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安3日3夜·明城墙 兵马俑 长恨歌 陕历博 永兴坊 学院门 回坊

大番薯淘气文 LV.8
2016-09-17 01:59 736/3
  • 出发时间/2016-09-02

西安3天3夜 费用清单

说走就走的旅行
机票:广州-西安 1180元 红眼班机 22:50-01:20分到咸阳(这里有个小插曲,有一个小伙伴差10分钟 拿不到机票,登不了机。东方航空国内航班提前45分暂停发登机牌 提前15分不可以CHECK IN)。

酒店:北门城墙外的瓦舍青年旅社 大床房160元/晚*3 =480元
对酒店的质量,宝宝表示很满意。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华清池的长恨歌表演中午到晚上的团 费用518元
(包含来回车辆接送到鼓楼,中午一顿价值38元干净的自助餐,秦始皇兵马俑的门票150 长恨歌表演中区价值298元的门票+导游讲解+兵马俑里面的讲说员费用,宝宝表示那天RP很好,导游和讲说员都是超赞的。)

大头就是以上三项,其余的就是吃吃吃,买买买,估计3天3夜费用大概30000内,西安物价还不算高。

大西安 来了就不想走了

芳林正献霜梨
更想千门万户
月明砧杵参差

盛世长安的情景也是西安继秦后 最辉煌的一段历史,带着历史生的情怀,红着眼来也要来感受西安的远古魅力。

要隆重介绍一下我们下榻3天的青旅---瓦舍,名字起得很好,瓦当瓦舍,瓦当等下再秦始皇陵博物馆再介绍,这个名字特别有古色古味,我们喜欢。

本来在选择的酒店的时候,想选择在古城内,后来看到蚂蜂上瓦舍的介绍,果断的选择这里,理由有2个,网上评价:床特别舒服(我的特殊癖好,床是每天让人最有幸福感的地方,拜托一定要让我睡好),另外就是青旅在晚上有很多的活动,由旅社员工当地人带着玩,很欣赏旅社这么有心的一个执着追求,让住在这里的人,不仅仅是住,还是一种文化氛围,看下图有明确的写明每一天的活动。酒店进城要坐2站地铁或者打车。

酒店的阳台是个露天的酒吧,晚上很多老外在这里看着北门的城墙在打哈哈,是个中外文化交流的好地方。

这边可以租借单车游夜晚的活动,很可惜我们没有参加,因为骑车技术太差了 怕发生意外,还是不要害人害己,果断放弃了

一看就知道是调酒师的工作室,叫一杯鸡尾酒和老外打哈哈 也挺有情调

day one 出发兵马俑 长恨歌表演

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是来西安的重头戏,那段秦朝和唐朝的历史追溯之地还是要回到帝都来。
秦始皇--13岁即位,22岁亲政,历史9年完成了统一6国的大业,智慧超群,能力非凡,当然功绩也不仅是他一人的功劳,不过在我们看来,2000多年前人类已经有如此见地和野心,确实令人敬佩。对于历史的长河,你和我都只是历史中一颗细小的泥尘,有的人改变历史,有的人只需写好自己的历史,不长不短,不卑不亢。

秦始皇陵兵马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百度的:世界八大奇迹指的是古巴比伦的巴比伦空中花园、亚历山大港灯塔、罗德岛太阳神巨像、奥林匹亚宙斯神像、阿尔忒弥斯神庙、摩索拉斯陵墓、埃及的金字塔与中国的秦始皇陵兵马俑。西方认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就是秦始皇陵兵马俑,而也有一些国家认为是中国的万里长城。)
首先来的是兵马俑挖出来的文物,这里是一批2批马和2台一攻一守的战车。

这不是区区的四批马和一个站着的车夫,就是这马上得东东,也有一段说词。铜车马在挖掘时被埋在7米多深的坑,碎成1000多片的碎片,经过2年半的修复,才成今天你我所看的样子。深深佩服考古学家,文物修复工作者的耐心。关于这个车百度有好多的资料,随便上去看。重点是这马上的金银饰品有1720件,金银器达14斤,还有一种至今已经失传的焊接技术,在马的脖子那个圈哪里。去到仔细听讲说员讲咯,心里就觉得2000多年人已经很聪明

下面看的兵马俑,我们去感受一下秦始皇那种“事死如事生”的观念

那个标牌的位置就是1974年一位杨姓的农民在无意间打个井,发现了残缺的兵马俑碎片后,告知政府。后来这条贫穷的小农村就发财了~他们有句话有意思“翻身靠共产党,发家致富靠秦始皇”。

兵马俑现在只开掘了一个坑给我们看的,就是现场这1万多平方肉眼能看到的场地,宏伟壮观。但是他们被发现的时候几乎全是碎片,通过文物修复学家好几年一块一块的粘起来,才有供你我参观的宏伟壮观,现在他们都还在修复。

这些就是在修复的兵马俑 用保鲜膜包住保鲜

二号坑 你们想看的东东都在下面,据说是不开发出来了 ,原因是保护不了,就让他们在地下吧。

来来来 ,我们来看个小可爱,感觉那天RP很好,因为能在生活中遇到令自己很开心很满足很温暖的事,遇到这个好可爱的小BABY,就觉得生活满满都是爱,小孩子的笑纯粹 干净 天真,好舒服。

看完兵马俑就去秦始皇陵打个“白鸽转”,去到秦始皇陵,导游告诉你“呐,秦始皇陵咧就是在这骊山的山下,我们踩着的地方都是秦始皇陵,因为规模太大,开发难度太大,开发了也保护不了,所以我们国家是50十年不开发,100年不考虑开发,所以100年后再来吧。”(给你个眼神,自己体会)于是我们就进去秦始皇陵花园里面,感受了一下阴深的凉气,赶快就出来,真是特别凉,不是开玩笑的。

参观完 准备6点半去华清池里面换取长恨歌的演出票,因为时间尚早,买了个45元的洗脚票(泡温泉),进去洗脚,什么鬼,就是坐在一个8人小池里面泡脚,呃呃呃呃····大小大概有一张麻将桌这么大吧。反正不进去泡脚也不知道有啥好干的,就算啦吧。8点10分正式开场长恨歌

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以唐代诗人白居易的传世名篇《长恨歌》为主题,歌颂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故事,其中名句: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也在最后得到呼应。你试试去看整座山都是这个舞台剧的背景,还有一个好大好亮的人造月亮,还有一条从山顶吊下来的梯灯,还有炒鸡多的机关在水底,炒鸡多的LED灯。看完老谋子的G20峰会开场,除了不计成本的用了整个杭州的写字楼LED,还有那绚丽的烟火,我真觉得这长恨歌的表演手法和老谋子G20的开场如出一撤哦。十分推荐看···长恨歌表演

DAY 2 陕历博+永兴坊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大西安行的第二个重头戏,为他做好了攻略。网上说,陕历博9点钟开馆,因为每天有2500百张免费票派出,请在早上7-8点就来排队取票。挖草,我前一天还2点多睡,调好闹钟6点起床,打算去排队,困死宝宝,以为没那票进不去。去到原来买个30块的门票还多个珍宝馆,可以不用排那条200米的长队,好,我豪比你。早知道睡多2个小时。于是买个了30块的门票就进了,拒绝排队。如果你认真研究的话,还可以买个唐代书画展要300块。进去后马上找讲解员,100块一次。最多可以拼10人,我们找到一对夫妇,4个人拼了个讲解员。我们认为RP也是很不错,4个人拼一个导游,人少比较容易控制,说走就走,然后都是我们两个小女生在狂问讲解员,那对中年叔叔阿姨就是看的份,搭配不错 ,很满意。

陕历博“主要”展示从西周青铜器时代到唐代的各类文物,基本都是从陕西本土挖掘出来的文物,文物用独特的语言,描述了远古的历史,西周的森严礼仪,秦代的军威,西汉的漫漫丝路,还有魏晋的兼并融合和隋唐的强盛辉煌,解读厚重的历史,是一场丰富美丽的视觉盛宴。

瓦当俗称瓦头,是覆盖建筑檐头筒瓦前端的遮挡(区别于滴水,滴水是指覆盖建筑檐头板瓦前端的遮挡,呈下垂状),是中国古建筑的重要构件,起着保护木制飞檐和美化屋面轮廓的滴水作用
不同历史时期的瓦当,有着不同的特点。秦瓦当纹饰取材广泛,山峰之气、禽鸟鹿獾、鱼龟草虫皆有。

这里拍的是四大神兽“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的瓦当。

青龙,白虎,朱雀和玄武又称四象,汉族神话中的四方之神灵。在汉族民俗文化中,四神有祛邪、避灾、祈福的作用。春秋战国时期,由于五行学说盛行,所以四象也被配色成为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两汉时期,四象演化成为道教所信奉的神灵,故而四象也随即被称为四灵。 四神在古代中国中另一个主要表现就在于军事上,在战国时期,行军布阵就有“前朱雀后玄武,左青龙右白虎”的说法,简单的说就是一个布阵的方位图而已。

也有另外一种综述:

东之青龙,西之白虎,南之朱雀,北之玄武,中为黄龙。与金木水火土对应。青龙为木,白虎为金,朱雀为火,玄武为水,中央黄龙为土。中国古代汉族天文学家把天空里的恒星划分成为“三垣”和“四象”七大星区。所谓的“垣”就是“城墙”的意思。“三垣”是“紫微垣”,象征皇宫;“太微垣”象征行政机构;“天市垣”象征繁华街市。这三垣环绕着北极星呈三角状排列。在“三垣”外围分布着“四象”:“东苍龙、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也就是说,东方的星象如一条龙,西方的星象如一只虎,南方的星象如一只大鸟,北方的星象如龟和蛇。由于地球围绕太阳公转,天空的星相也随着季节转换。每到冬春之交的傍晚,苍龙显现;春夏之交,朱雀上升;夏秋之交,白虎露头;秋冬之交,玄武升起。又有人总称为“四大神兽”

我最喜欢这个,玛瑙兽首杯。唐代的出品,栩栩如生,好像要展翅高飞的感觉,而且背面光亮无刮痕,保存得很好。

分享一句,西周时期一个青铜器鼎文: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

百度一下:
青铜器(Bronze Ware)是由青铜合金(红铜与锡的合金)制成的器具,诞生于人类文明时期的青铜时代。
青铜器在世界各地均有出现,是一种世界性文明的象征。最早的青铜器出现于6000年前的古巴比伦两河流域。苏美尔文明时期雕有狮子形象的大型铜刀是早期青铜器的代表。青铜器在2000多年前逐渐由铁器所取代。
中国青铜器制作精美,在世界青铜器中享有极高的声誉和艺术价值,代表着中国4000多年青铜发展的高超技术与文化。

还是那一句,人类的文明发展长河真的十分引人入胜

珍宝馆:就是在西安某个位置 挖出了2个瓮,瓮里面装着很多唐代的宝物,应该就是人家的陪葬品什么的,连主人是谁也不知道,据推测就是一个达官贵人。然后就把里面300多件珍品拿出来展示。看珍宝馆请讲解员还得要加钱咯。

看完,感受完文化的熏陶后,打车去永兴坊(有朋友一周前去玩,极力推荐永兴坊,对于回民街来说,我们还是觉得永兴坊比较地道且实惠。)

蹄子面 没有吃,拍人家的 ,觉得造型还可以,不过作为小广,还是觉得西北的面条吃不惯,面条太厚太大块,还是爱我们小广的细蓉云吞面,竹升面

油糕,炸的,咬下去外面很松脆,里面有一股油要流出来,还是觉得流沙汤圆比较好吃

没吃,看到是用糯米做的还是甜的 还要伴着蜂蜜吃,看起来比较饱肚子,为了吃得更多 还是放弃了

咦 这个在回民街的灌汤包怎么摆错了地方,懒得删说明一下吧 是贾三灌汤包子 大众点评说好评,吃了。并没有特别美味的感觉,比其好吃的多着咧,例如翡翠拉面

这个老酸奶,赞~!

热米皮赞!

酸辣豆花···有点意思

这个汤底是酸辣的,主菜应该是一种糍粑 ,进口滑滑的,不粘牙,口感绵绵的,也没有什么食物相似,反正挺特别的。

永兴坊是预存钱进卡里 到店铺再刷卡消费
吃完回去补眠。

补眠后,晚上8点多出来觅食,还是回民坊。因为主道实在太多人,而且太商业化,咱们还是想搞些风土主义强一点的地方,打车的时候问司机,哪里是你们本地人去吃的地方,于是乎司机给我们指了一条回民街的支线,9点多我们开始在支线觅食。他们营业时间可以到很晚,估计是宵夜的好去处

回民的粉蒸肉·有没有看到白色的那几坨。是牛油!牛油!牛油!我以为是米糕,吃下去,味道怪怪的,但也说不上难吃,全部吃完,问一下服务员(好奇害死猫),那是牛油!!!!!!!啊···做多少天运动都败给你!黄色的那些才是米混着什么做的,我忘了~~~在成都台湾都吃过粉蒸肉,这是完全不一样的粉蒸肉。

胡辣汤,当地人很爱哦。就是胡椒杂菜汤差不多了吧,稠稠的···

我们叫这个是花样肉夹馍

DAY3 书院门 明城墙 赶飞机

午餐,出租车司机推荐我们来一家老字号吃饺子。来了一万酸汤饺子,不错。

咦,明城墙怎么在这里?网页排序有问题····下午才去的明城墙···上去城墙要给门票好像是45块?忘了。不过上来感受一下古城的韵味,上面人不多,可以骑车可以租个电瓶车游览,城墙连接着东南西北4个城门,饶一圈不知道要多久。我们就只上了南门大概一小时左右,拍拍照,看看风景,代入视觉 当时的卫兵站在城墙的视角,脑子里不断回到古代片。

城墙建于600多年前的明代,青砖朱门尽显古朴。院外护城河包围着城墙,防御外敌。

百度一下:
西安城墙又称西安明城墙,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景区。广义的西安城墙包括西安唐城墙和西安明城墙,但一般特指狭义上的西安明城墙。
西安明城墙位于陕西西安市中心区,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墙高18米,顶宽12—14米,底宽15—18米,轮廓呈封闭的长方形,周长13.74公里。城墙内人们习惯称为古城区,面积11.32平方公里,著名的西安钟鼓楼就位于古城区中心。
西安城墙主城门有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从民国开始为方便出入古城区,先后新辟了多座城门,至今西安城墙已有城门18座。
现存城墙为明代建筑,全长13.7公里,始建于明太祖洪武三年(1370年),洪武十一年(1378年)竣工,是在明太祖“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的政策指导下,在隋、唐皇城的基础上建成的,当时是西安的府城。明太祖朱元璋将次子朱樉册封为秦王,藩封、府治同在一城,因而城池规模宏大坚固,再加上后来明清屡次修葺、增建,至今保存完好。

2004年初,西安市含光门段城墙道路工程施工,陕西省古建设计研究所(今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受有关部门委托,配合工程,对该处暴露的城墙断面展开考古调查,认定它结构复杂,时间跨度从隋唐至现代,历经五次大的修筑而成。

书院门是一条仿古商业街,有 碑帖托片,古玩字画,笔墨纸砚,印章剪纸,皮影刺绣等等有陕西西安特色的小玩意,买手信除了吃的,可以来这边逛逛,或许能淘到宝

逛到下午基本上3天充实,紧凑的行程已经结束。西安这座城,带给我们有太多回到过去的思绪,他深沉而舒缓,缓缓的给你讲述着他这几千年来的故事,14朝帝都,带给我们的是历史宝藏的窥探,看一次不够还要多看几次。其实西安还有这另外一面,就是西安高新区,可惜这次没有时间参观了,是西安最强劲的经济增长点和国际化特色的区域,还有西安这个培育人才的多个大学,给我们留下再来的伏笔,WE WILL BE BACK。下面展示一下人物照

酒店里的一直狗狗叫RITO,它是由一个外国旅行者收养的流浪狗,现在住在旅社的外国人房间里面,很乖很听话。不吵不闹的乖狗狗,而且不怕人。下次谁去住瓦舍,麻烦帮我看看他有没有长大

最后隆重介绍这一位弱智少女,因为两个人去旅行,一个人要包办一切,一个人要包办弱智,她就是那一个弱智。哈哈 果然好配合 角色扮演得不错,点个赞吧

非常感谢你看到了最后,然后你会发现这最后是个广告。本人专业从事广州写字楼租售服务多年,来广州找办公室记得找我,游记写完了,要专心上班赚下一次旅费,C'est La Vie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18 17:26

引用 guaiguaihong 发表于 2016-09-18 17:26:11 的回复:

回复guaiguaihong:哈哈,你哪里城市过去啊?

2016-09-18 17:4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