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意大利最美的风景里----佛罗伦萨,五渔村,威尼斯,米兰

• 出发时间/2016-04-30

承接上一篇意大利游记~失踪人口回归~
前两日罗马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91559.html
后两日国王湖-萨尔茨堡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81079.html
第3天:佛罗伦萨闲逛模式。

放浪形骸的第三天(* ̄ω ̄)~~佛罗伦萨

Firenz,翡冷翠。徐志摩写《翡冷翠的一夜》时满是积郁不欢,这城市却与康桥一样的讨他喜欢。

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小红顶应该称得上是佛罗伦萨的地标,第一次看见一座教堂只看外墙就这么讨人喜欢。白绿红的大理石一起拼出了一座颜值极高的教堂。阳光下白色的墙体亮晶晶的,乍看有些异域风情,久了便把周围的欧式小房子衬得活泼起来。

意大利教堂的穹顶,各有各的特色。

领主广场有很多座石膏像,唯独大卫的这一座由于高仿了真大卫,最负盛名。

恰巧这一天是5月1日,领主广场上在举办一个民俗比赛。
风呼呼的吹,男女老少穿着艳丽的服饰,举着自己城市的旗子。整个的表演都非常华丽,抛起的旗帜在空中划出曲线,再由另一个队友接住。默契非一日练成。

妇人们穿着天鹅绒的裙子,优雅的起舞。

一群熊孩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被父母打发去送花。小兔子般跳着上台又不好意思一样迅速跑回父母身边。送完花之后立马熊孩子力复现乌拉拉!

佛罗伦萨老桥上的商店们可能是世界上最别致的了,佛罗伦萨人民一点空间也没有浪费掉。桥上有很多金器店,当然还有意大利哪里都不能少的冰淇淋!!

周围都是急匆匆的游客,只有大叔一个人幽幽的拉着琴。

不放过每一个小角落的意大利人,让街灯也长出了爪子~

皮蒂宫前穿红衣的小男孩,他听不懂英语,我们也没有语言交流,只是安静坐在一起喂了一会儿鸽子。看他笑起来的小脸好像会蹦出小星星。

广场上的三足怪路灯o(*≧▽≦)

在广场俯瞰整个城市,远方的山,细细流淌的河水。

佛罗伦萨像是一个永远活在黑白老电影里的城市,精致却又不趾高气昂。游人们走累了,坐在楼梯上欢声笑语,小孩子跑来跑去。一个拉手风琴的老人自得的拉着琴,阳光明媚。这就是佛罗伦萨的傍晚。

广场下来是一个蔷薇园,花开正是时。应该是很多人梦想中婚礼里,蔷薇园应有的样子。(*/ω╲*)

圣十字大教堂几乎就是一个小小的圣母百花,都是美美美。
        佛罗伦萨作为意大利第三大城市,中餐也是超正宗的。吃货小伙伴们超有福,终于在胃被德国菜虐了半年之后又吃到了我大天朝的美食,敲开心!o(*^@^*)o

放浪形骸的第四天(๑•ᴗ•๑)比萨五渔村

比萨这个城市,就因为有一座斜塔而莫名的火遍了全世界。整个广场草地边都是各种拗造型的人,力求拗出风格拗出个性。来这一座城市,画风都已经跑偏了。只是为了和全世界一起犯二。
        但很多人都会忽略斜塔旁边的比萨大教堂,罗马式建筑的代表作之一。作为一名合格的理工科生,我只能把斜塔和伽利略的自由落体联想起来哈哈。

这一天我们计划上有一点小失误,加之意大利相当随性的公共交通,所以五渔村只是匆匆一瞥,但已足够惊艳。

五渔村进入视野开始,整个世界都变成了蔚蓝色。海比天还要蓝得纯粹,像是同一管颜料画出来的一样,没有一处不是蔚蓝的。像是所有电脑桌面取景的地方。

电脑桌面既视感

欧洲凡是能挂的地方,都挂满了幸运锁。

五六天の水城威尼斯φ(≧ω≦*)♪

夜晚就到达了威尼斯,这个有四百多个岛两千多座桥的地方。每一栋小房子就分隔出一条路,有时还要从房子里面钻过去。威尼斯是一个很不欧洲的城市,再淡的季节夜半也是热闹的,繁华的。时不时运河里飘过一两只船,成传人向路上的人们打个招呼(。・∀・)ノ゙在黑夜的威尼斯穿行,像是进入了一个黑漆漆的迷宫,一路静悄悄毫无人声,转角却会遇上热闹人群在酒吧痛饮。

白天的威尼斯是很有活力的。快艇和水上巴士擦肩而过,在水面蹦跶着招揽游客。今天的第一程是去彩色岛,一个梦幻的小岛。岛上的居民把房子当成艺术品,漆成五颜六色。每间房子都没有大门,只用帘子半掩着。窗台上摆着小花。

水面霸主悠闲地在它的水域巡视。

给我们撑船的小哥一直站得笔直。同船的德国游客不停怂恿他唱首当地的歌谣。小哥害羞似的,非得到人少的地方才开口唱了一小段,迎面来了另一只贡多拉,立马就收声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超可爱的。

“你瞅啥?”“瞅你咋的!”

今日的威尼斯和挂在斯福尔扎城堡里的画作并无两样。它还是那个繁忙的水上之城,贡多拉仍然穿梭在城市的每个小角落。

两日の米兰o( =•ω•= )m

米兰虽然没有旗帜鲜明的特色,却是总会给人惊喜的一座城市。在某一处的街道,仿佛下一秒就会有载着千寻的电车驶来。意大利别致起来,像是复原了宫崎骏的画面一样。

斯福尔扎城堡后面的小公园。欧洲的城市都有这样的小公园,在一座城市里突然绿树成荫。恰好晚饭饭点左右,已经有很多出来散步的人。有些穿着时髦,有些一身运动装。

坐在小广场前,看太阳一点点落下去。天边还剩下一点绯红。两个意大利姑娘坐在我旁边抱着书本热烈的讨论着,这就是他们的日常。

到斯福尔扎城堡就是为了来看米开朗基罗的。名声大噪的哀恸圣母单独有一间自己的大展厅。但除却米开朗基罗外,每一个展馆每件藏品都很精致独特。

一个同学中秋刚刚去了意大利玩 看照片好想去啊 建筑特别好看 想去啊

2016-09-18 16:4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18 19:2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19 01:0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