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8天7晚杂记

大马mlf (成都) LV.3
2016-09-17 01:29 166/4

day1

day1 每年最期待的就是这个时候,一个多月的准备终于今天成行,带着爸妈带着娃,出发

记得上次带娃是他一岁半的时候,那时上飞机就睡,下飞机就玩,可听话了,今年,摇身一变成熊孩子了还好带了爸妈,心中顿时一整窃喜

这次可能不算旅游旺季,所以人不是很多,但是泰国海关的速度也还是不敢恭维的,不过机场里面能听到中文播报,感觉还是多好的,可见中国人在泰国只多,还随处看到用中文打的广告,大概说“这里的化妆品超值,在你国内是看不到这么美丽的价格的”,我大天朝可不在乎

看了很多攻略说素万拉普机场到廊曼机场的免费公交要在第二层去坐,其实不用去记是那一层,从下飞机一直沿着路标走,过关后右拐3号门出去就到了

免费巴士坐的标记

这家酒店的位置真心不错,机场对门,而机场里面就有直通桥,对于第二天要赶飞机,上有老下有小,又不想很赶的我们最合适不过了,从外面看上去还不错哦,里面嘛,一般般,有点旧,服务也一般,国内三星、四星的感觉

出酒店左拐几百米就是7-11,没找到驱蚊水,也没看到香蕉船的防晒霜,是买的人太多断货了嘛。去了7-11后回来路上,在酒店斜对面找了家路边摊,吃了虾仁炒饭,鱿鱼炒饭,鸡肉炒饭,感觉就是鸡蛋炒饭,路边环境差,80b一盘的饭我还是觉得贵了点

小宝贝自己上床就睡着了,也是累坏了,明天继续~

day2

day2 11:40从曼谷飞普吉,早餐在酒店吃,自助餐,味道也还将就,想到中午会很晚才能吃(晚到直接吃晚饭),所以吃了不少,看到歪果仁比我们吃得更多,吃了以后直接通过二楼走廊到廊曼机场大厅,太方便了,为这个位置再赞一个

上图酒店泳池旁,下图酒店与机场走廊外

因为近,所以在机场里面玩了很久,看到boots和7-11,好想好想买攻略上推荐的各种东东,还是忍了,哪有还没开始玩就开始买的

飞机降落的时候有点颠簸,心里面还是有点虚的,还好平安到达,一切都很顺利,只是堵车太严重啦,曼谷堵咋个堵到普吉来了,真心堵啊,几十分钟的车程活活的堵了二小时,坐车也挺累的

酒店名字是grand mercure大堂看到很不错,因为酒店原因,我们没有及时的chenk in,所以酒店把我们一行人的早餐费全免了,哈哈,又节约了,哈哈哈~不过普吉岛真心没想象的好,总感觉乱糟糟的,电线也拉得很乱

肚子饿得不行,在西江冷的负一层吃了晚饭就逛了一下,来了老半天了,连海的味道都没闻到,只能期待明天咯~

day3

day3 啥也不想说了,出海去皇帝岛,因为我们8个大人,2个小孩,所以就想到包船,可把我们整惨了,在懒猫包船3600,原本还觉得便宜比较开心,但是上船不久就开始晕船,四个女生纷纷吐得不行,一整天的行程就因为晕船啥也没耍,建议还是坐快艇,不会左右颠簸,一定要吃晕船药啊

day4

day4  满血复活,今天主要就吃了一顿海鲜,看了一场人妖秀,但今天的整体感觉比昨天好多了

现在是雨季,从吃早饭开始就一直下雨,本来上午是想泡海滩的,计划打乱,11点,雨终于停了,于是赶紧往海滩走,其实没有像其他攻略说的沙子很硌脚,我们一行人都脱了鞋在那里撒欢,只是确实感觉有点脏,不过也可以忽略啦,看到海就抑制不住的兴奋

吃饭时间到,班赞就在西江冷对面,说是海鲜市场,但我觉得卖水果的比卖海鲜的还多,东西还是比较实在,但是价格比起我们在马来西亚的肥妈贵多了,想到肥妈,口水又来了在这里一定要讲价,一定要讲价,一定要讲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就拿今晚上去夜市给老公买的衣服来说,老板说500,我们讲到200,不讲价就吃亏。买完海鲜就直接上二楼,下面老板给我们推荐了1号,8号和你的厨房加工,我们选了1号味道确实不错哦,这顿是在岛上吃得最土豪的一顿啦

能看出来上图就是simon人妖秀秀场嘛?反正我是没看出来,还好在酒店找了辆车,不然还真可能找不到呢,后来老公发现simon的标志居然在街对面,好吧,看到整场秀还比较精彩的份上,我就忍了,话说这场秀真心不错,场景变化很多,有不同国家的歌曲,满足照顾了各个地方的游客,不过人妖只可远观,近看粉太重啦

没有跟人妖合影,感觉还是有点怪怪的,不过同行的男同志们可享福了,被人妖亲啦想被亲的同志们可以选择在第一排看秀

回来以后逛了下酒店对面的夜市,好多阿迪耐克,看来各国都有假货嘛~

哈哈哈,酒店门口就摆了烧烤摊,正好肚子饿了,整~

day5

day5  六点起床,海滩上好少的人,开心~只是太早天空并不美,这里看不到日出,也许是天气的原因。零星的看到个歪果仁在沙滩跑步🏃好像还有个在练习排雷

然后骑大象,看大佛,似乎是传统的节目,妈妈说感觉像在跟团游来了这里这些东西还是要体验的,在浪花朵朵定了半日游,来酒店接我们的是一辆tutu车,柴油的味道太难闻了,又晕了一路,看来我是不适合泰国的,一直在晕。看到大象觉得有点可怜,赶象人拿着类似镰刀的东西,要不听话了,直接打到头上,看到有只象头上好几处伤,都有点不忍心骑了,骑半小时体验一下完全足够了,赶象人拿出象牙类的小饰品让我们买,但是象牙可不能乱买,海关那边也通不过哦

回酒店,下午安排的是马杀鸡最爱的项目啊,在淘宝上随意找了家店,订了let'relax,然后我们就分两批去了,普吉岛上有两家店,一家在班赞市场的旁边,一家在我们酒店与西江冷之间,本来想订离我们近的那家,结果不知店家怎么搞的,给我们安排了一家较远的,老公他们由于语言不通就赖上近的那家,我们去的时候死活不让我们在那里按,只好又走到另一家

马杀鸡真心不错啊,力道很合适,按得都有点想睡觉了,最后几分钟是拉伸,精华所在,总体评价的话,按照我们同行的医生朋友的说法就是,中式按摩注重的是经络穴位,而泰式按摩则更注重肌肉的放松,身体的拉伸,都不错

按完已经晚上的七点了,在班赞市场的对面很大的一家名为川字一号的店吃晚饭,真心难吃,还不如吃点对门街边摊的东西可能更可口

day6

day 6 今天准备启程去曼谷,在飞机上又有点晕,哎,没办法了,谁叫第一天就翻了呢,到了曼谷,接机的很准时(我觉得提前定好接送机是最好的,省去了临时找车的麻烦)

这次我们订的酒店名字叫arnoma,又必须赞一下这家酒店的位置,网上点评的出了位置一无事处,但我觉得还好吧,住这里两天没有洗澡,看到不太舒服,我对厕所还是有点挑的。位置太好了,正对面就是central world,旁边big c,出了酒店左拐再左拐走大约5.600米的样子就到了四面佛,对于有购物拜佛需求的人来说,住这里是最好不过了

到酒店已经是五点了,休息一会儿,就出去觅食去了,出门才发现下好大的雨啊(雨季的雨天天都有下,不过下不到好久),赶紧走到big c里面,四楼是个美食天地,这跟国内商场的构造都差不多

找到上图这家可以吃中国菜的餐馆,接下来的三顿饭,我爸妈都在这里吃,而我儿也很喜欢吃这里的面,尽管啥味道都没有。吃完以后逛big c三楼有内衣店,选了三件黛安芬的内衣一共人民币400多,看攻略说有几十一件的呢,难道我们没碰到打折?不过还是很便宜了,只是样式不是很多,这里的东西除了食品,其他买上2000株就可以凭小票拿去二楼的退税台办理退税,填个单子就好,很快的,我们两天逛了两次买了小老板海苔,还买了旁氏的bb粉,超便宜。big c一楼有里维斯,lee,还有boots,里维斯的裤子200多一条,很划算,boots里小黄瓜3分钟面膜买一送一,在机场都找不到这么美的价格,到了机场才发现手霜也比较好用,但是价格却比这里贵了不少,机场的boots还是有点坑的,所以boots里的东西最好在市内购买

day7

day7  今天上午大皇宫,下午逛街,晚上四面佛,安排的紧凑吧。大皇宫是一个不去遗憾,去了更遗憾的地方,好多人啊,好多人啊,而且比起我大天朝的故宫差别还是很有点大的,规矩也多,我爸明明都穿的过膝裤,非说不行,要去租一条裤子来穿(租不要钱),这么热的天,穿这么长的裤子,太受罪了

本来我们朋友想说逛完大皇宫再去看看卧佛寺之类的,直接pass了,赶紧看完回酒店,下午的可是重头戏,我只能说用半天时间来逛街太短了,central world那么大,半天根本不够逛,只有走马观花的逛逛,比较划算的是哥伦比亚二件五折,墨镜买一送一,不过活动随时在变,只有碰运气啦。小朋友的衣服些倒没看到什么相因的。我们还去了一趟百丽宫,里面尽是奢侈品,折扣不行,还没香港好,果断走人

晚饭在zen里面吃的kfc,鸡翅不错哦,可乐也够大杯,吃完后去看了吹得如神一般的曼谷包,在central world的一楼,我觉得一般,不知为何吹得那么神,不过买的人真的很多,我选了半天,就买了几个小包,有个姐姐像搬家一样的买了那么多,真心没觉得有多好看啊

看完曼谷包又去了一趟big c

好吃

拜佛时间到,这里香火真的挺旺的,来还愿的人似乎也挺多,我们看到有给佛跳舞的,有贴金箔的。按照攻略说的星期四晚上越晚越灵,我们选择十点过去,那个时候人依然很多,老公许了愿,希望能实现,然后再去泰国。回来的路上有些小摊,我们买了些泰丝之类的回去送人,这些小摊贩有点坑人,原本我们讲好了价,给钱时我们给了张整钱,她居然不准备找给我们,好说歹说最终还是找我们了,但是做生意的人诚信最重要嘛,这次去遇到的大多数人都是很好的,但每个地方都会有人渣存在,这样想一想也就想通了,不过经验就是身上要随时备小抄,在正规的超市里面尽量用大钞换成零钱

day8

day8  去机场准备回家,原本这一天的打算是去机场逛免税店的,但是我们大家都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只能提前三小时值机,也就是我们十点去机场,晚上六点半的飞机,得在机场干耍五个小时才能进去逛,浪费啊,早知道下午再去上午还可以逛半天呢话说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真的很大,三个小时根本不够逛嘛,化妆品确实比较便宜哈,自己买了些,给朋友带了些,还不错哦,但是说的欧莱雅的很便宜也没发现呢,我看到的套装最便宜的也是200多人民币,而且买回来估计也没用,果断放弃,比较后悔的是没有买到攻略上说的ele面膜和snail white面霜(最好在boots里面买),本来以为在免税店里面有,结果逛了一圈都没有看到,当时我自己也忘记了,就没有问店员,这里的店员都是会中文的哦,沟通无障碍。

带着一些遗憾就回到了成都

泰国给人的整体感觉 城市建设并不好,很旧很乱,但很干净,车多路窄,还有无处不在的小费,这次的出游体验并不好,但谁能保证每次出游都很让人满意呢,旅行的意义不就在于感受不同的生活嘛,好的坏的都得体验人生才算完整嘛。
本次出游的经验:坐船出海必须将单程时间控制在一小时以内;海岛游最好订有私人沙滩的酒店,这样较方便;
ps:泰国的蚊子也没有传说中的凶猛,我们自带的驱蚊贴就搞定了。
好了,本次游记到此结束,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抢个沙发哈哈哈

2016-09-17 01:39

西江冷。。。。

2016-09-18 11:1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18 11:2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