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脚丈量地球——2016/6 纽约&坎昆 二十年闺蜜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10

时光飞逝如电,二十年光阴如梭!现在已是2016年,可是明明我们才踏进护校......还记得入校军训后有个联欢会需要排练节目,因为要找人一起表演,我们四人从陌生到了熟悉,后来慢慢成为好朋友。一起下课上厕所,一起染头发,一起出去买盒饭吃,一起交换衣服穿......上学时就曾相约,毕业以后要一起旅行......
        可是毕业以后各忙各的,只是在2009年一起去过一次沈家门和朱家尖。今年是我们认识20年,人生有多少个20年?又有几个知心朋友?   而  LILY三年前远嫁美国,一年都不一定可以回来一次。所以,我们决定来一场二十年的闺蜜之旅!就去纽约看她,然后一起去坎昆 很可惜各种原因,老胡没能如愿同行
         签证是去年去参加公司旧金山芝加哥和总部之旅时办的十年签证,所以省心了!R因为几年前去过美国,所以办理美签也很容易,只要护照快递去广州办理即可。(现在美签应该也很容易,某宝有很多代办)。某宝买了张北美三国(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的电话卡,可以打电话也可以上网,放心啦!
         机票好像是在去年12月买的,南航上海浦东-广州-纽约肯尼迪只要4700多,在广州转机耽误一点点时间。
         今年本命年,也貌似是我的旅游年,6月1日刚刚从公司巴厘岛旅游回来,  6月10日我们就出发啦!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地球另一半球的纽约!在机场内自助登机资料,很方便,然后就是走流程,移民局问话之后就出关。
          LILY已在机场外等候,接我们去她家。洗漱完毕之后就是女生的各种试穿衣服,因为准备出门开始第一天的行程

纽约的地铁好旧,而且不像上海地铁,两边没有保护措施,站在旁边有点怕怕

先在法拉盛著名的美式餐厅来一顿美式早餐,也不管24小时没有睡觉的倦容了,自拍要紧

闺蜜的家位于亚洲人聚集地法拉盛,我们坐地铁去曼哈顿。这个时候地铁上人很少,所以趁机咔嚓

出地铁站走几步就是船游哈德逊河的入口了。LILY为了让我们坐特别一点的,所以定的是大帆船,上面有从清淡爽口到味道浓郁的五轮啤酒可以品尝,当然还有各种cheese和小食。

听地主的总没错,我们没有上岸去看自由女神,据说人很多,我们也不愿意凑热闹,在船上看看拍拍就不错啦!

下船以后就在曼哈顿走马观花,在美国也不怕”戆“(上海话)了,站在马路上也不怕难为情拍照了
       因为30多小时没睡,又有时差,此时逛街看衣服已是形式,头昏眼花,只想回家早早睡觉。
       所以就匆匆回法拉盛,在韩国餐馆吃上一顿,连本来预约好的K歌都取消了。哎~因为要睡!觉!啊! 太累了

第二天,LILY要上班,所以我和R就一起逛了一天奥莱,这里就不多描述和上照片了。
        第三天一早6点多起床,在法拉盛的马来餐馆吃了顿早餐,真的超级美味,至今难忘!我们要赶去纽瓦克机场,搭乘美联航的飞机去坎昆

看看人家机场,还有酒吧,设计也超赞!三个女人一人一杯鸡尾酒喝起来
        四个小时飞行,我们到达墨西哥的旅游胜地——坎昆。这里是美加两国人的后花园,亚洲人很少,相对很多旅游景点,这里没那么多人,这点我很喜欢!
        走出机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虽然6月本来就是夏季,但这里的空气和纽约还是很不同的,纽约早晚还感觉有点冷,但这里就完全的热带的感觉了。
        LILY早就租好了车,所以机场有租赁公司的人来接我们去租车公司提车。

坎昆的海是属于加勒比海,海的颜色层次分明,终于知道”有一种蓝叫加勒比蓝“这里的海滩是类似于7字型,7的一横这里是一些老的酒店,海的质量比一竖这里略差一点,但价格还算合理,而7的拐角之处就是最热闹的地方,有很多小店、餐馆和酒吧,7的一竖这里就都是全球连锁的五星级酒店,各大品牌的,价格也会比较贵一点。
        我们这次住的是7的一横这里的Temptation Resort,属于建造时间比较久的,大堂和房间都感觉一般,但是这里的户外感觉很棒!我们选的全包式的,除了房间费用外,每人额外支付90美金/天,所有吃的喝的都包含在里面,包括酒吧喝酒,都不需要另外再付款了。这样简单,也不需要再去外面找吃的。我查了一下,国内的订房网站对这个酒店的介绍不多,评价也不多,但是美国网站就有很多点评。住的这几天没有看见亚洲面孔,所以参加的一些酒店活动气氛也真的是因为有那么多老外而显得特别好!

其实入住以后洗洗整理一下,也就傍晚了。尽管一早起,又4个小时飞行,很累了,但还是免不了常规节目“自恋自拍”,哈哈哈!
        酒店有酒吧和餐厅共十个,饿了饿了,今天就在自助餐厅吃饱喝足吧!
        然后就是酒店的户外酒吧之夜,一波波的墨西哥热辣性感的美女跳着热情的桑巴,老外们热情高涨,一个个上去一起配合着跳舞......
        喝了几杯酒,跳了一会儿舞,我们就回房休息了。

第四天,也就是我们来到坎昆的第二天,我们选择了逛吃逛吃

回到酒店又是各种自拍,今天晚餐,是在昨天提前预定的海边餐厅,环境很赞,食物很美味,很喜欢!

酒店有五个户外泳池,夜晚的泳池也是那么醉人。

第五天,也是我们到达坎昆的第三天。在最终统一意见以后,我们选择了今天上午去玛雅遗址Tulum,下午去距离不远的溶洞。
        一早会有旅游巴士一个个酒店来接,一路上导游先用西班牙语介绍一遍,再用英语介绍一遍,反正我英语也不好,索性看风景和睡觉了大概开车2小时不到的时间,玛雅遗址到了。天气真的超级热,感觉涂了防晒霜也无济于事,R吐槽我,因为我一定要来这里。   其实我也并不喜欢这种建筑类、古遗址类的景点,可是我想这地方以后不一定会再来啊,著名的景点还是应该到此一游,拍点照片留作纪念。感谢你们对我的宠爱哦,还是陪我一起来了!

玛雅遗址是在海边,所以我们随处走走,便来到海边,这里才是值得来的地方。此时已没有矜持、形象等等,赶紧随着歪果仁一起脱衣下海HAPPY!

偶8是文艺青年,所以关于玛雅遗址的介绍就不在这里复制粘帖了!(此处大笑)不装B了
        继续上车,大概20分钟车程,我们到了溶洞的景点,吃了一顿不好吃的墨西哥味的团餐,准备下洞。

这个溶洞叫做Cenote Sagrado,是一个天然的溶洞,据说是当年玛雅国王皇后游泳的地方。从上面看下去蛮高,也很漂亮。虽然我会游泳,但是那种不敢去踩不到底的深水区的那种,所以其实我不想下溶洞,跟蜜们说我在这里等你们,我不敢下去啊。可是关键时候LILY还是不放弃我,下水后等我,拉着我的手一起前行。
        刚刚开始的时候是可以踩到下面高高低低的钟乳石的,越往里面水越深,于是我也只好游起来。我们带着浮潜的工具,到达中央的时候便开始浮潜,试着看下面。我不习惯用嘴呼吸,所以只是戴着浮潜的眼镜,深吸一口气后下去看。水真的非常清澈干净,下面的钟乳石参差不齐,我看见的最深的地方大概有4米左右。R胆子很大,离开我们朝没人的地方浮潜过去,这妞这点我真是佩服!哎~我胆儿小啊!

我想说,这次溶洞这行,全因有你们!给我鼓励,给我安全感!谢谢你们!
        结束回程也要近2小时时间了,一路当然是睡睡睡

今天一天的行程真的很累,不过在环境超赞的餐厅用餐,可以一解疲乏!
       第六天,也就是到达坎昆的第四天 ,白天在酒店沙滩泳池玩自拍,这几天被蜜们称为“灵魂摄影师” 我一定用苹果拍出水准

中午就在酒店的餐馆,吃一顿墨西哥餐。这fish taco真的超级美味

坎昆主要有三个主题公园,XPLOR、XEL-HA、XCARET,都是自然生态主题公园, 我们选了参加比较刺激的X-PLOR晚上的行程,有四个主题项目:丛林越野、溶洞划船、地下河游泳和丛林索道。
        踏进主题公园,售票处就像山洞一样,每人都要戴一顶“工地帽”,帽子上面有红外线感应的设备,因为里面玩的项目不方便自己拍照,这个帽子是可以感应自动拍照的,每人好像25美金,可以拿走所有照片。反正来也来玩了,照片拍了肯定都要的,这钱该花。所以索性手机就没有带进去。
        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是丛林索道,一共10站,一站比一站高,过了第一站就不能走回头路了,必须玩下去。登上像烽火台一样的第一站,看见有人哭了,只能返回。其实我心里也很害怕,不过来也来了,就勇敢一次吧!
        工作人员把绳索安全带等帮我们系好,就开始了探索旅程!其实真的玩了,就会很HIGH,很享受,也很刺激。就这样一站比一站高,一站时速比一站快,后来就没有害怕的感觉了。每到一处拍照点,还很悠然自得地朝镜头笑,哈哈哈!

这里的门票包含饮料咖啡面包以及自助餐。我们去用餐处吃了晚饭,真心觉得价格很合理,味道也都不错。
        因为在溶洞玩过了,所以地下河游泳就没有玩。第二个项目,我们去溶洞划船。所谓划船,就是两只手带着竹片做的像鞋底板一样的“桨”在溶洞里划船,我们不懂,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样,还贪心选了个距离远一点的,划到后面那个后悔啊......

最后一个项目就是丛林越野了。我们开着敞开式的吉普车,R做司机,黑夜里穿梭在丛林,不时听到尖叫声,然后就是爆笑声,爽歪歪

离开时已是近11点,还不忘拍照

旅行第七天,我们在坎昆的第五天,就要离开了。这天是阴天,在坎昆地标拍照效果不是很好,不过还是不能免俗地来一张吧!
        在机场还不忘再来一顿墨西哥餐,这里很多菜都是用牛油果做配料,真的很美味!让我喜欢上了墨西哥

旅行第八天,LILY开车带我们去长岛逛一圈。美国的高速出口都是标数字的,所以很方便。然后就是逛超市,买些吃的带回去,逛商场...
        晚上LILY的HONEY请我们在长岛的龙虾农场吃一顿龙虾餐,YUMMY YUMMY

LILY的婆婆很热情,邀请我们去她家坐坐,典型的美国家庭,美式装修,很漂亮!

从长岛回法拉盛的路上,还看见了很多漂亮的美式建筑,有大有小,都很经典!据说这些在长岛的房子都不便宜哦!
        第九天,我们去中央公园逛逛。这里是全美最大的人工景观公园,特别是TA位于寸土寸金的曼哈顿中心区域。一路走走逛逛,在第五大道被一个很大的教堂吸引进来。

第十天。闺蜜们都不喜欢去博物馆、帝国大厦、归零地什么的,所以我也只好作罢。谁让我英文不好呢
        所以继续暴走曼哈顿。还好去看了联合广场、麦迪逊广场、熨斗大厦、中央火车站以及在帝国大厦楼下看看

回沪倒计时了,晚上在法拉盛韩国餐馆大吃一顿

美食无处不在啊!夜晚法拉盛的韩国社区,有种恬静的美~
        吃完就去K歌啦!这里的歌曲也很跟国内潮流哦,真的还蛮新的。

第十一天,吃吃逛逛,本来想晚上去曼哈顿看男版XX秀的,后来因为考虑到第二天一早要赶飞机,就放弃了
        第十二天,我们要回上海啦!有点意犹未尽,又有点想家,我想,这样,便会让我们更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临走之时,拍下了几日住的LILY家的街景......

感谢闺蜜LILY在美国的陪伴,还把LG赶走让我们住,一切尽在不言中~
        获悉11月,她要回国2周,期待我们的再相聚!

写下这些,只为记录美好的时光,点点滴滴,想来都是快乐和美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18 15:26

玩得开心

2016-09-18 20:53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