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堤雅曼谷一家七口浪起来(づ ̄3 ̄)づ╭❤~

• 出发时间/2016-05-31

我会告诉你,机票人均才280元吗╮(╯_╰)╭

一不小心又抢到了亚航的0元机票,即使深圳出发也无怨无悔囖(LZ是广州的哈),深圳-曼谷来回含税每人280元,一家7口就这样定了。

亚航提前网上预订的芒果糯米饭,果然如网上说的一样,味道还不错哦~但要注意机上临时买的,味道也有区别哦,价格会平一点,但分量也会少我回程是临时飞机上买的,糯米饭很硬,估计冷冻时间比较长,所以喜欢吃的童鞋记得出发前网上提前预定哦

我们家的小导游继台湾豪华臀之后又出团了

LZ的行程超级简单,芭堤雅曼谷各3天的时间,因为是携幼带老,所以行程都比较轻松,非打卡行程啊~

这种入门级的行程就不详细写攻略啦,网上已经有很多高手写了,我尽量推荐一些B格高的(我就是这么不要脸),先来一批照片欣赏哈

看这么多曼谷攻略,你却不知道胡慧冲是谁?

胡慧冲不是什么名人,是居泰香港知名泰国旅游家、专栏作家、节目主持。微博经常update泰国各种好吃好玩的,想要走逼格不一样的行程,可以加微博关注:http://weibo.com/u/1721526331?topnav=1&wvr=6&topsug=1&is_hot=1&noscale_head=1#_0

这种24小时不断UPDATE的资讯是不是比攻略更加及时?!

如何提高房间upgrade的概率?

一不小心曼谷的酒店被Upgrade了,升级成套房了。

当然如果订的房间数和天数比较多,升级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但还有一个小tips,就是每次订房备注都会不要脸地写结婚纪念日或者度蜜月之类的,而且也会邮件发给酒店说明,然后酒店通常会有升级房间或者送个香槟/水果/巧克力之类,LZ都有遇过不少。

反正如果没有,也没有什么损失哈~ 脸皮跟LZ一样厚的童鞋下次可以试试

推荐 曼谷拉查丹利中心酒店(Grande Centre Point Ratchadamri Hotel),地理位置很好,酒店出来的街口转右走5-10分钟就是四面佛,然后继续逛就是central world shopping mall,shopping mall对面就有big C。一路去就是水门市场。酒店出来的街口转左,走5-10分钟就是天铁(Ratchadamri)站。

房价:600元左右(不含早餐)

景观不错哦 可以看到跑马场,也可以看到BTS

因为是公寓式的酒店,所以带洗衣机、微波炉和厨房,有各种餐具和刀具,很适合一家人,所以我们有一天早餐是自己做的。

行程

大致行程基本都按上边走,但毕竟老人家、小孩不是很走得动,所以会比较机动。

ONE

推荐:芭堤雅啤酒花园用餐,就在walking street 路口,味道可以,主要是环境不错,就在海边。6点左右入座,既可以看到日落,也可以看到晚上的夜色,吃完顺路逛walking street

walking street ,所谓的红灯区。随处可见的酒吧,还有各种性感装扮的女人,当然人妖也是非常多,但可能时间比较早吧,酒吧里边陪酒的比顾客还要多,也有很多所谓的钢管舞女郎,站在有钢管的桌子上摇晃一下身体,丝毫没有撩人的感觉,非常松散,估计已经职业倦怠了吧

影相不能太刻意,很多性感的女生不是很喜欢你拍她的

传说芭堤雅是男人的天堂,这次算是见识了,至于是否天堂就见仁见智了,这些服务型女性无论样貌、年纪,还是身材,并没有让人想入非非的感觉,反倒想尽快离开

TWO

搭tutu到码头坐船去格兰岛啦~
大概40分钟左右,下午5点左右就没船回芭堤雅,所以要预好时间

格兰岛主要海滩有Samae Beach(萨美海滩)、Tawaen Beach(达元海滩)、Tien Beach(天海滩)、Nual Beach、Sangwan Beach(桑湾海滩)。其中,最出名的海滩是Samae Beach和Tawaen Beach。

我们选的是Samae Beach,稍微远一点点,坐了tutu过去,但人确实少。Tawaen Beach比较多旅游团去,人比较多,但水上活动选择较多。Samae Beach好像没什么水上活动。对于想晒晒太阳,简简单单玩玩水的童鞋,推荐去Samae Beach。对水上活动有要求,就去Tawaen Beach。

水质和沙滩比芭提雅海边的要好,人确实算挺少的了。比较宁静

租个椅子是必须的哈~

点了一个菠萝造型的菠萝汁,拍照一流,人民币大概30左右,还有西瓜造型的

附近目测就只有一间可以点餐的,不过价钱和味道还不错,炒饭和冬阴功饭都很赞!

玩了3个多小时,也就差不多了,赶着5点前的船回到芭堤雅~ 岛上也没怎么逛~ 不过貌似也没什么可以逛的,呵呵

Three

芭堤雅的硬石酒店

本次旅程推荐之一,400-500元/天,走出去就是沙滩,走两步就是central festival。
酒店的配套也是各种好,特别是泳池,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动,周六会有泡泡party,可惜时间对不上,泳池的滑梯刚好
修理中,7月才修理完毕。

但也无碍我们的兴致,因为芭堤雅的海滩实在不咋的,我们就改变主意在酒店泳池玩水,竟然从10点玩到下午3点,哈哈哈,因为有浮板,
大泳圈,然后下午就有高尔夫和水球比赛,代价就是晒黑了一圈。

酒店的酒吧也是棒,与walking street的酒吧风格不一样,这边的嗨没有性元素~单纯喜欢享受美酒和音乐的话 来这家

芭堤雅的海边,沙滩比较粗,水也不会很清,当然整体还是比国内好,只是东南亚来说是中下的。

我就静静地看你装B

还带了气球作为道具,本来想在格兰岛的时候拍照用,可惜实在太晒.....随便在泳池显摆一下

游水太饿了,叫了个炒鸡赞的汉堡,非常juicy,薯条+汉堡+沙律(没照出来)人民币大概70左右吧。

泳池太赞,参加了池边的golf比赛和水上足球,在泳池这里玩了足足5个小时,代价就是晒了一身黑

刷我滴卡的麦当劳叔叔 经典造型,肯定要打卡一下

晚上10点多出去,竟然找到有24小时可以租车的,200B24小时,棒棒滴,可以把整个芭堤雅都绕绕,比想象中还要小的芭堤雅。

路边各种颜值好高的雪糕

芭堤雅的最后一个早上溜到central festival shopping mall,但商场还没开,所以溜到旁边高大上的希尔顿酒店膜拜一下。
估计是芭堤雅数一数二最好的酒店了,无边泳池和露天酒店是绝杀!海天一色,好棒!

回到大曼谷了,第一刷:建兴酒家

建兴有好几间,也有很多冒牌的,要做好功课别去错山寨的

咖喱蟹是必点,微辣甜口,味道确实挺好,就是蟹吃得出不是很新鲜~ 其他品种也不错,适合广东人的口味。
难得找到偏广东口味的餐厅~毕竟老人家不大吃惯东南亚菜,我们每天吃东南亚菜也腻了。就是价格有点点稍贵~

Four

乍都乍周末市集

只有周末小店才会全部开齐,店确实蛮多,不过感觉卖的大同小异啊。

淘了三件衣服,300B三件,平到笑啊,质量还不错,偏OL风。

还要一定要试试的椰子冰,反正热的程度,肯定需要降降温,50B

逛累了可以去做massage

其实最抵的莫过于这些碗碟啊  有个甜品架才40,50元,淘宝都要上百啊,可惜带不回来啊 太易碎啦~

竟然有烧猪买?不过更推荐右下角的炸鸡臂,麻麻说好吃

各种可爱造型的雪糕

全家人除了婆婆和我,都纹了一个2星期就会掉的假纹身

这家餐厅不错,忘记名字了,不过就在考上路大路上,门口很宽,很容易找到,跟博物馆连在一起。环境也挺舒服的。出品看下图

曼谷不能不去的无敌空中酒吧

本来想去的是Sirocco Sky Bar ,公认景色最优的空中酒吧,本来就听说需要比较正式的服装,没想到准备得还不够完善,我裤子太短也不能,老公的运动装扮也不过关,硬生生不被通过...... ,不死心,最后转场到Red Sky @ Centata Grand Hotel 55F,这间其实就在我们酒店附近,很就脚。

曼谷的空中酒吧详细介绍可以戳这里:http://toutiao.com/i6234003485243736578/

Five

淘宝包了一台7人车10小时,680元。自己定制行程,反正10小时内走完,本来订了丹嫩沙多水上集市--->大王宫-----朱古力庄园,可惜早上司机遇到追尾,另外发车,所以耽误了时间,水上市集下午2点左右就关的了,大王宫也是下午3、4点关的,所以协商取消丹嫩沙多,只去大王宫和朱古力庄园,卖家退我100元。

考虑到租车是因为带着小孩和老人家,而且天气很热。最重要是我想去朱古力庄园,听说旅游团一般不去,自由行去的也不多,都是曼谷当地人去的多,因为在郊外,去的话不难,就是回来那边没什么车。打的估计也是开高价,曼谷的的士很多都不打标,一口价,比较坑。作为一个旅游城市,这点真的是不够完善,一些打卡热门地点经常被要高价,例如乍都乍周末市集 我走的时候也是被要高价,但碍于天气太热,不想对比就算了。

大皇宫,记得要穿着过膝的长裤或者长裙咯,否则就要额外排队用押金免费租借

金光闪闪的大皇宫,虽然很热,还是值得去打个卡

还偶遇整支泰国国足过来祈祷,随便球员拉了两个球员合照,晚上刷微博发现真的是捧杯了,原来跟我们合照的是队长哈~

全部欧式乡村庭院建筑.虽然餐厅叫 chocolate ville,但是跟朱古力没有关系,主打泰式美式食物。听说是因为老以板前是卖朱古力盒起家,有感情,所以就叫这个!环境不错,不过尽量早点,晚的话就没有好位置了。或者可以提前订位。

晚上更漂亮哈~

没吃到水门鸡饭,一言不合随便挑一间呗

闻名遐迩的水门鸡饭,听说BIG C/四面佛附近都可以走过去,试过随便走走,最后没遇到,但看到有间人流还不错,直觉就去吃吃,配个特别怀念的奶茶还不错

要去水门海南鸡饭的童鞋可以戳这个:

本来

酒店转个弯,原来就是四面佛了~

原来四面佛离酒店大概5分钟而已,大名鼎鼎的四面佛没想到就在一个转角的小位置,面积很小,但人流很旺,既然来了,肯定要入庙拜神

最后一站,买买买!!!

先去一趟BOOTS,类似屈臣氏连锁日用商店~

美白蜗牛霜,入手试试

一直都在用的soap&glory的身体磨砂膏,味道超棒,香味很持久。重点是这里的价格比我在小红书的便宜一大半,就是带着有点重,入手了两罐!性价比高,推荐

经过MUJI,一直想买的香薰机,广州最大size的卖600+,这里折合人民币只需要400+,果断入手,刚好配上买了的THANN精油,perfect!

big C楼下有间beauty buffet,曼谷本地牌子,明星产品是牛奶洗面乳和身体乳,记得入手哈~

哈哈,好玩买了这个袋~

然后就去big C扫货咯~ 小老板紫菜,香料,咖啡~

下次来一定要补回水门鸡饭和Sirocco Sky Bar ,姐要穿得美美哒~哈哈哈

阖家快乐之旅!

2016-09-18 11:07

引用 大肚人要瘦身_ 的图片:

夜景不错啊!

2016-09-18 11:37

点赞!!

2016-09-20 19:21

引用 Catherine.H 发表于 2016-09-20 19:21:14 的回复:

回复Catherine.H:竟然被你发现这篇差点要烂尾的文章

2016-09-20 19:24

引用 大肚人要瘦身_ 发表于 2016-09-20 19:24:53 的回复:

竟然被你发现这篇差点要烂尾的文章

回复大肚人要瘦身_:哈哈哈写的很好啊!!

2016-09-24 19:46

请问特价机票是哪里抢的呢,谢谢

2016-10-02 10:53

引用 lynn_1104 发表于 2016-10-02 10:53: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