

自助餐厅,这个餐厅是早上和晚上营业,而且是免费不限量,当然除了酒水以外,酒店房间里每天提供两瓶免费的瓶装水,其他酒水饮料全都要另外收费,早餐只有这里有,每天都很丰富的。

印度餐厅,因为本身就喜欢咖喱,所以觉得这里的菜特别好吃正宗

日本料理,也很好吃,不过每人只限吃3000卢比以内,超出自费,这也是酒店消费最贵的餐厅,
     酒店还有意大利餐厅和本地特色餐厅,意大利餐厅味道还可以,不过菜的种类很少,就是披萨和牛排之类的,本地餐厅没敢尝试

第二天,出海追海豚、自然桥、蓝湾浮潜

从淘宝上订的一日游行程都是前一天联系好几点出发后,一早来酒店接我们,都是10人以内的小团,有中文导游,也不会有购物或额外的行程,这几天接触的导游都很热情,特别是爱游的林导,在毛球已经生活了九年,会说当地的毛克利语,很有经验。

这天我们是坐快艇出的海,快艇一开起来,心情也跟着飞起来,看着这片蓝蓝深海,无比惬意

到了海豚出没的海域,已经有很多船围在那里了,我还在怀疑这么多人海豚会出来吗,不过很快就看到了一群海豚,只是距离有点远,很多外国人直接下海和海豚一起游泳🐬🐬🐬

海水很清,由绿变蓝

中国人个个全副武装,欧美人在这里是专门来晒太阳的

中午吃饭的小餐馆,也很漂亮

鱼儿很多,但多是黑白条和白色的鱼,想看见红色的尼莫是不可能了

椰汁好甜的

卖椰子的印度人,要知道岛上70%都是印度人。

这是岩石自然形成桥,浪大的时候拍打着岩石很壮观

每天的行程大概都会在下午四点钟结束,回到酒店就是每天看夕阳

第三天 七色土 船模工厂和鸟公园

七色土公园,是世界上最罕见的同时拥有七种不同的颜色的泥土的地区之一。据地质学家分析,这些泥土都是由于火山在喷发的时候从火山里面喷射出来的,在外面经过和大气里面的氧气给氧化后就变色,因为有腐蚀而就形成了一个一个波浪纹的小山丘,在到太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来不同的颜色。形成了美丽的七色土地。

这里到处都是象龟

这里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一个私人酒庄,中午在这里品酒吃饭,不仅有郁郁葱葱的热带植物,还有艳丽的花朵,环境太美了🌺🌺🌺

酒庄全景

午饭过后去的鸟公园,又叫卡塞拉自然公园,园内拥有大量的鸟类,以及稀有的巨型龟等动物,在非洲风情植被与景色的衬托下,这里可谓“微缩版的肯尼亚”。因为孩子太小我们没有选择好多人推荐的四驱车,而是坐的观光车,那天非常遗憾动物出没的并不多,只有鸵鸟很给力,盯着我的眼睛要东西吃。

鸟公园除了动物多,景色也很美,有小型非洲大陆的感觉

第四天 做双体船BBQ 鹿岛浮潜 水上三项

这天的行程主要是去鹿岛,玩水上三项,是玩的最开心的一天

海水太美了,看这艘小船,有没有“少年派的漂流记”的感觉,感觉故事灵感也来自这里,因为主角也是印度人,坐船漂流到了像天堂一样美的小岛,正像最早印度人被殖民者贩卖到毛里求斯的经历。(脑洞是不是很大

去鹿岛的行程有两种,一种是坐快艇,一种是做双体船,我们很庆幸选择了坐双体船,因为不要太惬意,正式我们喜欢的方式,船体基本是飘在海上,船内放着动感的非洲音乐,而且还能吃着BBQ,感觉太爽了

虽然中国人来毛球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也打破了这里的宁静,但还是很喜欢这里的人的,小黑们都很热情,感觉他们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

双体船本身就是一道风景

海底漫步也很好玩,带着个氧气罩站在海底完全没问题,可以自由呼吸、行走、喂鱼,就是下去的时间太短了,没看够啊

鹿岛的海滩很长,很适合玩水,玩的太嗨了,这个小孩的脚被海胆扎到了,回去的路上疼了一路,到酒店的医务室才拔出来

滑翔伞完全没有惊险度,感觉是在天上静止了一样,同样时间太短

第五天 路易港、红顶教堂、蔻丹广场

路易港毛里求斯的首都,同时也是该国最大的城市和主要港口,整个毛里求斯就很小,路易港更是小,只有蔻丹广场周围比较现代繁华,其他地方就像中国的八九十年代一样,就连政府议会所在地也是比较简朴的三层小楼,上面港口停着的是这个国家唯一的军舰

蔻丹广场

这就是有名的红顶教堂,小小的,我们去时正好有人在这里举行婚礼

新娘自己开车来结婚

伴娘和花童

婚礼只有很少的亲友参加,却特别的神圣温馨

下午去了当地最大的超市,supetU。这里的东西真的很便宜,而且相当丰富,感觉非洲人民幸福指数也很高啊,在这里肯定要买毛球的特产香草红茶,特别便宜,中国人都是一箱一箱的买

第五天 在酒店悠闲的呆一天,然后回家

最后一天没有安排形程,正好在酒店泡一天,游游泳,打打球。因为酒店两点前要求退房,中午退完房后可以把行李寄存在大堂,然后继续玩,我们一直待到晚上八点,途牛的人来送机,坐晚上11点的飞机回国。

游记拖拖拉拉的终于写完了,总之毛里求斯真的很适合带着孩子来度假,此行最大的收获就是孩子在旅行中增长了见识,现在对地理和各个民族有了浓厚的兴趣,看着他由最开始缺乏安全感到最后喜欢和人交流,主动和黑人打招呼say hello,可以说旅行让孩子成长的更快,我们全家也度过了一段没有压力悠闲美好的时光。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18 12: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19 19:56

引用 sfrabbit 发表于 2016-09-18 12:25:55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