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逆行,依旧未曾与你错过。致,青海湖-甘肃敦煌西北逆环线之旅。

加菲在家 LV.4
2016-09-17 01:29 217/4
  • 出发时间/2016-07-24

前言

“哪玩儿去啊。”
江南西北?西南?东北?……看地图找找”
“大西北呗,不去大西北,不知中国有多大啊”
“靠谱,中国就算再大,也没有一寸地方是多余的啊”
“滚蛋吧,南海某岛国PHI”
“宝哥,西北如何?”
“我没问题呀”
“帅哥,西北自驾?”
“我一直特想去”
“村长,西北说走就走”
“走!”
“怎么安排?”
租车自驾。”
…………………………
“攻略出炉。”
“明天见。”“明天见。”“明天见。”“明天见。”“明天见。”

人物介绍

宇哥:集完美的线路策划者、主力司机、专业摄影、美食评审家于一身的带头大哥~
乐姐: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要以才华制胜,笑点极低,可爱至极,pose百出的女麻豆~
小宝:传说360度无死角,能吃能喝能玩,拥有独特旅行感悟与穿搭,名字洋气长相搞笑的“95”年师哥~
帅哥:handsome,king者风范,全宇宙无敌最帅,男女pose通吃的体操小将和新时代摄影师~
村长:直率实在,上车就睡,下车就high,统领宇宙村,由羞答女变身pose女郎的新时代旅行者~

行前准备

1.路线与攻略(大致路线即可,与青旅老板闲聊可得知一些不为人知的景点);
2.衣服(防晒、保暖、应景);
3.洗漱用品(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洗面奶、牙膏、牙刷、毛巾、护肤品、防晒霜、面膜、唇膏、洗衣    皂。部分物品可由不同的人带去共用,节约行李重量);
4.舒适的鞋子和拖鞋;
5.伞或雨衣;
6.身份证等证件;
7.摄影设备(两人带即可);
8.充电器
9.药品(感冒药、肠胃药)。
10.学生证(西北大部分景点比较贵但管理较松,只有敦煌例外,你们懂的!)

线路规划

此行原计划火车直达西宁,从西宁租车开始自驾之旅,但由于北京-西宁的火车票极其紧张,所有改道太原转车至兰州最后动车抵达西宁。7,8月为西北游黄金高峰时段,西宁列车爆满,建议大家以兰州为终点,火车票相对好卖很多,从兰州西宁动车仅需1小时,且平均每小时一班。PS:土豪飞机游当我没说~~
        大环线方面,逆时针玩主要考虑到环青海湖公路堵车问题。事实证明全程没有堵车,异常顺利!其次是想驾车翻越祁连山脉,体验4120的海拔,为进藏做些准备。
最终我们的路线为:
北京--太原--兰州--西宁--黑马河乡(青海湖)--祁连八宝镇卓尔山风景区--张掖--敦煌--大柴旦--茶卡镇--西宁--北京

大环线租车

为保险起见,我们最终选择了神州租车,神州西宁高铁站店取车还车(同店取还车可以免除异店还车钱)。起初打算租车张掖还车后换乘高铁至敦煌,结果神州的异地还车费为1000,实在不值,这才促成了我们的大环线之旅。
        考虑到高原空气稀薄,我们租的为不带涡轮增压的丰田凯美瑞,到店后取车时才被告知凯美瑞还没还车,免费升级帕萨特,既然是升级就没过多追究。最后事实告诉我,帕萨特不愧为一代神车,相当抗造,全程3000KM,一路上车况良好!

取车时75435KM

还车时78418KM

关于住宿

全程选择国际青年旅舍。一是便宜,二是氛围好,三是履行节俭穷游原则。
住宿的旅店分别是:
兰州西驿国际青年旅舍:城关区天水北路1180号; 0931-8688381;4人间(45\人)
西宁青海行青年旅舍:城中区民主街4号; 0971-8266944;5人间(70\人)
莲客栈:黑马河乡环湖西路12.1公里处; 15110985599;6人间(150\人)
                住宿条件极好,看着美景喝着咖啡真是一种享受,只不过价格略贵,摘得银牌
帐篷营地:青海湖沿岸全是,无需提前预定;标间(50\人)
卓尔山国际青年旅舍:祁连八宝镇拉洞台村;0970-8671361;6人间(90\人)
西夏青年旅舍:甘州区北水桥街25号;0936-8861010;3人间2人间(78\人)
                            极好的老板+环境、价格、氛围一流,勇得桂冠
敦煌国际青年旅舍:文昌南路1号种子公司;18809375999;6人间(50\人)
戈壁青年旅馆:大柴旦镇大华街; 0977-8286677;8人间(70\人)
                            老板及其热心,告诉我们水上丹霞及路线,屈居第三
天空之镜青年旅舍:茶卡镇盐湖路4号; 0977-8240016;榻榻米(428)
其他青旅沿着大环线的前行,在下文具体的描述中均提到。

费用统计

前期网上预订费用,人均1792.2元。
后期旅途中主要花费,人均3400元。
总计,人均5200元。
PS:敦煌莫高窟的门票一定要提前网上购买!网址:http://www.dha.ac.cn/

第一天,前往青海的京晋之途

7月24日,第一天,从北京出发。乘坐高铁抵至太原,来到我丁哥的地盘,岂能亏待我们。去了“老太原”饭庄,吃了地道的刀削面、栲栳栳、过油肉、老太原铜火锅……随后的时间,就是在绕着太原城买“碗托”。结果嘛....我猜丁哥一定是想让我再来......哎,还是去太原站吧,追赶前往兰州的火车。

丁哥,要是有人说你是非洲人我跟他玩命!

第二天与第三天,晋甘之途,囚困火车600分钟

满怀兴奋地上了前往兰州的火车,窗外的景色越来越偏离华北平原的惯常景色,扑克在手里翻了一遍又一遍,储备的食粮也随着路途的延伸逐渐减少。夜色慢慢降临,兴奋过去,困意袭来,窗外淅淅沥沥下起了雨,手刷新闻,袭来北京河北西安大暴雨的新闻,心里微微一紧,真怕担心的事情发生。次日醒来,发现火车停在荒郊野外,西安暴雨被淹,所有列车无法进站。雨停后,挤压的列车排队进站,我们列车连个“K”都没有,一顺的电话号码,可想而知,最后进站...离西安还有很远的距离,于是,我们开始了行驶五分钟停靠一小时的疯狂火车节奏,最后,火车上食物售罄,火车晚点了将近600分钟,我们终于来到了西北的第一城市--兰州。淅淅沥沥的雨,仿佛跟着我们从华北来到了西北,狼狈地来到“西驿国际青旅”,这应该是我们旅行多年,目前为止住过的条件异常艰苦的旅店之一,但是,并未失去青旅该有的情义,虽然条件一般,但是老板人很好。青旅胡同口,就有一家烤肉店“亚古柏烤肉”,来大西北的第一顿,才知道这里的烧烤,才是好吃到窒息的烧烤,我们举起酒杯那一刻,统一认为,回北京应该咽不下常撸的串店了。好吃不贵,十分美味。伴着兰州凉爽的夜风,这顿饭,给了我们十足的温暖。

20一把...一把20...

第四天,牛肉拉面碰上黄河江边的酒鬼,踏上西行的列车

困顿的兰州青旅在昨晚上演了人蚊大战,热到不能自已,自然醒在凌晨。西北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大大的空台,慵懒的猫咪打着哈欠从不理睬。酒鬼小宝与我们胜利会师,人齐,合影,寻觅舌尖上的兰州,一定要以一碗正宗的牛肉拉面开始。

吃完拉面,我们决定前往母亲河畔,一睹“九曲黄河万里沙”,在徐徐滚动的大水车前,就着黄河啤酒,谈着青春与NB的岁月。是的,我们长大了,又从未长大,因为,我们一直行走在未知的路上。
告别黄河,我们收拾行囊前往火车站,由于昨天的600分钟,导致还没细细品味兰州就要告别,遗憾但并不沮丧,兰州再见。踏上继续西行的列车。

人家下午茶和咖啡,我们下午茶哈啤酒!

第五天 海拔一直向上,带着神往的塔尔寺向我们呼唤

兰州西宁的动车,仅有短暂的1个多小时的路程,前一晚,我们匆匆忙忙入住“西宁青海行青年旅舍”。有点累,帅哥出现了轻微的高原反应,例如“头晕”“头疼”“感冒的错觉”……但是,男女pose通吃的体操小将适应较快,第二天美景袭来就无恙了。
    我们的第五天,就是我们大环线自驾游的第一天,在神舟租好了车,十点办手续取车,回到青旅就已经中午了。美食时刻到了,“马忠羊肠面羊杂碎”,据介绍是百年老字号,当然了,味道也是了得。足足的西北风味,羊肠面微辣,羊杂碎配饼,不膻不腻,再来碗地道的酸奶,无比满足。
PS:这里一定夸一下神州租车,手续办理方便快捷,自助验车节省了时间,不到半小时提车走人!

吃完饭,去旁边商店买了些路上吃的零食,我们便驱车前往下一地点:美丽神圣的塔尔寺。塔尔寺离市区很近,寺庙附近停车也很方便,看到身着藏族服饰的当地人,我们都很兴奋。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大殿之前,还可以看到虔诚叩拜男女老少,美轮美奂的寺庙,质朴而有信仰的人,佛教圣地,总能让长期居住城市的我们心静下来。参观禁止拍照,我们用眼睛和心灵记录着这神圣的一切。有信仰,可能就拥有无限力量吧。

离开塔尔寺,我们便驱车去往我们大环线中最让我们神往的“青海湖”,一路上,草原连着天际,蓝天、低云、草原、羊儿、牛儿……随手一拍就可当电脑桌面的景色,让我们不时的停下来欣赏、拍照。所处的海拔也随着山脉的起伏不断上升,路遇海拔3820的拉脊山,高海拔,低气温,我们却衣着单薄,下车匆匆感受了一下俯瞰远山与草原的壮阔,便上车取暖奔赴目的地了。

继续上路,靠近青海湖的时候,天色渐晚,远远地可以看到青海湖,路遇一片美丽的油菜花,初见油菜花的我们,借着内急的由头纷纷下了车。行至目的地黑马河乡,夜幕已经降临,路上遇到了短暂的降雨,可能由于阴天,海拔也高了,昼夜温差特别大,我们从大众点评搜了当地综合评价最好的饭店,第一次吃炕锅肉,却不知,更好的美味还在未来等待着我们。吃完饭,抵达黑马河乡附近最好的青年旅舍--“莲客栈”,虽然贵了些,但是,真的值得一住。

第六天 “措温布”--青色的海,大自然的惊喜

清早起来吃过早饭,我们便换装前往离我们不到100米的青海湖。我想不到合适的语言去形容青海湖的美,我用相机记录下的青海湖,也远远达不到她本身的美。你眼睛看到的,用心体会到的,可能才是最真实的美吧。每个人对美的认知不同,而我眼中的青海湖,可能会出现在我日后每一段路途的对比中。

吃过午饭,换成轻便的衣服,跟旅舍租了自行车,我们沿着青海湖畔骑行。路上,遇到了骑行的很多驴友,聊了天,分享了路线,骑了马。牵马的大爷倍儿有喜感,说着我们听不懂的方言,跳着我们看不懂的舞,却让我们感受到了万般的热情。还车回去,准备前往下一目的地--“鸟岛”。

唯一与小帕的合影

驱车奔着我们下一目的地,会路遇“鸟岛”。深深地觉得鸟岛不太值,平白无故多出来的必买的大巴票以及“蛋岛”这样让我们无感的景点,让我们很是费解。但是,谁出来玩也总有吃亏上当的时候,票是贵了些,但是,看到成群的鸬鹚以及保护完好的湿地,我们觉得此地还是有可取之处的。

因为我们第二天的目的地是卓尔山,因此,我们便向着卓尔山方向继续前行,今晚,我们商量了一定要住一次帐篷。来到大西北,目睹大草原,怎能不体验一下帐篷的生活。如果,能够有篝火晚会,围着篝火跳跳舞,躺在草原望着星星喝着啤酒谈着人生,应该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谁知,我们伴着暮色入住后,却迎来了今夏狂风暴雨的一晚。我们想的太美好,现实来的赤裸裸。风雨交加,帐篷需要重新固定,老板老板娘以及他们的女儿都放下了给我们做饭的任务去扎帐篷了……我们躲在所谓的餐厅,伴着饥饿和寒冷,等待着美味的牦牛肉小羊排,以及大自然席卷后的平静。
    帐篷里小虫很多,睡前抓虫子抓了半小时,躺在床上哈哈乐着,我们觉得这一切,都充满了滑稽感和真实感。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可以享受旅途的一切美好,也要不畏大自然的一切不好的馈赠。
    第二天要去湖边看日出,我们就在虫鸣声,和远处的狗吠声中,进入梦乡吧。

第七天 日出,4120和冰沟林海 卓尔山下 与油菜花共枕

第七天早晨,在日出之前起床……帐篷外是晶莹的露水,伸出头,太冷了太冷了太冷了……我们把能够御寒的衣物都套在了身上,前往帐篷对面的湖畔看日出。这是一片湿地,有很多的鸬鹚和不知名的水鸟栖息。天气不是很好,有点雾蒙蒙的,我们担心可能要错过青海湖畔的日出了。但是,当太阳露出湖平面时,还真有太阳初出光赫赫,千山万水如火发的感觉。

收拾行囊,准备离开青海湖,早饭就在路上找小店垫补一下,前往卓尔山。这一路的景色真是了得。随处可见河水分出的小支流,肆意的穿梭在茫茫草原上。大草原、牦牛、羔羊、远处的帐篷、蓝天、低云、祁连山、蜿蜒的公路……不时的感叹祖国大西北的广袤无垠,不时的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驻足、上路、驻足、上路……经过大冬树垭口,站在海拔4120处欢呼雀跃。经过冰沟林海,在小河旁摔碎西瓜就吃。这不仅仅是旅行,也是青春的肆无忌惮。

到了祁连八宝镇,舒舒服服的吃了一顿午饭。便驱车前往卓尔山风景区。先到“卓尔山国际青年旅舍”办理了入住,前一晚住帐篷,没有条件洗澡。入住第一件事情,就是轮番洗澡。时间充沛,和旅舍老板闲聊,由于后面安排有张掖的七彩丹霞,再加上天气阴晴不定,所以,我们放弃了卓尔山的丹霞地貌。从旅舍看到大片的油菜花,便决定与油菜花“共枕”。作为摄影师,我镜头下美丽的姑娘,希望你一直如此快乐。

拍照途中赶上了乌云密布的阵雨,匆匆回到旅舍,想要洗洗这几天换下来的衣服,谁知这山上的水冰冷刺骨,根本无法满足勤劳的我们。累了,纯休,在旅舍传照片,吃晚餐,喝茶,聊天。时间,竟也匆匆的走掉了。

第八天 忘不了这山这水这花 也念念不忘张掖千年的城

早餐以一碗美味的牛肉粉开启,饭饱,下地合影,告别卓尔山,驱车前往张掖张掖也称甘州,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之美誉,“不望祁连山顶雪,错把张掖江南”就很好的描述了张掖。一路上,与前些天的景色相似,但气候由于水资源的减少也越来越干燥,还遇上了羊引起的堵车,好气又好笑。张掖历史悠久,也有很好的旅游资源。祁连山北麓的丹霞地貌就地处张掖。中午1点多左右,我们到了张掖市区,找了一家不错的馆子,点了当地比较有名的“卷子鸡”,量大味道好,还喝了当地用酒瓶子装的野刺梨水。随后,入住“西夏青年旅舍”。特别说一下这个旅舍,环境真的相当好,老板真的相当好。地处市区,闹中取静。还有一个很大的院子,适合青年朋友前往入住。

正式踏上丝绸之路

堵车见过....见过堵羊么!领头羊真的很牛,它往哪走,后面的羔羊们屁颠屁颠的跟着

稍微午休一下,我们决定下午落日前去丹霞国家地质公园。距离市区不是很远,即便晚去了,但是人真的超级多,排队排了半小时,再加上天气十分热,乐姐还差点中暑了。这边与华北平原还是有时差的,太阳落山基本上八点多吧。因此,公园闭园的时间也比较晚。全程都需要乘车到各个观赏点,很多人不理解,其实,这样对游客而言,虽然不能贴近景观进行观赏,但是,却保护自然景观,避免了踩踏景物乱丢垃圾等现象。
    想着在日落的时候去拍丹霞地貌的日落的,但是,拍摄点人太多了,除了人还是人,人头攒动,我放弃了。决定用眼睛记录美丽的日落。

回到市区已经九点多了,我们决定先去吃饭,找到了孙记炒炮,结果晚上9点就关门,还是老字号牛啊!去了大排档,吃串、喝酒、聊天、玩游戏。愉快的一天结束了,更美好的一天,还在悄悄等待我们。

第九天 别问我从哪里来 我只想向着美食与美景进发 敦煌 别急

醒来已经快中午了。其实张掖还有一座比较有名的西夏大佛寺,就在市区,4A景区,应该也是不错的。但是为了节约时间和精力,也为了把一切惊喜留给莫高窟,我们决定放弃大佛寺。
    那么,美好的一天,当然还是以美食开始。弥补遗憾!“孙记炒炮”,百年老字号,确实是我们这一趟下来吃的最好的之一了。由于没吃早饭,我们去得早,但是,店里已经人满为患了。好吃!便宜!实惠!专业!啥也不说了,上图。

填饱了肚子,补给了一些药品和水,继续出发。下一站,嘉峪关敦煌。我们由山海关到了嘉峪关,“除是卢龙山海险,东南谁比此关雄。”甚是雄伟。傍晚经过瓜州,我们买了特别好吃的瓜,老板很热情,给我讲了很多当地的一些产瓜卖瓜的情况。虽然没想过要开个水果摊,但是,还是留了老板的电话,万一以后用得着呢~想买瓜的我可以给电话哟,只不过运费比瓜贵多了...

真没吃过这么甜的瓜.....

到敦煌了,入住“敦煌国际青年旅舍”,离沙洲夜市特别近。据说沙洲夜市是全国十大宰人夜市之一,我们决定以身试法,去尝一尝夜市的昂贵食物。就像每个人去了北京要去王府井小吃街是一样的,不去尝尝,总觉得留有遗憾。总结出来,串贵,酒贵,餐巾纸也贵。完毕。走走走,吃完了咱还是回去睡觉吧。

第十天 千佛灵岩,月泉晓彻,沙岭晴鸣 怎么也走不出这种情怀

一早,去往莫高窟。球幕电影十分炫酷,帮助我们了解莫高窟的历史和整体概况。随后,集体乘坐大巴车前去景点。莫高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就在鸣沙山脚下。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其彩塑、壁画堪称一绝。每天开放的窟不过十。去前需要提前半个月预约。窟内不允许拍照,整个窟管理有章有法,十分科学。每天开放部分窟也是为了更好的保护文物。游览过程中,随机组团有导游带领,很有秩序。

中午我们去了五代相传的百年老店“顺张黄面馆”。这里的驴肉黄面十分好吃,自己调制的卤汁儿、蒜泥和切好的驴肉与面拌着吃,味道独特可口,再来碗面汤,吃的很是舒服。

下午去鸣沙山、月牙泉。鸣沙山是我国的四大鸣沙之一,已经形成了3000多年。月牙泉被鸣沙山环抱,酷似新月而得名。小学课本中学到的月牙泉是千年不涸的。可惜的是,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月牙泉与源头的党河之间已经断流,只能用人工方法来保持泉水的现状。我们徒步爬上鸣沙山,望着这绵绵不断地沙丘,感叹大自然的神奇。本来要在鸣沙山看日落的,但是,由于当天预报有沙尘暴,景点工作人员说无福目睹了,我们沿着鸣沙山的脊梁走了好久,又顺着斜坡缓缓下山。今天,我们真是晒出了新高度,也脏出了新高度。

滚完沙子,驱车返城。回去第一件事情就是洗澡洗衣服洗洗洗~~~晚上我们去旁边东乡族的小馆子买了大盘鸡和炒菜,好吃到爆,便宜到爆!在青旅的大厅慢慢享用,吃饭、喝茶、聊天,为什么,年轻的我们总有说不完的话~

第十一天 马勒-戈壁上的大柴旦还产柴鸡蛋

早晨起床,上路。前往德令哈大柴旦。越往前,就是一眼望不到边的戈壁滩。一路上小宝同学异常兴奋,一直在寻找马在戈壁上的景色,其中缘由外人便不得知晓咯。我们要先去一个叫博罗转井的废城,因为“九层妖塔”的拍摄,这里火了起来,我们来时几乎没有人,要走的时候,陆陆续续开始有人前来。一片废墟,却别有一番风味。

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继续上路,却遇上了让我们可能一生难忘的惊险。沙尘暴,能见度不足一米的沙尘暴。路的两边是戈壁滩,路上几乎没有车。风大到我们不得不将车速降到最低,恐慌与坚定并存,慢慢行驶,期待前方的清晰视野。

逃过漫天的黄金世界,就换来了清晰的视野。继续前行,除了戈壁滩,还能看到远处的祁连山脉。我们一直质疑,为什么看不到祁连山常年积雪,哦,原来祁连山的雪在这里。

继续前往德令哈大柴旦镇的“戈壁国际青年旅舍”,路上开玩笑说大柴旦为什么得名,我们胡扯为可能盛产柴鸡蛋吧。入住以后,我们沿街找了一家火锅,吃了好多天肉,今天以青菜为主,但是,还是免不了这边上好的羔羊肉。就在这家火锅店,我们遇上了北京老乡,分享了路线,彼此相逆而行,打听了前方的“军情”,今晚喝开心了。
    回到旅舍,依旧不想睡觉,和老板聊天,得知我们去往茶卡的路上,另辟蹊径可以看到自然景观的水上雅丹奇观。不犹豫,去。

第十二天 陷进去了也得出来,因为,我在茶卡等你

今天一早,收拾好行李在青旅吃早餐,直接上路,前往水上雅丹。由于偏远,手机没有信号,无法导航,我们按着路标寻路,终于看到一个一个大蘑菇。先看到的是陆上雅丹,我们驱车在附近玩了一会儿拍了拍照,按照青旅老板跟我们说的路线,再往前就是水上雅丹了。意外又发生了。在此先说一说为什么会有意外,雅丹地貌主要是由河湖相土状沉积物所形成的地面,经过风化、流水冲刷和风蚀,就形成了与盛行风向平行、相间排列的风蚀土墩或沟槽。我们去的这片雅丹区踩上去会感觉绵绵的。我们是开车往水上雅丹拐的,由于这边还未开发,因此没有公路,虽然有行车印记,但是,由于我们是帕萨特而非四驱的越野,所以,我们陷车了。挖沙子挖了半个多小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我们的小帕捞了出来。水上雅丹特别美,看起来,就像一艘艘舰艇,目前旱地与水边都没有任何破坏的痕迹,不知道,未来会不会就看不到这样的景象了。

在水上雅丹玩了很久,还看到了成排的可爱的小蜥蜴家族,还看到了如此恶劣环境下生长的杂草植物。生命总是很顽强,永远遵循着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我们,也该如同这般生命一样,不再畏惧前方路上的坎坷吧,更何况,我们这么多人在一起。
    告别这里,不知这一生是否还有机会再来这里看一看这大自然的精湛技艺,也或许,经过数十年的风蚀洗礼,这里,也就不复存在了。
    晚上到达茶卡,路上看到了盐湖,入住“天空之境青年旅舍”,榻榻米,有一种睡大通铺的感觉,也期待明天能够看到天空之境的奇妙景象。和老板咨询,就在旅舍的附近,有一家很地道的炕锅肉,我们的晚餐也有着落了。

第十三天 多么别具一格的旅行 无法言说的天空之境

早晨起来天色已大亮,我们出门吃了点东西就上路前往茶卡盐湖了。排队买票就很费时,但为了一睹其貌,我们还是坚持等待了。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四大盐湖中最小的一个,已有3000多年的开采史,来这里参观,已经看不到开采的迹象,只有漫天的白色。由于是干旱期,湖里几乎看不到水,想要拍摄天空之境的唯美,必须要徒步走很远才可以。

这天天气很阴,有很厚的云,感觉太阳不大。但是,防晒仍然要坚持,还要一直佩戴墨镜。因为白色很刺眼,对眼睛伤害大,折射的光使得紫外线一点也不低,再加上未经加工的盐有一定的腐蚀性,我们有同伴都晒伤了。

看到上图我们完美的合照了吧,这是我们出盐湖前的五分钟,随后,我们就开始了暴雨中的狂奔……全身都湿透了,把脚上沾的盐粒儿都淋化了……还要保护相机,我们也是狼狈到家了。但是,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哈哈笑着奔跑着,感叹着等雨停后来盐湖的人赚了,因为可以看到完整的天空之境,当然,还有成海的人群。
    至此,我们的大环线也接近了尾声,我们要返回西宁了。
    到达西宁天色渐晚,虽然八点多了,跟华北地区的六点多没什么区别。觅得大环线最美味的老字号“清真益鑫羊肉手抓馆”。手抓羊肉鲜嫩不柴,不腻不腥,酸奶好喝到爆,炒菜可口适中,店里人满为患,没有排队叫号制度,自寻座位,先到先得。
    吃完饭回到“西宁青海行青年旅舍”,洗洗衣服,聊聊天,叹息着这趟旅行的完美和种种经历,进入了梦乡。

第十四天 阔别黄沙海洋 一路向东 不负勇往

最后一天了,早早起床收拾行李前去火车站附近还车。办完手续,去火车站对面的小馆子吃了午饭,买了些火车上要吃的东西,要阔别这广袤的大西北了,前些天想回家,今天又万般不舍。因为,我们从来不知道未来还会发生什么,不知,这样的大西北,再见时,是否如当初一般。

第十五天 我们有个约定

火车基本准点到达北京,一下车,迎面而来的温度让我们倍感熟悉。就要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行途15天的旅行结束了。这一路上,我们碰上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遇到了很多给了我们勇气和神往的人,吃了很多自觉不错的美食,走了很多从未走过的路,看了很多没有看过的风景。人都说,不来大西北,不知道祖国的大。来了大西北,经历了恶劣的气候和环境,我们集体晒黑了,也享受了很多美好的历程,但是,从平原到高原,再从高原到平原。回来后,我们看起来没有什么改变,但谁又能说,真的什么也没改变呢?我们从来没有发现逐渐长大的我们,除了向往平静,也向往着自由,除了向往着安逸,也向往着奔波。
    后会有期,终会在下一个地点,与路途再次相遇。

真好呀~

2016-09-17 17:23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18 11:28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19 01:03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