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大洋路

美文 LV.2
2016-09-17 00:50 1453/4

1 昆明出发

2016年8月4日清晨下夜班,回家拿上几天前收拾好的行李,告别家人赶赴机场。我们乘坐的是厦门航空的飞机,飞机12:05起飞,14:55到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经停七个小时后,22:00又换乘到澳大利亚悉尼的航班。

我们一家

大部队7家25人,浩浩荡荡……

行李也很壮观

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打牌、吹牛、吃饭、玩耍,消磨了7个小时。

飞澳航班使用的是波音787大✈️,一排九座,双走道,机舱内十分宽敞,每个座位前都有一个屏幕,可自由选择看电影、电视、玩游戏、查询航空信息等,机上提供餐点和饮料等。大飞机很平稳,九个半小时的飞行很快就过去了。

清晨拍下的一幕是不是很美!遗憾的是我们的座位在右边,如坐在左边就可看到🌄了。

2 到达悉尼

小雨的清晨到达悉尼,迎接我们的是一道美丽的🌈,啦啦啦……

8月5日,澳洲时间9点半(北京时间7点半),我们抵达悉尼Kingsford Smith机场,地面温度12度,小雨淅沥、凉风习习,时空的跳跃,季节的穿越,我们都换上了冬装。之前王队在“我趣旅行”预订的旅行车已等候在机场,司机大叔原以为是个老外,想不到是个华裔,一口流利的Cantonese Mandarin,解除了我们担心的语言障碍,他一边开车,一边为我们讲解,很尽职,导游费也省了。我们在悉尼堪培拉都是他带我们玩。

有趣的是旅行车后面专拉行李的小拖斗——澳洲特色?

悉尼鱼市场(Sydney Fish Market)

悉尼鱼市场是悉尼乃至澳洲最大集批发、零售与餐饮于一体的鱼市,也是市民们享用和采购海鲜的好去处。市场内设有各具特色的海鲜餐厅,中西日式海鲜美食应有尽有,深海大龙虾、肥美三文🐟、巨大的帝王🦀️、鲜活的生蚝……琳琅满目,烧烤、刺身、油炸、清蒸……多种独特的烹调手法,惹人垂涎,游客除可即时到海鲜餐厅品尝丰富美食外,亦可随意在鲜鱼部选购海鲜,把即买的鲜嫩的海鲜交到熟食部的大厨手上,按照自己的口味要求,烹调成一顿丰富鲜味的海鲜餐。

琳琅满目的海鲜

市场内的果蔬店

取餐机,厨房把菜做好了,这个小玩意就会发出声、光、电提示,叫你去取餐

生龙虾肉很Q弹

孩子们吃得很开心

游客还可以在旁边的商店里买瓶葡萄酒,到海港边的露天餐座,一边欣赏海景,一边品尝美食,别有一番风味。

吃的时候一定要提防“空中来客”红嘴鸥的掠食,乘人不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个猛扑叼走叉上的鱼片扬长而去,余下众人的惊呼……

第一顿奢华饕餮大餐,花了1500多刀,但接下来真的很省……

悉尼圣玛丽大教堂(Sydney Mary's Cathedral)

圣玛丽大教堂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筑,大教堂是由当地的砂岩建成,“哥特式”建筑风格,位于海德公园对面。

教堂的外表震撼人心的尖塔高耸入云,气势恢宏。

进入教堂,宛如踏入了幽深浩渺的苍穹,巨大的圆柱支撑着巨大的拱形穹顶,拓展出一个犹如仙境般辽阔而高远的空间。

其实教堂最令人着迷的地方是那些彩绘玻璃,每一扇窗户便包含着一个圣经故事,无论人物还是场景,都描绘着那么生动、传神。

第一张全家福是在海德公园照的,背景是圣玛丽大教堂。

海德公园(Hyde Park)

悉尼海德公园位于悉尼市中心的东侧,初建于1810年,已有200多年的历史,那里有大片洁净的草坪,百年以上的参天大树,是这里休闲的一个好去处。海德公园这块地方原先是准备建一个兵营,可是建成后却没有军队入住过,反倒成了关押各地运来的囚犯的地方。2012年这里已经成为展示澳大利亚早期流放犯生活及一些珍贵实物的博物馆。

公园的中心是一个设计独特的喷水池。他是由一组青铜雕塑组成,中间高处的是一位手拿古琴的少年,他的后面有扇型的喷水,水池里还有几组铜雕。

公园里喂鸽的老人

一个胖老外怡然自得地躺在草坪上,吃着零食,做着搞怪的表情。当时我们都感到冷,没有☀️,草地也是湿的,真不知道他有多舒服?……

邦迪海滩(Bondi Beach)

邦迪海滩长达1公里,虽然只是个沙滩滨海小镇,却是澳洲具历史的冲浪运动中心,是澳洲传统冲浪救生训练基地。

那天下午层云密布,寒风瑟瑟,孩子们不甘心地在沙滩上追了会儿浪花。

不畏严寒的冲浪手在浪潮中忽隐忽现。

4 游览悉尼

我先说第4天8月7日,因为第3天8月6日司机大叔带我们去了堪培拉

悉尼歌剧院

悉尼歌剧院是澳大利亚的地标建筑,以前无数次出现在电影、电视、图片上,这天我们从远到近、从外到里、从白天到晚上全方位360度欣赏了这座世界闻名的建筑,还上前去摸一摸它的外墙瓷砖,总算是和它有了一次零距离接触了!

据说这个米黄色的外墙瓷砖是由特殊材料制成,具有自洁功能从不用清洗。

悉尼歌剧院音乐厅。 以前看到悉尼歌剧院的建筑时,一直很好奇这个貌似鸡蛋壳的外形下会是什么样子的建筑。非常有幸能够走进悉尼歌剧院音乐厅,发现它不仅外表结构雄伟,内部更是令人叹为观止,音乐厅是悉尼歌剧院最大的厅堂,可容纳2679名观众,墙上悬挂的是世界上最大的竖琴,全世界能演奏它的不超过20人。大厅的金碧辉煌自不用说,里面从舞台设置,到座位选材,墙壁用料都是根据声音的传送原理来分析研究之后布置的,所以据说全方位都能听到最真实的声音。

“蛋壳”内的建筑和蛋壳是分离的,假如今后内部的建筑过时了,需要更新的时候,可以拆了重新建造而外部的“蛋壳”却依旧保持原貌不变!一声惊叹,建筑学与艺术完美结合的体现啊!

在这个著名的建筑背后,有一段鲜为人知的伤心故事。悉尼歌剧院的设计师来自丹麦的Jorn Utzon,当时,悉尼歌剧院共征集到来自30多个国家的230余位设计师的作品,其中不乏一些大师的精心创作。与其他大多数准备应征的建筑设计师不同,乌松当初连悉尼歌剧院所在的现场环境都没有看过,只是根据几张港口的照片,就开始勾勒起设计蓝图。或许是丹麦这个“童话王国”给了乌松以设计的灵感,或许是从小热爱大海的他与建在港口上的悉尼歌剧院注定有着不解之缘,乌松的方案脱颖而出,并最终被公认为20世纪最杰出的建筑设计之一。乌松在晚年回忆说,悉尼歌剧院建成后,有人说像贝壳,也有人说像白色的帆船,其实并没有那么复杂,当初的设计灵感是来自剥了一半皮的橙子,就是这么简单。
         不过,称得上“简单”的只是看起来过程轻松的设计,悉尼歌剧院的建造却是一波三折。自1959年3月动工后,歌剧院奇特的造型便难倒了施工的工人,再加上乌松为求完美不容许有任何瑕疵,使工期一拖再拖,费用更是节节攀升,连政府发行专门的歌剧院彩券募集建筑资金也无济于事。终于在1966年,当地政府以财政困难为由向乌松提出了修改建筑方案的建议,但乌松拒绝妥协,在与负责官员大吵一架后他愤然离去,从此再未踏上澳大利亚的土地。此后,当地政府向乌松买下了最后的工程设计图,并另外指派一组建筑师,接手乌松未了的工作,悉尼歌剧院才最终建成。
        当悉尼歌剧院于1973年10月竣工时,人们并不知道它是否完全符合设计者的本意。因为最有发言权的乌松从未亲眼目睹过自己的经典之作,甚至在他与澳大利亚地方政府于1999年达成彼此谅解后,乌松也以年事已高为由没有故地重游。
         对于乌松不再返回澳大利亚的原因,人们众说纷纭。有人讲是悉尼伤透了乌松的心,使他不愿再回忆起过去的往事。也有人说乌松对现在的悉尼歌剧院其实并不满意,但他又不想因此再与别人发生什么争议。还有人认为,乌松心目中已经有一座真正完美的悉尼歌剧院,所以他并不希望现实破坏其心目中的完美。然而,无论现实中的悉尼歌剧院对设计者乌松来说完美与否,这座建筑已堪称世纪经典。它是悉尼城市的灵魂,澳大利亚的标志性建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公认的20世纪世界七大奇迹之一。Jorn Utzon获得了2003年普利兹克建筑奖,他于2008年去世,后来他的儿子,也是一位著名的建筑设计师,亲自来到了悉尼歌剧院。这个故事总算又有了一点慰籍。

悉尼海港大桥

悉尼海港大桥是早期悉尼的代表建筑,它像一道横贯海湾的长虹,巍峨俊秀,气势磅礴,与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隔海相望,成为悉尼的象征。

海港大桥为证,友谊地久天长……

悉尼麦考利夫人座椅

悉尼麦考利夫人座椅在皇家植物园内,是为了纪念麦考利夫人而由工匠雕刻的石椅。传闻是澳洲第四任总督夫人麦考利太太坐在这里眺望大海,盼望着丈夫归来,类似于中国的“望夫石”。因为总督为澳大利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所以人们为了不让总督夫人站着太辛苦,为她而建的一个座椅。因为这里与悉尼歌剧院隔着海湾相望,所以成为拍摄澳大利亚两大地标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最佳拍摄地。

悉尼岩石区(The Rocks)

悉尼岩石区是悉尼最早开发的地区,有200多年历史,建筑大多用当地的砂岩建成,紧邻悉尼环港,有许多古老的欧洲建筑的小店。

适逢周末,赶上岩石区市集,大大小小的摊位,里面出售的大都是自制的创意手工艺品,还有街头艺人让人驻足。

孩子们被这个🎭摊吸引……

坐游轮游览悉尼高级住宅区,畅游屈臣氏湾、玫瑰湾、双湾、伊丽莎白湾,游轮上吃西式午餐。

在码头岸边有街头艺人在表演,许多人坐在台阶上享受周末的休闲时光,鸟儿自在的在街道上行走,在码头上空盘旋,在人们身边聚集。

这个街角壁画有点意思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悉尼大学始建于1850年,是一所世界顶尖历史名校,被众权威媒体誉为世界最漂亮的大学校园之一,古老的英殖民时期的建筑,据说是《哈利波特》里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取景地。整个校园古香古色,保留着澳洲传统建筑和文化特色,开放型的校园外围是墓地和湖泊,俨然公园一般。

3 堪培拉

堪培拉是个年轻的城市,早在100多年前,这里还是澳大利亚科西阿斯科山麓的一片不毛之地,1820年被人发现,此后有移民来建牧场,到1840年发展成一个小镇。1901年,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成立以后,为定都问题,悉尼墨尔本大城市争执不下,一直争了八九年,直到1911年,联邦政府通过决议,在两个城市之间,选一个风调雨顺、有山有水的地方建立新首都,于是选了这块距悉尼238公里,距墨尔本507公里的空地。这就是堪培拉的雏形。
        堪培拉坐落于格里芬湖岸边,堪培拉不是一个依着“一流首都”的标准而建的城市,既不富丽堂皇,也没有政治之都那种咄咄逼人的权势味道。四周森林环绕、绿意盎然,且邻近自然秀丽的乡村,俨然一个天然的大公园,是名副其实的"天然首都"。堪培拉人非常的少,与我国首都北京有天壤之别。

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Australla)

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被称之为世界上最为奇特的建筑之一,灵感来自于趣味十足的七巧板。

亮丽的色彩,飞扬的造型,在中规中矩的建筑群中独树一帜。

馆内的陈设也淋漓尽致的体现了澳大利亚的历史文化。

澳大利亚首都展览馆(The National Capital Exhibition)

澳洲国家首都展览馆,座落在伯利·格里芬湖畔的联邦公园内。负责展示与介绍澳洲首都堪培拉的城市历史、规划与设计。馆内有整个堪培拉的沙盘模型,配上事先设计好的激光秀,多国语言的解说,完整细致地讲述了整个堪培拉的城市规划。
        1912年,联邦政府主持了一次世界范围内的城市设计比赛,一年之后,国会从送来的137个版本中,选中了美国著名风景设计师、36岁的芝加哥人沃尔特·伯里·格里芬(Walter Burley Griffin)的方案。这位设计师描绘的堪培拉街道图是他和他的妻子(也是一位建筑师)共同画在一块棉布上的,这份珍贵的原作至今仍保留在澳大利亚国家档案馆。建设中间,经过了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停顿,共用了14年,于1927年建成,并迁都于此。后来,又为确定新首都的名字商讨了好长时间,最终选择了当地居民的传统名称--堪培拉,意思是"汇合之地",民众又叫做"聚会的地方"。
        堪培拉的城市设计十分新颖,环形及放射状道路将行政、商业、住宅区分开。城市中心的格里芬湖喷泉,即为纪念库克船长上岸200周年而建的“库克船长纪念喷泉”(CAPTAIN COOK MEMORIAL JET)水柱高达 140 米,极为壮观。全城树木苍翠,鲜花四季,每年九月,堪培拉都举办花节,以数十万株花迎接春天的到来,被誉为 "大洋洲的花园城市 " 。
        堪培拉的城市规划受到古典主义的影响,在规划上将巴洛克式规划和具有强烈秩序感的古典主义构图结合在一起,将首度的尊严和花园城市生活结合在一起,将城市空间的主角全部让位于自然山水,开创了一个生态式巴洛克规划先驱。但是城市规划过于考虑景观形式背后隐喻的政治含义,忽视了城市基本功能。
        堪培拉是个与众不同的城市,并未破坏附近的环境,还与周遭环境融为一体。 和其它大的城市用许多公园点缀相反,堪培拉恍如一个建在花园里的城市。虽然堪培拉洋溢着田园气息,但也是澳大利亚政府的所在地,以及亚太区主要的外交中心之一。总括来说,堪培拉既是世界重要的首都,又与附近的自然环境和谐融合。在这个城市,您不会看到突兀和杂乱无章的城市建筑。映入眼帘的,是一件件计划周详、安全、真正具备美感的城市设计杰作。

格里芬湖畔野餐

堪培拉澳大利亚最大的内陆城市,城市的中央是一个11公里长的湖,它看上去好像是天然形成的一样。其实,35公里长的湖岸是挖出来的,这个人工湖以设计师格里芬的名字命名。这个湖1964年引摩罗河水注满,它把堪培拉一分为二。

中午我们在美丽的格里芬湖畔“野餐”……

这些停在树上的鸟儿怎么看都像是穿着黑色披风的巫师,其实它们是随时准备掠食

喂海鸥……

酷爱运动的澳洲人

使馆区

坐在车上,路过使馆区。看到各个国家的在使馆区的称呼不一样。有的叫embassy大使馆,有的叫high commission (据我们的司机说是叫办事处,英联邦国家在澳大利亚的“使馆”都是这么个叫法),看到南非叫South Africa House。这里各国使馆彼此连接,各种特色建筑此起彼伏,仿佛就是一个小小的地球村。

中国澳大利亚大使馆,在中式建筑的背后是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苏州园林。

皇家铸币厂

澳大利亚皇家铸币厂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铸币机构,你可以在这里现场观看如何制作澳大利亚硬币,在国家硬币收藏展览上看看早期具有历史意义的罕见硬币或者去了解一下最新的收藏硬币发行情况。通常是发行收藏硬币是为纪念澳大利亚的重要历史事件和人物。

这里既是一个铸币纪念馆,又是一个真正的铸币厂,厂里的工作人员们还在辛勤工作着。

为了让大家更能体验铸币过程,这里还在展厅专门准备了一台铸币机器,现场可铸出一元钱的纪念币。3刀制一个1刀的硬币,稳赔不赚!

国会大厦

堪培拉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向公众开放国会大厦的国都。它位于堪培拉正中心,是世界建筑史上最受赞誉的建筑之一,它用特殊的语言反映着澳大利亚迥然不同的多元文化和国家对未来的抱负。提醒一下进入国会大厦是要通过安检的,一切锐器和危险品都不能携带的。

巨大的国徽和旗杆

国会大厦宴会厅正前方是一块巨型壁毯,据说壁毯展示的是库克船登陆澳洲东海岸时对这块土地的初印象。

国会参议院

众议院。如果巧遇参众两院开会,你一定要去公众旁听席上观看总理、部长和反对党的辩论诉讼,即使语言不通,这也将成为堪培拉之行最棒的体验。

这座政府大楼真的不富丽堂皇,而是真正意义上的简洁气派。

历届总督画像

英女王

战争纪念馆

堪培拉战争纪念馆位于格里芬湖的北面,与国会大厦在堪培拉城市中轴线上面对面。一栋青灰色的圆顶建筑,是二战后为纪念澳大利亚阵亡的战士而修建的。

纪念馆内有追思堂、展览室、放映厅等,同时,它也是战史和军史的教育和研究中心。另外,还有二战时有关日本军队的展览,真正意义深远。
        纪念馆内有二十个场馆和电影、录像影院,为游客展示战时的遗迹,以及表达澳洲参战经验、澳洲军人传统的艺术作品。描述了当时的历史和个人的经历。纪念馆内展示的收藏品包括遗迹、模型及图片。纪念馆本来是澳洲的战时亡灵纪念馆,但现在已成为世界其中一间最大的战争博物馆,充满了包括飞机和坦克车等的遗迹。

8月6日早7点我们从悉尼出发,约2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堪培拉,晚8点回到悉尼的酒店,一天之内的参观了堪培拉的七个场馆,信息量巨大,走马观花,没有一一体验。

悉尼的住

在悉尼,我们住在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一家公寓式酒店。

我们一家四口住一套两室两厅两卫一厨一露台的复式房,还有一洗衣房,内有洗衣机、烘干机,370刀/晚。

厨房里有冰箱、烤箱、微波炉、洗碗机,碗勺🍴,一应俱全,唯独没有电饭煲、筷子

酒店附近有个大型超市,方便我们采购食品,在悉尼几天的晚餐都是在酒店内集体自助解决的。

每天晚上大家齐动手,几位爸爸最给力

给杨大厨一个特写

小老刘的阿公也为我们的伙食操心

伙食真不赖,省钱又好吃

有龙虾肉帽子和牛肉帽子的杂酱面,流口水了有木有

超市买的速冻饺子

5 到达凯恩斯(Cairns)

8月8日,我们乘坐Jetstar公司的航班到达凯思斯。
        凯恩斯是北昆士兰的首府,位于澳大利亚地图的东北边,接近赤道,属于热带气候,但我们去的时候气温在19-24度左右,不冷不热很舒适,有点像昆明的夏天。昨天还在悉尼过着冬,今天已在凯恩斯过着夏,又穿越了……
        凯恩斯是座奇妙的城市,坐拥两大世界自然遗产:大堡礁库兰达热带雨林。
        凯恩斯的行程也是王队之前在“我趣旅游”上订的旅游车,司机大哥是个澳洲本地人,随车来了一位华裔导游小姐。

凯恩斯皇家植物园

皇家热带植物园这里有澳洲种类最多的植物,参天古木,百花争艳,满眼是绿。在我看来植物园内的许多物种,在我们云南瑞丽西双版纳也有。大概气候相似,物种也相似吧。

这颗树干上长刺的是“攀枝花”(学名木棉)树吗?我在瑞丽见过。

这颗完全被寄生植物包裹,好肉麻…

这个树干上长出的两个红色果实是可可,是做巧克力的原材料。

“合欢花”吗?

红色的“菠萝”🍍?

惊艳啊~

蒲扇

一只野鸡在植物园里闲庭信步。

这颗树干好奇特,上面攀附着许多树叶形状的颜色,谁能解释一下?

我觉得这是一颗“柚木”树。

凯恩斯的住

凯恩斯我们住在Acacia Court Hotel,不是公寓式酒店,酒店位于海滨大道的尽头,每天晚上我们都要步行到位于另一头的夜市上吃晚餐,虽然有点远,但每天往返在这段路上我们都要遇到一些新奇的人和事,这条路是凯恩斯市民生活的一个缩影。酒店116刀/晚.间

6 大堡礁

大堡礁于1981年被列为自然类世界遗产,它是世界最大的珊瑚礁群,可以说是喜欢海洋世界人士的天堂,总长约2300公里,水域范围高达344400平方公里,面积跟日本相当。大堡礁一共包含了2900个独立珊瑚礁群,共计有300多种珊瑚、400多种海面生物、4000多种软体动物和1500多种鱼类。受到气候和环境的影响,这些生物正在逐年减少,就像大洋路上的断崖海景一样,也许几年后就不再是今天的模样,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尽早来啊。

我们早上从酒店乘坐大巴,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道格拉斯港。这段路山路崎岖,弯道多,我有点晕晕乎乎的。

道格拉斯港

今天要乘坐的银梭号蓄势待发,登船一会儿就起航了。

登船时船员给每个人发晕船药,我吃了四颗。怕晕船要坐下层船舱,但我们上船时下层船舱没有那么多座位了,并且船舱内冷气太足,受不了。我们就坐在舱外露天甲板上,开船后开始颠簸摇晃,风很大,海浪越来越大,尽管是大游艇,也像是在浪尖跳舞。不一会儿,前后左右的人就面露难色,我也不例外,心里七荤八素的,也无意欣赏美景,赶紧强迫自己闭眼睡觉,在强风吹击下我竟然睡着了一小会儿,才终于忍住没有吐出来。银梭号的船员很尽职,随时在走动着察言观色,一旦发现有晕船迹象的,立马递上呕吐袋,并上前服务。
        差不多在全军覆没的情况下,老父全程没感到一丁点儿不适,不愧是在海边长大的人,走南闯北那么多年还是没忘记。

导游说船长不会无缘无故半路停船,如果船停了下来,说明有鲸鱼🐳 路过!船停了,但我没见到🐳。

我们在船上吃的自助午餐,船行驶约两小时后到达阿金考特礁水上平台开展各种水上活动。

我们出发前就把泳衣穿好了,外面套了衣服,这样下水的时候就方便了,不用再因排队换泳衣浪费时间。

水上飞机

我们下水浮潜的时间不长,一方面我觉得水冷,一方面我们前年去过马来西亚诗巴丹潜水,近距离观看大堡礁,无论是水的清澈度,还是海内的珊瑚、鱼群等,都比不上诗巴丹。回来查看攻略才知道,大堡礁更适合远观,坐直升飞机俯瞰大堡礁才能完整的欣赏到它的美,憾……

可以下到玻璃底船,玻璃很模糊,根本无法展现海底世界的多彩,如果完全不下水的人可以去乘玻璃底船看看珊瑚和鱼。

我们还乘坐了半潜水艇,潜水艇绕着珊瑚礁走了20分钟,同样隔着玻璃欣赏海底珊瑚礁、鱼群。

下午5时返回到道格拉斯港,向我们告别的银梭号船员,再见银梭号!

吃在凯恩斯

在凯恩斯我们去夜市吃了两顿晚餐,夜市上一些摊位是按盘子大小收费,价格便宜,但味道一般。

路遇小袋鼠

那天吃完晚饭,散步回酒店,突然路边的两个中年男子叫住孩子们,问孩子们要不要看小袋鼠。突然被陌生人叫住,大家一下子愣住了,第一反应是不是坏人。只见两人从车上抱下一只mini小袋鼠,愣住的孩子们看到小袋鼠一下子又回过神来,围上去争抢着都来摸一摸抱一抱这只小可爱。两人和侄女天天交流,说是小袋鼠更小的时候,因为被别人触摸过,身上有了味道,所以在动物园里被妈妈抛弃了,现在这两人打算再次带它回动物园找妈妈去,看到路边有外国小孩,想着让她们近距离来看看,摸摸这个澳大利亚的小代言物,真是感谢这样的路人和这样的小惊喜!

回酒店的路上,还观看了路边当地原住民们的沙滩排球赛,青少年的滑板自行车炫酷秀,街边各种运动的活力范儿。

沙滩排球原住民玩的是热血。

白人玩的是技巧,滑板、🚲、我们昆明三岁小孩人手一个的带把滑板车...玩什么都可玩出境界

话说这里的公共设施太好了,我们的孩子都忍不住要亲自感受一下。

树干上的🐜

7 库兰达(Kuranda)

库兰达昆士兰凯恩斯市(Cairns)以北约27公里处有一个隐身于热带雨林中的小镇。库兰达最早作为一个火车站始建于1850年。由于当时砍伐业和采矿业成为了当地主要的工业,库兰达作为当时该地区唯一的交通枢纽,起到了运输和储存货物;为往来人员提供住宿;以及宣传当地土族文化的积极作用。 这个镇是以土族语言命名的,全部人口只有大约750人。

乘坐库兰达观景火车

从凯恩斯库兰达,有很多方式,可以自驾,也可以坐火车,甚至还可以坐缆车,我们选择了坐著名的库兰达小火车..
        这条铁路原本建于1882-1891年,以当年的技术,建立这条穿过热带雨林的铁路,艰辛可以想见,有些中国人也参加过这条铁路的修建,如今这条铁路成了闻名的观光铁路...
        这条著名的铁路线,使得我们去往库兰达的路程也充满魅力...

金辉咋个还没来?

小火车做得很仿古..

小火车穿过热带雨林...

一路上,窗外景色在不断变化…

时而是牧场..

时而是瀑布..

火车中途在Barron瀑布停车一次,让大家下车看看风景和瀑布。

乘火车约1个小时45分到达库兰达车站,后又乘旅行车到达库兰达小镇。

古老的火车头

花园般的车站

出站口有个吹长木乐器的土著。

库兰达小镇

库兰达虽然是世界自然遗产、热带雨林的中心,但最早让这里闻名的,却是这里的集市..1978年小镇为了吸引游客,将当地的工艺品、特产集中在市场..此举果然奏效,小镇慢慢名声大噪。

小镇上最好吃的冰激淋。

游客在小镇上的公共烧烤台上自助午餐。

我们的午餐是吃旅行团的自助餐。

碗里黄色的是🐊汤,盘子里的肉串是袋鼠肉,🐊肉像鸡肉,袋鼠肉很老,嚼不动,都没吃多少,总觉得腥气。

库兰达民俗文化村

饭后参观了民族文化展演。

这位土著在表演标枪时会指着靶子说“袋鼠,袋鼠”

原来这种长木乐器叫“滴都丽都”(didgeridoo)。由白蚁啃食过的尤加利树干制成,长度在1到3公尺不等,是澳洲土著和精灵沟通的神圣乐器。演奏者透过嘴唇振动,以循环呼吸将气息吹入管中,利用演奏者口腔和乐器产生共鸣发声。

有着别名“归去来兮”的回旋镖。

土著在教授我们玩回旋镖时,会指着前方说“十点钟方向”,在我们体验完回旋镖后会握着我们的手说“很好很好”。

澳大利亚土著们的日常生活展示和表演。表演开始,“滴都丽都”吹奏起旋律,演员随之踏出节奏鲜明的脚步,先跳“欢迎之舞”,接下来就是表现土著人生活的舞蹈:“驱蚊之舞”,土著人在红树林中狩猎时,用树叶拍打身体以驱赶蚊子;“警告之舞”是对入侵者的警告,以免发生冲突;“沉默之蛇”是模仿蛇爬行时的动作,演员还走下台来,扭动着胳臂和身体,与观众互动,女人堆里发出了惊恐的尖叫;“分享甜树”表现找到了甜树后,砍下最甜蜜的部分,带回部落,共同分享胜利的果实;“食火鸡之舞”表现热带雨林中最大的一种鸟——食火鸡的动作,以及狩猎时的技能;“跺脚舞”表现土著各种脚上动作的舞蹈,随着节奏,演员叫上了几个观众一同跳舞,去感受土著人的欢乐和生活。

威风凌凌的水陆两用战车

美丽的桫椤树,有地球活花石之称,树冠如同一把巨伞。

鹿角橛

战车司机撅了一根植物枝条,绿绿的,有手指粗,使劲抽了几下车的铁板,“叭叭”作响,问:可以干什么用?我们说,可以抽人。他呵呵大笑起来说,对,新加坡的鞭刑就用这家伙,先抽三下,待会儿就疼得撑不住了,外号也叫 “待会儿疼”。把枝条对头一窝,柔韧性很好,能成一个圆圈,用这个抽比硬棍子还疼。

供游客照相的🐨,有三只,据说这三只轮流上班,上一天班休息两天,因为考拉一天要睡20个小时,和游客照相造成睡眠时间不足,真的很辛苦呀,18刀照一张~

导游说热带雨林内有许多种类的蝴蝶,其中有一种蓝色的蝴蝶非常少见,见到的人会非常幸运!在我们要离开的那一刻,我见到了

在回凯恩斯途中的一个观景点,可以俯瞰整个凯恩斯城。

凯恩斯海滨大道

在凯恩斯最享受的时光就是傍晚时分倘佯在海滨大道上。海滨大道绵延十几公里,一边是海滩的风光,蔚蓝的天空,和煦的阳光,一边是整齐的城市建筑。
        滨海大道一路上拥有许多景点与公共设施。凯恩斯的海岸有咸水鳄鱼,最长有大巴车长。政府在海边围上了栈道,为了给拥有海滩却不能玩水的市民,在海边花巨资修建了澳洲最大的露天游泳池和人造沙滩(4800平方公尺),供市民免费游泳,纳凉消暑。还有自行车道、滑板场、沙滩排球场、浴室以及自助烧烤等区域。在滨海大道有许多适合各个年龄段健身的器材,都是免费使用。热爱运动的澳大利亚人一如既往在这里慢跑、骑车或者散步。
        美丽的海滨大道还是很多鸟类爱好者的聚居地点,这里生活着很多不同种类的鸟类,一到傍晚树上住满了蝙蝠。
        在遍布的草坪上,热爱音乐的人们自发组织乐队免费为游客倾情演奏,孩子们不惧阳光,无忧无虑的肆意嬉戏,而大人们则三三两两,或坐或卧,尽情的享受着阳光和树下的阴凉,一派悠然自得的宜人景象。

三名领舞者随着劲爆的音乐、欢快的节奏在台上跳舞。水下的健身队也随着音乐舞动,许多游客也加入到队伍中来,莫非这是“澳洲广场舞”?深深被这一幕感染,多么新奇、多么和谐......

一个老外在玩自拍

落日余晖,此时的大海是如此平静……

这是小🐊吗?它长大了会吃人吗?

晚霞满天

生活这么美好,还有什么理由不热爱……

悠闲的澳洲人在公共烧烤台上自助BBQ,朋友聚餐,……今非周末,但澳洲人的生活如此休闲惬意,天天都是假期……

二战纪念碑

散步、遛狗、健身…

儿童乐园里的设施,我也忍不住去玩一玩……

多么人性化的设施,坐♿️的孩子专用的秋千

晚归途中,忽然一架直升机降落在草坪上,孩子们以为是遇上拍电影,结果看到一副担架推向✈️,距飞机不足百米的地方是医院,病人抬上担架后和医护人员说着话。女儿说怎么和想象中不一样,应该是飞奔着将担架推向对面的🏥,为什么是这样不慌不乱,病人还能说话

明天我们就要离开凯恩斯,我用侄女天天写的一篇短文结束这段旅程——
                           Cairns is a gift
        十多天的澳大利亚之旅,凯恩斯就像一个惊喜嵌入了我们的行程。
        比起悉尼墨尔本这样的大城市,凯恩斯确实小的不是一点点,但就是这个沿海小镇,给了我们无限的惊喜。
        凯恩斯可以说是一个标准的旅游城市,它拥有着所有旅游城市所具有的特征。美丽的风景,各国标语都有的路标,超出标准价格的商品…但是它又有点不同,比悉尼更有人情味,生活气息浓郁,也并不为了发展旅游业而破坏自然环境。
        对于我来说,凯恩斯的著名景点却远不及它的城镇风情有吸引力。
        凯恩斯给我们的第一个惊喜是人造海滩泳池。因为凯恩斯的海岸有咸水鳄,最大的有大巴车那么大,所以海滩都是封闭的,筑起大堤,修起栈道。而政府斥资千万修筑了人造沙滩,免费开放,给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
        泳池每时每刻都在换水,真正的海水,旁边也有免费的更衣室和冲淡屋,有温暖的水和一块块巨大的浴巾。傍晚时分还会有穿着水手服的人带着大家跳“水上广场舞”,场面十分惬意。
        凯恩斯给我的第二个惊喜是夜晚的沙滩排球场,几个黑人打得起劲,笑声不断,场边的音乐热血沸腾,捡球的空隙顺便跟着节奏扭一扭,看见围观的旅客也不害羞,热情的打招呼邀请远方的来客加入他们的娱乐。
        凯恩斯给我的第三个惊喜是占地面积很大的滑板U型场,有平地上玩的初级练习场也有儿童玩的场,最壮观的要属成人的U型场,无数高手之间的较量开展得火热,让我见识到了不止正常滑板能玩花样,小时候玩的带把的小滑板也能,单车更是里面的王者!看来玩什么不重要,关键是要玩出境界来。
        凯恩斯给我的第四个惊喜是超豪华的儿童游乐设施,四个大型的设施建在沙地上,旁边就有流淌着消毒水的人造溪流供孩子们游戏后清洗沾满沙石的脚。
        而最令人惊讶的是,每个娱乐设施旁都有一个供残疾孩子玩耍的娱乐设施,不得不说很佩服他们的福利建设。
        而凯恩斯给我的第五份礼物也是最后一份礼物出现在最后一晚走回酒店的路上,一辆直升机降落在医院对面,惊讶于医院对面怎么会有停机坪,几个工作人员推着担架到了直升机旁,接出了里面的病人。比起国内被堵在路上的天价救护车,这个直升机让人有种莫名的安全感。
        凯恩斯不特别,像澳大利亚很多沿海小镇一样,但是它又很特别,像一颗明珠嵌入我的澳大利亚之旅中,我感谢安排行程的人送给我了这样一个独家回忆,也感谢凯恩斯,给了我五个足够回忆一生的风景。

8 到达墨尔本(Melbourne)

今天转场墨尔本,我们在澳洲国内乘坐的两趟航班都是Jetstar公司的廉价航班,悉尼凯恩斯凯恩斯墨尔本,光机票价格人均3000元,行李要单独买票,机上也不含餐,但从距离上来说不算贵,两趟加起来近5500公里,飞行时间约6小时。在时间临近、人多的情况下,我们全部人能订在一趟航班上已经很不容易了,这些都多亏了王队!

凯恩斯机场内随处可见的中文,可见中国人是多么受欢迎..

飞机上,后排一对外国夫妇带着三孩子,稍大的两个孩子从上✈️,眼睛就没离开过iPad..

墨尔本地面温度14度,从夏到冬,再次穿越..
         天气是晴朗的,风是凉飕飕的,看人家老外还穿着短袖👕..

因为王队的哥哥移民在澳洲的墨尔本,所以我们在墨尔本的行程是完全自由行,我的出机场的时候,王大哥已等在门口,几位御用驾驶员跟随王大哥去租车租车,我们打出租车去酒店。

我们在墨尔本住在飞马公寓式酒店(Pegasus Apart -Hotel),酒店是家4星级酒店,位置较好,距离墨尔本市内的主要景点都可步行前往(为我们后来暴走埋下伏笔😁),最好的是维多利亚女皇市场(Queen Victoria Market)就在旁边,给我们自助游提供了许多方便。

我家住的是双卧室套房,房内客厅、厨房设施一应俱全,我们在墨尔本期间早餐、晚餐都是自助解决。217刀/晚

我们到达酒店安顿下来后,就上街吃晚餐,才下午四点多钟,街道上冷冷清清,到处关门闭户的,所路过的商店也早已打烊,后来才知道由于澳洲是高度发达的国家,大多数的行业工作时间少,维多利亚市场工作日营业的时间中午两点就关门了,一些餐馆基本上在下午三、四点钟也打烊了。走了好几个街区才看到两家华人开的超市开着门,超市内大米、肉、蔬菜、新鲜肠粉(卷粉)都能买到,我们在国内常用的佐料、老干妈、方便面、韩国泡菜等也应有尽有,国内商品出口到国外价格也翻番,在澳洲的中国人真不少,但无论是移民、留学,还是观光旅游,只要你长着一个中国胃是很难适应当地的饮食的。

老父好奇心强,对什么都要摸摸看看..

黄昏时分,我们和老师突然邂逅她的母校,好开心..

王大哥帮我们买了两个电饭煲(25刀/个),当天晚上大家齐动手,我们终于吃上了喷香的饭菜,无比的幸福!

不擅长做饭的我竟然还有一个镜头,决不放过......

大菜还是杨大厨来做😋

一天的费用:机场打的费+两个电饭煲费+柴米油盐调料费+晚餐费,人均不到16刀(凯恩斯的一个盒饭大概就要12左右),不错不错,荷包保卫战继续进行...

9 自驾大洋路

今天我们的三个司机正式上岗了。右驾左行,感受不一样的自驾游。

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位于墨尔本西南,在悬崖峭壁中间开辟出来的大洋路,正式的起点是托尔坎(Torquay),终点是亚伦斯福特(Allansford),全长276公里,沿途奇景迭出,世界上没有第二条路可以媲美,号称世界上风景最壮美的公路。
        大洋路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从英国归来了约5万名澳洲士兵。由于当时国家经济萧条,失业率上升,政府处于无奈,只有安排这批士兵开荒修路。1932 年从吉隆坎贝尔港长达180公里的海滨公路正式建成开通。由于在英语中通常将“第一次世界大战”称为“Great War ”,这条路又是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所以被正式命名为“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从上世纪80年代初正式被定为国家自然公园对游客开放。经过20多年的开发和推广,现在已成为澳洲境内为数不多的世界著名观光景点之一。
        如果从墨尔本出发,沿海岸线走到终点需时约四个多小时;如果走内陆的高速公路的话可以省下一个多小时,但是就会错失好多只能在海岸线才看得到的风光!从墨尔本到亚伦斯福特(Allansford)沿途经过不少大城小镇,包括:吉隆(Geelong) 、托尔坎(Torquay)、阿波罗湾(Apollo Bay) 及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等。

成片的牧场,幸福的牛羊...

驾车奔驰在大海洋路上,可说是一次又一次的惊奇之旅的大组合,沿途几乎不到一公里就是个绝景,耸立在海上的岩柱没有一块是相同的。

找这个Toiler走了不少路,有“众里寻它千百度,那T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虽然是在野外,这个WC是不是很惊艳,内部设施也很好,还无一例外的有厕纸。

大洋路沿着维多利亚州西海岸蜿蜒伸展,壮丽的海洋风光和无数的海滩活动。沿途散落着一些海岸城镇和渔村。

奇怪的麻绳树

去灯塔的路上,遇独眼木人。

斯普利特角灯塔

斯普利特角灯塔(Split Point Lighthouse)又叫小红帽灯塔,可爱精致,是大洋路上的主要景点之一,自驾游必去景点。灯塔旁边就是心形礁石和鹰岩,以及非常美丽的海景。

Lorne海滩边的小精灵是不是很可耐,让我想起昆明的红嘴鸥,想从老父包里拿🍞,才拉开包拉链就被它们团团围住,一点都不怕人,扑在我头上、肩上、手上,还祸及同伴,同伴的手都被啄伤,真是又惊慌又好笑。第一次和小动物亲密接触,竟然如此猝不及防。亲身领教了澳洲🐦的威力,人与动物的真正和谐平等共存,适者生存,物竞天择……

侄女完全是乐此不疲~

同伴也很大胆

老父被它突然袭击吓到了

多么可耐,你能把它和强盗相提并论吗?

洛恩住在Conference cent

这个酒店完全超出我们的想象,外表普通、房间宽敞,布局合理,无敌海景的公寓式酒店,太适合我们大家庭聚会。我家四人套间180刀/晚,超值呀~

麻麻们算狗肉帐、粑粑们规划明天的游玩路线、孩纸们研究游戏策略……

王司令,杨政委,赵旅长(作战旅),杨主任(站者,间谍部),王司令(女)(县大队司令,双枪老太婆),一窝小兵等发枪,随军伙食团……

今天我被大洋路上的风景美醉了,一路翻江倒海、云里雾里.....

10 自驾大洋路

Lorne的清晨,早起的同伴去海滩看日出....

我顺着酒店后面的山路走去,雨后清新的早晨,一路鸟语,空气中弥漫着🍋醉人的香味~

一栋栋私家别墅,迎着朝阳,背山面海,这莫不是海子笔下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最好的诠释吗?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房前小院开满鲜花,一颗挂满🍋的lemon tree,符合我对生活所有的美好向往……

私家网球场

继续西行,途中有两次看到路边有停车,有游客拿着相机对着树林,直觉告诉我们有情况。

发现它们不容易的,你能从这样远的树上一眼找到它们吗?

看见考拉真的无比的兴奋,体态憨厚,朦胧的小眼神,修长的四肢,支撑着它沉重的身体,爬在没皮光滑的桉树上...可耐极了~

树袋熊,又称考拉,是澳大利亚的国宝,也是澳大利亚奇特的珍贵原始树栖动物。英文名Koala bear来源于古代土著文字,意思是“no drink”。澳洲桉树有一百多个种类,考拉只吃其中的六、七个种,考拉从它们取食的桉树叶中获得所需的90%的水分,只在生病和干旱的时候喝水,当地人称它“克瓦勒”,意思也是“不喝水”。树袋熊并不是熊科动物,而且它们相差甚远。熊科属于食肉目,而树袋熊却属于有袋目。它每天20个小时处于睡眠状态,性情温顺,体态憨厚。

十二门徒石

十二使徒岩 (The Twelve Apostles)。在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坐落著经过几百万年的风化和海水侵蚀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犹如人的面孔,称为“十二使徒岩”。

十二使徒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塑造了令人惊叹的壮阔雄伟的奇景,然而时至今日,12座岩壁,只剩下7个半,海浪经年累月的冲击使其中的3个(估略)已经坍塌。最近的一次坍塌是在2005年7月3日。当时一块高达45米的大岩石突然发生崩塌,数秒钟内变成一堆碎石,坍落的碎石仍比海平面高出了10米。当时,一名15岁的悉尼男孩和他的父母目睹了岩石崩塌的瞬间,并在1分钟之内拍下了两张截然不同的照片——一张是9点18分,另一张是9点19分,从两张照片上可以看到,一分钟前大岩石还矗立在那里,一分钟后它矮去了三十五米。科学研究者说,十二门徒石总有一天会全部消失。我们所看到的瞬间,其实便是历史。

大洋路伦敦桥(London Bridge)又名伦敦断桥,是澳大利亚大洋路上最美的景点之一。伦敦桥原本完好无缺,后来脱落断裂,人们就戏称为伦敦断桥。
        这座伦敦桥,其形成原理和十二门徒的形成类似。曾经是一座久经历史的、完整的、孤独地屹立在海水中的桥。而在1990年1月15日这一天,由于海蚀和风蚀作用的不断蚕食,伦敦桥的中部轰然坍塌,成为一座一分为二的断桥。而更为惊险的是,当时桥上居然还有两个游客,所幸他们都安然无恙。

伦敦断桥的一半,本身也是一座有模有样的桥梁。

洛克阿德大峡谷 (Loch Ard Gorge) 。洛克阿德大峡谷距离十二使徒岩只有约2公里,在这里您可以近距离观赏峡谷的岩石景观,并可以顺著峡谷悬梯下到海边,漫步赏景。

住阿波罗湾桑德皮佩尔汽车旅馆

在阿波罗湾我们住在Sandpiper Motel汽车旅馆,这家汽车旅馆就在大洋路旁边,房屋不是砖土结构的,有点像工地上的临时搭建房似的,房间不大,但不妨碍我对它的喜爱。经营酒店的是一对老夫妇,对人热情,和蔼可亲,平和的笑容挂在脸上,使人感到很温暖。退房相当简单,钥匙交给老板娘,搞定!没有查房,也无需退押金(压根没交押金)。180刀/间/晚。

随处可见的雅致小景,可见老板的用心的......

最爱院内这丛薰衣草和挂满🍋的柠檬树,一切都是那么温馨浪漫......

11 自驾大洋路,回到墨尔本

Sandpiper Motel汽车旅馆距离Apollo Bay Beach海滩仅有100米。

海边的树造型好奇特

一对夫妇在海滩上遛狗

海边杂草丛中发现香水花

肉肉

阿波罗湾小镇

这座海边花园洋房不过是昆明一套公寓房的价格...

这是一块出售的土地...

一树的🐦

吉朗(Geelong)

我们在从大洋路返程的路上路过吉朗吉朗位于墨尔本西南76公里,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仅次于首府墨尔本的第二大城吉朗是澳洲最大的羊毛集散地和毛纺织工业、肉类加工工业中心。它也是著名大洋路的入口。

坎宁安码头(Cunningham  pie),在悠闲的港口,这里的人很写意,钓鱼野餐,景色很棒...

这有铁轨,是码头卸货用的吗?

这个🎣者是在听天由命吗

长相很奇特的狗狗

吉朗的海滨,最引人瞩目的是有许多色彩缤纷的木偶人像。沿着海岸线,各种大大小小形形色色不同主题的木头人大概有百余个,其实这些木头人原来只是木质的栓船用的船拴,后来被艺术家Jan Mitchell一手打造的美丽人偶,颜色都非常鲜艳、各具特色,各自背后都有着特别的故事!

志愿者步兵乐队

纪念二战时期的一对情侣

来海滨度假的一家人,两个宝贝好可爱

当地人在公园里散步、运动、遛狗,沿着海边慢慢的走,悠闲自在.....

吉朗是一个精工细琢的城市,人口不多,风景优美,街景随拍...

国家羊毛博物馆

国家羊毛博物馆,因收门票未进入~

大脚妹子在澳洲不愁买不到鞋子

吉朗的教堂

拐过街角,突然看到这个⛪️,童话般的浪漫感觉...

香水花,家乡的味道~

离开吉朗,我们踏上回墨尔本的归途,夕阳西下,群鸟群飞,再见大洋路

在墨尔本我们仍然住在飞马酒店,继续自助晚餐....

12 菲利普岛

菲利普岛(Phillip Island)又称企鹅岛,在墨尔本南方约130公里,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南部西港海湾口的一座岛屿,岛屿的东侧建有桥梁与大陆的圣雷莫(San Remo)相连,形状酷似海豚。岛上有企鹅生态保护区、丘吉尔农场、考拉保育中心和新诺比司中心等。

巧克力工厂

上岛的大桥在岛的最东面,一上岛先到 巧克力工厂, 让我想到了德普的电影——《查理的巧克力工厂》,确实像童话世界一样。

门票是一块🍫

烘可可豆

巧克力地图

巧克力雕像

巧克力墙壁

巧克力瀑布

巧克力村庄

巧克力👠

出巧克力工厂,看见停车场上两辆漂亮的跑车,一会儿车主来了,是四个OLD MAN。记得看过一篇游记中写到:在澳洲开豪车的都是老人。果然如此,澳洲大街上多数日本车,满大街的丰田、本田,鲜见豪车。

断头路

我们离开巧克力工厂,去看企鹅还早,无意中走到一条断头路,无敌的海景,成片的草海,成就了一片属于我们的天地。

孩子们在草地上尽情奔跑,她们在玩一种比手机平板更好玩的游戏,叫做《人人都爱小老刘》😂😂😂

有一根绳子可以拉着下到海边

她们在下面干什么?貌似很好玩

原来是在捉🦀️

孩子们在海边捉🦀️,大婶们也年轻放纵一回

说起游记的标题“鞋鞋回家记”,是因为我们穿的鞋子全部来自澳洲,王大哥移民澳洲,代理了“New balance”、“Asics”等运动品牌,他将这些鞋子运到国内,我们又将它们穿回家,哈哈哈,鞋生就是这样富有戏剧......

大部队来张合影

菲利普岛之所以闻名是因为岛西南端诺毕斯岬附近的夏陆滩是小精灵企鹅的保护区,这种企鹅是世界上最小的企鹅,身高仅30公分,每当日落时分,便可见到企鹅们成群从海上陆续归巢,由于它们体型娇小,排列在一起摇摇摆摆地走,甚是有趣。

看见鸸鹋

我们在企鹅馆外发现鸸鹋,意外的惊喜!鸸鹋妈妈爸爸领着一群鸸鹋宝宝在草地上觅食。在澳大利亚的国徽上有两种动物,一种是袋鼠,另一种就是鸸鹋。

企鹅归巢

企鹅馆

头一天企鹅登陆的时间和数量。

门票

标本

展馆内的真企鹅

冬季在海岸观察相当寒冷,因此最好在南半球的夏天(11 月-次年3月) 来比较好。我们在企鹅登陆观赏区,在寒风中坐了一个多小时等待企鹅归巢。

企鹅在山坡上的巢穴。那些白色的不是企鹅的家,是一个个用三个树枝围成的三角型,再用白色塑料纸围住,内有种一颗🌱。在大洋路上也见到过,可能海边风大,小树苗会被吹走,防风用的。

人工做的窝,有🐧宝宝在里面探头探脑,有的发出凄厉的嘶叫,等待妈妈归巢。还看见有袋鼠在草丛中跳跃。

夕阳欲下的时刻,晚霞把天际映成绚丽多彩,眼前一片汪洋,海天相连,雪浪滚滚,涛声阵阵。天际昏暗下来后,白天出外觅食的企鹅从惊涛骇浪中出现和登陆,它们蹒跚地走上几步就停下来,企鹅高约30厘米,黑体白肚,一些企鹅被卷上海滩,它们重新站起来,把队伍整理一下,列成方队,整整齐齐,迈着稳健、端庄的步伐向岸边走来,一队方阵刚离沙滩,又有一队方阵排列起来,好像是阅兵式似地不断行进上岸。当然,看到小企鹅们兴奋的同时记得要保持安静,不然会把小神仙们吓跑或者吓到迷路的~~最近的时候可能离我脚边只有几十公分的距离。

海报

观看企鹅归巢是完全在自然状态下进行的,企鹅归巢开始后是杜绝一切摄影摄像活动的,因为怕闪光灯会吓到它们。所有网上企鹅的照片都是违规行为!

有当地学校组织学生观看

当天回到墨尔本已经很晚,饥饿的我们冲到酒店附近一家24小时营业的麦当劳吃晚餐。

晚归的途中,看见橱窗中的哈雷摩托车。

13 墨尔本国家杜鹃花公园

听王大哥一家说墨尔本最好玩的地方是杜鹃花公园,这个地方游客基本不会来,离市区大约36公里,大概是本地人的周末度假的后花园了。这天风和日丽,我们一行自驾前往墨尔本国家杜鹃花公园漫步赏花。

路遇行驶中的火车

这个红牛广告相当吸睛。

快到达公园

穿过这个小屋就进入公园,公园免费。

笔直挺拔的桉树林,随风吹过,树叶哗哗作响……

公园面积非常大,风景优美。时值冬日,已经开放了许多杜鹃花、山茶花、水仙花......想像一下即将来临的春天有多美

这个花很大,十分惊艳。

自助烧烤

公园很大,但是没有午餐出售,其实我们早已做好准备,在公园里有一个专门的自助烧烤的地方,早在几天前,我们在凯恩斯海滨大道沿线一路都看到了这样的免费烧烤台,今天得以一试,方便快捷,干净实用,确实是这里市民们的福利啊!

摁住按钮几秒钟就通电,可以开始烧烤。

树上的这些鸟儿早已对我们的食物虎视眈眈,稍不留神,你筷中的肉就变成它腹中餐。我们澳洲之行,随时在上演人🐦争食记

子弹塔(stot tower)

晚饭后我们步行前往位于伦斯敦街(LonsdaleSt)的墨尔本中央购物中心(corner la trobe and swanston streets,melbourne),这是由澳大利亚墨尔本百年子弹制造工厂改建的中央商城,是墨尔本最著名的地标之一。
        商城从外表看除了人潮熙攘,热闹之至外,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同,进去后深深被这个建筑所震撼。在地上5层、地下3层的低层购物中心中间位置,一个20层楼高的圆锥形玻璃顶罩格外突出惹人注意,而它的职责就是完全笼罩那座保护建筑高达50米的红砖烟囱。这座建于1894年的子弹工厂,在当时每天可以生产近一吨子弹。
        1973年,百年子弹制造工厂被澳洲政府列为“具有历史价值建筑”,不允许拆除。设计师通过别样的设计,用世界最大的圆锥玻璃顶天幕,把整栋建筑物罩起来的效果。一砖一瓦,保持百年原貌的建筑。在Melbourne Central,子弹厂老建筑是一道景观,购物中心围绕这栋楼中楼展开,消费者围绕中庭周边,在任何一个楼层购物、休憩时都可以完整领略这栋老建筑的风采;同时,子弹厂还是一种体验,消费者在这里可以选择在现代化空间里购物、小憩、餐饮,也可以选择进入红砖塔楼小坐、消费、顺便参观。
        古迹和潮流共存,历史与现代和谐统一,震撼、惊叹!!!

从外面看那个玻璃尖顶是毫不起眼的,但从里面看就十分震撼!

旧国会大厦

旧国会大厦建于1855年,其实当时是为维多利亚殖民区议会而建,1901年澳大利亚联邦刚成立的时候,澳大利亚未能确定首都的地点,因此在随后长达26年的时间里,墨尔本被当作澳大利亚的临时首都,很多政府机构都设在墨尔本,联邦议会也是在墨尔本,也就是这座旧国会大厦中举行。
        旧国会大厦在墨尔本建筑中独树一帜,是墨尔本最著名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整体外形美轮美奂,保留着维多利亚时代的风格,米黄色的花岗岩和同样材质深色的台阶浑然一体,使整幢大楼雄伟气派,庄重浑厚。

14 墨尔本大学

墨尔本大学距墨尔本市中心仅几分钟路程,我们从酒店是步行前往的。墨尔本大学,始建于1853年,是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学术重镇 。在历年各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中,稳居世界前40位 。墨尔本大学的优势专业学科领域囊括:法律学、医学、金融与会计、 建筑学、 工程学 、计算机科学等且全部位于世界50强(全澳唯一)。
        墨尔本大学校园占地22.5公顷,校园里有美丽的花园和古老的建筑。校园环境异常优美,拥有众多历史悠久的建筑,其古典的钟楼、方场与新式的多栋教学大楼交相辉映。

墨尔本博物馆

我们从墨尔本大学步行到博物馆,博物馆不免费,成人要14澳刀的门票,16岁以下可以买孩子票,但必须有成人陪同。我们委托和老师和王队带孩子们进去去参观。

维玛夜市

15 火车站

联邦广场

墨尔本艺术馆

UFO购物

未完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21992个文字,8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美文 的文字:

可能是为了环境吧哈哈

2016-09-18 10:29

期待后续

2016-09-18 11:31

老外真幽默

2016-09-18 13:37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