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大理 一家三口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9-01
  • 人物/带小孩

设备:6s 华为p8 gf3 gopro

一家三口,允许我自我介绍下我的家庭成员本人,黑妹(我媳妇),小地雷(我闺女) 工作在西双版纳。来到版纳一年了,由于工作原因,一直没有机会去丽江大理去游玩一番。如果到云南没有去过丽江大理就如同没有来过云南一样。趁着年假的机会丽江大理十日游速度走起。由于工作在版纳相对来说机票是比较便宜,往返的票一共是2180,这个是一家三口的机票钱。由于带着不到两岁的闺女,玉龙雪山香格里拉泸沽湖全都放弃,主要以自由,漫无目的闲逛为主。没有办法,带着孩子只能这样了。
9.1 西双版纳-丽江 (束河古城)
9.2 拉市海
9.3 千水寨 虎跳峡
9.4 丽江-大理
9.5 大理自驾一日游
9.6 包车环海一日游
9.7 大理-丽江 大研古城(坑爹的要收每人80古城维护费)
9.8 大研古城一日游
9.9 大研古城一日游(主要看丽江千古情)
9.10 丽江-西双版纳

出发之前小地雷必备的东西是必须要有的
奶粉 羽绒服厚衣服 孩子出门必备的药品 最重要的是婴儿手推车
大人要准备的是长衣长裤 必备的就是防晒 一定要备好 不拿的话小心满脸暴皮 晒的黑黑黑
一家三口 一个29寸大箱子 一个背包就走你

9.1号下午的飞机到丽江 从亚热带直接飞到高原气候。前一天已经联系好要入住的酒店连续入住三天房晚提供接机服务。选择入住的是束河古镇的吉纳居客栈,性价比特别高的一家客栈,提供早餐,提供咖啡(还是现磨咖啡),天天都有水果送到房间里,还有免费的糖果,小地雷对糖果情有独钟,每天手里都攥的糖满满的,洗漱用品也是牌子的,总而言之性价比极高的一家。还有一点选择他家的还有一点重要原因是他家在古城的北门,上车下车都特别方便,不像住在古城里拿行李都不方便,因为古城的路都是石头路。真的很复古

办理好入住后出门找饭吃,上网查了下,附近比较火的餐厅是一个叫粗茶淡饭的餐厅,啥也别说了,吃吧。味道还可以,价格不便宜,没办法,古城里的消费都不低,出来游玩吃好最重要

吃饱喝足开始逛古城,束河要比大研安静特别多,自己做本人还是喜欢束河古镇的感觉,相对来说大研就是完全商业化了,当夜幕降临时人挨人,人挤人。最好吃的小吃就是包浆豆腐了,其他的小吃都无爱。

当晚回到客栈,直接在某宝上定了一个拉市海一日游,小地雷不花钱,上午是骑马,中午土鸡火锅,下午拉市海划船。由于我们当天天气不好,我们骑马结束后直接划船,完了吃饭,下午13:30左右就回到客栈了,个人觉得这样更好,因为到下午小地雷要睡觉了,如果不睡觉的话真的会爆炸。忘了说了性价比特别高的团,全程没有强制消费项目,小车接送,土鸡火锅味十足,红烧肉也特别香,每人88元。

回来倒头就睡,睡到自然醒一杯咖啡提提神,晚上实在不知道吃啥,和黑妹商量下吃点古城里的小吃吧,随便溜达溜达,边走边吃。给小地雷买了一份鸡块,特别难吃,直接扔掉,北门古城里走一家台湾小吃,劝大家还是不要去了,价格贵,还难吃。
  由于体验不错继续再某宝他家定的千水寨和虎跳峡一日游,我们报的团是只午餐加30元,餐只是能吃饱,味道很一般。由于黑妹第一天骑马骑嗨了,第二天的团队直接还是骑马,放弃漂流。千水寨的景点很一般,说个小插曲再回来的路上下车后由于本人实在粗心,手机落在车上了,感谢导游和司机师傅让我的手机失而复得,让我相信还是好人多。去虎跳峡一日游早上8:00在路口等着会有大车来接,基本都没坐满,我们等车地点是悦榕庄,特别搞笑的是有一车活猪路上掉下来一头,这头🐷直接跑到悦榕庄门口,保安和司机还有🐷展开了一场互动。

吃饭午餐,直奔虎跳峡,我们到的是虎跳峡上游,真的被虎跳峡的气势所震撼到,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长江第一湾 虎跳峡金沙江上的第一大峡谷 也是世界上四大峡谷之一 长江江水在这里被玉龙雪山和哈巴两大雪山所挟峙 海拔高差3900多米 峡谷之深 位居世界前列。到了虎跳峡的时间也是下午了,小地雷睡觉了,没有办法,黑妹只能在上面看孩子,而本人蹦哒就下去看虎跳峡了。不多废话,上图

大概是下午17:00到的束河古镇,回来稍作休整,美团上团购一个藏族火锅,肉香,就是吃的不太习惯,尝试下吧。吃完就又走走逛逛古城,发现一家咖啡馆,里面有两个比熊,小地雷特别喜欢,喜欢的人家的狗狗烦她了,关键是她还给狗宝宝不小心给踩到了,狗爸爸妈妈肯定烦她呀。

4号我们是下午退的房,再睡到自然醒后吃完早餐,收拾完后又是通过某宝定的高速大巴票,由于没有经验直接到的是双廊,到了双廊后才知道,我们订的客栈在才村,离双廊有46公里,天哪,只能滴滴了。滴滴到才村130元,一路欣赏了下大理美景,达到才村入住的是海谣海景客栈,性价比一般,安静,纯民宿 无早餐,但楼下有一个早餐点,味道不错,洱丝好吃,连吃两天。到了客栈已经是下午17:00了。办理好入住,找老板娘租个电动车,直奔大理古城,才村这离古城特别近。古城真心没意思,象征的照了几个照片,吃了一顿麦记,直接回客栈了,旅游下来对古城唯一的总结就是古城已经不复古了

这是我住的客栈拍的照片 离洱海特别近

9.5号来大理做好攻略就是骑着电动环海游,由于我和黑妹都没有驾照,没有办法只能租一个电瓶车了,带着小地雷,租个高大上的电瓶车,黑妹是司机,我负责指挥,小地雷负责耍驴。沿着环海西路一路开到海舌公园,没敢开远怕回不来。电瓶车180/天。环洱海一路美景

按着图片上的景点边走边照。夫妻树就在海舌公园的旁边,午餐就是在海舌公园门口饭店吃的一口,进海舌公园不需要花钱,但需要一段路程,带着小地雷不考虑不犹豫,马车走你,10元/车。
顺便说下喜州古镇是不花钱的,但有一个讲民俗的喜州古镇需要收钱,各位千万别被骗,本人觉得没意思,我们一家三口对古镇已经无爱所以忽略掉,包括蝴蝶泉,天龙八部基地都没去。
书接上回,这么一大圈一天就没了,回到客栈休息后美团找吃的。
  9月6号吃完早餐,约好车260/天,环海一日游,主要目标双廊洱海,挖色

书接上回,这么一大圈一天就没了,回到客栈休息后美团找吃的。
3塔只是在门口看看照了照片,代表我来过。

到了双廊,不建议去南诏风情岛,挺坑的,50/人 ,后来来了一艘大船,南诏风情岛被旅游团给攻占了

上岛晃了一圈,来团队立马撤退,回到双廊开始找海地生活,传说中的白桌子和椅子,费尽了千辛万苦,犄角旮旯终于找到,这里风景美,这里的客栈也真贵,如果条件允许可以住两晚感受下洱海的美。
这时候已经到了下午,没错小地雷又睡觉了,当醒后不开心后,紧接着出现了下面一组照片。
其实再往里走,照的风景更美,但是小地雷饿了,磨人,没有办法我和黑妹只好抛弃美景,找吃的地方。
ps 照相5元/人

找到一个特别美的咖啡馆 美到没朋友

面朝洱海,吃喝玩乐,快哉,快哉

双廊出来已经是下午17:30了 沿着环海东路又是一路狂拍。

9.7号中午退房,再走之前,把才村的花海给照照,又去了龙龛码头转了一圈,反正很近。
这把涨经验了,大理古城客运站直接上车回丽江大研古城。
丽江少府客栈,离酒吧街近,晚上有点吵,早餐很一般,
价钱也是这三家店最便宜的,主动给扛行李,别的行李怎么样我不知道,但我的行李真真的重,大哥二话不说就抬走,真心给个好评。老板人很好,总会来喊你喝茶,茶台24小时的水果和小吃,很贴心。
带孩子来的话不推荐住。
进古城需要交古城维护费,80/人,19:00以后不收钱,可是住古城里的朋友们还是交吧,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
还要说一点真心不喜欢大研古城,商业化特别明显,人多还杂,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来大研古城。
丽江千古情值得一看,就是票价贵,客栈里买的vip 260/位 一个小时的演出 车接车送。
提醒各位家长,丽江的水果相比较还是新鲜又便宜,但不要在古城里买,特别贵还不新鲜,你们可以搜索丽江和府洲际酒店,附近有一个菜市场卖水果,特别新鲜特别便宜。当然了土豪请忽略我的这些信息

木府的票实在门口的贩子那里买的,比正规卖的便宜20块钱
吃的话呢,我们基本上就是美团。有一家重庆城门老火锅味道不错,而且也性价比也很高的,因为我们第一天到大研古城是下雨天,黑妹说想吃火锅直接搜了下就来了。
还有一个是多吉腊排骨火锅也特别便宜,味道也不错,感兴趣的兄弟姐妹们可以一试的。

旅行的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这样,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向着我们想要的生活去努力。

引用 barry丁 的图片:

虎跳峡的由来....
是因为从前有一只老虎跳进江里面了吗

2016-09-18 10:46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18 12:2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18 10:46:10 的回复:

虎跳峡的由来....
是因为从前有一只老虎跳进江里面了吗

回复zwxjerry:据说是从 先跳到江的中间有一块石头 又从石头上跳到对岸

2016-09-18 12:55

引用 宝藏bazzi 发表于 2016-09-18 12:25:56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宝藏bazzi:谢谢支持

2016-09-18 12:5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19 21:56

引用 enjoy 发表于 2016-09-19 21:56: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