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游记&环球影城哈利波特

惜之 (深圳) LV.6
2016-09-17 00:52 356/4
  • 出发时间/2015-10-01

每年最期盼的就是国庆长假了,2015年国庆跟同事去了日本关西地区游玩,第二次出国但是第一次自由行,第一次出国是去的泰国跟团游,玩的很一般,购物店又多又费时间,所以后来出去要是跟团游也尽量选不含购物点的。言归正传,继续说我的日本游……

关于花费

总花费:6000(不含代购之类的)

机票:提前两三个月在香港快运官网买的香港大阪往返2700,因为是廉价航空另外买了回程的行李。说到机票还蛮心塞的,我姐打算今年国庆去日本,提前不到一个月买的香港航空的也才花了两千多……

签证:在穷游买的算是特价签证350,提前一个半月准备各项东西,主要我们公司办在职证明费了点时间,卡里有十万的余额,其它也没什么特别的,没有交押金

wifi:我们都觉得带个随身wifi很麻烦,所以每个人在淘宝买了张流量可以用七天的电话卡,一张不到五十

住宿:七个晚上人均1000,住在大阪boarding house,在天王寺站附近,两人间,280左右一晚,大阪京都奈良都不远,同事说不要每天拿行李换酒店了,所以就在这住了七个晚上,我们都还比较满意。

门票:提前在淘宝买了环球影城门票294+快速票333

交通:到机场后买的icoca套票,不记得多少钱了,包含机场到市区往返的高速车票和一张icoca卡,后面搭地铁可以用最后也可以退回押金;在京都的两天每天都买了一张一日公交卡,500日元一张;在大阪买了周游券,神户马六甲套券

小贴士

去之前好多人都说日本的交通线路太复杂很难弄清楚啊,其实坐个几次也就清楚了,然后实在不知道该坐什么车的话,最好用的办法就是:到了站点问工作人员,不需要懂日语,把你要去的地方指给工作人员看,那里的工作人员都会随身携带小本本和笔和列车时刻表,他们会把去那最近的一趟车的车次在哪个站台什么时间开写给你的,超级方便。

关于行程

20151001:深圳-香港-大阪
20151002:奈良
20151003:京都
20151004:京都
20151005:神户马六甲
20151006:大阪环球影城(哈利波特!!!)
20151007:大阪
20151008:大阪-香港-深圳

初到关西

一号下午六点到达关西国际机场,到了之后很容易找到买ICOCA套票的地方,卡有两款,我选择了HelloKitty,虽然很可爱,但为了一点小钱我离开日本前还是把它退了拿回押金……住在天王寺站附近很方便的一点就是机场到天王寺有直达快速列车,下面那张票就会经停天王寺,当然你住京都买这款套票就更划算啦

到了天王寺站走不到十分钟就到了我们住的地方boarding house,老板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给我们介绍了民宿的设施,我们鸡同鸭讲了一番就入住啦,下面就是我们住了七个晚上的地方,我们觉得性价比很高,有电梯,有独立卫生间(虽然特别小),有个小桌子,还有块晾衣服的地方,洗澡是公共浴室,但一般都不用等。

放好东西出去觅食,最后吃的吉野家肥牛饭,好吃又实惠,于是之后有几餐我们都是在吉野家解决的。后面我们所有要离开大阪的行程都是从大阪出发晚上返回大阪的,稍微累点费点时间,但总体也还好,不用像去年在台湾环岛游一样每天都要收拾行李换酒店。

和奈良的吃货们玩

奈良的小鹿都是纯正吃货,只要你手里有它们的食物就会蜂拥而至,吃完马上走人……

去了春日大社日本的寺庙、大社之类的真的超级多,看几个就审美疲劳了……在春日大社春日荷茶屋吃了一顿,不合我的口味,这家店都是日语叫号,拿到号就先查了下这数字日语怎么念,哈哈

看到白衣红裙的就会让我想起犬夜叉里的桔梗

偶遇了一场婚礼,后面在别的地方也见到了几次

去景点经常会遇到日本的学生们来活动

晚上回到大阪去吃了有名的一兰拉面,挺好吃的

京都的两天

说起来我们还蛮不辞辛苦的连续两天往返大阪京都,本来最早也想穿穿和服在京都拍照的,最后没能成……第一天上午去了清水寺,但刚好在整修,没看到全貌,然后逛了逛附近的二年坂三年坂

接下来整个下午的时间基本上都费在了蟹道乐,我们没有预约等了两个小时,中间有去逛了下附近的锦市场,进店后我们选了价格适中的套餐,大概人民币200多每人,总共九样东西一样一样上了两个小时才算完,总的来说味道还不错,我唯一就是接受不了生肉。

京都的第二天我们去了金阁寺,二条城,伏见稻荷大社,金阁寺稍有点远时间不够可以选择不去,后面两个我觉得都可以去看看,二条城可以租中文讲解器。

在二条城又看见办日式婚礼的

伏见稻荷大社是有满山的千本鸟居,很壮观,颜色很亮

神户夜景

这一天安排算是临时定的,买了一个神户马六甲的套票,里面还赠送了泡温泉,便宜没好货,何况是免费,所以这个温泉还挺坑的,就是个室内的,人还很多。而且从大阪去那里还需要蛮长时间,感觉半天都花在路上,所以不推荐这个行程。

神户六甲山夜景很有名,我们在观景台的寒风中等着夜幕降临

最hign的一天,环球影城-哈利波特!

在日本最开心的一天就是在环球影城了,哈利波特区简直是我本命,在里面呆多久我都不会烦。还是建议大家买快速票,多花点钱能省很多排队时间,而且哈利波特区也不用另外再预约时间。但是因为我们快速票约的时间稍微有点晚,所以我们还是去另外预约了早一点的,哈利波特迷们可以尽早进去玩啦。
        上午我们就在主园区把经典的几个项目都玩了,就记得蜘蛛侠那个还蛮好玩的,其它的没啥印象了……

随便吃了点中饭我们就进入哈利波特园区啦,兴奋得不得了,黄油啤酒一定要尝尝,并不是酒,然后就各种找演员拍照啊,逛小店。城堡里各种神还原,照片会动,报纸里的图也会动,最经典的是禁忌之旅这个项目了,过程中感觉你也骑着飞天扫帚跟在哈利后面魁地奇比赛,后面还有摄魂怪在周围,好想多玩几次啊!!!

天黑之后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哈利波特园区。去的时间段环球影城有万圣节系列活动,园区主街上好多丧尸在游走,也有跳舞的,有些突然冲过来还蛮恐怖的,我和同事都站得离街道远远的。

大阪周游

我们在某地铁站站长那买了大阪周游券,包括交通卡和一些景点门票,去了大阪城公园,道顿堀吃吃吃,我不太喜欢吃大阪烧,下午去坐了摩天轮,晚上去了某个百货帮我亲戚朋友买东西,然后去了梅田空中庭院

我们在心斋桥还有别的地方有购物,要说一下的就是买一些小东西在不同店子价格差别会有点大,我百度了下别人推荐的店。另外推荐在日本日常可以买哈根达斯抹茶味的冰淇淋吃,我特别喜欢,跟国内吃的口感不一样。

拜拜啦霓虹

最后一天在天王寺站把ICOCA卡退了,用第一天买的套票去到了机场。 在机场免税店买了一些吃的,有名的白色恋人,royce生巧克力。就这样告别了霓虹国……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19 12:5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19 13:25

引用 火星老农 发表于 2016-09-19 12:55:40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火星老农:日本应该就是樱花季或者红叶季吧,可惜我都没赶上

2016-09-19 19:33

同学,我就要去了。你可以和我下次再去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