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g Fing下 泰国甲米之旅 6天7夜自由行

2016-09-17 06:01 357/4

整体行程及预前准备

行程日期:2016年8月27日——2016年9月2日
同行人数:4人(成人)
机票:亚航,广州——甲米(往返,直达),购买行李两份,提前2个月预定,票价平均每人1308元人民币。
酒店:科隆芒碧昂度假村(4星级,前3天);兰塔岛拉维瓦林水疗中心度假村(5星级,后3天)。
出发前准备:
1、通讯:电话卡(Happy卡)。从淘宝购买,35元/张,7天无限流量上网,还包含了100B的通话费用。到达甲米机场后直接插上就能收到信号,无需手动设置。
2、浮潜用品:防水袋、浮潜面罩及呼吸管、速干T-shit、速干汗巾。到达当地能免费提供给你的面罩和呼吸管都是别人用过的,很不卫生,建议亲们自行购买。速干汗巾和衣服选购自迪卡龙。这个真心建议有,普通毛巾太粘沙子了,到沙滩根本用不了的。
4、防晒用品:墨镜、防晒霜、晒后修复、防晒外衫/巾。海边风大,雨伞不管用。防晒巾白天能遮阳防晒,晚上凉了能披着保暖,很实用。墨镜要选择偏光的,能防紫外线的才行,不是有颜色就行,不能只追款式,要实用,否则会对眼睛造成伤害,还不如不戴。
5、药品:蚊怕水、晕船药、消毒喷雾、止血贴、感冒药、消炎药、退烧药、止泻药、黄体酮。蚊子很多,必须喷好蚊怕水才出门哦!出海玩坐的长尾船非常容易晕船的,所以要备好晕船药。我准备的晕船药是上次姐姐从普吉岛带回来的,金色一小瓶,用来闻的那种, 非常管用!建议大家到达当地可以在药店买来傍身。由于出海浮潜有很多礁石,很容易会有破损,而且很容易感染。所以建议随身带上消毒喷雾应急,喷上后贴上防水止血贴,非常管用!出门在外,应急药品一定要带上。
小tips:
1.到达当地要兑换货币的话最好找紫色ATM。因为该银行的汇率一般都较高而且稳定。华夏银行卡每天的第一笔境外取款是不收手续费的,最好办一张。我们是问朋友借的,真的很方便。尽管货币兑换很方便,但还是建议大家先在国内兑一些泰铢傍身。
2.如果女士们害怕海岛游与自己生理期撞期的话,可以准备上黄体酮。本人亲身经历,十分凑效!由于本人的生理期和整个行程重叠,所以我离出发前3-4天左右开始吃,每晚临睡前吃上200mg,每天都要吃哦,然后离回程前2天停药就可以了。停药后2-3天左右,姨妈就会如期而至。姊妹们不用担心,此做法很安全,副作用低,我是在医生建议下操作的。就是吃多了会有点困,但比什么妈富隆等避孕的方法良性太多了,良心推荐。

8月27日凌晨2点50分起飞,清晨5点20分降落。亚行的班机很不舒适,机位太窄了,跟春秋航空差不多!而且连热水也不供应啊!应该是怕你用来冲杯面。他们卖的杯面是60B/个。建议大家预订航班的时候,尽量选择红色的机位,有配餐,而且前后空间会大点。
         坐了4个钟的红眼航班后,终于到达了。然后入关,过安检,领取行李。甲米的机场超级小的,都不担心找不到路。入关的时候排了很久的队啊!所以等到6点20分才找到拿着“Fing Fing 下”接机牌的司机前往酒店。到酒店大概耗时45分钟。电话卡是预先买的,排队的时候顺便换了一下,插上就能打电话、上网,非常方便。

早上7点05分到达甲米科隆芒碧昂度假村酒店。酒店的大堂正面对着大海,超级漂亮的!酒店环境很好,带私人沙滩,沙很细,超棒的!但由于太早了,所以只有其中一间房间可以入住,另外一间要等到2点。
         Bell attendent帮我们把行李搬到房间,稍作整理后就到附近7仔买吃的,步行500米就到了。那边的7仔一般都又大又多东西吃,而且超便宜的!早餐买了飞碟和三文治,比这边好吃多了!除了药品比药店稍贵,其他的都是当地的物价,如果能在7仔买到的东西就不要去其他小店买了,小心被宰。

我们回到房间,休息到中午12点,联系前台,另外的房间已经可入住。这里得提醒下大家,到达当地给小费不要低于20B,而且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国际惯例是1件行李1美金,至于实际给多少亲们现场决定哈!

我们入住的小屋门口有一锅猫猫经常在附近玩耍,那边的猫猫品种跟这边好像也不太一样,应该是印度猫。他们不怕生,超嗲超粘人,可爱的不要不要的!可以是因为刚来的时候喂过他们的吃的,所以就不走了。接下来3天都在我们屋外呆着。身为猫奴的我太喜欢了!

由于太累了,原定计划中午到奥南了解旅行团和享受Lae Lay Gill的午餐都取消了。
        我预约了4点到附近的索菲特水疗度假村感受一下正宗的泰式massage,我们就继续休息至下午3点半,然后到酒店大堂的旅行社了解从科隆芒出发的《四岛游》、《Hong岛游》的一日游。得知从酒店出发的旅行团只逢周二、四、六出团,1200B/人。我看赶不上行程,而且也太贵了,就决定明早直接在沙滩上找渔夫包船出海好了。

水疗中心提免费接送服务,司机直接从酒店大堂接我们。我们做的是90分钟套餐的全身推拿,是我有朋友做的团购,1500B/人。旺季不是这个价钱哦!

到达索菲特,一阵清幽淡雅的感觉扑面迎来,而且所有摆设的花都是鲜花,鲜花啊!

spa中心的服务员都很热情亲切,先是给你换鞋和送上酸梅汤。超级好喝的。然后给你填个表格,内容大概是问你有没有什么健康问题,例如高血压、心脏病等等,喜欢什么精油,力度的选择,是否需要加强某些部位的按摩等等,非常细心!

然后是带我们到房间,先让我沐浴更衣,然后才开始。我们两个人轮流进去洗洗,就20多分钟了,都不好意思,但她们就在外面等着,没有催过我们,非常耐心呢!然后那种按摩手法是在太棒了!现场的音乐很幽静,宁神,旋律很简单,使我不知不觉的睡着了好几回。

一开始也不知道为啥地上要摆盆花。原来是等你趴下的时候正对着你的视线,让你张开眼睛也可以赏心悦目的…

这是房间外的室外按摩池。不同套餐不同服务哦!

结束后,她们还会在外面休闲区摆放好茶点,摆得好精致,而且是好好吃的哦,好好吃哦!55555,好细心哦……

总体来说,细节处理得非常好而且娴熟,服务质素非常高,让顾客感觉很专业。是我体验过最好的spa服务,没有之一!难怪是甲米当地最有名的spa中心。当初我差点儿嫌贵取消了,但什么叫一分钱一分货?不来后悔了!

结束时已经到下午6点了,我们让司机带我们到附近的Sabai Ba Bar餐厅享用晚餐。我预订了海边的位置。但其实淡季人不多,可以随便坐。到旺季大家就要订位置了。
        餐厅蛮大的,后面还有室外的茶座,但走的时候才看到。如果坐在那儿估计景色更棒哦!

食物出品也很赞,冬阴功必点啊!很正宗地道呢!我这才知道原来冬阴功不是死酸死辣的啊,是很浓郁的汤底,而且不会太辣。那个粉丝也很棒,很香。鱼是冰鲜的,但味道做得很不错了。怎么说呢,泰国这边的海鲜绝大部分都是冰鲜的,我想可能是因为那边天气太热了,养海鲜成本高,所以捞上来后就直接冰鲜了。
        餐厅消费也不高,人均400B-700B吧,可惜之后行程没能安排再来一次啊!真心推荐此餐厅给大家。

我们晚上8点离开餐厅,步行回酒店(路程约500米)。到途中的小商店买了点零食。路上看到很多按摩店,开得像发廊一样,300B左右一次。感觉不卫生,环境也不好,姐我是绝对不会去的。回房间我们四只打扑克牌到10点多,然后各自回房,收拾一下次日出海所需品。
        第一天天气不好,淡季常下雨,我们初来乍到,就先休闲一下,明日再战。选择早点休息,愉快地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的行程是Hong岛一日游,然后晚上去甲米夜市。

9点半到酒店餐厅吃了顿丰盛的早餐然后10点半,从酒店的私人沙滩包长尾船出海。长尾船都是当地渔民的。他们旺季带游客旅游,淡季出海打渔。他们的船一般就停在沙滩边上,淡季直接走过去问就行,一般都无需预约,旺季就难说了。他的英文虽然不灵光,我跟他在地上画了十多分钟公仔才谈好价钱。包船游Hong岛,4个景点,随便玩到下午几点都没问题,不包餐,费用2500B,Hong岛上岛费300B/人,小费200B,共3900B。

淡季风浪大,晕船药必备啊!幸好有晕船药,否则我们4只汤晒!

淡季还是雨季哦,几乎天天都下雨啊!所以我们整个行程就今天有出海。表嫂阿卷披着的就是速干汗巾,幸好有带,因为出海大风又下雨的话,雨伞是完全没用的。反而披上这巾,超级吸水,干得也快,遮风挡雨又保温,而且不沾沙子,超级有用的,建议亲们必备哦!

照片是在拉丁岛拍的,因为之后都下雨,而且雨很大,所以拍不了。Hong 岛主要景点其实就3个,第一个是拉丁岛,然后是一个有浅滩的岛,这个岛涨潮的时候会变成两个滩,由于太大雨我们就直接pass了,然后直接Hong岛。浮潜最美是Hong岛了。其实真的没必要在前几个景点浪费太多时间。跟团的话虽然包餐,但每个景点停留45分钟,真不合理。因为前面的景点没必要停留太久,然后Hong 岛只有45分钟是不够玩的。包船虽然要自理午餐,但是时间是自己控制的。

Hong岛很美啊!没玩好太可惜了!好多珊瑚礁,藏着很多小鱼。炒饭是在Hong岛上买的,十分好吃!一个炒饭,一个杯面,一杯咖啡,人民币40元不到,这还是旅游区啊!太便宜了!心疼他这样做生意,哈哈哈。

虽然又下雨又大风,但阿Captain那个笑容也太欢喜了!虽然英文蹩脚,但全然不碍他全程在搞气氛!又是帮我们拍照,又是教我们摆pose,又是教我们如何回国炫耀,总之好欢乐,好搞笑!好想晴天再去一次啊!
        下午5点行程结束后,我们太累了就直接回到酒店,沐浴更衣,整顿一番后,就到了附近7仔买了些飞碟和零食,然后再次回到酒店休息小睡到晚上。ps.泰国7仔的飞碟必买!

到了晚上8点多,表哥表嫂太累了,就没出门。就只有我跟我的宝贝去了甲米镇的周末夜市。出酒店大门就有的士亭,很方便。4人以下坐出租车讲价到600B/趟,来回总共1200B,然后开了大概20多分钟才到。
        夜市是只有星期五、六、日晚上才有,而且10点结束哦!建议亲们早点去。

很多东西吃哦!而且都超便宜的!折合人民币几块钱就有好吃的烤肉,10来块钱就有大杯的鸡尾酒,吃的饱饱的!

见到很多新奇的东西呢!上图的小菠萝超级甜哦!140B/kg,好可爱啊!像薯仔那样的水果70B/kg,好好吃呢!
         周末夜市还会筑一个舞台,然后让大家随意上去献唱,有DJ主持,好欢乐,好热闹的!他们不会唱一些像天朝那样的乡土重金属摇滚之类的噪音歌!他们都唱得很不错,很有风情,很健康。我好喜欢这样的夜市哦!

早餐后,经过酒店大堂看到spa中心的推广,90分钟的按摩可以两人同行一人免费。然后我们就回到房间,预约了下午1点半的泰式按摩。接着就开始洗衣服,准备明天过兰塔。
        泰式按摩是没有精油推的,我个人不太喜欢这样的按摩,不是很舒服啦……而且服务质素也和索菲特没法儿比的。不过价钱还好,平均900B/人。折合人民币100多吧。
        到下午3点半,我们出发去奥南买点手信,顺便去传说中的Hilltop享用晚餐。在酒店正门打出租车,遇到了昨天送我们去甲米镇夜市的司机,Jack。来回程一共是900B,每程大概开10来分钟就到了。

本来打算今天去四岛游的,但是天气不好啊!不想出海受罪,所以就临时改行程了。

老实说,奥南的沙滩应该是我在甲米见过最差的了吧!很明显是打造过的沙滩,海岸线很长,但沙又粗又黑,海水也不漂亮。附近是商区,垃圾很多,人多也很嘈杂,环境也很脏。幸好没住在甲米镇、奥南这些地方,否则就降低了度假的感觉。

我的小金瓶防晒用完了,就买个Banana防晒和晒后修复补补货。小金瓶还真的没把我晒黑呢!我还以为自己怎么都得黑一圈,谁知道好的防晒可以这么管用!哈哈!
        奥南这边很多东西卖,想购物的可以过来这边或者去甲米镇。但我主要是来度假的,所以最后也没有买太多的东西。只买了两盒粉饼,反正折合人民币就30-40一盒吧。也买了一支防水眼线笔,但一点儿屁用都没有,完全不防水…还买了些椰子油,按摩精油,身体乳、手霜、天然肥皂,零食,等等。奢饰品这边是没有的。
        现在潮流兴泰妆,但说实话,化妆品还是岛国的吧!实在没找到比岛国好用的经济型化妆品了!当然如果你说不想买日货,这是一回事,但不能否认的是产品本身的品质。

下午6点半坐上Hilltop餐厅的接送车辆。5分钟后,到达山顶。由于到达时间已晚,而且天气不好,多云下雨,所以看不了日落。
         建议大家不要去,我不明白为什么他能那么出名!出品差,份量小,价格贵,吃不饱。可以直接告诉你,很难吃!我们随便点了几个菜就2250B了。反而下来后去大排档吃的那顿也比他好太多了!其实Lae Lay Gill就在Hilltop隔壁,只是地理位置比他低。我朋友说Lae的出品比hill好太多了,而且风景也不比他差,我们去错地方了。呵呵!可惜第一天没去成啊!而且谁知道hilltop可以这么渣?!
        到了9点半,我们打电话给Jack接我们回酒店休息,并约他明天包车过兰塔。到酒店下车后,我们就地谈好了价钱,2500B包路桥,直送到兰塔酒店。然后就各自回房间休息了。

早餐过后,收拾行李,直到中午checked out。到了12点半,我们就坐上Jack的Minivan,出发兰塔岛了。过兰塔岛要坐渡轮,总耗时约2个多钟头。如果是自己去码头应该会快点吧。但到兰塔后还得自己找车去酒店,所以我们选择包车坐Minivan,这样还能欣赏这个地方的陆路风光。人多的话建议还是包车吧,否则要700B/人,还得去甲米镇和奥南接上其他人才能出发。

再见科隆芒、奥南、甲米镇!我可能不会再来了,因为我发现了最好的地方!所以即使以后来甲米玩也直接入兰塔岛了!

我们大概下午3点到达兰塔岛拉维瓦林水疗中心度假村(5星级酒店)。这是一家很大的酒店啊…check in后需要服务生开车载我们上山才能到房间,之后出入都需要前台帮忙安排司机。

稍作整顿后,我们就到大门对面租车。但由于咱家表哥不会开摩托啊,而且租车要押护照,所以无法租两辆摩托车环岛游。
       看到一种很有趣的交通工具,当地人叫Tuk Tuk,是摩托车和座位连成一体的,一个人开车就行了,身旁位置还能多载6-7人。但是这样配重就不平衡了,老往右倾侧,太难开了!
        所以我们最后是选择了坐出租车到Saladan,来回800B,一趟大概10来分钟车程吧。还认识了店主Adam。他是个很能聊的叔叔,全程用他有限的英文来为我们介绍当地的特色,有什么好玩好吃的。很热情,也很老实。可能人好,他生意也很好,他还有一家Lanta Adam Tour的店,专门是旺季的时候做一日游的。下次再来的话还得找他!

我们到Saladan之后,找到预计行程中的Lannta Seafood Restaurant享用晚餐。

是在海边的那种大排档餐厅,坐在水边吃饭,还真的休闲自在啊。

很好吃啊!味道很好,很地道,很特别。这家是本地人都爱去的餐厅。就在Saladan里面有条海鲜餐厅街,很好找的。我们吃的饱饱的,也就花了1200B左右。人民币200多块,有虾,有鱼,有蟹,等等。

晚饭后,到7仔买了点东西,然后联系Adam回到酒店休息,等待的同时买了几只芒果。100B/kg。我后来想想应该是被坑了。尽管那芒果真的超级好吃啊!但是泰国的芒果闻说是很便宜的啊!我当时也没跟那个婆婆讲价……笨了

经过昨天后,我们觉得要在兰塔玩还是得租辆车才行。租摩托车200B一天,Tuk Tuk 400B一天,但我们开不了啊!所以还是找Adam租了辆小车,1000B一天。昨天是不想押护照,所以没租。但觉得Adam人很不错,感觉还是挺靠谱的,所以早餐过后,到他的店铺押下了护照,租了一辆小车。然后开始出发环岛游了。

找到了Old Town。是兰塔古老的小镇,很有风情的一个地方,不同于Saladan这样的购物区。

猫奴就是去到哪儿都会发现咪大人。

我们在这里的小店买了几条手链,都是天然贝壳通过手工加工做成的,每条都不一样,很好看,很有意思。而且也不贵,100-150B的价钱,而且还是用真皮哦!要是在国内可能随便加个牌子上去就过百了。

走累了,找了个地方坐坐,吃点东西。闻说泰国的香蕉pancake很不错,特意试一下。还真好吃哦!外面煎的又香又脆,里面又软又棉,口感很好哦!那边用的一般都是泰蕉,有核,很硬而且很大一颗。我长那么大了还是第一次看到香蕉有核,哈哈!有趣!一大杯鲜榨榨果汁和pancake才100B,也就是折合人民币不到20块钱啊!回广州了要上哪找?

其实兰塔是不能环岛游的,因为最南端的是国家公园,不能通车。所以必须是沿路折返的。我们就是在岛上走走停停,看看风景,那里漂亮就停下来看看。毕竟淡季兰塔岛是不能出海的。原定计划是今天去Rok岛的,但淡季风浪大,涨潮,所以Rok岛已经闭岛了。但兰塔岛本身也很美,走走停停也很开心。

在一个风景不错的地方有一家小店养了两只小猫。虽然淡季该店已经没开门,但猫猫是自由的。

这是在Penn's House拍的。我只能说,太美了!实景比图片美太多了!那一片是在海边悬崖上的度假屋,旺季应该有不少人会租这种屋子度假吧。价钱应该也比较贵。但如果人多的话我觉得还是可以考虑的啊!因为实在太享受了!

下午4点多时经过了一家叫Diamond giff的海边cafe。这环境也是绝了,那个美得!我们完全被美景吸引了,就坐下来点了几杯饮品和一份薯条,一直到傍晚看完日落才走。

看完日落已经7点了。原本是打算去Noon Sunset View Point的,但经历过Hilltop之后,不想再去些只有景色没出品的高消费地方了,不值得。
        我们到了Saladan昨天去过的餐厅隔壁的买烧烤的餐厅享用晚餐。花了1500B左右,味道也不错。但我更喜欢昨天去的Lannta seafood。餐后就直接回酒店休息了。

早上饱餐一顿后,就开车到最南端的国家公园,游玩直到中午。

请无视我身后表哥那只断掉的手,因为他已经没得救了。

涨潮是那个汹涌澎湃啊!没能出海,来逛逛也不错。

玩累了,想找个地方坐坐。小娟建议说要去最西边走走,然后在Google地图上看到有一家Rock Beach Bar,就决定去看看了。
        大概下午2点半,我们到了。一看就知道没来错地方了!好棒哦!就在海边,还有泳池!好休闲,好舒服哦!为什么旅游攻略上都没有的?我们好幸运哦!

旺季人应该会多很多。感觉旅行团是不会带游客来的。这里到了晚上应该常有party吧,因为黑板上会写着些主题。

全程就两位DJ在服务我们。我猜应该是他们自己的店吧。室内室外都有很多位置,场地蛮大的。这里放的音乐都是有编曲的,轻快悠闲,好舒服,超有风情的!真的超赞的!不知道到了晚上会是怎样的。

三五知己吹着海风闲聊玩耍真的好美好啊!

消费不高,去的时候刚好是happy hour,饮品打折。食物出品也不错,除了汤有点儿咸之外其他都很好!尤其是那pizza,脆得!还有意粉那个浓郁又creamy的啊!

还有吊床。如果一个人来,带上一本书,在吊床上看看,看累了就看看海,真的不能再写意了!

我们大概坐到下午4点半就离开了。

回酒店途中经过了Long Beach和当地的街市,都去闲逛了一会儿。

榴莲50-100B/kg的都有,不同的品质。但说真的,我这么多天都没见过靓榴莲。闻说马来西亚的榴莲才是又便宜又盛产哦!

这种小苹果都不知道是不是跟山楂混了种的!超难吃哦!又酸又渣,不要买。

我还是头一次看到有人烧鸡蛋呢……

回到酒店,更换衣服到酒店泳池畅玩,然后在酒店的私人沙滩看日落。

看完日落,就回房间更换衣物。然后到附近的小餐馆打包了晚餐,再归还车辆给Adam,顺便预约了他明天下午到机场的包车。正常情况下包车费用2500B,但他给了我们朋友价,仅收了2000B。真的太好了!

酒店空调漏水,我去投诉了。然后就送来了果盘和道歉信。还算是用心了,谢谢。

其实在这边真的不用一定要选大饭店消费,普通小餐馆的出品已经很好了!连外卖都有摆盆,而且真的超好吃的!这里才花了400来铢。

由于明天就回程了但还有一大堆零食没消灭,所以我们就想出了自认为很聪明的办法。至于是什么办法,就不说了,总之到最后大家都笑累了,啥也没吃完……看下图吧!

唉,一班神经病……

早餐后,回房间整顿一下后就check out了。然后在海滩上睡了个懒觉,直至下午2点半。

一出门热情的Adam问我们回程没有,说早点回程的话能带我们去购物。
         我们其实需要的都已经买了,就只想去吃个饭。然后他就让女儿开Tuk Tuk带我们去附近的一家叫AEC的小餐厅吃饭。还留下电话,让我们走的时候打给她来接我们,还不收钱。
        他们人真的太好了!一般司机是不会带你去购物的。还让女儿来免费载我们去吃饭,不用晒着走过去。好细心呢!但我们又怎么好意思要别人免费送来送去,所以我们是走路回酒店的。

这个炒饭也很好吃,而且份量很大,才100B,折合人民币不到20块。
       这餐吃了一个炒饭、一个海鲜汤面、一个炒牵牛花、一杯冰咖啡,才360B。

图片摄于渡轮上。Adam在橡树上捡橡胶给我们看。他说这一车的橡树都是运去中国的。

每次坐Adam的车都会热情的跟我们介绍风土人情一番,真是让旅程徒添乐趣。
        他说,泰国最盛产的三种产品:橡树/胶、香米、棕榄油。然后沿途一路告知我们途径的景色是什么,真的让我们知道了更多当地的文化。谢谢你!

再见了!Adam,阿Jack,热情善良的泰国人民!再见了,美丽的甲米!我们旺季再见!

总结

甲米的旺季是10月-3月。海岛游还是选择旺季去会更好。 尽管旺季人多,机票和酒店会更贵,但是风光会更好,能游玩的地方和项目会更多。淡季闲适,宁静,消费低,度假很棒,但天气差,风浪大,游玩项目较少,也缺少了旺季的美景。
        如果住在奥南那边,出海的船应该会多一点,但是姐我是不会住那边的,环境并不好,人多,嘈杂,环境也比较脏。度假的话还是建议大家选择科隆芒或者兰塔吧!
        银行卡每天带着,遇到紫色ATM就取款吧!要是出发前兑太多泰铢回国就亏了,所以出发前兑一部分就好,然后玩的时候不够了再兑。反正都很方便的。
        淡季天气不好,风浪又大,海床的沙子都卷起了,看不清楚鱼鱼,还不如不出海。推荐岛屿:4岛游、Hong岛游、Rok岛游。4岛的Poda岛可是甲米旅行局宣传资料上的取景点哦!Hong岛即割喉岛,荷里活大片层在这里取景,浮潜一流!Rok岛素有面粉沙之称,沙又白又细。至于PP岛是超级多人的,去不去自己衡量了。建议大家人多一点出行更划算。出海最好包船吧,玩得更痛快!
        希望此攻略对读者带来帮助!也是我美好回忆的一部分!
        谢谢阅读!

引用 Mittle 的图片:

哇 这一堆猫猫 太萌啦~

2016-09-19 12:5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19 15:54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19 19:25

sap中心在哪,还有那个Adam是导游还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