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福冈-由布院-别府 5日游 行程+Tips

2016-09-17 03:16 276/2
  • 出发时间/2016-08-22
  • 人物/带小孩

这是一个回报贴。查阅过很多帖子,得到了很多帮助,这次整理了日本福冈5日行的游记,希望对看帖的人有所帮助。纯干货。
大致行程:
D1 福冈 【栉田神庙 天神】
D2 福冈-由布院 【金鳞湖】
D3 由布院-别府 【Hello Kitty三丽欧和谐乐园】
D4 别府-福冈 【地狱温泉巡游 福冈Open Bus】
D5 福冈 【运河城】
具体行程和Tips附后。先是图片格式的,也可以翻到后面看文字内容。

行程一览表+Tips

DAY1 博多 栉田神庙 天神

DAY1 2016/8/22 周一 博多 栉田神庙 天神

9:15-10:05 釜山-福冈 KE0783

10:05-11:00 出关,提取行李

11:00-12:30 "地铁到博多驿,买火车票
TIPS:
【国内T宝上先买好了JR Pass换乘券,到了博多驿JR窗口,填写购票单(主要是车次号,日期),换了JR Pass,再出了全程的火车票】
1. 出行前要规划好乘坐火车的计划,JR九州官网可查运行图,时刻表,票价等,也可买票。如有多程使用JR火车或城际铁路的情况,购买JR Pass比较合算。如九州区域,JR Pass分北九州和全九州,3日或5日,具体看行程需要。
2. 如果行程中有热门指定席(如SL人吉蒸汽火车),建议行程中备选时间差不多的普通列车。
3. 指定席列车都必须在乘车前出票确定座位的,其他普通列车不必,但也可以提前选座出票。每出一张票,JR窗口就会在你的JR Pass上盖一个章。3日通票最多盖10个章。
4. 我的行程中的由布院之森和ASO Boy都是指定席,提前一天也买到了(妥妥滴)。
5. 6周岁以下的小朋友不用买票(我家老大5岁8个月没买票,乘车时好像也没人查小朋友年龄)。"

12:30-13:30 博多东急一风堂午餐
TIPS:
1. 买完票不用出博多驿就可以直接找到东急百货的通道,好像在6层。我们去的时候等位大概10分钟。
2. 白汤拉面味道惊艳,红汤一般(不够辣,还掩盖了骨汤原本的味道)"

13:30-16:30 博多驿步行到达酒店(Sutton Hotel),入住
TIPS:
1. 宿通酒店离博多驿一站地,我们2大2小1个行李走得很辛苦(太晒,路又不熟),实际的话乘坐100路公交费长方便,直接停在酒店门口。入住时间为3pm。
2. 酒店房间小,1.5m双人床,2大2小住着很将就。"

16:30-17:15 100号公交,步行至栉田神庙
TIPS:
1. 用Google Maps导航非常方便。
2. 西瓜卡(Suica)在福冈市内公交、地铁、贩卖机、便利店都可以用。必备!!!"

17:15-17:30 栉田神庙 "
TIPS:
1. 不用买票随便进。
2. 实际没啥可看的,有心的人可以去祈福、求签。我主要是为了让孩子们看看他们最喜欢的小青椒幼儿园系列的《比比谁的胆子大》那本书里的神社长啥样。结果老二全程睡着。。。

17:30-21:30 天神逛街,预定open bus票,晚饭
TIPS:
1. Open Bus最好提前预定。我们本来当晚是要坐Open Bus的,结果被告知没票了,只好改期。
2. 卖票的柜台在市政厅大堂里。(市政府随便进,帝都小民很忐忑。。。)
3. 小孩4岁以上才能乘坐,我家老二3岁7个月,我们订票的时候正为难,结果卖票的女孩在手机上打了一段话给我们看,意思是可以先买票,如果有人问就说4岁了。。。坐车的时候也没有人查证件什么的。
4. 具体的介绍可以参考这个帖子:

21:30-22:00 回酒店

DAY2 由布院 金鳞湖

DAY2 2016/8/23 周二 由布院 金鳞湖

9:00-10:00 早餐,退房,去博多火车站

10:25-12:39 "乘坐“由布院之森”号 博多-由布院 车上午饭
TIPS:
1. 出火车票的时候可以选择最后一节车厢,视野更好。
2. 大豆冰淇凌味道还可以,不是很甜。
3. 车上可以拿明信片,盖章,小朋友也可以穿列车员制服拍照留念。
4. 列车员也会提供一个带有由布院之森图片和日期的纪念牌,帮乘客拍照留念。"

12:40-14:30 步行至酒店(民宿Sanso Tsurunoyo),存行李,小憩
TIPS:
1. 火车站门口有马车,在一出站的旁边的大厅里买票。我们当天到的时候已经没票了。
2. 酒店中文名字是鹤之汤,从火车站步行5分钟即到。入住时间为3pm,不能用信用卡。"

14:30-17:30 散步,金鳞湖
TIPS:
1. 从火车站出来一直直行就是金鳞湖,两侧是各色小店。
2. 一般买工艺品,纪念品的店不能吃东西。
3. 好吃的太多了,冰淇淋真的好吃,鱿鱼丝也好吃。。。还有个专卖蒙奇奇的玩偶店,给老二买了一个娃娃。
4. B-speak蛋糕店就在酒店旁边,不过我们没买,一是贵,二是店内没啥指示牌,不知道怎么买。
5. 路上有个动物园,特别适合带小朋友去看看。
6. 5点钟小店们就都关门了。"

17:30-18:00 休整
TIPS:
1.回到酒店发现店主已经将我们的行李放到房间里了。和室,非常干净、宽敞,顺心。

18:00-19:00 酒店晚餐
1. 如果住在由布院,建议在酒店晚餐,民宿的话需要提前预定。因为如果想就近晚餐的话,只有居酒屋开门,要不就得步行远一点找饭店。
2. 我们是订房的时候连晚餐一起订的套餐。味道说实话不错,但没有惊艳。话说酸梅腌制的小银鱼味道怪怪的。"

19:00-21:00 酒店温泉泡汤,散步
TIPS:
1. 酒店里有2个独立的泡汤,可以一家人用一个,省去了和陌生人共用的烦恼。

DAY3 别府 三丽鸥和谐游乐园

DAY3 2016/8/24 周三 别府 三丽鸥和谐游乐园

10:02-11:02 JR 由布院-别府

11:02-11:20 酒店(星 Star)放行李
TIPS:
1.这个酒店离火车站太近了,出了火车站左转20步过马路就是。房间是和室,有点小但足够用了,非常推荐。
2. 有评论说酒店离火车站太近很吵,留心了一下,确实能听到火车进出站的声音。但因为我们一家四口都是沉睡型的,晚上完全无干扰。
3. 酒店不能用信用卡。"

11:20-12:30 JR日丰本线日出驿下车,的士
TIPS:
1.从别府驿到日出驿乘坐的是JR日丰本线,类似于城铁,进站出示JR Pass即可。
2. 因为从由布院到别府只有一趟车,时间稍晚,留给后面三丽鸥游乐园的时间很少,所以到了日出驿我们选择打车(出门右手边有趴活的出租车,左手边就是公交车),开了10几分钟花了约合100元人民币。

12:30-17:15 三丽欧游乐园午餐,游览
TIPS:
1. 三丽欧乐园有外国人优惠票,4岁以上和大人都是2400日元,4岁以下不用买票。
2. 营业时间9:00-17:00,有的项目16:00就结束了。
3. 具体说明可以参考这个帖子:
4. 虽然我们去的期间是暑假,游乐园里的小朋友真的不多,大部分项目不用排队,个别项目排队十几分钟。(国内游乐园也这样就好了)。因为12点半才入园,正好赶上表演,所以我们的有效游玩时间只用3个多小时。即便如此,我们也把大部分场馆和全部项目玩了个遍。2位小朋友还不尽兴,问妈妈什么时候还来。。。下次可能就去东京的彩虹三丽鸥了。
5. 买票的时候会发一个优惠券,买纪念品结账时提前出示,可以打折。
6. 最后一班到日出驿的巴士大概是5点40多。西瓜卡不能用。"

17:15-19:00 JR日丰本线别府驿下车,酒店入住
TIPS:
1. 到了别府驿可以去游客中心咨询,拿一张公交时刻表,景点介绍,也可以提前买地狱温泉巡游的票。

19:00-20:30 别府驿晚餐
1. 晚餐就在别府驿内的饭店解决了。别府驿东南侧有一个吃海鲜的店看起来不错,不过我们吃完了才发现的,没吃上。

DAY4 别府 地狱温泉巡游

DAY4 2016/8/25 周四 别府 地狱温泉巡游

9:00-9:30 行李寄存酒店 别府驿购买巡游门票 坐公交
TIPS:
1. 巡游门票可以选择含别府公交通票,也可以不含。我们算了一下,因为只乘坐3次公交,单独买车票比含进去便宜,所以就只买了门票的通票。
2. 门票包含7处,原为8处, 山地狱退出单干了。"

9:30-12:30 地狱温泉巡游 公交回别府驿
TIPS:
1.龙卷地狱每半小时喷发一次,可先到前台问下时间,利用等待时间去血池地狱,再回来。
2. 我们遇到了雷阵雨,没带伞都浇透了。大家记得带伞或雨衣。
3. 因为对观光时间估计不足,又要去赶1点钟的火车,没来的及尝试地狱蒸工坊,遗憾。
4. 买票的时候另一张纪念单,每到一处盖一个章。对孩子来说,盖章比游览本身有趣。"

12:53-14:05 JR 别府-小仓
TIPS:
1.. 车厢很美,JR音速。

14:05-15:10 小仓驿午餐
1. 小仓驿地下一层有药妆免税店,也有几家专门卖各式便当(还不如叫盒饭呢)的,不过都不能坐下来吃。我们选了一家带座位的,卖各种炸的菜饼(不知道名字是什么,外皮是面包糠,里面是土豆泥,蔬菜泥,肉泥之类的),很好吃。

15:10-16:12 JR 小仓-博多 Aso Boy号
TIPS:
1. 心心念念的Aso Boy!可以说后半个行程都是因为他制定的。原本Aso Boys是运行在熊本和阿苏之间,因为熊本地震,火车停运,直至7月Aso Boy才临时在小仓和博多之间运行。从别府到博多,完全可以乘坐音速直达,时间更短,但为了Aso Boy,我们特地在小仓换乘。事实证明,Aso Boy真是超赞的体验!
2. 车上有亲子座位,游乐区域,图书区域,乘务员姐姐讲故事(虽然日语听不懂),小朋友玩的真开心!列车员也会提供一个带有Aso Boy的小狗标志和日期的纪念牌,帮乘客拍照留念。

16:12-17:30 公交至酒店(Hakata Sunlight),入住
TIPS:
1. 酒店位置离公交站步行3分钟,离地铁站10分钟。不算很方便。
2. 1.5m双人床,小房间。"

17:30-18:30 公交至市政厅,买open bus票

18:30-20:00 天神松本清购物
1. 天神松本清比运河城松本清小一点,促销商品也不尽相同。
2. 天神松本清旁边就是电器免税店,可以逛逛。
3. 天神松本清离市政厅特别近,隔条马路。
4. 可以刷卡,银联。"

20:00-21:30 Open Bus观光博多夜景,车上简餐
TIPS:
1.因为专心购物没时间吃饭,就在市政厅旁边便利店买了点吃的,拿到车上垫吧垫吧。
2.有一段经过海边,车速很快,所以就别戴帽子了,怕冷的带上外套。
3.途经福冈巨蛋和福冈塔,可以下车,但车不等人,也不能坐下一班(因为夜景线路就一班)。"

21:30-22:30 公交回酒店
TIPS:
1. 回程就是考验爹妈的耐力。俩娃open bus上睡着了,我们一人抱一个,还要背着免税店买的两大包,从市政厅走到公交车站,上了公交车又走到酒店,中间还要拿着手机看地图找路,累!瘫!了!还好公交车有座。。。所以说带娃出来玩要提前锻炼好身体!
2. 一如既往的狗血剧情就是,一到酒店俩娃就都醒了,喊饿!"

22:30-23:30 Family Mart买便当打包酒店晚餐
TIPS:
1. 上便利店买吃的回酒店吃这么屁大点事本不必单独列出了,但因为Family Mart的便当实在太好吃了,好吃到我们都感动了。。。本来想着去居酒屋,想想俩娃随时可能再睡着,时间也太晚,就算了。没想到Family Mart的便当给了惊喜。酒店太小没有吃饭的地方,我们就围坐在床边,把椅子拉过来当桌子,因陋就简,一家人吃的心满意足,其乐融融。

DAY5 博多

DAY5 2016/8/26 周五 博多

9:00-11:00 早餐,退房,公交到博多驿,行李寄存
TIPS:
1.博多驿有分布在各处的寄存箱,按照柜子大小收费不等,我们的大号行李箱勉强塞进了最大的柜子(当然在我老公看来是放不下的,姐总归是想招把门关上了,得意!)(不过也可能有更大的柜子哦),存一天大概合40元人民币。找不找得到空柜子要看运气!

11:00-17:00 公交至运河城 松本清血拼 拉面竞技场午餐 无印良品,优衣库
1. 博多运河城太大,大到人走丢都很正常。如果有购物任务,要提高效率,应该提前制定好路线。
2. 某免税店据说是被苏宁收购,店员都是东北银,确实是。但所说价格偏高,貌似也不一定。本来想买一款松下纳米吹风机,淘宝代购比那家店便宜1000日元,就放弃了。结果到了机场一看,比那家店还贵了1000日元。不过那家店店员会跟着你推荐东西,感觉不太好。
3. 无印良品的草莓白巧克力好吃,第一次买少了,儿子还要,老公带着儿子回去买,结果迷路了,我带着女儿去优衣库,也迷路了。我曾有那么一刹那想到会不会再也找不到了。。。两拨人最后在优衣库见面的时候,真有种二万五千里长征后会师的感觉。不过没来的急互诉衷肠,马上就投入到购物状态。。。
4. 拉面竞技场有大概5、6家不同口味的拉面店,我们选择了博多拉面(酱油味)。个人觉得不如白汤好吃,酱油汤有点咸,盖过了骨汤本身的美味。不过俩娃吃的欢天喜地,女儿都手舞足蹈了。
5. 购物可以刷卡,银联。

17:00-19:00 公交至博多驿,取行李,地铁至机场

19:00-20:00 机场血拼
TIPS:
1. 机场免税店规模很小,有一个区域是买洋酒、包、表的,另一个区域是日用品、食品、纪念品的。
2. 机场免税店巧克力品种很多,我买了白色恋人,还有韩国人中口碑很好的生巧克力。
3. 赶上高峰,交钱要排队。

20:00-21:00 福冈-釜山 KE0798
TIPS:
1. 因为是回韩国,办登机手续的时候忘了让航空公司在归国报告书上盖章。回国后找旅行社,提供了出境章,也没问题了。

城。会。玩。

2016-09-18 16:32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