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比组合勇闯非洲之毛里求斯】

2016-09-17 00:56 748/6
  • 出发时间/2015-11-27

写在前面的话

从毛里求斯回来快一年了 突然决定还是写写自己的第一篇游记 文化水平较低 还望见谅。

因为平时上班也挺忙的 这次好不容易请了年假 和大宣琢磨着去远一点的地方玩  最后决定勇闯非洲毛里求斯 由于第一次去那么远的地方 再加上我俩的英语都很渣很渣  人生地不熟 也没法沟通  只好找旅行社定了个自由行 没错! 自由行! 不是跟团游! 人生地不熟又怎样! 英语渣又怎样 !人这一生难道不应该不断挑战自己麽? (真正的原因是那边没有跟团游

成都本来是有直飞毛球的 因为航班不合适  最终就定了香港往返机票机加毛球的自由行(包含机票和酒店)

DAY 1

从成都出发 到香港差不多早上10点左右 由于是香港转机出国 不需要港澳通行证 办理相关手续可入境逗留7天 我们计划在香港玩一天 等到凌晨1点过 再飞毛球

在机场取了点港币后 我们就决定去旺角逛逛  瞎逛了一会儿就去吃这边有名的茶餐厅 味道显然比成都的正宗好吃 吃饱喝足 继续瞎逛 逛了下尖沙咀和维多利亚

下午两三点了 已经走不动了 我擦! 这才第一天 我俩战斗力只有0.5的渣渣还想勇闯非洲? 我们在附件公园里发现一家麦当劳 继续补充体力  尴尬的是屁股坐下去就没打算起来了 机智的我们决定坐等夜幕降临 去维多利亚港吹吹小风看看夜景

几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匆匆告别了麦当劳的桌椅后 我们在维多利亚港呆了一个多小时  然后就在中环坐机场快线到机场候机了

在飞机上真的是煎熬啊 毛球航空  黑妹空姐 老机长 大飞机  没提前值机选座 我和大宣坐的位置脚都伸不直 难受 飞机上提供了三餐 忘了吃的什么了 反正当时觉得挺好吃的 喵~

DAY 2

顺利抵达毛里求斯 当地时间好像是早上七点过 兴奋的我们舞动着魔鬼的步伐来到入境审查台 我擦嘞 !都是黑人叔叔在办理审查程序 没有翻译麽? 没办法只有硬着头皮上了 我用着流利的中式英语对大叔寒暄了几句 大叔一脸懵逼  我把什么护照啊 什么表格资料啊 都放在台面上 他找了几个有用的资料填好后 露出洁白的牙齿 微笑示意我们可以通过了

接着就去找旅行社的地接带我们去酒店  啦啦啦啦  我们再次舞动着魔鬼的步伐来到了有旅行社牌子的地方 我勒个去! 说好的中文地接呢?面前是个胖胖的黑人大哥 有点低配版奥尼尔的感觉 很是热情 核对了我们的资料后 给了我们电话卡 里面有话费和流量 然后我就和奥尼尔哈拉了几句 他说还要等两口子一起坐车去酒店 然后提醒我们可以去旁边柜台换钱 (美元我们在国内换好了 这边可以用美元换毛里求斯卢比 两种货币都可以使用 如果没有VISA卡的话 银联卡在这边大部分超市商店也能用)

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我们的渣英语还是能够交流一些简单的东西 过一会儿那俩人来了  也是成都的 一来就给我们说他们英语不好 让我们多帮忙翻译下 我当时就呵呵了 心想 英语不好你们过来玩个毛啊 想完后 不好意思的我 脸上却红了起来 谦虚的说到 我英语也很差 相互帮忙 他们说也没事 酒店有中文接待 哦 那怕个毛啊 上车粗发 啦啦啦啦

由于我们临时决定过来玩的 很多国内评价高的酒店和中国人多的酒店都定完了 这次的定酒店在毛球的东北部 周围不是很繁华 反正也不泡酒店 也无所谓 )一路上的风景简直迷人 蓝蓝的天 白白的云 清新的空气 胖胖的大山 萌萌的大海 亭亭玉立的大草原 恩 什么的 棒!

到了酒店 记得给司机大哥小费 酒店远比我们想象中好的多 都是独栋的海景房 准备办理入住 我去! 小黑哥说中文接待休假了 休半个月 擦擦擦擦 肯定是被旅行社忽悠了

连蒙带猜还是办理完了入住 因为要等中午12点 打扫完房间后才能入住 我俩决定海边逛逛  虽然这酒店的海不是毛球最干净 最好的 但是也可以完爆国内绝大数海滩 酒店的住户可以免费游泳划船浮潜什么的

到了12点 我们到大厅找到服务生 领我们去房间 那个黑人小哥很热心帮我提行李 大宣友好的给了小黑哥一些国内的零食 小哥很开森 过一会 给我们拿了瓶香槟 我以为要给钱 怕被坑 所以委婉的拒绝了 小哥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 我灵敏的耳朵下意识捕捉到了一个单词 free 也不好再多推辞 只好笑纳 后来听那两口子说没有香槟 才知道应该是小哥友情赠送的 心里无比感激 感觉又增进了中毛两国友好往来关系 房间很大很干净 后面还有个小花园  很稀饭 生态很好 鸟儿很多 还看到了非洲大蜗牛 有茶杯那么大 不过后面了解到非洲大蜗牛是一些病原体和寄生虫的病媒体 千万要小心注意

短暂休息后 我们去酒店餐厅吃饭 点了两个套饭和饮料  挺贵的 饭后和那两口子决定一起打车去附近的超市买点东西 酒店服务生帮我们叫的出租车 超市有点远 单程差不多20分钟左右 往返换算过来大约要100人民币 英语不好也没过多讲价 要是在国内的话 我特么至少能怒砍5元下来 到了超市 司机就在外面等我们 超市里品种还是挺多的 买了点吃的喝的  打道回府

由于在飞机上实在没睡好 所以下午决定在酒店碎觉  酒店含早餐和晚餐 都是自助的 晚上我们去到露天餐厅 再一次超出自己的想象 好多种类的美食 水果 小吃 甜点 堪比国内高档自助餐厅 还有乐队表演 吃着美食 喝着香槟 听着音乐 吹着海风  烦恼都抛脑后 全身都放松了 这尼玛才是度假的赶脚啊!

回房间玩手机玩到九点过就困了 相当于国内凌晨1点 碎觉碎觉 第二天早上五点过就醒了 (后面才发现我们过的还是国内的时间 根本不用倒时差 每天晚上九十点睡 第二天早上五六点自然醒刚好和出游时间配合) 住酒店每天早上一般都要在床头放小费 服务生打扫后会拿取 不要给硬币哟

DAY 3

吃完丰盛的早餐 我们之前在网上预定了两天的包车行程 有当地司机 (也可以租车自驾游 准备护照 国内的驾照 押金 就可以 价格也不贵 由于没有提前做好攻略 时间短 行程紧 就选择了包车游)

我们在大厅等司机来接我们 约定的时间过了二十分钟还没来 又懵逼了 该肿么办 问网上的客服 给了个司机电话 我特么现场交流都恼火还让我打电话问? 没办法 拨通号码 努力回想起我当年上小学时 老师让我们练习的情景对话 简单寒暄后 司机说他今天早上其实很早吃完早餐 就去公司开车 但是由于昨天公司内部的失误 导致车钥匙和另外一辆车弄错了 后面找部门经理处理好后 才开车从公司出发  然后路上又遇见三辆车追尾事故 堵了一会儿才没准时到 我说没关系 我们再等等就是了  心想还好不是被骗了  至于刚才司机说的内容 我特么也不知道编对了几个字

车来了 啦啦啦 是一辆三厢的日产小轿车 这边大多数都是日本车 我想应该是因为便宜省油吧 司机是一个帅气的小伙 叫ashif 据说是穆斯林 上车后 我们拿出地图 给ashif简单交流了下 我们两天时间 麻烦规划下行程 ashif看了下说没问题 就开始了今天的行程 ashif的车技还是不错的 又快又稳 而且人也不错 只要路过有点特色的风景 他都会停车让我们下来拍照

第一站是鹿洞火山口 一座死火山 车开到山顶后 挺震撼的 放眼向外望去 美景一览无遗 火山口较深 植被茂盛 拍了几张照 环绕了一圈 闪人去下个地方

圣水湖  这里是印度信徒祭祀的地方 周围的建筑都有很浓郁的宗教色彩 我俩对宗教文化都不是很了解 也不敢乱拍照 突然! 眼前一位蓝衣女子 出现在我们视线中  哇靠 印度美女耶 身材好好耶  我长这么大只敢拍大宣 拍其他模特想都不敢想 这时 突然一个欧美高富帅闪现 拿着相机对着蓝衣女子猛拍 哇靠 要不要那么猥琐 有点绅士风度好麽 等我冷静下来后 觉得这可能是一种艺术形式的表现吧 是我太low了 这时大宣看我在那愣了十多分钟都没眨眼 可能看穿了我对艺术的那种执着 淡淡一句 快点拍了就走人 不要在这丢人  我远远的用高焦段拍了一张马上就逃跑了 啦啦啦

黑河谷国家公园    这里的植被覆盖密集 据说是侏罗纪公园的拍摄地 先参观的黑河山大瀑布 没有国内的壮观

天气好的话 去到山顶还是有种会当凌绝顶,一览纵山小的赶脚 这里还有野生猴哥 比起峨眉山的 很斯文 你懂的

之后就去吃饭饭辣 去的路上ashif带我们去了一家卖东西的店 纳尼 这里也流行带店消费提成麽 不知道是他公司要求的 还是他自己找的活 反正我们说不需要后 他也就带我们离开了 带我们去了一家餐厅 我俩很忐忑 怕被坑 不过看了下菜单后 还好还好 当时忍不住点了大龙虾海鲜全家福 后来想想在山里吃海鲜也是醉了 不过味道真心好

七色土    应该算是毛球必去景点吧 这里的土壤是火山熔岩发生化学变化后形成的 连绵起伏 有木栅围起的小路 可以近距离观看 很有特色

今天最后一站 卡塞拉鸟公园   这里最大特色就是坐四驱车和动物近距离接触 但是过去才知道四驱车要提前预约 而且我们过去的时候也比较晚了 还有一个小时关门 大宣劝我还是回去了 这里门票有点贵 我觉得来都来了 不去好遗憾 买票进去后 有点失望 步行逛的景区内 除了象龟比较有特色 其他动物国内都有 我擦 这是什么鬼 鸡和鸭都有单独的展区  关键和国内的一毛一样 再怎么也要晒黑一点再拿出来啊 想想可能这边养殖的少才拿来展示吧   所以大家要去的话 一点要留够时间 提前在网上预约好四驱车 可以和斑马鸵鸟狮子近距离接触喔~

出来以后 发现零钱用完了 等下回去还要给小费的说 去找保安大叔换 大叔很热情友好 但是他也没有 让我去售票处换 售票处的人员态度一般都不好 再加上我英文不好 肯定要碰一鼻子灰 没办法啊 虽然我游戏里资产过亿 可现实生活中还是应该节约呀 过去以后不知道是不是我迷人的东方气息 迷惑了那位黑姐 很高兴的就给我换了零钱 当时我就用中文放狠话 来中国 给我打电话 包你吃香喝辣 黑姐可能猜中了我装逼的心思 一个迷之微笑 继续工作

换好钱后 ashif不知道去哪玩耍了 打电话后很快就回来了 带着我俩狂奔回酒店  是谁在唱歌 温暖我心窝 可惜他车里没有这首经典嗨歌  到了酒店就回房间休息 还有漂亮的晚霞 可惜我们住东边 如果很喜欢看日落的朋友 还是住西边的酒店吧

DAY 4

又是早上五点过就醒了 洗漱后等到饭点就去吃早饭 这次ashif准时来接我们去玩 第一站来到美丽的蓝湾 这里是当地浮潜圣地 海水美得没话说啊 由于今天我们还要去几个景点 就没有浮潜 脱了鞋 漫步在海边 沙子好细好软 风光绮丽 美不胜收

自然桥  这里应该是官方没正式开发的景点 经过的路好烂 真的好烂 好心疼ashif的小车车 下车后 哇靠 好震撼 海水不断猛烈的击打着岩石 走到自然桥面前 这个桥其实就是海水冲击礁石自然形成的一座桥  我迫不及待的跑到桥上去 大宣反复阻止我 确实还是有点危险 桥不是很宽 一定要站稳 不要滑到 还有就是怕被浪拍走 要是掉下去了 估计就没救了 可能这也是官方不开放的原因吧 危险性太大

回到大宣身边 对我拳打脚踢 我一把抱住她 背对着蔚为壮观的景色 一句话也没说 深情的一个吻 仿佛世界都为我们停止了 一个浪拍过来 打断了我的意淫  鼻青脸肿的我继续上路

大浪湾 顺便也在那里吃饭 这里的餐厅就挨着格里斯海滩 价格自然不菲 随便吃了点就去玩耍 这里的海也很壮观 但是不及自然桥那么惊险震撼

亮点是有对情侣抱着坐在礁石上的画面挺浪漫的 比我自己意淫的还要浪漫 于是我又偷拍 因为怕被发现 所以匆忙拍了一张 图都没构好 就灰溜溜的离开了

今天最后一站 鳄鱼公园  这里票价比鸟公园就便宜多了 进去以后里面不大 但比预想的要好 首先就是什么鳄鱼啊 蝙蝠这些 国内都能看到 不过个头要大的多 没多停留 继续前进 走到了象龟的区域 这里是开放式的 你可以随便近距离接触 可以购买象龟喜欢吃的一种植物 很便宜  可以各种抚摸象龟的头 继续瞎逛 还有些像热带丛林的景观 逛了一会儿我们就收队走人

DAY 5

今天的行程是旅行社赠送的  我们一路有6个人 去北部玩 第一站就是红顶教堂 山鸡哥结婚的地方 教堂不大 但是挺精致的 大门锁上了  不能进去有点遗憾

这里的景色绝非只有教堂 后面一片海太漂亮了 拿着相机又是各种狂拍

有个很和蔼的老爷爷坐在树下写生 大宣跑过去跟人唠嗑 英语比我还烂 你去干嘛 可能因为大宣特别爱画画 想进行一番学术上的交流 然而都听不懂对方说什么 在那傻笑 看到大宣还是挺可爱的嘛 来奖励一个 mua~

下一站 super u 超市  纳尼! 这特么也是景点? 来宰我们的是吧 然而并非如此 如果要带特产回去 真的推荐这家很出名的超市 里面的东西很多 价格不贵 我还买了几件短袖 很便宜 回去穿着很舒服  买的最多的特产可能就是红茶了吧 第一次觉得 出来旅游 进购物店是一种愉快的事(当然 这里是真正的超市 不是那种专给领队提成的那种商店)

大采购后就去 炮台山 路上经过大湾这个景点 是一个繁华美丽的港湾小镇 周围的海水也很漂亮 没有过多停留

炮台山 位于首都路易港中心 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路易港市容 据说是为了推翻奴役制度所修建的 这个地方一直以来都被欧洲列强统治占领 最后是被英国 划为殖民地  后来通过各种方式毛里求斯才宣告独立

天公不作美 开始下雨了 不过却别有一番风味

最一站 路易港 路经唐人街 这里是华人集聚最多的地方 没有下车去找人唠嗑 到了路易港港口后 雨还是下个不停 这里是毛里求斯的首都 同时也是该国最大的城市和主要港口 路易港的主要经济来源是其港口的国际货运

蔻丹广场买点纪念品 这里价格有点虚高 必须要砍价才行 反正比如他喊100 你就喊50 然后他会给你少一点 你就摇头 反复做假动作准备离开 走出商店都没人叫住我  顺便说一句这里和机场免税店基本都没什么高端的奢侈品 想自己买或帮人带就没办法了

DAY 6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之前在网上定的 鹿岛一日游 缺点就是人有点多 不自由 优势就是可以玩很多项目 一大早吃完早饭后 一位黑人大叔首先来接我俩 然后去下一家酒店接人 到了以后那个酒店的人还没过来 我们三个人在车里气氛就有点尴尬了 大叔应该是喜欢唠嗑的人 打破了短暂的沉寂 问我们是中国哪里的人 正当我准备组织语言的时候 他拿出来一张中国地图 让我们指给他看 我指向了大四川 他开心的喊道panda  没想到大叔对中国文化了解的还挺多的 然后又唠了一会儿川菜 就这样陆陆续续接到人把我们送到目的地

天气超好 又是碧水蓝天 还有日晕 有两个领队 一个是入了毛籍的华人妹纸 还有一个在这边工作的老乡 男神大千 两个人都很好 我们陆陆续续上了游艇

第一个项目是水上沙发 救生衣穿上 沙发上我记得好像没有安全带 要自己双手抓稳 速度挺快的 还可以腾空 要说身体上刺激感的话 还好 但是再加上视觉上的体验那还是很美妙的

第二个项目是滑翔伞 也是前面快艇拖拽着飞上空 挺高的 身上不能带东西 我们还是悄悄带了卡片机拍照 哈哈 近视的朋友最好带隐形眼镜 不然上天的美景会大打折扣 我就是

准备吃饭 游艇上准备了烤鸡扒烤鱼 还有些小吃 酒水畅饮 可以单独购买新鲜捞上来的大龙虾还有海胆 领队大千还专门给我们呢准备了老干妈 看到老干妈那慈祥的脸 仿佛在说 孩子 远在他乡的你肯定吃不惯吧 来来来 吃我吧 说真的 那个烤面包和意面配着老干妈真的好吃到爆

饭后登鹿岛 整个岛不大 可以自带装备游泳浮潜 我们玩了会水就转小船顺着河流参观瀑布 没啥亮点 两边的树木挂着很多大个的果蝠 有点吓人

海地漫步  带着供氧头盔下潜4米左右 下去后鱼的种类也不是很多 体验一般 我用卡片机加防水套拍的照 效果一般 喜欢潜水的朋友也可以参加其他项目 深潜需要潜水证书

DAY 7

今天是毛球的最后一天 打算泡酒店好好放松放松 上午睡觉收拾行李 下午就呆在沙滩椅上休息 躺下去简直就不想起来了啊 我对大宣说 现在考验下你 你去买点饮料和吃的回来 其实我知道作为小弟的我根本不可能让老大做事 我也只是嚣张一下罢了 正当我准备起身 大宣居然很高兴的答应了 过了一会儿顺利带回来了果汁和鸡肉饭

她给我说那个黑哥搞笑的很 问她要什么饭的时候 一边比划动作一边模仿动物叫 嘎嘎嘎~喔喔喔~ 咩~ 哞~  我才明白正因为这边大多数人对中国人都挺友好的 所以我们就算英语不好 他们也会很有耐心的跟我们交流 而且中国对毛球也有基础建设的援助 我们走出去也要保持良好素质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 祖国长空乐曲如潮 在这美好日子里 我们最真诚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左右脚合影留念

晚上司机接我们去机场 这场旅行就完美结束了

最后

这边旅游规划发展很成熟 可玩性很强 不管是自然风光还是人文景观  这里都可以有着很好的体验 可以先在网上做足攻略 根据自己的喜好制定不同的行程  时间充足的话建议深度游

想看更多好玩的照片或者有想咨询的问题 可以加我的QQ 704574651

本人也是一名业余摄影爱好者 有喜欢摄影的朋友不管大神还是小白 可以加 QQ群223679519 我们一起交流学习进步

引用 喵 的图片:

哈哈 莫名有点萌~
歪头杀~

2016-09-18 18:3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18 18:36:31 的回复:

哈哈 莫名有点萌~
歪头杀~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 这么一说还真有点~

2016-09-18 20:32

请问你们是什么酒店?

2016-09-19 08:41

引用 李珺迪 发表于 2016-09-19 08:41:22 的回复:

请问你们是什么酒店?

回复李珺迪:雷迪森酒店 好像换过名字的

2016-09-20 21:10

喜欢楼主的照片,我们也是刚回来,在惬意定的租车和一日游,毛里求斯真心赞,自驾很爽,我们找到很多不知名的景点和海滩,人很少,但是景色真的不比那些景点啊,鹿岛啊的差,很不错!!!

2016-10-03 13:05

引用 ▁▁▂▃蜜咝"喵▃▂▁ 发表于 2016-10-03 13:05:08 的回复:

回复▁▁▂▃蜜咝"喵▃▂▁:主要是太匆忙了 没做攻略 好羡慕你们 好想自驾 确实都是美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