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徒步好去处:隐藏在苏格兰的世外桃源,罗蒙湖

bunnybun (伦敦) LV.7
2016-09-17 06:51 780/2
  • 出发时间/2016-08-17

出发的准备

此行路线 爱丁堡 Waverly 火车站出发——到格拉斯哥皇后火车站换乘大巴——Tarbet码头——搭乘小船 ——Inversnaid(住一晚)——搭乘小船返回Tarbet码头——步行至Arrochar(住一晚)——Tarbet&Arrochar火车站回程——格拉斯哥皇后火车站继续换乘火车——到达爱丁堡Waverly火车站

上个月,大学本科的室友兼好友阿宝来英国找我玩耍,同时正值我毕业之际,我带她去了苏格兰高地和罗蒙湖游玩也顺便作为给自己的一个小小的毕业旅行。其中我最喜欢的地点之一就是罗蒙湖。(高地游记大家详情请看我的第一篇游记)短短的三天两夜之行,着实让我难忘啊哈哈哈,因为在第一天的时候我们去到了一个人烟罕至的地方——Inversnaid,相比较于游客纷至沓来的温德米尔湖区,在无信号,无网络,无radio,无电视信号的Inversnaid,你可以尽情的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同样的,此次出行我们依旧选择了火车。从爱丁堡Weaverly出发,在格拉斯哥皇后火车站换乘,达到罗蒙湖区的火车站Arrochar & Tarbet. ***要注意的是,从格拉斯哥出发前往Arrochar & Tarbet这站的火车班次很有限,并且,如果大家达到Arrochar & Tarbet后要坐船前往Inversnaid,更要看清自己的火车班次。因为前往Inversnaid的船在夏季的最后一班是在每日下午四点前。此处我附上船的时刻表供大家参考。另外如果不选择坐火车前往Arrochar & Tarbet,可以在格拉斯哥皇后火车站旁边的长途大巴车站选择坐大巴前往,一个小时左右的路程,不算很远。而且班次比火车多,有不同时间可以选择。

这次旅行的拍摄工具都是iphone6,没有使用单反。但是不得不说Inversnaid 以及罗蒙湖区各个地方除了适合徒步爱好者,也非常适合摄影爱好者,因为旅客不多,风景非常原生态,想怎么拍怎么拍

到达Arrochar & Tarbet火车站后,需要步行15到达船所在的码头。如果选择大巴前往,大巴会停在tarbet hotel附近,下来2分钟即能达到码头了。我们前往Inversnaid的船是 LL2,大家也可以具体谷歌一下时刻表。

感觉在英国风景美与坏完全取决于天气啊,天气好的时候蓝天白云绿地,配色非常漂亮。但是如果下雨,那望出去就是灰蒙蒙的一片了。

因为在格拉斯哥误了火车,我们选择了plan B,坐大巴到了目的地。来早了,然后就买了咖啡在码头对面静静欣赏美丽的风景,讲真,太阳还蛮辣眼睛的。

这个是我们两个人的车票,因为全船的人都是游湖,当天折返,就我们两个选择在Inversnaid过夜,之后好好笑,船上所有的人都目送我们下船。。然后默默再开回去。

我们做的小船儿,特别可爱!

准备出发前往Inversnaid咯

船上有个草莓味的小妹妹超级萌啊,奶声奶气的简直甜死了。我偷偷拍了好几张。

Inversnaid

泛舟半小时不到,到达了Inversnaid。我们在booking上订了一家由老教堂改造的青旅,叫Inversnaid Bunkhouse,在写游记前,我在马蜂窝上也看到了这家青旅的名目,但是发现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写过评价。所以在这准备简短介绍一下入住感受。首先先上几张图吧。

这家青旅距离码头步行15-20分钟距离的样子,因为在山上,所有上坡时有点小累,信号微弱。但是可以导航到目的地。在这里给他家推荐手机运营商giffgaff和EE信号较好,lebara几乎无信号.

Inversnaid Bunkhouse旅舍的样子保留了以前老教堂的外观,旅舍的前台和用于吃饭休闲的 common room连在一起,也保留了教堂以前的房梁和装饰。旁边还有一幢小房子是给工作人员休息用的,但是里面有厨房,在固定时间段内可以给住客们自己煮饭。门口还有不少徒步者搭建了自己的帐篷,与其说这是家青旅,更像是徒步者在旅途中的一个驿站。对于住宿有一定要求的同学不建议选择这里,因为这里的房间没有门锁,也就是说任何人都可以随意闯进来,而且由于是教堂改建的旅馆,房间都非常狭小,卫生整洁度也一般。厕所和浴室是公用的,男女各一间。我们两个女孩当时选择了三人的房间,于是和另一个男室友share了一个房间。聊天后得知这个中青年男室友来自瑞士,职业是律师,乘着自己超长的假期一个人来苏格兰徒步游。晚上万万没想到,看着蛮斯文的律师先生,睡觉打呼噜打得我真是醉了。。

教堂内部的样子,特别喜欢内部保留了的房梁构造。然后早上另加钱有自助早餐可以选择,面包/牛奶/果汁/酸奶麦片/水果等等…

安顿完以后,我们就出发去旅舍周边逛逛。青旅内有微弱的Wi-Fi,我们查到最近处有另外一个大湖,叫Loch Arklet.因为同行的阿宝同学是一个小画家,我也是绘画爱好者,我们就带上画具准备去那个湖周边写生。一路上的风景真的是超级原生态,没有一个行人,只有偶尔一两辆飞驰而过的小汽车。途中还挺幸运的搭乘了一小段慈祥老爷爷老奶奶的顺风车。也算有了free ride的经历啦˜˜

当地的住家

美丽的山脉

绝赞山间小道,简直就是拍各种写真的圣地!因为根本没人打扰没人看!想摆什么pose摆什么pose!

在湖前写生,哇哈哈哈,本来脑海里的写生画面很美,但现实却很残酷!因为傍晚的时候湖边的小虫子简直是多到飞起,全部围着你身边打转。然后我还好死不死穿了长裙,在英国一年多没被蚊子咬过的我,光荣的在湖边被不知名小飞虫要了几十个块包。在后面几天里,这些块包变得奇痒无比。  旅行回来后,过了很久至今还有红色的印迹。。 这件事告诉我一个道理:装逼是要付出代价的。

回旅舍后,在窗边继续完成了这幅画!

旅社的墙上挂着的照片记录了这家旅舍改造的过程。

出发前往Arrochar

第二天,因为考虑到两个女生住宿的安全性问题,我们便放弃了第二晚的住宿,准备出发前往Tarbet处一处新预定的酒店。如果通行的小伙伴们人多一点或者有男生陪伴的话 Inversnaid Bunkhouse 挺适合大家来冒险游玩的,会非常有趣! 我们从Inversnaid Bunkhouse 下山的速度比爬来时快很多,并且早上的景色非常漂亮!有一点点雾气缭绕,和昨天的艳阳高照有不一样的美!

Inversnaid码头

原路到达回昨天的Tarbet码头后,我们继而准备继续步行前往新的住处。在离码头不远处有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在去Arrochar的路上用肉眼找到的小吃店,叫 Tarbet tea room,为了补充一下之后步行的体力,我们准备简单在这吃个午餐

我点了热茶和甜点,阿宝同学点了三明治和每日例汤。讲真,苏格兰的餐点不管从精致度还是美味程度来说都和英格兰有很大差距。可能因为苏格兰人民民风彪悍的,食物随主人的关系吧,总体来说这餐有点呵呵哒。Anyway,出门在外还是那句老话,有的吃蛮好了。对于肉眼能见到的唯一一家店铺,能喝上一杯热茶,我心怀感恩。。

随后即启程啦。路上又看到了一大丛一大丛的野生黑莓,我的小市民思想又作祟:要是摘一棵回去在家里养养就好啦

一路上的景色都是这样滴,我们走旁边的步道,左边就是各色出来旅行的车辆呼哧呼哧飞速穿过

这段路步行大概30分钟,对我来说完全ok,不是走不到的距离

顺途我们去了Arrochar & Tarbet火车站,查看一下明天要回程的火车班次。要注意的是这个站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和相应的取票设备,所以为了能顺利持票上车,大家记得要在来的时候在别的车站把票取完。

火车站门口的民宅

走啊走啊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另外谢谢老天没下雨!

终于终于,走到我们新定的酒店,以及酒店所在的小镇。相比较于Inversnaid来说,Arrochar的小镇简直就是繁!华!大!都!市!有很多不同的B&B,有酒吧,有饭馆,还有卖冰激凌的杂货铺。我们定的Arrochar Hotel也非常棒,是一家比较大的hotel,酒店提供一日三餐,不过只有早餐是包括在房费内的。图为酒店窗口望出去的风景。

最喜欢绣球花了

算了下,这趟三天两夜的小旅行我们看到了罗蒙湖区不同的三个湖,也是挺值的!

傍晚落日的美景

这个同样在湖边的,另一个旅馆前的风景

最后最后,这次的轻徒步的终点就在Arrochar告一段落啦!旅行着享受着,如果有对文中线路的描述不清楚小伙伴们可以留言给我哦!

引用 bunnybun 的图片:

第4顶!

2016-09-18 17:48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09-18 17:48:02 的回复:

回复休闲人:感谢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