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博卡拉,山山水水浩浩荡荡是你,生生死死混混沌沌是我(二)(博卡拉孤儿院志愿第四天)

她世纪 (北京) LV.18
2016-09-17 08:31 56/4

象叔叔和懒羊羊很快就掌握了划船的技巧,我试图拨拉了两下,就被懒羊羊调侃做的都是无用功。也是在这艘船上,我才知道了原来象叔叔和懒羊羊真的是很要好的哥们,要好到即使高中不在一个班了也要互相联系。

但是当象叔叔说如果实在找不到女朋友把懒羊羊的前女友捡来也行,而懒羊羊说那咱俩还是该怎么着就怎么着时,我还是目瞪口呆。这就是同志之间的无条件的爱?那两位间有没有禁锢之爱,背叛之爱?我告诉两位我要粉他们这对couple,他们却只给我白眼。
行进到一个小岛前,我一直在关注着谷子那船。浩良君是个胖胖壮壮少言寡语的憨小伙儿,这会儿停船被谷子训到更是没话说。我们的船上岸时都有点搁浅,更别提他们停船时的困难。

厕所锁上的小岛除了寺庙没有我们关心的,在寺庙前合了个搞笑的影,一切就回归到了公共座椅上。我和谷子都想换一下编制,让象叔叔和懒羊羊各在一船。但是懒羊羊和浩良君聊过了之后却拒绝了这个提议,象叔叔作为懒羊羊禁锢之爱的对象自然也就没有换船。
懒羊羊相信浩良君可以划好船,并且似乎不喜欢谷子挑挑拣拣我最大的作风,在谷子叫他全名的抗议过后执意原编制。作为老大姐,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毕竟这么远都过来了,让浩良君挑战一下未尝不可。

在往更远处看,白塔一如既往地淡定直视着一切。我们把船系在了塔下的小树上,颤颤巍巍地下了船,开始了累人的征途。在山下我们买了水为之后的受罪做好了体力准备,而我则第一次在没锁门的厕所大胆的卸货。可以载入史册了。
虽然山下特意有牌子写着45min,我们每登一阶台阶就否定一次这个时间。当天的温度至少有35度,山间虽然凉爽,但是爬山也是十分累人的事,尤其当众多台阶都是残缺短小的时候。每遇到下山的人,我们就会询问还有多久登顶。不论我们身处在哪个海拔,他们给的答案却都是20分钟。

途中我们遇到了各拽着毛巾一头互相牵着走的日本夫妇,一个带着两个英国女人的无礼亚裔。其中一个英国女人还穿着紫色长裙,没有意料到现实如此残酷的她还把手机夹在胸侧。在一个凉亭歇息时,我们装成韩国日本人互相对话,看着他们一脸屎的表情大笑着落汗。

爬到最后,我们还遇到了非常没礼貌的一个北京男的。他不值得我的篇幅,我和他对骂后体力简直满槽,爬到了最前方。而浩良君则紧随其后,把众人甩在了二十分钟后的未来。在塔顶有一个歇息的棚子,我看到不少妇人还穿着高跟鞋拿着手提包时,就知道自己做了个错误的决定,一定可以有办法坐车上山。

浩良君和我生无可恋的呆坐在棚子里凝望着白晃晃的一切,等待的过程也让我更懂这个腼腆小男孩可爱的一面。当大家都到时,个个都是眼神空洞闭口不言。如果不是我一个劲的鼓励,我们应该不会在塔前留了一张奇怪的影,也不会有人愿意和我一起脱鞋登塔望远,除了地暖懒羊羊。
山顶的烈日把地上烘得热热的,所以每一种虔诚都有了温度。高处的景色就像城市的夜晚,总是宽博得让你泪流满面。就像知道别人的分数比自己高时的自愧不如,看到众生景象也总会让自己觉得沧海一粟。

我们的斤斤计较、鬼鬼祟祟、杀杀戮戮、痴痴傻傻、疯疯癫癫、浑浑噩噩、恍恍惚惚,在世界眼里都是可以可以可以。它既容忍我们有一颗钢化玻璃心,什么都哭什么都爱。也允许我们苟延残喘着跌跌撞撞,什么都抢什么都拼。天道轮回它自然知道,却要让我们用肉身帮它体会。在自己的心眼面前,我们被耍得团团转。
金色的佛像脸色始终平和,它见过我,见过像我的我,也见过无数的我。拍下来的照片难以留下它淡定的神韵,你要镇静地站在它面前,背着多重的东西也要仰起头,看风云下、风雨里,世界赐给它,也只赐给它的光亮。

我没有更多的时间发呆,棚子里懒得登顶的几位还在百无聊赖的等着,所以我们急匆匆的开启了下山路的腿抖模式。懒羊羊和象叔叔还是交替着开路和殿后,告诉我们哪块石头是松的。谷子则一直在担心自己的膝盖,怕对跳舞有影响。几位男生下山时不顾安全,顺着惯性一路往下冲。我当然是不顾形象像个老太太,嘴里叨叨咕咕腿上哆哆嗦嗦心里小心翼翼慢慢走,在队伍中间压下了速度。

我恨她的娇嗔虚伪,正如她恨我的放浪形骸。我恨她的不可一世,正如她恨我的桀骜不驯。我恨她的不曾匹敌,正如她恨我的永不言弃。我恨她的晦暗算计,正如她恨我的缄默不语。我恨她的故作神伤,正如她恨我的幽怨愁云。但是没有爱,我们没法结局。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18 19:04

引用 hechen 发表于 2016-09-18 19:04:03 的回复:

回复hechen:详细的攻略已经在八月发布了两篇,明天的游记过后也会有小结。谢谢关注和支持,九月我会持续更新。

2016-09-18 20:3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19 13:54

引用 coolestspider 发表于 2016-09-19 13:54:29 的回复:

回复coolestspider:十分感谢您的鼓励,我会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