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的一滴眼泪---斯里兰卡七日游

琪宝喜欢梅花鹿 LV.3
2016-09-17 06:45 196/3

第一天

8月30日凌晨0时50分踏上飞往佛国斯里兰卡(全国75%人信奉佛教)的斯航飞机。进入机舱首先看到的是穿着斯里兰卡民族服饰的空姐,好美!每个都称得上美女。经过7小时漫长熬人的飞行,终于在斯里兰卡时间(与北京时间有2:30时差)6点到达班达拉奈科国际机场。

下飞机,进入机场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一尊庄严的佛像,以及满眼可见肤色深浅不一,五官长像立体人群,让我真实的感觉到自己已身处异国他乡了。在机场内兑换斯里兰卡卢比。又花1000卢比购买了一张电话卡(含3G流量,100分钟国际通话)。出关后,到了他们的免税店区域,冰箱彩电家用电器⋯,恍如是在国内的苏宁电器,只有看到服务人员才知道这是在斯里兰卡

出了机场大厅马上感觉到了热带气候的闷热,路边到处都是热带植物。地接小哥来接我们,挺帅的。我们坐车去康堤,要4小时车程。斯国比较落后,相当于我们八十年代,马路较窄,只有双车道,车子老旧(据说我们的车况还算比较好的)。路上大多数是日本车,最多的还是他们的出租车一一就是我们叫蹦蹦车。公交车也比较多,都不关门或没有车门,方便上下车,还可通风。一路走过,两边随处可见是黄金椰子树和芭蕉树,到处都有贩卖黄金椰子和帝王蕉,及其他热带水果。

中午抵达康堤佛牙寺。进寺庙安检较严,不愧是佛国,参拜的人好多,大多数是一家人扶老携幼,手捧莲花敬献佛祖。我们也尊从习俗脱鞋穿袜(当地人赤脚)进入寺庙。佛牙寺主要供奉佛祖释迦牟尼佛牙舍利(一共2颗,另一颗供奉在中国北京八大处),每年8月初为佛牙节。寺内弥漫着焚香的香气和不时响起清悠钟声,给你心灵带来安宁。也就释然为什么斯国的人总是一脸安祥,真挚的笑容总是荡漾在脸上。在寺内遇上一队小朋友,穿着统一的服装,毛绒绒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闪着纯洁的光芒,好可爱哟,一直目送他们远去,久久无法忘怀。

出了佛牙寺,对面就是有着130年历史的皇后饭店,白色的墙面,显得古朴庄严。酒店对面就是著名的康堤湖,湖水清幽宁静,远处山林中透出的建筑,就象是镶嵌在康堤湖上的一颗彩色宝石,把康堤湖装点的更加美丽。

随后我们一行人来到当地人开的饭店就餐。当地的美食,不光吸引着我们的目光,浓浓的咖喱味还刺激着我们的味蕾。他们的米饭与泰国的香米类似,一粒粒,没有粘性。咖喱也是辣的,不太适合我的口味,不过还是很有特色。

下一站来到饭店对面的宝石加工厂,斯里兰卡最主要的两大特产:红茶和宝石。了解了宝石从采集到加工成品的全过程,由于我对此不了解,也没有出手。然后,坐车前往科仑坡,车程5小时。途中停靠一个小面包店,买了两个导游推荐的咖喱馅料的面包,味道还可以,由于太辣只尝尝。不过他们的牛奶和酸奶的确非常好喝,价格还很便宜40卢比。
        晚上进入科伦坡,去一家东北人开的叫668中餐馆吃了一顿家乡饭菜。然后入住嘎拉达瑞酒店。完成第一天行程。

第二天

8月31日第二天自由行。早上是在酒店的自助餐厅吃早餐,餐厅很漂亮,布置是典型的东南亚风格,食物种类很多,主要以斯里兰卡口味为主,也有其他国家风味,菜品有以咖喱为主的炖菜和汤,还有烤土豆,烤香肠,烤西红柿,煮鸡蛋⋯;主食有炒饭,意大利面,各种面包、蛋糕、麦片等;喝的有牛奶、咖啡、金椰汁、各种果汁;水果有菠萝、木瓜、苹果、西瓜等。味道还不错。

饭后根据团里其他人介绍在酒店附近有一家全球排名第25位的米其林螃蟹餐厅。我们前往预定,由于饭店标识不明显,就在它周围转悠也没找到,最后求助警察,一位非常热情漂亮的女警察亲自把我们送去(斯里兰卡人好热情啊)。预定下午1点桌位,然后去当地的商场进行购物。

我们到了商场,开始了我们的疯狂购物。去买了鞋子,又去了斯里兰卡民族服装沙丽店,店主是个中年女性,非常热情,为我们试穿各种花色的沙丽,并教我们穿法,最后我们选了一款玫粉绣花的,很漂亮。一直买买买,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们打车去米其林餐厅进行我们的美食之旅。

不愧是米其林餐厅,布置的非常雅致,服务也非常周到,服务员都是帅哥呦,菜品更是没得说,色香味俱全,尤其是他们的招牌菜螃蟹,各种口味,各种做法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还没出饭店就想要再吃一顿,回味无穷啊。我们还点了龙虾,大虾,咖喱鸡肉饭,炒饭,炒空心菜及饮品,四个人共花费2万卢比(合人民币1000元),不过很值。

到酒店稍事休息一下,我们又打车去珠宝店和⋯商场,进行又一轮的购物最后带着大包小包在晚上8点钟精疲力尽的回到酒店,完成第二天的旅程。

第三天

9月1日早上,我们在酒店用早餐,到了大厅,进入餐厅发现多了好多穿军装的官员,各种肤色的都有,酒店外也站有好些荷枪实弹的士兵。经询问原来是举行2016年度⋯防卫会议。

吃过早餐后,带上行李出发。第一站是去坐海上小火车(因日本动画片千与千寻而闻名于世),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古朴简陋的小火车站,由于已错开了上班高峰期,车站等车的人不是很多,男男女女零星有些人。我们这些人进去后,让原本安静的小站,顿时充满了欢笑。火车一列接一列间隔很短,是典型的我国七丶八十年代的绿皮火车,火车门口挂着一些人,如果不是因为容貌和肤色的差异,容易让人产生错觉,以为穿越时空,回到曾经的过去时光。

登上火车靠窗而坐,火车沿着海岸线徐徐前行,椰林、沙滩和海浪一一掠过。而作为主角的我乘列车而行,它们到成为我的陪衬,成就我的巜千与干寻》。让我不想离去,希望时间停止,定格在这美好的瞬间,直到永远⋯。

接下来我们参观科伦坡市区,有中国大使馆,总理府,市议会大厦,独立广场等,以及中国援建的设施。也让我更深入的了解了中国斯里兰卡的友好关系。全团人员在独立广场合影留念。又去了斯里兰卡另一大特产红茶店,品尝和购物了之后,中午在中国人开设的唐朝食府用餐。

随后乘车前往汉班托塔的最后一道门酒店。我们在中国援建的高速公路上行驶2小时,下高速后途中有一段路沿印度洋海岸线行驶,只见海浪从远处翻滚而来,拍击海岸形成的泡沫宛如一条白链,一浪追着一浪,蔚为壮观。白浪、沙滩、椰林勾勒出一幅绝美的图画,印在脑海,记在心间。

最后 汽车进入乡间的小路(具说是他们的省级公路),路况非常差,颠簸的很厉害,不过路两旁却是原生态树丛,有许多野生动物出现(有孔雀,猴子,松鼠等等),也让我们小小的激动一下。

经过4小时车程我们终于到了酒店。它是由意大利人开办的叫《最后一道门》别墅型酒店,环境非常优美,建筑很有特色,房间干净宽敞,有室外游泳池。另外在酒店的园子里有一个池塘,里面有好些鱼和乌龟,给它们喂食时,聚集在一起,尤其乌龟们争先恐后伸长脖子抢夺,太好玩了。晚餐很有斯里兰卡特点,很满意。虽然过来这一路上比较辛苦,但还是值得。也为这第三天画一个完美句号。

第四天

9月2日天还没亮,3:30时酒店就叫早,睡眠不足的我们挣扎着抬起还很沉重的眼皮,经过一阵起床洗漱的折腾,游离的意识总算回归。也踏上了去乌达瓦拉瓦国家公园的旅途(乌达瓦拉瓦国家公园位于斯里兰卡南部,占把821公顷),公园内主要以散居野象群为主要参加对象。

抵达后换乘越野车进入公园,遍地的荒草矮树丛,完全是原生态状态,道路崎岖不平,没有一丝人为干预的痕迹。远处的山峦,近处的枯木,搭配着灰蒙蒙的天空,给人一种苍凉的感觉。

我们的车子缓慢的行进,路上散落着好多动物的粪便,预示着这里经常有动物出没。果然路边不时出现各种野生动物,有大象、孔雀、水牛、鳄鱼、蛇、野鸡以及各种不知名的鸟儿。尤其遇到一个象群,有一头母象紧紧的贴在小象身侧,寸步不离,好一幅母子舐犊情深的画面。它们各自悠闲进食或休息,完全不受我们的干扰,而我们却激动不已。同时也对大自然赐予我们的一切,心怀感恩。

在公园游览了2小时左右后,我们换乘来时的车子,前往汉班托塔香格里拉酒店,大约下午1点到达酒店。这所酒店是今年6月份才开始营业,各项设施先进,环境优美,服务到位。是这次旅行住过的最好酒店。

酒店被椰林包裹,店内曲径通幽,回廊环绕。园内分布着形状各异的泳池,泳池周围摆放沙滩躺椅。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面向海滩的露台,放有小桌和藤椅。不用出门就可以欣赏外面的景致。不过即已来到此地就绝不会浪费美景,我们迫不及待换好泳衣投入到泳池中,并点上一个黄金椰子和一些果汁,尽情享受这美好的下午时光。

晚上酒店内有海鲜自助大餐,费用是30$。下午身心都得到了满足,也决不能亏待了胃,开足马力奔向美食。酒足饭饱后回到房间,隔壁房间住着他们本地人,好多年轻人在露台上聚会,唱着斯里兰卡歌曲,虽然听不懂,但旋律优美,非常好听。伴随着他们的歌声,也结束了第四天的行程。

第五天

9月3日早上在酒店用过自助早餐后,8:30时带着依依不舍心情登车前往斯里兰卡最南端海角上的加勒古堡(古城)。它在198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从酒店到古堡有2个小时车程,一路上到处可见椰林,椰子树上挂着好多金黄色的椰子,让人垂涎欲滴。我们还经过一处茶园,在一片绿油油茶树田里,可以看见一些采茶女工忙碌的身影。在离加勒不远处的路边有一个当地典型的魚市,摊位上摆放着一排排放着各种海鲜鱼类的箩筐,虽已接近中午,还有好多人在那里釆购和贩卖,好不热闹。几天的行程下来发现,出现在我们面前最多的是海滩、椰林、寺庙和斯里兰卡人荡漾在脸上的笑容。

已近中午先吃午餐,我们到了一家当地人开设的餐厅,是典型的斯里兰卡风味自助餐(餐点比较少),老板为我们每人上了一盘海鲜(一只螃蟹和4、5只虾),很新鲜,味道也还不错。并细心的为我们用蟹钳把螃蟹腿卸开。

午餐过后我们驱车驶入古城大门,厚重斑驳的城墙,给人一种历史的沧桑感。第一站是加勒古堡的钟楼,沿着青石砌成坡道,经过一个拱形门框,我们拾梯而上,到了古堡最高处,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古堡和海岸线。加勒古堡始建于葡萄牙殖民时期,历经荷兰殖民统治期。后遭毁坏,现只能看见古堡基座和一些残垣断壁,但也不难看出当时古堡建筑的恢宏。出了钟塔,路边有贩卖黄金椰子的,每个100卢比,买了2个解馋,椰汁很甜,椰肉滑嫰香甜,很好吃。

我们又来到古城的灯塔,它与古城市政厅遥相呼应,坐落在古城最高处靠近海岸,为过往船只指引航线,一直沿用至今。灯塔下的海滩上,有好多当地人在游泳,戏水。周围有好多商贩在卖木雕工艺品。价格在100一500人民币之间。

我们又到了古城的瞭望台。看到一个比较潮的年轻人,头发染成黄白色,很攒眼球。

离开古堡遗址,我们到了城内,随处可见葡萄牙荷兰风格的建筑。古城内小街纵横交错,街道两侧林立着手工艺品店,珠宝店,服饰店,咖啡店,餐馆等。街道上的行人很少,也很优闲,整个古城给人一种闲适安静的感觉。

最后我们来到城内最古老的教堂,整个教堂不是很大,却给人庄严肃穆感,走进去坐下来,放空自己给心灵休憩一下,拉近与上帝的距离,进行一次短暂的沟通,愿上帝保佑我及家人安康幸福!

上车,上车。奔赴今天的终点站——肉桂酒店。

放下行李,简单的洗漱一下,就迫不及待的走出房间到处逛逛,熟悉一下酒店的环境,顺便拍一些美美的照片晒一下。

晚餐时间到了,我们到酒店的地下一层就餐区就餐,是自助餐。餐食种类很多,色香味具全,引人食欲大开,美味佳肴我们绝不能辜负呦。

晚餐后,去酒吧听了一会儿歌手唱歌,然后洗了一个美美的澡,上床睡觉,结束了这一天美好的旅程。

第六天

9月4日第六天是自由活动时间。由于没有安排特别活动,在房间里一直睡到自然醒,然后洗漱完毕后,到酒店自助餐区吃早餐。早餐食品还是很丰富,有以咖喱为主的炖菜,也有煎蛋,烤肠,烤西红柿,烤面包,麦片,牛奶,各种饮料,水果等,还有穆斯林风味的面饼及馅料。每样都取一些尝尝。

在取餐时遇到2个中东国家的小朋友,长得好漂亮,大大的眼睛,就象黑葡萄粒一样,好萌。
        在这个酒店里住有好些伊斯兰人,男子穿着很随意,大多数穿休闲服装;而女人大多数身穿黑色长袍,头戴黑色沙巾,面部蒙着黑色面纱,只露出眼睛。

吃完早餐,出了餐厅来到大堂,正好遇见一对斯里兰卡年轻人要在今天举行婚礼,进行婚礼前的摄像。我们有幸遇到,这成为我们此次旅程的意外之喜,谢谢他们,也在此祝福他们幸福快乐!白头偕老。

之后,与几个团友商量去附近的小镇逛逛。于是赶紧回房间收拾,然后包车去小镇(往返并等待吃饭购物包车费用是1000卢比)。小镇真的好小,一条主要街道穿过小镇,街道两旁都是一些小商铺,贩卖一些木雕工艺品,珠宝首饰,皮具,服装,水果和各种小吃。当地人都很热情,冲着我们说:你好!谢谢!再见。虽然咬字比较生硬,但听起来还是很亲切,为他们竖起大拇指。我们也入乡随俗买了一些小的木雕大象,送人,留做纪念都很不错。

中午坐车去一家中国人开的叫元亨食府的中餐馆吃午餐,我们点了螃蟹、鱿鱼和香辣肉丝。味道比较正宗,吃过饭后打道回府一酒店。
        回到酒店进行了简单洗漱后,开始休息⋯。
        起来后去酒店旁边的沙滩上散步,沙滩上有许多人,也有一些妇女叫卖斯里兰卡民族服装和围巾。但绝大多数是孩子和年轻人,他们或在海水中嬉戏,或在沙滩上打排球,好不热闹。

太阳夕下,阳光退去,赶紧回房间换上泳衣,奔向酒店外的露天泳池,享受着在这斯里兰卡最后的时光。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回房间清理干净后,换上衣服下楼去吃晚餐(与昨天晚餐相同),吃饱喝足后马上回房间整理东西,为明早返程作准备。就此结束这最后的一个天。

第七天

9月5日是我们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个早晨,天刚刚亮,我们就起床了洗漱和整理行李,因为行程已完,要回家了。我推开门来到了露台上,再吸一口带有海水味道的空气,再听一次不远处海浪翻滚的声音,再看一眼椰林沙滩的美景。怀着恋恋不舍心情,告别肉桂酒店,登上开往科伦坡的班达拉奈科国际机场的汽车,出发去机场,开始回家的行程。

我们在车上解决了早餐(由于时间太赶,在酒店吃早餐时间不够,就打包了),经过2个半小时车程到达机场,通过安检,托运行李,出登机牌等一系列手续,到了候机大厅。由于时间还早,就逛逛免税店,买一些当地特产带回家。我们是在斯里兰卡时间12:40准时登机,13:20准时起飞。再见了,科仑坡。再见了,斯里兰卡

飞机冲出跑道飞上蓝天,从飞机舷窗看去,白色云朵飘浮着,聚集着,被蓝色天际映衬着煞是好看。机舱中美丽英俊的斯里兰卡空姐、空少们面带微笑,为我们热情服务,为我们枯燥疲乏的旅途,带来温暖,给予我们一种心灵的安抚。谢谢他们的热情!谢谢他们的贴心。

经过7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在北京时间晚上11:00时平安抵达北京机场,也园满的结束了我们斯里兰卡之行。

看到斯里兰卡的游记!
想问一下楼主  这个什么牌子的茶叶 比较出名呢?

2016-09-18 10:5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