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女青年的心灵洗涤之旅(福州往返成都+色达+党岭)

王小鱼 (福州) LV.8
2016-09-17 08:27 914/4
  • 出发时间/2016-06-24

每一次旅游归来都兴致勃勃要写游记纪念,想着以我这样的金鱼记忆以后都忘了曾经去过哪些地方,路过何处风景……but,每一次都在拖延症晚期的作用下不了了之•••不出所料,我已经不记得那时那刻走过大江南北的时候发生过什么(哭晕在厕所••••)。
        这次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一定要为色达这个神奇的土地留下一点文字记忆来填补我这小的可怜的脑容量!(拖延症晚期病发…自我从色达回来已经两个多月••••很多细节又在脑中消失不见了•••原谅我)
        我——王小鱼(假文艺大龄未婚女青年), 她——柯小卷(文不文艺不知道,也是大龄未婚女青年是真的)这次是毫不犹豫的行程是在看了一张照片(真的只是一张照片)就是这张!哪位大神游记里面的照片来着~~水印还在···我借用一下!

之后一个冲动就定下的行程,由于身边的小伙伴和老伙计们要么结婚生娃了,要么恋爱你侬我侬无视旁人,还有工作忙成狗没有假期的,最终成行的只有我们俩·······
行程主要是:福州-成都-色达-丹巴党岭-巴郎山-映秀-成都-福州
在纠结了一个月后临近出发的前两天咬牙做了一个愉快又心痛的决定——当一回土豪,包下董师傅和他的爱车去色达(路上遇到的小伙伴得知我们俩姑娘包了一辆车时候的表情都是:啧啧啧····自行脑补)!
         话不多说,直接进入主题!算算这次的费用:
         福州往返成都机票2人3150
         成都往返色达5日包车5000(司机食宿另计)
         住宿总计1489(含司机)
         吃吃吃总计1629(含司机)(各种吃吃喝喝包括超市买的干粮,葡萄糖、西洋参等抗高反药品以及带回家的小特产)
         小路费总计343(机场大巴、接送机、成都市内滴滴代步等)
         全程费用总计:11611元(5805.5/人)

---------------------------------------------------我是华丽丽分割线----------------------------------------------------------

注意了!注意了!以下是正文!!!

6.24 福州-成都(19:30-23:55)飞机很给面子的按时起飞,准点到达!在飞机着陆的一刹那突然想起这大半夜的好像忘记了什么•••
       立马拿起手机打开去哪儿(我不是在打广告,只是刚好它送了我一张接机券,刚好没试过用它订接机,刚好滴滴的预计费用比它高)
       是的,我就在飞机着陆后才订的接机,立马司机打来了电话,说是已经在XX停车场等我们•••
       然而我们还没取行李•••

6.25凌晨1:30左右到达成都爱客栈,该客栈位于茶店子客运站边上的一个小区内。
       根据最初的计划我们将于6.25早上6:30大巴前往色达,想着半夜到成都第二天一早出发,索性定个最便宜同时离客运站最近的小旅馆凑合四五个小时。
       谁知道女人善变临出发前两天还能改变计划,不过又有谁知道我们这两姑娘运气还不错,这家小客栈老板不仅等我们到半夜,还给我们留了一间大房间(当初一晚上57元一间太超值)房间格局小清新,甚是满意,洗洗睡了••••
        6.25早上8:00董师傅准时来接我们上路•••
•小雨沥沥  吃吃吃、玩手机、看电视剧  两个人包一辆车••可以躺着••爽爽爽
•阳光普照  自拍、吃吃吃、看电视剧、看风景  两个人包一辆车••可以躺着••爽爽爽

自拍骚包的王小鱼照骗永远比本人好看和角落那个本人永远比照骗美上天的柯小卷

•大雨倾盆   颠啊颠、晃啊晃•••最差的路段遇上最糟糕的天气•••感觉身体被掏空••••
        晚上22:00 历经14小时终于到达色达县城(路上透过挂满雨珠的车窗看到远处星星点点的灯光

那是我们的目的地喇荣五明佛学院(手机渣 车上晃  就跟你们示意一下 不要太认真),海拔4000米••有点高•••所以选择在县城调整一晚上)入住“色达温馨家庭青旅”据说是今年新开的小客栈,客栈老板当地人,一对夫妻带着一个小男孩,老板娘勤劳善良,烧水、泡面、免费提供红景天泡水让我们多喝点抗高反,吃完的泡面桶还不让我们动手整理,催促我们快去洗漱休息••那个感动啊•••

6.26 一觉醒来初上高原的柯小卷同志开始高反:头疼啊疼啊疼•••在董师傅的提醒下嘬了一管子葡萄糖上车出发•••在喇荣五明佛学院内吃了一碗酸辣粉后柯小卷同志恢复正常!撒花~

喇荣宾馆位于佛学院山顶上,俯瞰整个学院,不能错过,虽然它真的又贵条件又太一般还很难订····
       普强法师是我们的老乡,在色达修行十年,之前经师兄引荐早早在宾馆大堂等我们,忙前忙后帮我们办理入住手续、向我们介绍佛学院的大致情况、替我们安排好这两天的行程,再次感慨我们俩姑娘运气不要太好!在普强法师滔滔不绝的诱惑下,一个小男生(其实不小了••都大三了••只是跟我们俩比起来还是小朋友)慢慢向我们靠近求被捡••看他一副逗逼小青年笑靥如花的样子我们欣然接受!
        办好入住手续普强法师带我们逛了佛学院、点了酥油灯、吃了19一人的自助餐、见了活佛(顺便给我起了个名字xxx姆,给了柯小卷几颗据说药效神奇的仙丹)•••

见完活佛时间刚刚好,奔赴天葬台!(如果没有包车的小伙伴可以到学院的停车场拼车前往)
        天葬台有太多故事•••有机会等你们自己来听•••自己感受

至于天葬,出于对死者及其家属还有文化传统的尊重,感受一下便好,祈福、肢解、秃鹫啄食眼神越过帘子可以看到,但是拍照•••始终觉得欠妥•••不过这样的震撼场面不拍照又实在可惜••那就走上高高的土坡拍拍苍天和翱翔的神鸟吧。

是路人!并不认识!只是觉得他站在了云端!有点帅!

天葬结束,天气正好,时间尚早,高原地区的天气那是一天几个变化,为了避免第二天的行程遇上糟糕的天气加上今天普强法师有时间当我们的免费向导,我们把第二天转山(药王山)的行程提前,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太太太太明智了!

捡来的小青年还挺上镜

据说当地居民、喇嘛都会来这药王山转山祈福,祈求家人身体健康。
        看!我们发现了什么!土拨鼠!雪猪子!旱獭!一只只肥硕贪吃,一颗糖、一块饼干就可以收买。

天知道疯了一样的我看到这样的山、这样的天空、这样的土拨鼠 居然可以完全无视这4000米的海拔,抱着相机往山上跑(要知道在大福州这样毫无海拔概念的地方我小跑几步就可以喘成林黛玉),捡来的小朋友一路屁颠屁颠跟着我一边喊着师父一边让我教他摄影(我是一个初初初学者居然莫名其妙骗到了一个便宜徒弟)留下一路掉队的柯小卷在后头喘气摆手:你们不用管我,累死我了,我要死了!

一路走一路拍到山顶,普强法师变法术地拿出一把风马,一阵风来,五彩风马漫天飘散伴随口中“啦家喽”(胜利啦的意思,风马是用来供奉护法神,他能战胜各种邪魔外道),这不是天堂就是最接近天堂的样子了吧。

舍不得离开又不得不离开,到饭点了,尝尝藏餐吃吃羊肉喝喝奶茶还有据说营养价值极高的人参果,补充一下今天消耗的体力也很好。

回到学院告别普强法师后在宾馆稍作休整等待学院内的华灯初上,喇嘛们九点多结束晚课回到各自的小红房子,成千上万的小红房子发出的星光让天空中的银河都黯然失色,可是遗憾``天太黑,我们路不熟,没有找到满意的拍摄角度(在这里还是要表扬我那便宜徒弟,一晚上扛着我的三脚架跟我一起四处乱窜,柯小卷同学和董师傅由于一天体力消耗过大先回宾馆躺尸)

6.27为了弥补昨天森森的遗憾,今天一大早(其实已经很晚了••九点多)我又催促董师傅和柯小卷同学起床陪我踩点,这时候我那便宜徒弟已经转悠一圈回来了(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起来看日出•••一方面我相信董师傅说的在学院里面看不到日出,要去药王山上看,一方面我真的起不来••冷啊!这里的夏天3℃呵呵呵)最后我们找到了可以拍下整个佛学院的观景台,可是天公不作美,没有了昨天的蓝天白云
        也许每一次的旅程都要留下一点遗憾才能被更好的纪念,就像人生从来不完整但依旧值得被珍惜。

没有那一抹蓝总是觉得壮观得不完美

又下雨了•••而且我开始有了高原反应••头痛欲裂•••一定是昨天太疯欠下的债••也罢••吃个午饭回宾馆睡大觉!等着晚上的法课(普强法师说我挺有佛缘,不是每个来到这里的旅者都能听到法课,大多数匆匆来又匆匆走)。
        傍晚,天公容颜大悦,太阳出来了!在床上窝了一下午的我俩还有董师傅(路上捡到的便宜徒弟午饭后就离开佛学院去了他心心念念的若尔盖草原,江湖再见)出门觅食,换了一家素菜馆吃了超级难吃的一顿自助餐匆匆离开••••

索达吉堪布解读妙法莲华经,细节就不说了,总之,场面宏大,井然有序,内容要静下心才能明白,否则,就像我们的董师傅一样•••还没到重点就坐不住离开了••你们不会相信,上完法课我的头疼彻底好了•••又开始兴奋、嗨!
       看来我有佛缘有慧根这件事一定是真的•••••

6.28 色达再见!
        又是一天漫长的车内行程——睡觉、手机、电视剧
好在我们是包车,还就只有两人,一个不开心就喊停车,下车尿尿也好,下车拍照也好,董师傅还特地在中途洗车,就为了我们路过美人谷(龙灯草原)的时候和他的爱车拍个宣传照•••
我们就这样在风中凌乱••••

当天晚上,我们到达丹巴县城,按照我们的喜好入住一家新开的酒店(丹巴四季情源精品酒店),县城不大,附近有甲居藏寨、梭坡古碉群之类的,有兴趣的可以去一下,住一晚上什么的,(董师傅也这么推荐的)但是我们俩姑娘在色达辣么高海拔的地方两三天都不敢洗头不敢洗澡的实在是憋不住了,铁了心一定要找一家干净卫生水压稳定的酒店好好洗一洗!至于吃饭,看哪家顺眼进去就是了(其实我不记得吃了什么)

6.29早上7:00在酒店吃完早餐匆匆上路,今天又是不平凡的一天
每个去过党岭的人都告诉我,那里路很难走,但是风景很美。于是我选择性地听到了那里风景很美。。。风景很美。。。
        结果就是60公里的路程我们开了4个小时才到,一路上只有我们一辆车董师傅说他之前没去过···之后绝对不会跟客人提起这个地方,我森森地感受到他想哭的心情。。。
        这还没有结束·····到了党岭···我们开始了今天的拉练之旅!!!

一路风景确实很好,但是没有任何户外经验的我们(特别是我!还穿着大长裙,帆布鞋想着拍几张美美的照片)翻山越岭来到一片大草场,农舍、马匹、小狗、野花、流水、草甸·····还有什么比这样的安宁更美妙么

看到这样的景致我已经迈不开腿了,休息了十几分钟问问农舍里的老阿妈前面还有多远,她说还要再走2小时,但是很漂亮!漂亮!漂亮!又被洗脑着往前走

这只长得跟金毛有几分神似的阿黄(我也不知道它叫什么)一路在我们前面带路,跑几步回头看看我们是不是跟上了,没跟上就坐着等。这样的狗为什么都是别人家的狗!

又走了半个小时,看到一拨从山上下来的小伙伴,他们说:
越到上面路越难走·····
连马都上不去了·····
我们也没到达目的地····
太累了····
吧啦吧啦听完一堆····我们被成功洗脑···放弃了·····确实有点不甘心,有点小遗憾,但是考虑到我们就俩女生和这个第一次来的董师傅··完全没有户外经验,没带任何装备,赤手空拳的我拖着长裙背着相机···这样的危险系数实在太高,还是尽早下山,否则天黑了找妖妖灵哭都做不到!全程移动无信号!
葫芦海!还没见就再见了!

阿黄看到我们往回走又跟了上来,一路在前面奔跑,跑两步回头看看,这场景实在感人!

我们在董师傅的带领下不走寻常路(再次强调他也是第一次来党岭)顺路还很有兴致地采起蘑菇(当天晚上到四姑娘山的沙坝山庄住了一宿,晚饭的时候让老板挑出能吃的炒了),一路踩着树枝树叶澡泽泥潭小心翼翼,几次迷路,阿黄总能在我最想哭的时候出现,直到把我们带回村里。
         这样的轻描淡写绝对反映不出当时我对阿黄的深情!救命恩狗
         此次拉练全程4小时,如果要看葫芦海应该还要四小时吧,谁看过发个照片让我远远致意一下可好!

6.30为了看云海,五点就被董师傅抓上车,包得严严实实的我们依然挂着鼻涕在山顶颤抖。。。。一边看着悬崖边上的牦牛悠悠闲闲地吃草一边感慨你们怎么不怕冷呢。。。。

中午时分途径映秀,这个被5.12地震摧残过的小镇,各种小洋楼,新设施,我们都没心情观赏。。。因为真的太热了!!!随意逛了逛地震遗址,确实比电视里图片上的震撼来得强烈的多!!!

傍晚五点,坐标成都
我们终于回到了大城市!!
经过前几天身在地狱心在天堂的洗礼,我们决定好好吃一吃!!
排队到八点也要吃!

什么都不说了!真的好吃!

7.1 天气晴

什么谭豆花 、何鸭子、宫廷桃酥、严太婆锅盔。。。。睡到自然醒后吃到无限撑!
大家都说,在成都顿顿不重样可以吃上几个月,我们待的时间太短,胃容量有限,只能期待下次见!

7.2 飞回大福州
旅行是生命的年轮,
恭喜你柯小卷,
你生命的年轮多了一个圈,
当然,
我的也是!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18 19:26

引用 celine 发表于 2016-09-18 19:26:32 的回复:

回复celine:真的!我还是觉得在那里两天三天是不够的!好想再去

2016-09-18 19:5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19 10:05

引用 天开眼 发表于 2016-09-19 10:05: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