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去看你--“天堂的原乡”--毛里求斯

• 出发时间/2016-09-02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南半球,非洲,空气质量世界排名第二,彩虹,星空,海豚,日落,蓝天,白云,碧海,沙滩,水上项目,百万富翁沙拉。。。。。。是不是很吸引人呢?总之,我是被深深地吸引到了。最早,我看到过一篇关于毛里求斯的游记,当时,我就被游记里的风景打动了,心里种下了这颗草。随后,我又看到过一期关于莫纳山脚下看海豚的旅游节目,被节目里的自然风光吸引了,这棵草种得更深了。马克吐温笔下曾经写到过“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了天堂”,如今,这颗草被我拔了,哈哈!先上2张毛里求斯的美丽日落,你的心里是不是也种下了草呢?

旅行时间:2016.9.2--2016.9.9
旅行人物:一家三口
机票+酒店:在携程网提前2个月预定的,CNY26481, 含保险普通型和无理由旅行取消险,携程赠送毛里求斯当地电话卡2张,地图,0-11周岁及以下儿童入住酒店早晚餐(注:这也是我选择艾美酒店的一大原因,小朋友的早晚餐不用另外付费了,另一主要原因呢,就是艾美酒店的日落),以及,携程优惠订购的一家三口的毛里求斯接送机服务+接机升级探索毛里求斯+双体船看海豚一日游。机票是上海往返毛里求斯的直飞机票,酒店是艾美酒店超豪华海景房含早晚餐。
毛里求斯快艇双岛游(鹿岛+灯塔岛+蓝湾玻璃船+滑翔伞+沙发艇)一日游:CNY997
毛里求斯鹿洞火山口+黑河谷国家公园+七色土+卡塞拉自然公园一日游:CNY1834
照片来源:索尼α6000+水果机6S,都是原图,无任何P图。

美好的旅程来啦,海量的图片和详尽的文字哦。

DAY 1+2
9.2晚上10:45的航班MK689, 恰逢赶上G20, 虽然我的家乡没有处在主战场,但还是被辐射到了,不敢大意,本着宁愿早到定定心心也不愿时间不够急急忙忙,所以我们买了下午2:50的机场大巴。还好,路上没有遇到传说中的停车治安检查,3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上海浦东机场。在KFC解决了晚饭,稍事休息,在晚上7点左右来到了T2航站楼的F岛等待值机。之前,我一直觉得航班应该不会太满员,所以我就很守时地在晚上7:45到达柜台办理check in, 谁知,此时,长龙早已排好,在等待了将近一个小时之后,我们总算拿到了登机牌并托运了行李,看来,去毛里求斯的人还是挺多的嘛。我在日上免税店奋斗到晚上10点,赶紧和父子俩汇合去排队登机。飞机满员,占位置咕咕的计划泡汤。还好,飞机准点起飞。座位是2+4+2的位置分布,我们由于值机排队很靠后,没有拿到靠窗的位置,坐在中间的这一排。飞机上有2顿餐食,分别是起飞后1个小时左右和降落前2小时左右。2顿餐食之间就是咕咕,咕咕,再咕咕。毛航的座位头的位置是2边都有包边的,所有头靠着座位还是蛮舒服的,不过,我提前备好了U型枕,这样,咕咕起来更舒服。建议大家长途飞行的时候把鞋子脱掉,以免脚肿得厉害。毛航的冷气还行,没有传说中的冷。上飞机的时候每个座位上都会有提前放好的小毯子和小靠垫。值得称赞的是,毛航还给每名乘客准备了1个小袋子,里面有一次性牙刷,迷你牙膏,眼罩,耳塞,袜子,笔。小朋友还有礼物哦。
飞过南海,穿过泰国湾,越过安达曼海,在印度洋上空翱翔,经过将近11个半小时的飞行,9.3上午6:05,飞机很稳地准点降落在毛里求斯。毛国,我们终于到了!
凭往返的电子机票,酒店确认单,填写好的入境和离境卡,护照,就可以顺利过关了。
拿了行李后,我们找到了携程合作的9号柜台利华旅行社的柜台,右手边就是一家家换钱的柜台,汇率基本保持在1:35左右,我们以1:34.92的汇率在MCB银行的柜台换了300美金,到手10476毛里求斯卢比,简写RS。
出了机场,找到了当天接机升级探索毛里求斯的导游董小姐,在等待其他小伙伴的时候,我们被印度洋清晨清新的海风吹拂着,同时,也感受到了阵阵凉意。在9月初这个季节,毛里求斯刚刚度过冬季,气温还不是很高,大概在17-25度,中午时分,短袖短裤可以,早晚时分,还是要加件外套,若碰上风大,可能还需要长裤。我们都是短袖短裤的打扮,会觉得很冷,大家赶紧翻箱翻包找衣服,感觉我们像是去毛里求斯避暑的,呵呵。个人感觉,去毛里求斯最好的时候是10月和11月,气温再升高一些,这样海水不冷,可以尽情的游泳,和大海,不,印度洋,来个更亲密的接触。一日游的导游说,5月也是不错的季节,那时夏天刚过,气温还是在夏天的尾巴上,you can try。

接机升级探索毛里求斯上午行程:炮台山--庞普勒姆斯植物园--红顶教堂--super U
由于我们集合比较快,大概7点多就从机场出发了,董小姐帮我们合理调整了游览的顺序,使得我们没有被堵在路上,也没有拉下任何值得到此一游的景点。这里提下,利华旅行社在当地是最大的旅行社,占有约80%的市场份额,是家族企业,现在80多岁的大老板退居幕后,由小老板主持日常。董小姐一路都很尽职地在跟我们介绍毛里求斯的风土人情,我把我现在还记得的啰嗦下。语言,英语,法语,毛里求斯语。人口约有130多万,汽车约有50多万辆,汽车的进口关税高达80%左右,日本车居多。印巴裔人口占70%左右,毛里求斯当地人口占20%多,华侨3%左右。毛里求斯除盛产蔗糖,红茶,绝大多数东东都是需要进口。当地海鲜很少,因为保护环境。毛里求斯只有一条高速公路,还是中国政府援建的,机场也是中国政府援建的。高速公路不收费,但油价比较高,折合人民币约8快多一升,其实天朝再使劲涨涨价也快赶上了这水平了,可我们走高速还得付过路费啊。毛里求斯人的收入水平普遍不高,月薪折合人民币约2000多,公务员约4000多,再高一点也就5,6千,但毛里求斯医疗免费,教育免费,政府对日常的面包,牛奶等还有补贴。学生要早上9点多才上课,下午放学据我观察也不晚,都3点多左右。商店逢周末,节假日那是铁打不动的打烊的,不像天朝的商家,节假日可是赚钱的大好机会啊。总体感觉,毛里求斯人民的生活是慢节奏的,生活幸福指数是不低的。
台山,到达的时候还没到开门游览的时候,董小姐和看门的人很熟悉了,打了声招呼,师傅就让我们进去简短参观了。这里重点提下,中国烟在毛里求斯很吃香,毛里求斯的香烟是论根卖的,据说,中国烟在毛里求斯可是能换龙虾的。可惜,我老公不抽烟,我也没有在出发的时候在日上买条烟,不然,可以亲身论证下。言归正传,炮台山可以看到路易港的全景。我们在炮台山的时候,一边下小雨,一边出太阳,毛里求斯的雨都不会下很长时间,而且局部天气在这里尤其明显。正因为太阳雨,我们看到了美丽的彩虹,这可是来到这里以后的第一次彩虹哦,而且距离我们落地还没有多长时间哦,开心不已,据说彩虹能给人开来幸运。我们接下来几天一日游的天气都很幸运,和我们每天的主题都很配合,是不是就是这道彩虹给我们带来的好运呢?

庞普勒姆斯植物园,里面有太多的植物,你们自己看吧,导游讲得很认真也很详细,可是我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因为我是植物盲。只记得重中之重,亚马逊王莲,据说,盛开的时候可以睡一个婴儿,现在不是夏季,没能一睹其鼎盛时期的风采。还有就是胡景涛主席当年访问毛里求斯时种下的友谊之树,据说,是所有领导人中长势最茂盛的一棵。在出口处,当地卖水果的小贩一看到我们,就喊“习近平,习近平“,可见,中国游客这几年还是挺多的,当地小贩为了做生意也挺与时俱进的。我们在小贩那里买了黄椰,很甜,50RS一个,不贵。有个注意事项,若没穿长裤的话,入植物园请一定涂好防蚊液,我老公穿的短裤,2条腿被咬得都是包,为我们大家挡了不少蚊子,谢谢他的贡献

红顶教堂,在我们天朝,还是挺有名的,因为陈小春和应采儿的婚礼,亲眼所见,还是不错的,特别是色彩,蓝天,白云,碧海,红顶,白墙,绿树,黑礁。。。色彩层次实在是丰富,直接上图,你们看吧。

Super U, 这家超市是毛里求斯当地唯一比较大型的超市,据说,老板是中国人,看来还是国人会做生意啊,经营得有声有色。因为时间紧张,我们先买了矿泉水,零食,饼干,然后就直奔红茶的货架,货架上的红茶已经不多了,买了最负盛名的corson这个牌子,红色包装的,每包25小袋,分袋子和盒子2种包装,袋子的是袋泡茶的袋子上没有绳子的,盒子的是袋泡茶的袋子上有绳子的,就这个区别,盒子的比袋子的贵点。我直接问超市工作人员要了一箱香草味的袋子包装的。幸亏当时直接买了一箱,等我们最后一天在来的时候,corson这个牌子,不管是袋子还是盒子的,都已经没有货了,这是后话。插播一句回来后小伙伴们品尝下来的反馈,毛里求斯的红产真的好喝,有小伙伴都爱上了红茶,哈哈。另外,再建议个喝法,毛里求斯的红茶加鲜奶自制奶茶,那个味道完胜外面所有卖的奶茶,不信,你试试呢。此外,我要重点推荐3Dames这个牌子的香草味的红茶,我要重点推荐3Dames这个牌子的香草味的红茶,我要重点推荐3Dames这个牌子的香草味的红茶,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和corson在一个货架,就在最下面一层,喝起来比corson的入口更滑,口感更浓郁,回味更醇厚,我是在买corson的时候偶尔听到人家说当地人一般都喝3Dames这个牌子的,所以,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我入了一点点货,现在后悔啊,应该也多买点回来的,而且我是有机会补货的,我最后一天还去了super U, 但是我当时买好了没有在酒店把2种红茶都泡泡试试,所以这些都是到家以后的后话了,小伙伴们,你们可以试试哦,相信我,没错的!
在超市外的Deonairs Pizza吃了午饭,这家店边上有pizza hut, 但一想出来玩不就是要试试当地的特色嘛,所以选择了这家。pizza的芝士味很浓郁,饼底也不厚,很好吃。鸡翅味道也赞,小朋友吃了好几个。我们还在Steers里买了个牛肉汉堡,里面的酱最好吃。薯条比较大块。
在预定这个行程的时候,一度考虑下了飞机直接玩会不会很累,要不要直接跳过这个接机探索毛里求斯,让携程直接把我送酒店,况且我们还有位小朋友。体验下来的感觉是不累,飞机上咕咕了,其实早晨落地的时候精神还是不错的。我们小朋友在飞机上睡10个小时左右,而且睡眠质量还不错,在加上用一顿餐,飞机上漫长的时光也就这样打发过去了。落地当天就带我们去超市,还可以采购些矿泉水,因为酒店一般每天只提供2瓶小的瓶装水,同时,还能买零食,毛里求斯的酒店不像泰国的酒店,附件都是便利店,那里只有甘蔗地,甘蔗地,甘蔗地。我们住的艾美酒店还算好,附件还有小店,即使超市不买,小店也能买。再说,酒店一般都要下午2点才能checkin,特别是艾美,因为艾美的入住率非常高,性价比高嘛,其它一些更好的酒店可能可以提前check in。导游还会交代一些注意事项,教我们开通电话卡,这些服务都是不错的。最后,我觉得,一般落地当天都很兴奋,那股兴奋劲早盖过了疲劳劲,若真的疲劳的话,也是可以留在车上休息。

接机升级探索毛里求斯下午行程:路易港-酒店
路易港毛里求斯的首都,虽然不能和天朝的首都相比,但是,它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是毛里求斯比较繁华的地方。我们在路易港的停留时间不多,就去逛了蔻丹广场,里面有欧舒丹的专卖店,潘朵拉的专卖店,卖船模的商店,还有卖手工艺品的小集市。个人觉得,欧舒丹和潘朵拉可以买买,超过2000RS还有退税,船模的话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毛里求斯的船模是蛮有名气的。手工艺品集市的东东不便宜,拿一个草编包举例,在集市里再三还价后还要250RS,但是在我们住的艾美酒店附件的小店,实价250RS。再说冰箱贴,集市里的价格不便宜,而且质量不好,酒店附件的小店,50RS, 75RS等价格不等,但做工好,买卖爽快,不像集市里有的店家做生意有猫腻。出了蔻丹广场,集合时间还没有到,我们就在附件找了家当地的cafe小坐了会,在这么温和的天气里,吹着海风,晒着太阳,喝着饮料,看着异国他乡来来往往的人们,和家人闲坐闲聊着,so relax!
离开路易港后,我们直奔艾美酒店。刚下车,就被酒店大堂望出去的风景给吸引住了,就1个字,美!我们check in的这天,酒店专门服务于中国游客的sam正好上白班,在我们接下来在的日子他都是上晚班了,很运气,这样,我们也可以把酒店了解的更透彻。sam很热情的招呼我们,帮我们办理手续,跟我们详细地介绍酒店的设施和服务,让我们有种宾至如归的感受。到达房间,放下行李,我们就直奔酒店的沙滩了,就2个字,真美!回来整理相片,发现我们在沙滩的时候,邂逅了在毛里求斯的第二次彩虹,可惜,我们没发现彩虹在看着我们,错过了,还好,有相片记录下这美妙一刻。在沙滩边,我们赶上了在毛里求斯的第一个日落,就3个字,真心美!绚烂的日落下的很快,我是多么多么想把这美丽的瞬间多一次地深深地印在脑海里,所以在眼睛紧紧盯着日落的同时,还得拿起手中的相机不停地抓拍,只为了多抓住这美丽的瞬间片刻,只为了我醉心的那片美丽日落,只为了回来以后在不停念想的时候有份回忆!
 我们的酒店含晚餐,所以入住期间,我们的晚餐都是在酒店享用的。酒店有5个餐厅,分别是180°自助餐厅,La Faya法国餐厅, Cumin印度餐厅, Shells海鲜餐厅, La Croque地中海餐厅。180°自助餐厅有毛里求斯餐,印度餐,亚洲餐,东方餐,意大利餐和法式餐。180°自助餐厅的晚餐不需要提前预约,其它餐厅的晚餐都需要在早餐时在180°餐厅预约。早餐也在180°自助餐厅,早上4点多就有早餐供应了,所以,即使出海看海豚的话,也是能在酒店享用完早餐再出发的。请注意,毛里求斯的晚餐都不含饮料和酒水,若需要,是要另外付费的。
精彩的第二天结束!

Day 3
双体船出海看海豚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好风光。起个大早,发现今天的天气比昨天暖和些,风也小了点,这样出海不至于太冷,开心。用过简单的早餐,7点钟利华旅行社的小巴准时从我们酒店出发。看海豚的地方在毛里求斯的西南边,因此,今天一路向西南方向行进,看到了昨天不一样的路上风景。到达码头,先坐快艇一小段路,短驳到双体船上,然后我们就正式出发看海豚去了。一路上,小黑会放动感的非洲音乐,度假的感觉扑面而来。听导游介绍,每天早上10点之前,可爱的海豚们会来到这片近海区域觅食,待饱餐之后,这群可爱的精灵们就会离开这里游往深海。能不能看到海豚,取决于天气和运气,据说,运气超好的时候,还能看到鲸鱼。鲸鱼,我就不奢望了,我就祈祷今天我们能遇见那可爱的海豚。事实呢,我们的RP还是相当不错的,不仅看到了海豚,还拍到了海豚。小伙伴们,请自己看图吧。看完海豚后,双体船会开到另一片海域,让我们下海游泳。因为早上,水温不高,我们三人就我老公下水游了会。因为船上的风还是比较大的,小朋友全程几乎都是短袖+薄外套+长裤,我是长裙+薄针织外套,只有正午时分能把外套脱掉会。老公说,从海里游泳上来还是有点冷的,需要及时擦干并且穿好衣服。在船上小伙伴们游泳的时候,小黑们已经在准备午餐了。大约在12点左右,开饭了,午饭是每人2个烤鸡腿,1块烤鱼,烤面包,通心粉,生菜。烤鸡腿很好吃,技术赞,小朋友喜欢。船上的饮料和酒水是畅饮的,我还尝试了红朗姆酒调出来的鸡尾酒,颜色很好看,入口有点不习惯。午饭后,小黑们会让我们还快艇,带我们去看水晶岩(注:唯一的海上珊瑚),之后,会让我们去附近的小岛短暂停留。大约下午2:30的时候会返航。我的感受是,今天是最悠闲的一天,一直飘在海上,满眼都是大海,蓝天,白云,莫纳山,相当的惬意。称赞的是海水,有绿色,有深蓝色,有各种层次,让我们觉得不虚此行。
傍晚回到酒店,继续等日落,今天还是看到了美腻的日落大片,让我们觉得意犹未尽。
在这里穿插个故事,当咸鸭蛋黄钻入海平面后,我转身离开,一对外国夫妇也在欣赏夕阳,边品酒边并肩而坐,我对他们报以微笑,我一直觉得,旅行中一个陌生而又温暖的微笑,是旅行中最美的际遇。走过没多久,隐约听见有人连声叫我Madam,我回头一看,是那位老先生,他让我再等等,说不定会有很美的晚霞,等了会,没有,老先生忙跟我say sorry,我说虽有遗憾但不同的味道,明天继续等日落。在之后的几天,不是在沙滩边,就是在餐厅里,我们一家三口总能和这对夫妇相遇,我们会互相say hello, 会简单聊会天,真的很有缘。虽然只是旅行中短暂的相遇,但我会记住这对爱看日落的夫妇,也衷心祝愿他们永远幸福!
晚饭过后,回房间的路上,抬头看到了漂亮的星空,技术和设备有限,只能拍到这个程度了,耳畔不禁想起了这样的童谣“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空放光明,好像千万小眼睛。。。”
又是满足的一天。

DAY 4
蓝湾玻璃底船,快艇出海鹿岛,水上项目。
早上走出房门,发现东边的朝霞挺炫的,想来今天的日出应该不差吧,只是我们住在西边,只能错过,靠想象脑补画面吧。今天风有点大,下海浮潜不是特别合适,但是,做快艇的话,乘风破浪,那才有感觉啊。7点一刻,利华旅行社的小巴已经在酒店门口候着了,出发。蓝湾在毛里求斯的南边,靠近机场,所以今天是一路向南哦,中间走了段山路,让我们领略了山林风光。毛里求斯的道路很多都是双向单车道,右舵车,但司机的技术都是一流的,转弯几乎很少踩刹车,更重要的是,司机们的车品绝对好,在环岛路口的时候,转弯车都是停车,先让已经在环岛上的车辆,等这些车辆驶完,转弯车才会再走,没有抢道,也没有喇叭声。我在车上曾亲眼看到,有辆车子出小巷要右转,但大路的直行车道上一直有车辆在行驶,车主就是耐心的停车等候,没有不停的喇叭声,也没有抢道,心里暗暗敬佩,至少我自己做不到。到达码头,马上被码头风光折服。坐上玻璃底船,出发看珊瑚看鱼。船上的小黑中文可溜了,都是用中文介绍珊瑚。当大家拿面包撒在海面上的时候,鱼儿们都游来了,争相恐后的抢,好多鱼!
玻璃底船结束后,我们上岸坐车向去鹿岛的码头出发,沿着沿海公路一路奔驰,东边的海边景色尽收眼底。有点小遗憾,行程里有个灯塔岛,但风浪太大,只能遗憾取消了。到达去鹿岛的码头,坐上快艇,我们出发了。之前预定这个行程的时候还担心坐快艇是否会太刺激,小朋友是否会害怕,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一坐上快艇,小朋友不要太起劲哦,很欢快也很刺激。经过将近20分钟的快艇,我们到达了鹿岛,名不虚传,漂亮。在鹿岛上享用了午餐,短暂自由活动后,我们再坐快艇离开鹿岛向瀑布前进。一路上,小黑会故意突然急转弯,惹得大家尖叫声连连,溅起一阵浪花,我在张嘴大笑父子俩狼狈样的时候,浪花溅到了嘴里,印度洋的海水真的好咸哪!据说,印度洋海水的咸度是几大洋中最咸的,今天有幸尝了下。说是瀑布,但对来自有名山大川的天朝的人们来说,那真的是mini瀑布,不过,一路上和快艇上的小伙伴欢声笑语,也是很开心的。
瀑布结束,我们就向水上滑翔伞的平台出发了。之前,老公有在泰国一个人坐过水上滑翔伞,当时,出于害怕,我没有参加。可这次,在出发前,我就想好了要参加这个项目,只是,若我和老公一起玩的话,谁来照看小朋友呢?毕竟,小小的平台之外,就是茫茫印度洋啊。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再次是多余的,导游和小伙伴们都自告奋勇的报名照顾小朋友,让我们可以无后顾之忧地尽情飞翔。在海上大约飞了3分钟,其实,我是有恐高的,但是在这3分钟里,我的眼里只有印度洋的美丽颜色,我的耳边是呼啸而过的风声和我俩的欢呼声,很嗨皮,只是降落到平台的时候正好遇上一阵大风,差点撞上平台上的一群俄罗斯游客,不过,老外碰到这种情况还是很镇定的,我们say sorry,老外忙说ok,ok。我们跟携程预订的一日游是含滑翔伞和沙发艇这2个水上项目的,但其它小伙伴都是另外途径预定的。 所以,我了解到我们这次海上滑翔伞的价格是RS1600/次,另外,买小黑拍的照片是RS800/次,供大家参考。照片我们买了,为的是留一份回忆。小黑当场会把存储卡给我们,回来看了,单反拍得还是比较清晰的,47张照片加上1段录像,我觉得还是比较值得的,回来看看蛮有意思的。另外,把手机给平台上的其他小伙伴,他们会帮忙拍照,在此,也感谢他们的热心。出门旅行,能和陌生人成为一日游的团友,那也是一种缘分,何况,有的团友我们不止遇上一次哦,我挺喜欢这种方式和感觉的。海上滑翔伞结束,继续坐快艇去某个小岛,在那里有另外的水上项目沙发艇和海底漫步等着我们呢。因为小朋友陪我们了滑翔伞,对等的,我们也得陪小朋友在小岛上挖沙,所以,我们放弃了沙发艇,虽然费用在跟携程预定的时候就已经交了,但费用不退的哦,不过,我们觉得不后悔,有得有失,有失有得嘛。听玩的小伙伴们说,沙发艇还要刺激,玩的时间也比滑翔伞长,大概要10多分钟,RS1500/次。海底漫步的话,我们这批都没有玩,我俩是都不太喜欢这个项目的,所以不能评价了。约下午4:30的时候,我们乘坐快艇返航到上艇的码头,然后再坐车回酒店。回酒店的路上,是从东路穿回西北部,所以,又领略了沿途不一样的美景。
回到酒店已过6点了,错过了今天和夕阳的约会,what a pity!但是,还是有惊喜哦,晚上在餐厅用餐的时候,在我们吃冰激凌的时候,餐厅的服务员端上来了一个小蛋糕,当时,真的是惊喜,惊喜,惊喜!小朋友,老公,我,餐厅的服务员一起唱着生日歌给小朋友庆祝了生日,小朋友开心的不得了,这是小朋友自出生以来第一次没有在家过生日,当小朋友以为没有生日蛋糕的时候,生日蛋糕出现了,我想,这份快乐和回忆会深深地留在小朋友的心底,这也是旅程中的惊喜和感动吧!我们把蛋糕分成4块,每人1块,还有一块分享给了餐厅遇到的那对日落夫妇,夫妇俩say happy birthday给小朋友,小朋友接受到了别人的祝福,那份欢喜在他后来自得其乐哼歌的时候已经充分说明了。谢谢当时在场的所有人,衷心感谢你们!
晚饭后,我们照例在酒店的桌上游戏区玩了一会,其实,每天吃完饭都会在这里玩,既消化又快乐。一家三口的欢声笑语,一直回荡在我耳边,开心就好!

Day 5
今天是我们预定的最后一个一日游了,也是时间和行程最长的一个一日游。早上推开阳台门,地上湿湿的,看来已经下过雨了,今天的温度有点低,我们又是去中部,去山里,赶紧准备好保暖的衣服在包包里。7:45,还是利华旅行社,不过今天换了一辆大巴了,看来今天团里的小伙伴会很多吧,出发。
第一站,火山口。一路上雨断断续续的下着,一阵大,一阵小。快到火山口的那段路,据说是富人区,路边的一栋栋house的装修看起来明显气派起来。路很窄,不得不佩服司机小哥的技术。途中还路过了毛里求斯总理府,英国大使馆等知名建筑,也算见识了。火山口的停车场在一个陡坡上,更佩服司机小哥的拐弯和停车技术。火山口的风很大,还好我们一家三口都穿暖和了,不少小伙伴都冻得直哆嗦,早早逃回大巴上了。在火山口,当我们盯着火山口拍照的时候,我老公突然一回头,邂逅了美丽的彩虹,这是我们在毛里求斯第三次看到的彩虹,也是最后一次。大家赶紧在彩虹前合影留念,想留着这份幸运。
第二站,船模店VOILIERS DE L'OCEAN'LTD.。这家船模店是楼上作坊楼下商店的模式,主要卖船模,也有其它各式的纪念品。小伙伴们是纷纷采购纪念品,手工船模是大家买的最多的东东,买回家做留念。船模要看大小论价的,这家店是没有退税的。
第三站,黑河峡谷。这个点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风太大了,冷,欣赏了风景拍了照赶紧回车上避风了。和我们差不多时间去的话,建议小伙伴备件厚外套,还有最好是长裤,还有,厚围巾。路口有冰淇凌车,之前答应小朋友在毛里求斯看见冰淇凌车的话,就买冰淇凌的,可实在是冷,只能食言了,其实,我自己也很想尝试下的,小遗憾。此外,这个点入口有很多棚搭的小店铺,若想买纪念品的话,这里也可以看看。
第四站,山顶餐厅Varangue sur monde午餐。冲着百万富翁沙拉的招牌和名气,我对午餐充满了期待和好奇。餐厅坐落在一个很幽静的地方,布置得错落有致,很有情调哦。很多小伙伴都觉得百万富翁沙拉不好吃,小朋友觉得也是,所以我一个人吃了2份,一下子就成了2百万富翁了,哈哈。其实,百万富翁沙拉,之所有有这么独特的名称,是因为沙拉是有当地盛产地棕榈树的树心烹调而成的,一棵棕榈需要五年的时间长成,只有树心能吃,一棵只够八个人享用,可谓是桌上珍品,吃起来脆脆的,口感像竹笋一样。主菜鸡肉和咖喱牛肉二选一,我选的咖喱牛肉,咖喱我觉得很好吃,和国内的味道完全不一样,当地印巴裔人口居多,想来,应该是正宗的咖喱味吧,很多小伙伴吃不惯,可我却几乎把一盆都消灭完了。甜点是香草菠萝冰淇淋,香草味觉得正,好吃,小朋友最喜欢这个了。就我个人而言,很喜欢这顿午餐,也很享受这里的用餐环境。
第五站,黑河谷瀑布。这个瀑布的名气可是很响哦,是《侏罗纪公园》的取景地,所以到此一看的人很多。
第六站,边上的七色土。七色土,顾名思义,是有七种颜色,据说,要在光线好的时候,确实能看到七种颜色。我们运气不错,当我们到达的时候,天空就那会会突然放晴了,有没有七种颜色,请小伙伴们自己数吧。七色土这块区域的附近,还有大象龟,可以一看。
第七站,卡塞拉自然公园。我们大约在下午2点的时候到达,再晚,在自然公园里游玩的时间就不够了。在我们到达时,天气彻底转好了,又是个运气。我们先到达了safari野生区。这是一个野生食草动物区,有斑马,长颈鹿,鸵鸟和品种丰富的羚羊等,据说,现在还在持续不断地从肯尼亚引进更多的动物。45分钟左右的观光车,让我们领略了非洲风情。我想,若是夏天的话,可能景色会更好,至少草会更绿。接着,我们去了big cats,是看大猫科动物的。出来后,居然还看到了孔雀开屏,哈哈。然后,可以选择坐游览车或者步行回到入口,步行走走看看要45分钟左右,我们选择步行,可以想停就停,想看就看,难得有机会走在非洲风情的自然公园里的。小朋友更是一点都不喊累,极力主张步行。在迷你小农场,小朋友逗留了很久,喊都喊不走。当初考虑这个一日游,就是想小朋友可能会喜欢,事实证明,选择没错,小朋友很喜欢。
回到酒店,快要6点半了。今天没有日落,心里更加觉得美丽的日落是可遇不可求的,也暗自庆幸已经看到了2天的日落,不枉此行。稍事休息,就去餐厅吃晚饭了,晚餐都是7点开始的。晚餐又遇到了最喜欢的巧克力蛋糕和冰淇淋,吃,吃,吃,享受美味。这一天下来,开始觉得累了。还好,明天没有行程了,是真正的自由活动了,想睡到几点就几点起,特别是对于父子俩

Day 6
全天自由活动
今天是没有行程的一天,是真正自由活动的一天,是全天泡在酒店里的一天。
上午,睡到自然醒。推开阳台门,呼吸下新鲜空气。早餐到上午10点,在9点过一点的时候,我们来到了餐厅,今天总算可以悠闲地享用一顿早餐了。期间,不时有小鸟,小猫过来和我们“打招呼”。经过几天的锻炼,小朋友的刀叉已经用得很顺手了,刀叉一次也没有掉在过地上。早餐吃得很饱,就相当于早中饭了。
回到房间,休整换装下,就去沙滩玩了。天空阴云密布,虽然会让风景打些折扣,但这样就没那么晒了。小朋友坐在沙滩上玩沙,有时是父子俩玩沙,有时是母子俩玩沙,有时变成小朋友一人独处时光。累了,在躺椅上打会盹,醒了,在躺椅上看看风景,随意,自在,惬意。我们本来还想下水的,或在泳池,或在大海里,但是用脚碰了下水,还是挺凉的,只能作罢。下午最热的时候,太阳公公也赶来凑热闹了,我们回房间睡午觉喽。
一觉醒来,将近下午4点,午睡过会,精神抖擞,我们决定去酒店外面附件逛逛,顺便提前探探明天下午包车的价格。酒店门口有条小路,我蛮喜欢这条路的,给人安静平和的感觉。酒店斜对面就是酒店的taxi stand, 很正规的感觉,先提前问了问明天要求的目的地的价格,觉得还能接受。沿着小路,右拐有个牌子,写着bus stop, 边上就是一家小商店,糖是论颗卖的哦,还看到了当地居民买散装的朗姆酒,看来当地人的生活是离不开朗姆酒的,虽然我们喝不惯。看了下零食的价格,和super U基本持平,看来,这里的商家并没有坐地起价,心里不禁暗暗给赞。补给了些零食和饮料,就到了小商店斜对面的小商铺去逛了,就是我前面提到过的草编包和冰箱贴的店家DE OCEANOS BOUTIK FACTORY SHOP,若有小伙伴以后住艾美,希望这些信息有用,游记不就是点亮自己,照亮别人嘛。回酒店的路上,还有一家叫max shop的商铺,看装修,我觉得价格应该比那家草编包和冰箱贴的店贵,而且这家店距离酒店最近,按照我们国内的判断标准,距离酒店越近肯定越贵,小伙伴有兴趣可以有机会进去论证下。赶着等日落,我就没再进max shop逛。
父子俩在房间里打游戏,我去沙滩边碰碰运气,看看是否有日落。可惜,云层太厚,今天又没有日落了,心里想还有明天最后一次机会了。
晚餐时间到,今天是毛里求斯餐哦,可以品尝地道的当地美食了,兴奋不已,味蕾已经蠢蠢欲动了。尝了一种当地的卷,外面是饼皮,里面是当地的咖喱,这咖喱和印度咖喱还不像,再配上牛肉,好吃,可惜,肚肚太小,还要装其它美食,就没再吃第二个。今晚的甜品也很好吃,冰淇淋里有葡萄干,椰丝,核桃肉,口感很丰富,又是一大份下肚肚。有人说,毛里求斯酒店的餐食不太合胃口,我觉得,我们入住的艾美酒店的餐食还可以,蛮合我的口味的,就是蔬菜少了点,只在有一天的东方菜的时候吃到过一次香菇菜心,就再也没有吃到过青菜了。
回到房间,发现房间里来了位客人,是谁呢?是一只壁虎,趴在天花板上看这我们,仿佛在跟我们say hello,可见,这里的环境还是不错的,我们没有打扰它,与它一直和谐共处到check out。
之前做过功课,知道每周3晚上9点在酒吧有毛里求斯当地的传统表演,心里想着要去看,但是得有人在房间陪小朋友睡觉啊,在这里,也特别感谢老公,他把这个机会给了我,让我去看表演了。离开房间,匆匆赶到酒吧,9点刚过,观众们都已落座,几乎都是老外,空位子也不多了,我找了个离舞台蛮近的空位子坐下,立刻被歌声吸引了。酒吧的表演舞台是木制的,其余都是沙滩,蛮有情调的。开场表演结束后,伴随着灯光和主持人的介绍,毛里求斯传统表演开始了。虽然表演都是用的当地语,听不懂,但非洲人特有的热情还是很能感染人的,再加上部分英语介绍,还是能看懂点部分的。再说,看不懂也没关系,可以感受现场的氛围,要的就是这个感觉。在尾声环节,表演者会邀请观众们上台,我有幸被邀请上台,作了自我介绍,参与了当地舞蹈学习和表演,这个环节玩得很嗨,很释放自我。虽然我的舞姿不是那么美,但我觉得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的过程,是参与的那份心情。虽然大家都是彼此不认识的外国人,但在那一刻,我们超越了国界,超越了陌生,很快的融合在一起,一起学习,一起表演。一个眼神,一个笑容,一个肢体语言,都能感受到彼此的快乐。这又何尝不是旅行带给我们的另一个自我呢?让你发现另一面的自己,让你认识另一面的自己,让你释放另一面的自己。。。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传统表演结束了。头顶着点点星光,伴着阵阵海浪声,我意犹未尽地漫步回了房间。

Day 7+8
自由活动+check out+回国
今天还是可以睡到自然醒的一天,父子俩继续着这个节奏,因为今天是在酒店的最后一个早上了,我在6点多就起床了,为的是在安静的环境下再好好地看看酒店。于是,我边逛边拍,走走歇歇,在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时也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个宁静的早晨。
在这里,再重点介绍下艾美酒店,给有需要的小伙伴做参考。艾美酒店的房间,大堂以南,都是海景房,一楼是花园海景房,二楼的海景房的阳台多数是有一半墙的,三楼的海景房的阳台是那种铁艺的栏杆。大堂以北,就是传说中的新区nivena区,这个区的房间,东西向都有,朝西的房间是海景,朝东的房间不是,应该是酒店门口那条小路的景色。我住的这些天,酒店没有提供一次性的洗漱用品,除了洗发水,沐浴露和润肤露,请自带。酒店有提供成人的一次性拖鞋2双。酒店只有在入住当天有2瓶免费的小瓶装水,但酒店有提供电热水壶。酒店的浴巾租赁需要凭卡租赁,一人一卡,小朋友也会有一张卡。这张卡不要弄丢,check out的时候要收回的,不然会有罚金,具体多少金额看了也忘了。浴巾租赁在沙滩边的小屋,就是边上有张乒乓球桌的,早上9点到下午6点结束,若有出海的行程,请隔夜提前租好毛巾,实在忘了也没关系,跟酒店前台说,他们会帮你调度毛巾的,我有一天就是隔夜忘了当天清早借的。出海请记得带好毛巾,不管是下水后上来当毛巾擦干身体用,还是防晒用,还是保暖用,都不会让你白带的。酒店的房间充电需要转换插头,我是带了一个英标的和一个万能的,充电设备错开充电,够用了。每天早上我会在酒店床头放一美金的消费,毛里求斯是小费国家,酒店客房打扫,门童搬运行李,一日游司机,一日游双体船,海上滑翔伞和包车司机我们都给了小费,都给了一美金,只有双体船那天是给了五美金,因为那天特别开心,小伙伴们可以参考。酒店里有几家商铺,卖些纪念品,价格不是很便宜,但有的东东质量不错,要看挑选的,至于还价,小伙伴们自由发挥吧。最后,总结下,艾美酒店的性价比高,酒店的地理位置不错,日落美,距离super u也就是grand baie不远,酒店附近还有小的商店,酒店含早晚餐,11周岁以下的小朋友早晚餐免费,酒店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服务也很认真,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大堂以南的房间设施确实偏老化,若你不是很介意的话,值得入住。
和父子俩汇合用过早餐之后,在房间做了最后的行李整理,休息片刻,在11:45分左右,check-out,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行李部。期间,小朋友帮我推着1个28寸的行李箱,受到了酒店工作人员的称赞“good boy, help mum”,出来旅行,有些时候,发现小朋友真的是个小小男子汉了。
之后,我们去昨天去的酒店的taxi stand包了辆车,4个小时1500RS,没有优惠,可能稍微贵了些,但胜在酒店的车比较安全。在与司机的闲聊中得知,这位司机已经在酒店工作了11年,相信他的驾驶技术是没有问题的,事实也证明了如此。从艾美酒店到grand baie 13公里,这条路又是之前没走过的,沿途风光也不错。到了super U,我们先去超市逛了逛,这次时间充裕,我们可以在超市定定心心瞎逛。我们买了点朗姆酒,又买了点饮料留着下午边玩边喝,也就是在这次去超市,发现corson的红茶全都卖空了。出了超市,肚肚有点小饿,看见超市外麦当劳和肯德基都有,决定2家都去点些小吃,试试看是否和天朝的有区别。2家吃完后,就往sunset方向走去,去那里的公共海滩看看。在3:30分左右,回到super U,与司机汇合,返回酒店。
利华旅行社会负责送机,约定的时间是当天下午6点,回到酒店我们还有2个小时的自由时间。在酒店里wifi是一直有的,于是,要么上上网,要么沙滩边躺躺小憩,要么最后拍拍照,度过这最后的美好时光。已经几天没有看到日落了,心里期盼在离开的这天还能看到,但是,当我们上大巴车跟艾美say byebye的时候,咸鸭蛋黄还是没有出现。可是,当大巴车行驶在酒店附近一望无尽的甘蔗地的时候,我看到了,看到了那红红的落日,在甘蔗地里的日落,已经来不及用相机记录下此刻,既然如此,那我就用眼睛好好欣赏吧,把这美景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吧。
毛里求斯机场,在A,B区域之间是办理退税的窗口,办理好check-in和托运行李后,过完关,我们来到了海关的退税点,在28,29号登机口附近,退税给的是美金,汇率稍微差点。机场的免税店也可以买朗姆酒,每人可以买一升的朗姆酒带上飞机,小朋友不算。在排队登机的时候,我们沾了小朋友的光,不用排长长的队伍,可以优先上飞机,虽然我们换登机牌又晚了又换到了鸡屁屁的位置上,倒数第三排,呵呵。
在飞机滑动的时候,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小朋友挥手跟毛里求斯再见。说再见不再见,毛里求斯,我们还会再见吗?
我们在9.9下午2点多落地上海浦东,美好的旅程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既然是一家三口的旅行,最后上一张我们的全家福吧。
看过这么一段话,“当你下定决心准备出发时,最困难的时刻就已经过去了。那么,出发吧”。
小伙伴,出发吧!

用心感受,用心享受,用心拍摄,用心撰写,谢谢给我们带来完美的毛里求斯!

2016-09-17 12:29

可惜沙发被抢…先评论再看…完美的旅程让我们细细品味…大片

2016-09-17 14:19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9-17 12:29:03 的回复:

回复sunny:让我感动的沙发和评论,爱你😘

2016-09-17 15:19

引用 wei4147 发表于 2016-09-17 14:19:02 的回复:

可惜沙发被抢…先评论再看…完美的旅程让我们细细品味…大片

回复wei4147:哈哈,下次再要早点!希望你会喜欢我自导自演的这步毛国大片!

2016-09-17 15:2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19 10:04

引用 chenfengfan 发表于 2016-09-19 10:04:57 的回复:

回复chenfengfan:谢谢,想去就去,开心就好。我想保持本色所以未修图

2016-09-19 12:5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19 13:25

引用 zwqdswssn 发表于 2016-09-19 13:25:38 的回复:

回复zwqdswssn:不用担心,迈出第一步就好了。其实,游记也是对自己这次旅行的总结,不用太在意文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