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祝福,开启一场收心之旅(太原、平遥、西安)

• 出发时间/2016-08-27

引言

每一次的旅行,都会有一个触发因素,都会在不同的时间点、地点拜访下旧友。诸如去年的国庆,本次的婚宴邀请及工作变更缘故。
      借此机会,规划了一场太原平遥西安之行,因为工作上的原因,没时间做详细的攻略,基本处于走到哪玩到哪儿的程度。
      以此作为自己的旅行记录~
      Day1 杭州-太原  落脚休息
      Day2太原婚礼拍摄、柳巷、双塔寺
      Day3平遥古城一日游
      Day4 陕西历史博物馆、古城墙骑行、钟楼、鼓楼、回民街
      Day5 华清宫、兵马俑、秦始皇陵
      Day6 永宁门、高家大院皮影戏、返程

太原

来太原的主要目的是来参加某姐的婚礼,竟当了一回婚纱摄影,了解到恒光灯的作用,再一次让摄影得以锻炼。
       可能习惯待在江南,竟一下子不适应这边。太原作为山西的省会城市,感觉在旅游方面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
      没时间去成晋祠,只能在婚礼结束后抽空去双塔寺转转,时间不巧,已关门,门口闲拍几张。
      每到一个城市,总会去那个城市的步行街看看,看看人流、看看美食、看看有没有新奇的事物,比如说去年国庆看到的天蚕土豆、三大炮,印象颇为深刻。
       在柳巷,看到了莜面,这边的面食还是很多的,但感觉没尝到美食。
       就这样,结束了太原之行。

平遥

从晋中做慢车到达平遥站,导航步行即可到达平遥古城西门。有一点需要注意,在网上提前买票没什么优惠,而且网上购票取票点不在西门,很不方便,于是我便退了网上的,重新在西门购买。另外一点,如果需要买平遥古城地图的,一定要注意地图是否最新,我就被一大爷卖了一张老地图,甚是不适。
       进入古城之后,沿着景点一个个走,一个个逛,先从古代兵器博物馆开始,沿着主路一路向前,基本上把古城所有的景点都逛完了。逛完下来,主要感受如下:
       1、古城好多地方都是镖局、票号等,对于这些同类的地方,建议只要去最出名的即可,比如日升昌,另外有个票号有地下钱庄(协同庆),可以单独参观。镖局好像都差不多
       2、午饭随便找了个地方吃的,莜面栲栳栳,35块钱一碗,味道还不错
       3、县衙一定要去看看的,比较大的一个景点,还能登上楼一览古城景
       4、其他感觉没啥两样了
       5、关于特产购买,经比较,可以去大型的超市进行选购,类别相同,价格实惠,可选择性也多。
       晚上便坐车直接前往西安

莜面栲栳栳

据说古代人的宝马

传说中的易筋经

地下金库,当地人真有钱

据说摸这柱子很有讲究,从下往上摸,而且得用左手摸

逛完金库出来的小巷上吃了一碗,感觉比在太原吃的好吃多了。

据说当地的特产饮料

刑具

西安

早上直接在酒店附近吃了早饭,肉夹馍,胡辣汤、冰峰汽水,不小心选了纯瘦肉的肉夹馍,卖票的告诉我,其实夹杂点肥肉更好吃,然后下次我懂了。
         西安的第一天:
         去酒店补了觉,便坐车去陕西历史博物馆了,建议后面去的人可以提前三天左右在网上进行预约,这样的话可以不用排队买票了。如果没预约又不想排队的话,可以购买30元一张的门票;实在不行只能排队的人,要注意避开中午休息的时间段,不然烈日下站着也是很煎熬的。
         博物馆很赞,预计花了3个多小时逛,从石器时代、到青铜器时代等,从各种工具的制造运用(原谅我历史不好),明显看到了人类文明的发展过程,瞬间觉得自身之渺小,所知之浅薄。
         逛完博物馆就去附近的一家泡馍店吃了羊肉泡馍,这边都是老李家、老孙家什么的,实在难以辨别良莠,然后手撕了半天泡馍,并不觉得多好吃。
         吃饱之后便与驴友相约去古城墙骑行了,便骑便拍,满路的欢声笑语,据说来西安一定要在城墙上骑行。
          下完城墙,便直奔回民街而去,路过钟楼、鼓楼,夜景颇美,驻足拍摄一番。
          回民街挑了几个地方吃了美食,味道还不错。
          西安的第二天:
         早上火车站坐游5前往华清宫、兵马俑,特别要注意去兵马俑的时候注意真假游5路,真的游5路白色、停在中国邮政门口,一般不会出现拉客现象。
         华清宫,杨贵妃与唐玄宗的爱情之地,多是帝王贵妃沐浴之地。骊山,蒋介石被抓之地,烽火戏诸侯之地。兵马俑一号到三号坑已开发,每个坑多显排兵布阵之法,四号坑无葬任何东西。秦始皇陵暂且没发现多大游览价值,毕竟100年内不会开发。参观完回市区后,来到大雁塔,欣赏音乐喷泉。
         西安的第三天:
         来到永宁门前拍拍照,在超市里买买特产,前往高家大院看一场皮影戏,下午坐飞机直接就回去了。

陕西历史博物馆

泡馍感觉不是特别好吃,大蒜味道倒还是不错

拍了

钟楼,没带三脚架只能这样了

鼓楼

炒饭味道还不错

贵妃洗澡的地方,从导游这听闻,整体布局很讲究排水、重复用水。

这就是秦始皇陵,目前仅此而已,看看有没有兴趣再去的

魏家凉皮,味道还不错

永宁门前广场感觉很宽大,整个布局很规整。

高家大院--感觉挺开放的,看不懂这种表现手法

看的皮影戏还不错

秀楼,传说中抛绣球的地方

尾声

因时间问题,留下了几个遗憾点:
1、没有看成平遥古城的《又见平遥》,建议时间充分的朋友可以欣赏下;
2、没有细细品味华清宫,品读那个美好的爱情故事,也没时间观看《长恨歌》演出;
3、没有时间去华山
当然,本次旅行收获也是大大的,一批从陌生到相识的小伙伴,感谢一路上的结伴

2016-09-17 10:06

引用 取不好名字的我 的图片:

为什么会这么美

2016-09-17 10:0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19 12:26

2016-09-19 16:0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19 21:06

引用 sugarhebe 发表于 2016-09-19 21:06:36 的回复:

回复sugarhebe: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6-09-30 23:11

引用 258大杀器 发表于 2016-09-19 12:26:10 的回复:

回复258大杀器:国庆呗

2016-09-30 23:11

引用 leedan 发表于 2016-09-17 10:08:30 的回复:

为什么会这么美

回复leedan:我教你

2016-10-02 17:40

楼主写的很棒,这几天准备出去玩,已经在木鸟短租上订好了民宿,希望能像楼主这样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