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霓虹-关西京阪奈8天自由行(武汉出发)

troooy (武汉) LV.5
2016-09-17 01:35 552/8
  • 出发时间/2016-09-08

写在前面的话

第一次比较认真的写游记。到了初老的年纪,很多事情会被轻易遗忘。

放学后守在电视机前面看《圣斗士星矢》《美少女战士》《奥特曼》大概是我们这代90后对于日漫最初的记忆。仍记得那些在学校后街小巷里买6-8块盗版日漫vcd的时光,老板拿出一个个大纸盒子,自己就像挖金子般兴奋,至今书柜里还整齐码着《花与梦》一系列少女漫的杂志以及《nana》《天是红河岸》等一套套经典漫画。

日本,大概一直就是少女心般的存在。
(矢量图片,高能预警)

工作一年后终于有了第一个年假(感动),机缘巧合和另两位一起入职的同事结伴,定下了关西之旅。整个行程很饱满,虽然有些疲惫,但是没什么遗憾。

于都亚洲国家,日本其实感觉跟出省没什么太大差别,不会日语也没什么关系,毕竟繁体字也是日本常见表达文字的一种,英语ok即可,在购物聚集地也会有很多中国店员协助购物,万事大吉。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日本的干净和十分有礼貌的日本人,服务业感觉很棒。

关于前期准备:
1.[签证]淘宝(翔升)
2.[随身Wi-Fi]淘宝(环球)
-都很好,非广告,推荐
3.[现金]8万日元(最后还剩下1w5日元,商场服装店及药妆店等多地购物可用银联卡)
4.[多孔USB充电器](日本两孔插头与我国通用)
5. 零钱包准备一个,比较好找硬币(日元纸币最小1000,其他小额都是硬币)
6. 由于要去大阪环球影城,先在淘宝上买好了电子入园券和快速票,打印好背在身上。
7. 订好酒店或民宿,由于我们前五天都是三人行所以均在airbnb上订的民宿,后三天是两个人所以定的是酒店标间(预定时要注意房间类型)
8. Google map,很好很强大

总日程:
Day 1: 武汉-大阪关西机场-京都
Day 2: 京都 岚山风景区 岚山小火车-保津峡-竹林小径-天龙寺-渡月桥
Day 3: 京都 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祗园-花见小路-鸭川-先斗町-四条河原町
Day 4: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大阪 心斋桥
Day 5: 大阪 环球影城
Day 6: 大阪 大阪城-梅田商业区-蓝天大厦-难波商业区
Day 7: 奈良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大阪 南江堀-道顿堀
Day 8: 大阪关西机场- 武汉

武汉-大阪-京都

9月8日从武汉起飞,耗时两个半小时。到达大阪,当地时间15:30左右,迅速过关提取行李安检等等,从关西机场一楼出来,然后乘电梯去二楼过桥到达JR和南海电铁的站台。

在服务厅(机场都是会中文的服务人员),标志很明显。拿护照排队买好三人的icoca+haruka套票,然后坐上大阪京都的JR线,伴随着夕阳一路前行。

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了十分美丽的京都站,出站正对着京都塔,由于我们订的民宿就在京都站附近,房东建议我们在繁华的京都站这里吃好晚饭(事实证明,日本的商业繁华地带都在轨道交通站台附近)。

京都站的伊势丹楼上就有一条“拉面小路”,各种各样特色拉面店聚集地,我们排了一家黑拉面(其中有个店员是个东北妹子哈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很多小店吃饭都是先在门口的自动贩卖机上付钱下单,拿小票进店直接给店员上餐的。然后我们果然就看到了日本人点的拉面配米饭的神奇配搭以及永恒的冰水。

吃完饭后,在京都站前的bus+taxi站台坐taxi到了房东Rei的民宿
(taxi师傅简直优秀,站在站台边等客人。我们起初还以为是引导人员,询问地点后,会让熟悉路的司机带我们前去,也不会绕路。我们连续两天都搭乘了同一个小哥的车也实在是缘分)

离开京都站一公里外就完全是一片静谧的京都,没有高楼大厦,都是一片片独栋的居民楼,更像一座古镇。
民宿门口就是罗城门车站,房东Rei远嫁日本中国人,沟通无障碍,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路线建议,同时准备水果点心与我们分享。
我们的日式房间十分干净温馨,比较宽敞的榻榻米,各种设施也很棒(Airbnb的“东寺sakura”就是她家,力荐)

安静的夜晚,三人简单休整后在附近散步,出门九条大道上几百米处就是东寺,由于寺庙大多在下午5、6点就关门了,我们绕着东寺看了看它灯光映衬下的模样。
路边还有“深夜食堂”,小馆里面还有很多在吃夜宵聊天的日本人。
为了行程充足和睡眠充足,我们选择每天的早餐都在便利店买好,明治牛乳/酸奶/布丁,熟食便当/饭团,北海道蛋糕等等都很不错。

岚山

都说去京都一定要去岚山。风水宝地。
整个岚山是个自然风景区,虽然拍照片给家里人看时,都问我去了哪个乡下^。

路线:乘坐小火车-保津峡(途径)-竹林小径-天龙寺-渡月桥(瞻仰了一下周恩来总理诗碑)

首先我们从京都站坐JR嵯峨野岚山线到马崛站下车。跟着人群和指示牌穿过一片麦田,即到达龟岗小火车乘车点,买了开放车厢站票。

到点后上车沿路光坐回到嵯峨野岚山站。蓝天白云,岁月静好。在京都一直是晴天,空气较干燥,辐射很强,有点不舒服。另外,郊野蚊子较多,建议带防蚊水。

小火车叮叮叮,到了岚山站,下车,跟着指示走,就是有名的竹林(竹林之路下面都是满满的游人)。随之买票进了天龙寺观光,庭院深深,架构唯美。

出了天龙寺就在主路上找到了有名的豆腐料理店,然后,我们三人就被这顿日料深深的打败了,清淡的难以言喻。

吃完沿路往渡月桥方向,期间经过电铁站附近,有许多卖纪念品的小店,女孩子最喜欢,赶紧入手了一些可爱的织物。

漫步在渡月桥,除了阳光过于强烈外,自然风光格外好。

徒步悠然的一天。

京都(清水寺区间)

路线:清水坂-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坂-衹园-花见小路-鸭川

(使用京都公交一日券,下车的时候找司机买就可以了)

我们提前在冈本织物总店订了和服,9:00am预约时间,其实后来9:30到也没什么问题。
女孩子先挑好衣服然后被领到二楼去换衣服,弄发型,一条龙到快速服务。
因为天气热,我们选择的是浴衣,光脚踩木屐本以为会很难受,结果还好,我是很容易磨脚的人也没什么问题。就是长时间在腰上捆一块板要挺直腰背有点难熬。

在清水寺附近逛的问题就是,清水寺坡度较大,需要走很多阶梯和爬坡,小碎步有点吃力。我们逛完清水寺再沿着二三年坂绕回冈本店归还了衣服后,再去的八坂神社、衹园、花见小路附近,傍晚在鸭川附近转悠。

在八坂神社偶遇一场日式传统婚礼,感觉很幸运!

花见小路上抓拍到去培训场的小艺妓,很美。

最后晚上在先斗町吃了不错的烤和牛,然后在四条河原町(商业街)转悠后回家。

京都(伏见区)-大阪

有着二次元情怀的少年怎么能错过伏见稻荷大社呢?以狐狸守护神驻守的稻荷山,总想着遇见一个狐仙般美丽的男孩子哈哈。

早上我们和Rei道别后,将行李寄存在京都站,然后坐地铁到稻荷站。

稻荷大社驻扎在山上,十分庞大,因为赶行程我们爬到半山腰后,就开始下行了。

千鸟居是稻荷的特色,红色的一片,伴随着山路,非常美丽,一路上都可以拍照,千万不要纠结在门口。

下山出去之后,就可以看到小吃一条街了,沿着街走,就可以回到稻荷车站了。

回到京都站取完行李后,我们就直奔大阪了,感觉终于进城了><。

找到住宿在长崛桥的三室一厅公寓后,整顿一番,我们就直奔心斋桥,开始药妆店采购了。由于店面都在八点半左右关门,所以有点像打仗。

道顿堀和心斋桥街只隔了一个桥的距离,格力高广告牌自然要mark一下。

由于采购东西太多,我们就沿路逛着回了公寓,一路上有十分振奋人心的牛郎店/红灯区,种类繁多,满足各种喜好。果然服务产业发达。

大阪(环球影城)

今天是USJ环球影城日,本以为星期一会人少,但是没想到日本的大学生们还在放假,加之万圣节主题刚刚开放,人满为患!

早上近十点到达的USJ,我们提前淘宝买了电子票和快4票(事实证明,这天应该买快7的 T T)

首先排了两个小时才坐到逆转未来过山车,反向滑行很有意思。
然后在美国区吃了快餐,美式汉堡不错,有种回到城大ac2食堂吃饭的感觉。差不多一点钟,到了我们快速票进哈利波特园区的时间。园区里面的还原度真的很棒,虽然我不是个资深的哈迷,也被惊艳到了,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室内过山车)简直棒,觉得至此快速票算值了。另外一定要买黄油啤酒喝,很好喝。

飞天翼龙一直显示要排队210mins,内心是崩溃的。

后来又去玩了蜘蛛侠(同样是室内过山车),终结者(前奏太长了。。。)侏罗纪的激流勇进啊,大白鲨之旅等等(如果你排single队,就可以快很多,但single很早会关闭,热门项目也和普通队差不了多少)

到了18:00后,园区里开始有了很多丧尸游行,大型鬼屋项目等等,我们排了个“校园怪谈”,没想到还能几百号人一起惊吓哈哈,也是新奇,作为一个恐怖片爱好者,其实我没有太大感觉。
说实话,感觉我国欢乐谷的万圣节氛围更好一些。

总体来看,USJ和我之前去过的洛杉矶的US对比还是比较小,项目没有很多,除了哈利波特园区和今年开的飞天翼龙比较有特色外,其它比较一般,园区内的卡通人偶很少,好莱坞形象都没有,可能洛杉矶影城是真的有很多美剧/电影拍摄地和摄影棚的缘故,更精彩。期待再去拔草听闻十分精彩的新加坡环球影城。

这天实在是身体突然不适,到最后三个人也真的是玩的精疲力尽。
出了园区后的一条商业街上有很多好吃的,蛋包饭果然还是比较合胃口..

大阪(大阪城-梅田-难波)

路线:大阪城-梅田商业区-蓝天大厦-友都八喜-难波高岛屋

睡醒后,我们转到难波的酒店住下,靠近南海电铁,方便之后去机场,出门就是黑门市场,穿过一条街就是高岛屋商场,十分便利。

首先来到地标,大阪城,护城河内大阪城风景优美,公园里还有跑步的人,虽然有阵雨,但是大阪的天气真的比京都好太多,湿润舒服,皮肤都感觉好了很多。大阪城附近都是政府职能部门所在地,途经NHK,瞻仰了一下人家电视台的大楼。

梅田商业区就在新大阪大阪站,我们先去附近的商场转了转。然后去观摩了一下蓝天大厦,在空中庭院看了看整个大阪,蓝天大厦负一层是潼见小路,也是一个日式传统小吃聚集地,只不过关门较早,我们转了一圈,有一个好心的日本欧吉桑主动帮我们拍照留念。我们就在蓝天大厦一楼吃了很丰盛的一顿意餐。

随后我们在友都八喜逛电器,买了传说很棒的松下吹风(事实证明真的很好用),本想买refa,但是实地使用并没有什么感觉,店员推荐了yaman的按摩仪,按摩感很强烈,于是碰巧买到了最后一个(这次真是碰巧了好多个only one)哈哈。

下午我们回酒店放好东西,就转战高岛屋了,由于高岛屋8点前就要完成退税手续,所以我们6点多到还蛮赶场的,只逛了化妆品。在一番自我采购和帮人代购后,我们踩着点排队退税,然后大包小包的回酒店,途经一个药妆店,还去补了点货(对比下来我还是觉得松本清最划算,最好先微信关注松本清,有折上折哦)。

理了理箱子,觉得自己24寸箱子确实很能装。

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大阪

路线: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大阪南江堀-道顿堀

女孩子一定要到奈良来喂小鹿呀。

我们从难波站坐近铁急型直达奈良,由于日本铁路线实在有点复杂(一个铁轨多个不同的列车使用,因而要看清列车和时刻表,十分准时),开始坐错了车,不过中途下车后可以继续等下一辆正确的车换乘继续前行。

出了奈良站后,就可以沿着主路到达奈良公园,还未进公园,马路边就有很多等待你给它喂食的鹿了。买了鹿饼后,一群鹿就会自觉的一溜小跑跟着你了。

传闻中小鹿吃东西要行礼,那真的是行礼吗?哈哈。在我看来,雄鹿特别生猛,你不给吃的它就顶你,还要咬你的腰,我穿着裙子,它还直接把头伸进我的裙子里掀裙子!!贪吃的要命,但是没有角的母鹿,小鹿就会温和许多,但是公园里还是随处可见被鹿群追着尖叫的女孩子。

我们在春日大社前的茶居屋吃了特色的料理,茶居屋的门口守着好几只鹿,店主老太太每放进来几个客人,还要努力的把鹿给推出门外,喊着“不行不行不要进来”。可见奈良的鹿有多么贪吃!

随后到春日大社里,沿路也有很多鹿,但这些鹿感觉就有禅意和神气,比较静谧。

阴天/阵雨,还有初中生在秋游,戴着小鹿耳朵十分可爱。
——————————

下午乘近铁回大阪,寻觅了一下所谓的潮牌街南江堀。

果然一接近此地,就开始有很多hippop的年轻人聚集了。这个片区主要是日本本地潮牌,我们熟知的就是bape这种啦,当然要去撸一件T,又是get了一件only one的哈哈;然后在xgirl又遇见了飞行员jacket(日本标志啊,只有在日本才买得到正反刺绣的正宗货><),粉嫩的要命,店员妹子又说是最后一件啦,她自己也买了一件的说,果断拿下。很满足!

最后转回了道顿堀,一兰拉面已经排起了长队。发图片给我妈看,说这个地方不跟我们楚河汉街一样吗,我惊觉果然十分相似!

因为要赶早班飞机,所以就赶紧回去收拾休息了。

完全没有浪起来呀!毕竟还是又很多精神漂亮的日本小哥的!

大阪-武汉

大阪武汉

早上坐了第一班难波南海电铁到关西机场,8点的飞机。

过完安检已经七点多了,只能匆忙买一些食品,以及需要代购的。
人肉一次日本不容易啊^。

顺利回家后,真的是感觉身体被掏空。这几天走了80km+,在家睡了好久才清醒过来。

正好回家过中秋节啦。

完美。

引用 troooy 的图片:

都是大家自己画的吗 大家都好有才啊

2016-09-18 16:49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9-18 16:49:48 的回复:

回复梓喵:对呀,都是自己画的表情

2016-09-18 17:21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18 18:26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19 12:55

引用 hyacinth_曦 发表于 2016-09-18 18:26:30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hyacinth_曦:先找出自己想去的景点,安排好大致的日程呀

2016-09-19 18:21

引用 猪宝宝青青 发表于 2016-09-19 12:55:45 的回复:

回复猪宝宝青青:❤都是拿着手机拍拍拍,给自己多一点回忆呀

2016-09-19 18:22

上一条回复太露骨了哈哈 抱撸主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