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始终牵手旅行-------奥地利篇

• 出发时间/2016-09-04

许多人的愿望都是环游世界,可是有几个人去努力完成过这个梦想,梦想就是哪怕在遥远也要一步一步去实现~~~出去后你才会了解到,并不是所有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去生活,这样你会变得心胸开阔,这样我们才会以最好的心态去生活,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不仅需要勇气,还需要不变的信念。
                                                                                                                                              ——娜娜

每次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盘算去哪旅行,然后做攻略计划,慢慢去规划,这估计是我这种处女座最喜欢做的事情了,而巨蟹座的老公也是很配合,练习如何拍照,各方面景点的规划,我们是那种宁愿花时间做一点自己想做的事情,也不愿意跟团去走马观花,上车睡觉下车尿尿的。
   也许我们都有欧洲中世纪的情节吧,所以在走过了意大利,和浪漫的希腊之后我们最终目的地定下了小众的奥地利捷克,和匈牙利,因为布拉格,因为哈尔施塔特,因为克鲁姆洛夫,因为布达佩斯......

那些很华丽的游记我不是特别会写,也只会报流水账,没办法, 文笔有限,O(∩_∩)O哈哈~ 我们是提前半年计划的自驾游,我觉得一定要提前订,后来才知道租车涨了一倍的价格,机票也涨了2000度,酒店也有很多订不到了,因为时间有限,而且我非常不喜欢转机,所以定了奥地利航空的直飞维也纳的航班,订的早,所以来回两个人是12000左右,俄罗斯航空我是一直不赞成的,并不是它一定危险,但是我并非别无选择的情况下,我是不会选择廉价航空的,廉价总有它的道理,我一直坚信.....

欧洲的签证,相信很多游记都会写到,我这里就不啰嗦了。
出门带的东西每个人都不同,我也就不多说了,但是那边天气变很很多,我们9月头去的,有下雨,刮风,阴雨天也是很冷的,后来就很晒很热,建议大家带好厚衣服,外套雨伞什么的。

这次拍摄,我负责手机部分,老公负责相机部分~~~用的是索尼的A6000的微单(前段时间炒的很火的那个)

飞机上的餐食,很简约,空姐一身红很惹眼,哈哈

本来租的是大众的车,结果没有了,给我们一辆蒙迪欧的商务版,很大很宽敞的新车,租车的话,一天差不多人民币300左右,需要保险和押金...满油取还,携程上面都有订的,,,订的早一点,车型比较多哦,工作人员会给你推荐导航,建议大家不要买,很贵,淘宝上租一个还不错,或者直接苹果自带地图,因为后来我们完全没有用导航,直接苹果地图~~~还是很好用的,我们是机场取还的,虽然比市区取还贵一点,但是还是节省了不少力气~~~

第一天住的酒店,在梅德林车站附近,也就是西火车站,也是比较繁华的一带,边上有个步行街,因为下飞机拿到车CHECK IN 之后已经挺晚了,所以没怎么逛,奥地利毕竟国人较少,没什么很多的旅行团,这家酒店也是不接待团队的,相对比较安静,服务态度很好,带有停车场,不过欧洲的停车场还是比较贵的,这家酒店的停车场还是很方便的,地下车库,上来就是酒店,酒店刷卡进入,,很干净,蚂蜂窝有预定的,价格也不贵,,大约500一晚上吧~~~因为第二天就要去萨尔茨堡,所以先落个脚~~~~~

晚上欧洲关门还是比较早的,,,,欧洲人太懒,哈哈,咖啡馆比餐厅多,我们找了一家印度人的餐厅,人还是比较多的,但是是我们吃的最不舒服的一顿了~~印度菜还是吃不惯,印度人的口音我真的不敢恭维啊~~完全听不懂他的英文~~~但这个番茄浓汤很好吃,我之后也都是一直吃的~~~~

每个地方的小亭子都有这种香肠卖,很好吃

当天维也纳12度~冷

大约开了3小时左右到达萨尔茨堡,不得不说,第一次在欧洲自驾欧洲人的素质真的很好,没有人在超车道开车,都是超车之后再回车道,而且就算前面开的再慢也不会按喇叭,一路上有很多加油站餐厅和洗手间,欧洲人是不能开车超过2小时的,所以我们开开停停需要3小时~~~~

卡尔顿别墅,也是我在蚂蜂窝上面预定的,萨尔茨堡的酒店比较贵,这家的地理位置特别好,就在米拉贝尔花园附近~,酒店前台很漂亮,英文很好,停车的话在酒店后门就有~非常的方便,下午2点入住,我们定的高级房差不多900一晚上~我们这次住的酒店都很好,所以老公喜欢叫我订酒店小公主,我以后改行去做旅行算了~~~哈哈!

粮食胡同,照片不分先后顺序,我有点手残党~~~

米拉贝尔花园

莫扎特故居,很不起眼的一个房子,经常会错过,就在mango对面~~~

在广场上喝了个咖啡,这蛋糕特么好难吃~~真难吃

这家奥地利餐厅还是不错的,好像在萨尔茨堡火车站附近~~~炖牛肉很鲜美,这个汤的口感有点怪异~~~不能理解有点像方便面的感觉,他们的菜,我就感觉都是土豆~~土豆~~~豆~~~~~

萨尔茨堡很小,基本上一天就完了~~~我们也是作为中转站,因为我感觉是去哈尔施塔特的必经之路,一路风景很好,当然,沃夫冈湖也很美,只是没有哈尔施塔特出名,哈尔施塔特其实很多也不一定知道,只知道明信片有这么个地方,并不知道她的名字,和地理位置,和五渔村一样,都是因为明信片出名,然而我和老公专门喜欢找这种小众的地方,嘿嘿~~~~~~~

哈尔施塔特如果不是自驾乘火车的话需要坐个小船,我也是感觉坐火车不方便,因为我看了大致的路线需要换成,还没买票的地方,回去的话也不能直接去其他地方,需要再次回到萨尔茨堡~~我太怕麻烦
当然美丽的地方肯定是交通不便的~~~~~~~
当地盐矿很有名~~浴盐可以买一点做伴手礼~~~~~我们没有上盐矿~~因为那天下雨,又冷,我们都没有带伞,买了一件雨披,下雨心情很不好~拍出来的照片很废物~当然有可能是我手废~

每次都喜欢偷拍我~老是把我拍的和傻子一样~

土豆君又出现了~~

非常难吃的芝士面

2B青年又来了~~

还是土豆君~

其实哈尔施塔特出来后我们去了捷克匈牙利~但是因为这篇是奥地利游记,暂且不写其他的,所以把最后在维也纳的两天提上来~~
如果要看捷克匈牙利游记的~~敬请期待~~因为我意大利的游记还木有写~~~木有写~~~有写~~~写~~~

当中有许多的小插曲~~所以我应该会尽快写~~比如什么鞋子坏了两双,不能走路~~比如布达佩斯吃了个抄报单~~

后来去维也纳的行程还是比较赶的~~~因为假期非常有限~~到达维也纳已经是下午了,去了订好的酒店~~找个停车场找了老半天,维也纳市中心的酒店停车就非常不方便了~~~等到全部弄好已经是傍晚了,就去了克恩顿大街和科尔市场~~世界十大步行街,就和南京路一样,不过应该是南京西路吧~~其实感觉那里的施华洛世奇也不便宜~~~还有那边奢侈品店关门很早,8点我们过去就木有了~~

酒店小公主,极力推荐~~第七天堂,BOOKING预定,老板超好~~酒店超级好看~~一应俱全~~可以做饭可以洗衣服几乎这里可以拎包入住,女主人真的很细节~~1000多软妹币~~一晚

已经傍晚~~随便兜兜~~

当地时间9.12是我的生日,也是我和老公结婚一周年,恋爱5周年的纪念日,我们本来找的餐厅,一定要提前预定,但是我们是那种比较随性的人,没有预定~~

土豆君总是无时无刻的出现在你们的视野里~~哈哈哈哈

外国人很浪漫,知道我的生日,给了惊喜~~~

第二天,我早上并没有很早起来,因为接近归程,我回国的当天就要做苦逼的工作狗~~所以老公一个人去晃晃,没啥照片,我就偷了点图,中午左右我们碰头去了美泉宫,说实话我对这种参观类型并不感冒~~但是我老公很喜欢,我个人比较喜欢自然风景,

美泉宫分很多种票价类型,22个房间,40个房间,带后花园参观,都是完全不同的票价,看个人喜欢了~
因为停车费很贵,停车也很麻烦,我们选择了做地铁,U4(绿色)可以到达,我们住在博物馆区需要坐一站换~我就用手机随便拍了几张~~个人感觉在布拉格布达佩斯的照片比较美丽~~这里就随意看看,反正我感觉我也是纪念下,哈哈哈

每日一牵~~~

然后就在回美泉宫的路上~~我的拖鞋完美退休,我都没法走回去,我老公背了我走了一段,因为我实在太重,我整修了一下拖鞋,终于能走三步坏一下了,然后我就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拖尸回去~
哈哈哈哈哈,我就不上图了,实在太尴尬~

去了维也纳,怎么能不去金色大厅,去了金色大厅怎么能不听一场音乐会,回国装三年逼?嘿嘿
我们买了A坐票~~分很多种,我是在官网预定的,当然蚂蜂窝也是可以预定的~~
随票送一张CD,需要正装出席~~当然,我穿的感觉太隆重了,最后发现很多人都是汗衫短裤~~我也是醉了,感觉我是异类,但是音乐会真的是要正装晚礼服的啊~~~
8,15分的演出,提前半小时要到,因为是多数都是游客,所以感觉没有那么好,虽然演出特别棒,有点后悔没有去捷克鲁道夫音乐厅听音乐(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雕像的音乐厅)说到这个,那天晚上和老公在布拉格逛街,正好音乐会散场,没有中国人,都是外国人,清一色正装,晚礼服,西装领结啊~~~~~~~~~

最不幸的是,前面坐着一排中国旅行团,说实话,不是看不起我们自己人,真的是,无时无刻举着拍照,完全不顾及后面人的感受,演出开始了一直拍照,然后全程还特么录下来,录下来!!这个真的好么~~而且,你不穿正装也就算了,你录像也就算了,你能不能把帽子脱下来,一定帽子后面还有一块布啊~~~完全遮挡视线,我立刻脑海中飘出了三个字~~马冬梅!!!!!!我了个去

最后一首蓝色多瑙河~~~太赞,绝赞~~

虽然自由行很累需要做很多很多准备和攻略...但是那种自己摸索,自己寻找的快乐是跟团体会不到的~虽然到现在时差还没反过来~但是我仍然会好好写下一篇捷克游记的~这篇更像是随笔游记~攻略的成分比较少~希望大家见谅

引用 UnA ,🎀 的图片:

高贵女神范

2016-09-19 10:57

谢谢

2016-09-19 10:5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19 12:55

引用 lolika 发表于 2016-09-19 12:55:43 的回复:

回复lolika:谢谢

2016-09-19 13:00

旅游最怕遇见旅行团大妈

2016-09-19 13:1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19 13:25

引用 xingpeng 发表于 2016-09-19 13:25:36 的回复:

回复xingpeng:就最近吧~ 4-5月 9-10月 78太热 11太冷 那边冷得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