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国外自由行

Q丶men LV.3
2016-09-17 01:03 661/4

感谢自己和小伙伴有敢一起去疯的勇气

一直期待可以和小伙伴一起来个泰国自由行,而且要搭自己公司国泰港龙的机我有事没事就撩撩妹,哈哈,终于等到我珊姐一句话,无论怎样我都陪你去,太好了,兴奋到马上订机票订酒店办签证计划行程兑泰铢。虽然这些都很麻烦,而且因为安全问题,一直都不被家人支持,但是不管怎样我们是去定了,相信我们两个自由行可以比跟团游玩得更开心,得到更多乐趣和生活经历!

本身以为万无一失,去到机场才发现,呵呵,手机充电器都忘记带了来到香港机场转机,中间有时间让我们逛免税店,我们两个的购买欲望已经开始提前爆发了好吧,我们心中已经开始默默地诅咒我们回来的航班延误延误延误了,然后我们就可以停留香港buybuybuy

我们提前办好了签证的,斗胆身上都没有足够的泰铢,好彩都顺利过了关😂找到了接机的,服务态度超好,一见面就把我们两个笨重的箱提了过去,一路上还意外地看到了彩虹,心情大好,而且订的酒店还有小阳台,很赞啊,我喜欢坐在外面的椅子吃东西,玩手机

我们是冲着周日夜市来的,放好行李,时间刚刚好,一心奔向目的地。毕竟人生地不熟,我们要问路,问了一个当地人,没想到她竟然没听过还是听不懂Sunday Market,小伙伴还用了一句英文today is Sunday,we want to go to the Sunday Market 造句给她解释,好吧,还是不明白,我们就靠着地图和方向感自己找路去了

周日夜市果然是名不虚传的,大大大,多多多,便便便啊,我们两个已经迅速被迷了“This is what”这个是什么,小伙伴随口而出,哈哈,那个也没见过的,哇还超便宜,真是爽啊,逛了一夜还没逛完。不过,在这夜市,我竟然偶遇了三个高中同学,又不得不感叹世界之小

这个榴莲雪糕有好浓的榴莲味,我很欣赏它那个很人性化的托,不会吃不及滴到哪里都是

无奇不有的夜市,可以给亲们带手信,还遇到了我宝贝喜欢的胡桃夹子,真是太满足了。还有我可爱的小伙伴帮我砍价,本身是在正常的砍价对话中,突然冒出一句 “oh,you  are so  beautiful ”逗得老板咧嘴大笑

吃饱喝足,逛到实在不行才愿意回去,可是问题来了,我们两个都忘记了回去的路已经11点几,走在酒吧圈里,走在街道上,有ladyboy,有席地而睡的流浪汉,我是真的害怕 ,问了几个人,他们给我们指了路,但是知道大致方向的我们都觉得不对,可是又要装着接受了他们的帮助,按着他们的方向走,到了他们看不见的地方才往回跑,真是笑cry

在古城闲逛,了解这座小城

听着三毛游app的讲解,随心到访各个寺庙

第一次吃有糯米的雪糕,yummy yummy ~

清迈面 原来是这样的,只要人民币7元,抵到笑

我们还去了学校附近,跟着他们吃了那里小摊小贩的零食,还是同样一句话概括,又便又好吃呀。虽然我是喉咙痛,还是忍不住吃吃吃

凤飞飞猪脚饭这个网红摊,傍晚的时候,下着小雨,我们沿着古城外墙走着走着就出现在眼前了,也真的是又便又好吃

闲逛的一天,知道了他们这里供奉神佛是用芬达的,喝什么都是用吸管的,问路基本是没什么用的,我们问的十个人有十个不同答案,还有好多泰国人英文是不怎么样的,反而中文会好点我们按着计划想去真正的女子监狱做马杀鸡,可是怎么找也没找到,实在太多了,找了一间lila做,感觉也很不错啦,可以支付宝,可以微信支付,她们和我们用中文交流的,夸张点赞下她们的水平的话,就是简直到了对答如流的地步

后来,散步回酒店途中,无意中又遇到了一间好似是女子监狱的马杀鸡,不管那么多,反正我们又进去做了,上瘾了啊呀,这里的工作人员也是用中文夹一小点英文和我们聊天的,好亲切,不过还是觉得lila的环境和手法好点

我们很爱跑他们的7仔,感觉里面全是宝那样啊,为了找这个网红燕窝,我们基本上是见到都进去扫一圈。他们的三文治和我们的也是不一样的,选好后,他会先帮你拆了包装,然后拿去帮你烤,再用纸盒装好给你吃。我们买了两个不同口味的,服务员递给我们的时候,小伙伴问了他一句which is which,真是一脸懵逼的,哈哈哈,没关系,开心就好啦

美莎大象营+飞鼠丛林飞跃

刚到大象营就闻到了浓浓的屎味,哈哈,果然大象的屎是和它的体积是成正比的骑大象,要踩着它的背上去,那瞬间感觉好残忍啊,一路上都好颠簸,好想快点到终点永远忘不了有个朋友以为我们骑大象是像骑马一样的,哈哈哈,这样应该要有可以一字马的本领才能骑吧。之后,早餐都还没吃的我们,去给大象喂香蕉,忍不住自留了一条自己吃。象夫,他会叫你过去和大象一起合照,好的,然后他会指使大象用鼻子亲你,是的,但我觉得更像是吸,狠狠地吸了一下我的“小馒头”和我的小脸蛋,还帮我戴帽子了,啧啧,受不了,对于平时连猫猫狗狗都怕的我,我是被吓飞了,慌张拨开那条鼻子撒腿就跑到一边平复心情

吃饱饱洗白白啦

聪明的小象 画工令人叹服

饭后上山,开始我们的丛林飞跃

本来我以为就这么一回事,然而并没有,当我滑到半路的时候,整个人翻转了,我是背对着终点飞过去的,说不定会撞上那棵树,会不会有什么意外,我买的那份保险有用吗,我已经怕了。当面临着100米高600米长的一个平台,硬是和教练了纠缠了很久很久,我恐高了,我没有勇气离开跳台,即使教练尝试将我往外推,对面的小伙伴们都大声给我加油加油,我还是抱紧他大腿,叫着叫着眼泪都出来了,到现在都没有办法忘记的那种感觉完全没有任何退路只有向前

回酒店定定惊,晚上打算去长康路夜市,路上又遇见了高中同学,她们竟然带着我们两个提前去了瓦洛洛市场转了一圈简直又是吃吃吃买买买的天堂。清迈这个小城的人也太幸福了吧!

清迈大学 素贴山双龙寺 宁曼路

清迈大学,我只记得这个门口,其他都没印象了,因为大姨妈来找我了,我好没出息地躺在车上迷迷糊糊地兜了一圈,下车后还直接走不动了多得一位姐姐给了我神奇药丸,好伙伴叫了双横条把我送回了酒店

小伙伴自己独自一人去了双龙寺,这里可以看到清迈整座小城,看着她拍的照片,我眼馋啊

恢复元气,我们约在宁曼路集合,据说这是小清新必到的一条街,是吗,可是我没感到有什么特别的,难道我不是小清新了吗,呜呜~

早早回到酒店,8点多才发现忘记去千人火锅啦,看了攻略褒贬不一,去不去好呢,“管别人说好不好,自己去了才是最好的”就凭这句话,冒着小雨我们还是出发了

万万没想到这是个偏僻的地方,路上我们一度认为是要被司机拐卖了😁这里果然是个环境不怎么样,是个多蚊的地方,但的确场地好大,吃的种类也多,有表演,英文版的老鼠爱大米和几首当时红极一时的网络歌不断循环播着,总的来说,40左右的一顿自助,也算是不错了,反正我们倒是吃爽了,以至于到了11点左右,没什么人活动了更加是难找车回去

好彩我有出游必备的好伙伴,当我吓到开始搜当地的紧急电话,脑补各种被别人***在一片荒草之中的时候,她带领我走出了一条光明大道

瓦洛洛市场 河滨夜市

清迈最后一天,我们还是早早去了一趟瓦洛洛市场,因为我们舍不得这里的水果,舍不得这里的物价。路上无意中遇上了,攻略上说的只有清迈才有的herb  basics,完满了我们的行程

下午搭了内陆机转场到曼谷,下降时好难受,耳骨感觉要裂了,为什么其他人看起来完全没事的样子

首都果然是首都,和清迈是完全不同的感觉,堵和大是初感觉,找到酒店,放好行李,马不停蹄搭的士,转天铁,再乘船去我们的目的地河滨夜市

这里吃饭挺坑的,要收税的,但是有一间卖零食的良心买家,好多网红零食,在这里统统买得到,而且价格公道。因为咳了几天,我买了蜈蚣丸,神奇的药啊,第二天就好了!

我们又玩到了很深夜才回去,俾人开天价,但依然坚持着by meter遇到好人的司机才肯搭曼谷的天铁,像广州的地铁一样,我们基本上处于放弃治疗的状态,结果搭反线了,去了好远的地方再一路搭回头,于是就在天铁上跳啊转啊录美拍,反正少人,反正有人也不认识我们,哈哈哈,好过瘾

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 夜游湄南河+考山路

我们是在住的地方步行去大皇宫的,远远就看见了金黄黄的顶,于是就朝着那个地方一直走。路上遇上骗子,也遇到一个来自芬兰的外国女孩,她是自己一个人自由行,好勇敢,好佩服她,我们三个一起结伴去了大皇宫

大皇宫到处都是金碧辉煌的,这里很多中国游客,随便混进去一个团,跟着导游就能听到各种讲解了

卧佛寺在大皇宫后面,郑王庙在卧佛寺对面,这些景点我们都是到此一游,拍个照

晚上夜游湄南河,来得比较早,我们去river city附近转了转,顺便还做了一个马杀鸡。发现这里也有一间良心药店,买的是实在价,我是有货比三家的。我们的船上有几个特别嗨的外国人,带着大家就嗨了起来。人妖表演没自助餐吸引,毕竟这是我们来泰国这么久,第一次好好坐了下来,一边吹着海风一边好好吃饭。
游船结束之后,我们是走出另外一条大路再打的去考山路,因为一般景点附近的的士都是叫价的,tutu也是,我们一次tutu都没有搭过,小伙伴说的,“我们穷只能搭的士by meter,tutu是给有钱的游客去体验的”我的小伙伴还喜欢和我用我们的家乡话“威胁"的士司机不要带我们去兜路,问候他的日常,然而他完全不知道我们在和他说话,我们就这样自娱自乐,好傻,当时竟然笑得不能自拔。

考山路,不愧为一条酒吧街,都是open 的人,一下车就被个肥佬冲出来大叫了声有蛇吓了一跳,其实当时还真是有一条类似蛇的又长又肥大的物体摊到在地下。
再继续往里面走,音响越来越大,楼上阳台好多人喝酒,楼下老头也能嗨起来,摆摊的那些风格也不同了,卖的是各种炸虫小伙伴说当初差点订了这附近的住宿,幸好看了一条评论“实在太吵了,TMD两三点都无法入睡”我们还是太“中国”了,我们对这些没兴趣,凑了凑热闹,快步走过了这么一条街

暹罗广场 机场免税店

最后一天,最尴尬的是,我们做好准备buybuybuy败败败的,可是,现实太令人失望,贵的买不起,便的cheap到远远望了一眼靠近都不想,只是走马观花地把这里的商业圈走了一遍。本来还要去一趟四面佛的,最后累到根本没有去找,周街看到一座佛,很多人拜,我们都默认了那就是四面佛

凌晨机是非常好的,可以省一晚住宿,而且人也少,不用挤。我们直接拖着行李箱搭天铁转机场快线去机场,比打的方便,没有堵塞的烦恼。
我们打算去机场免税店再血拼的,心想不用退税那么麻烦,结果呵呵了,价格比外面贵了很多很多,绝对是坑,非常想回头,后悔莫及啊!而且机场退税是非常方便简单快捷的!!整个行程最遗憾的就是没有买齐想要买的东西真对不起自己

早上8点到晚上凌晨2,3点,基本是摊倒了,创了这新纪录。到候机室才有空看看痛到不行的脚底,原来竟然裂了,好深的一道,那一瞬间,我懵逼了,为自己心疼了几秒,默默地穿回了袜子,心想,回国再算吧还有移动电话卡也不知在什么时候被我这个大头虾抛弃了

坐上飞机,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直到空乘人员叫醒,问需要喝些什么,朦胧中我竟然点了杯番茄汁,excuse  me?? 那根本就是一杯浓浓的番茄酱啊,喝了一口,醉了,又直接睡了过去

The end, 我也深有体会,“也許只有經歷了在陌生城市一整天的奔波勞累,在空中從半夢中醒來看到日出的那一刻才更能懂得旅行的意義”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18 17: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19 19:56

引用 simmmon 发表于 2016-09-18 17:26:10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simmmon:可以的呀

2016-09-19 21:07

引用 虔诚的修女 发表于 2016-09-19 19:56:55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