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慢行记....

Z.Y (广州) LV.6
2016-09-17 02:31 505/5
  • 出发时间/2015-04-27

序。。。。

15年4月份的游记拖到现在才写,我自己想想也是醉了!
在海边长大的小孩对山一直有一种不一样的情怀,突然间有了假期就出门了。
当时去阳朔旅游没有什么目标一定要去看的,打算走到哪算哪。但走着走着发现去的地方也挺多的。
现在广州有直达阳朔的高铁,路程方便可许多,所以朋友们又跑去了一趟。但是仅限在西街吃喝玩乐,景点神马的都不再去了。

行程攻略……

这是原先做的行程表,但实际到都基本上都没怎么按表走

广州现在有直接到阳朔站的高铁,大概需要1个小时到达,高铁票需要提前预定,票价¥100/人,建议早早出发,毕竟还要从高铁站坐大巴到县里,下午5点就没有可到县里的大巴了。可以的话到达高铁站后也可以和其他人一起拼车一起直接阳朔县。
        阳朔汽车站有公交直接到达西街或者是阳朔任意一个地方​,提前跟客栈老板确认好下车位置就挺容易找到客栈的,因为阳朔确实不大。
        西街可以晚上过去逛,结束一天行程再过去也不迟,而且晚上比较热闹,            个人推荐西街一定要去【大师傅】吃啤酒鱼和酿豆腐。
      【大师傅】:这家店就在西街入口处,一共有两家【大师傅】店相邻,但是还是去最大的哪家吧!有情调....其他的你就自己看着逛,有很多有趣的,怪楼那个景点也在西街,西街还有蜡像馆,水幕电影什么的....
        漂流的话可以在到达阳朔的第二天再去,早点去比较好,人少!建议直接去遇龙河漂流就没必要去漓江了,淘宝上直接购票¥85/人,千万别到了再买票,坑死人的。一个竹筏可以坐两个人的,不满两个人的也要买两个人的票才可以漂流,淘宝上直接购买【上半程加逆流】就好了!漂流大概需要3-4个小时,不危险的...千万不要购买全程,绝对会无聊SI的。漂流是到【旧县】就结束了,直接租自行车骑回阳朔就可以,自行车是可以在阳朔公园还车的,一定要跟自行车老板确认好回来的方向和路线,到了市区不认识路就问人,实在不行就报警,不过路还是很好认的!
        到阳朔市区后吃个饭什么的也就下午来了,我原先的行程是下午去古镇的,但古镇真心没有什么,时间不够的嗡嗡就表去了,坐车又累又远,古镇其实就几间老房子,并且比广州的小洲村更没特色,就别去遭罪了。所以下午还是回客栈好好睡一觉,然后精神饱满的晚上去西街玩、泡吧、吃东西吧!
         第三天早上从西街那边直接租租辆电动车骑去银子岩吧!跟车行老板直接要一张地图,不过都是一条路直行的,不怕迷路。千万别跟游记写的那样租自行车去,特别的远和热啊!你要是没有那体力就租电动车吧,¥50/辆一天,租的时候跟老板说你是要骑去银子岩的,让他务必确认好电池的电源,个人推荐[大师傅]店后面的小巷子的店租电动车,用过餐都就提前去预定车辆,我和朋友们一起去过好几次了,都是在同一家店租的。
       去【银子岩】会经过【十里画廊】和2个镇,千万别觉的远就以为自己迷路了,注意看好路上的指示牌,去的路上风景很漂亮哦!【银子岩】的门票¥45/人,门口有停车的地方,大概¥5看车费,还有车没必要充电,就别听看车阿姨的哄骗啦,妹妹我就没上当,骑了一天的电动车还回去的时候电力还是十足滴,返程会阳朔市区的时候回经过【十里画廊】,有【图腾古道】、【蝴蝶泉】这些景点,您到时想去的景点就先提点一天订好票咯。【图腾古道】还可以,【聚龙潭】就没必要去了,和【银子岩】是同个类型的,【十里画廊】骑行是留意下就能看到【月亮山】,所以也没必要浪费钱去景点看,【十里画廊】还可以骑马转悠,价格我忘记了,你到时候问问。

千里之行,始于11路公交车

28号早上08:00的高铁从广州出发到深圳然后再转车到桂林北,下了高铁转公交去客运站,倒霉催的客运站居然卖重票,不过还是顺利到了阳朔
      一大早的只能步行去地铁站坐地铁去高铁站了,由于心情激动也感觉不到累咯!,然后再转车到阳朔已经是中午2点了,一路大巴从桂林颠簸到阳朔,入眼的都是山。那瞬间的心情不知道该如何去表达,但再怎样惊奇,和老妹一到客栈直接累趴了.......

转悠.....

在客栈休息了2个小时就直奔去了阳朔热闹的西街,先再西街转悠了一圈

西街上许多的店铺都布置的“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

在西街路口一眼望去就是山,翠绿的直教人感到愉悦....

下午时分大部分酒店都还处于沉寂的状态.....

商店大致都是少数名族特色店....

吃吃喝喝.......

转悠了一圈西街后就径直到西路入口处的大师傅啤酒鱼用餐,由于还未到下午就餐时间,人不是很多,很快就能找到好的座位....

农家酿豆腐

啤酒鱼

去跑、闹、游.....

第二天就坐大巴到遇龙河漂流,提前一天在淘宝网上预订了师傅。

在网上预约的师傅以为会很不靠谱,结果人小帅哥还挺好的,特别热情,手拿起相机就主动给你摆姿势,人也挺逗的。在遇龙河漂流时还遇到了水蛇,小哥和其他竹筏的师傅征得我们的同意后纷纷下河与补蛇,我们和其他游客在一旁看的心惊胆战的.....

夜生活......

到了晚上的西街灯红酒绿的,热热闹闹的。驻唱歌手、街头表演家、手绘师什么的都能在西街上遇到.....也许是夜还不够黑,所以好些酒吧只是零零散散的人在喝酒聊天.....

德国烤香肠的大叔

嘟嘟嘟......电动车自驾游

第三天一大清早的就到西街租了一辆电动车开始十里画廊游.....只能说一路上都是山!美景如画的山....偶尔还能看到运动员在攀岩......

身后的这片花海已经到了凋谢的季节,所以稀稀疏疏的...但不影响美感....

在十里画廊上有很多景点,但是就挑了图腾古道进去参观。
这是了解少数名族文化习俗的一个景点,但里面还是会有些“强制性”收费的项目....

特别注明,这位帅哥被其他游客一起起哄参加了“抢亲”

从图腾古道出来后继续骑着电动车到银子岩但由于定位不到银子岩所以显示了蝴蝶泉!
刚进去就跟着一个韩国旅游团走,顺便蹭下讲解,但是老太太/老爷爷们的速度太慢了,受不了就又跟了一个国内的旅游团,但是又太闹了。最后我们就自己逛自己的,讲解什么的就不听了。

从十里画廊回来就又跑到了兴坪古镇.......

装文艺青年范.....但似乎失败了!

古镇....少不得要装下文艺青年范!

坑爹时刻.....

从古镇买回来一个柚子,一到客栈就兴冲冲的开始剥皮,结果......很坑爹!

这“脸皮”厚度?让人为之胆寒....

回程....

第四天就是早上拼车去高铁站....滂沱大雨,但是坐在车窗户旁的一个小哥开着窗一边吃着早餐,一边跟我们念叨“旅行就是任何一顿都不要落下”的时候大家哄然大笑........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19 01:03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19 12:2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19 15:54

引用 cobeluk 发表于 2016-09-19 15:54:24 的回复:

回复cobeluk:谢谢!已经把攻略行程同步上传了,希望可以帮到其他嗡嗡

2016-09-19 16:21

引用 cj_solomic 发表于 2016-09-19 01:03:28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cj_solomic:详细的攻略已经上传了……您可以查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