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在蓝白世界,追逐那一抹最美的夕阳......(希腊雅典+圣托里尼岛+米克诺斯岛)

• 出发时间/2016-09-02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希腊,头顶众多光环的一个国度,号称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这里不仅有历史悠久的灿烂文化,更有极具特色的自然风光。
也因此全世界的人都为之趋之若鹜,顶礼膜拜。种草这么多年,也预谋了很多次,却从未兑现。今年恰逢杭州G20意外多出一个长假,毫不犹豫,出发希腊~~

预告片

按照惯例,先上预告片,我们就在电脑上拔一下草......

行前准备

1、机票船票 和酒店。考虑到去上海乘机要转高铁地铁,每次都搞得筋疲力尽。所以这次直接订五星级卡塔尔航空,从杭州多哈雅典,携程来回价6700元,希腊国内段选爱琴海航空直接飞SANTORINI,可以省去轮船整天的路途时间。从SANTORINI返程,为体验爱琴海的海景和航行的感觉,第一程选Hellnec的快艇至MYKONOS,第二程选BLUE STAR至雅典PIRAEUS港。船票直接官网预订,在SANTORINI FERRY镇换票。 其实在希腊到处是代理或港口,均可直接购买。
        酒店选择比较纠结,犹豫了很长时间。因没有亲列,只能从网上介绍或游记中汲取经验。不过事后证明所选酒店十分满意,特别是IM小镇的酒店非常突出,领导特别喜欢。此程酒店第一天的住宿,因人生地不熟,还要兼顾第二天 一大早赶飞机,所以选了机场的SOFITEL大酒店,酒店就在机场内,十分方便。SANTORINI的酒店,因为我们不喜欢太热闹,所以直接放弃FIRA镇,一晚选OIA镇,方便观赏日落 ,另两晚则选IMEROVIGLI小镇,地势高视线佳,又宁静,而且价格比OIA优惠的多,重点推荐。MYKONOS岛酒店选了PRINCESS HOTEL,老牌的五星酒店,只是离镇中心有点路车程,对于租车族则没有问题。最后一晚选了雅典宪法广场的NJV HOTEL,作为中转酒店,雅典的最中心,BUS和地铁站步行5分钟,距离卫城步行15分钟。周边全是繁华商业,购物吃饭一站无忧。
        2、签证。申根签证中现在大部分国家都可在杭州直接送签,实在方便,根本不必花冤枉钱去代办。根据希腊大使馆官网要求准备好各项资料,上午早去可以省却排长队,送钱江新城签证办事处,两周后便顺利出签,无电调。
        3、搜罗当地特色餐馆和美食,下载地址,主要依据大众点评和游记。
考虑到圣岛和米岛租车,提前下载导航,标注坐标,此程全部使用奥维导航,总体效果不错。
        4、驾照翻译件公证。杭州钱塘公证网上直接办理。

行程计划

旅行计划
Itinerary

02-Sept
 (Day1) 飞机 QR891  Flight 23:55-4:10 杭州多哈  Hangzhou-Doha

03-Sept
 (Day2) 飞机 QR209  Flight 7:15-12:05 多哈雅典  Doha-Athens Sofit el Athens Airport
Address:Athens International Airport, Athens, Greece 19019
休整Take a rest

04-Sept
 (Day3) 飞机 A3352 Flight 7:20-8:05 雅典圣托里尼(锡拉)Athens-Santorini(Thira)
La Perla Villas  Santorini
Address:Main Street, Oia, 84702, Greece
伊亚落日 Oia Sunset

05-Sept
 (Day4) 步行/租车 Walk /Rent a car 圣托里尼
Santorini Rocabella Santorini Resort &Spa
Address:Imerovigli, Santorini / Thira, Greece 84700
伊莫洛林镇Imerovigli

06-Sept
 (Day5) 步行/公交Walk /Bus 圣托里尼
Santorini Rocabella Santorini Resort &Spa
费拉小镇 Visit Fira

07-Sept
 (Day6) 游船11:00-13:30 Henllenic  米克诺斯
Mykonos Princess Hotel Mykonos
Address:Agios Stefanos Mykonos, Mykonos Island, 84600,
米克诺斯岛Mykonos

08-Sept
 (Day7) 步行/租车 Walk /Rent a car 米克诺斯
Mykonos PrincessHotel Mykonos
Address:AgiosStefanos Mykonos, Mykonos Island, 84600,
天堂海滩Paradise Beach

09-Sept
 (Day8) 游船14:15-19:45 Blue Star   米克诺斯—雅典
Mykonos-Athens NJV Athens Plaza  Athens
Address:2 Vas. Georgiou A, Constitution Square, Athens,
Greece 自由活动Free Activities

10-Sept
 (Day9)
飞机 QR212 Flight 20:20-0:40 雅典多哈Athens-Doha
 宪法广场 购物Visit Plaka  shopping

11-Sept (Day10) 飞机 QR890 Flight 2:20-16:30 多哈杭州
Doha-Hangzhou

DAY1 初识雅典

经过17小时的转机和飞行,终于到达雅典机场。机场的第一感觉就是小而旧,直奔对面的SOFITEL酒店,酒店挂牌五星,但感觉只有国内三星,呵呵,作为中转酒店一切以方便为上。初到异国还是挺兴奋,准备去雅典市区看看,按计划主要的行程是利卡维多斯山观日落,因为本人喜好摆弄日落摄影,所以每到一处,最关心的就是......呵呵。
       机场往返市区主要交通是BUS和地铁。X95可直达市中心,也就是宪法广场。一路行行看看,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人,心里掩饰不住的新奇和激动。
       X95的终点就是宪法广场,作为雅典市区最中心的地方,也是独一无二的地标。虽然其貌不扬,但却历史悠久,大名鼎鼎。广场得名于1843年9月3日奥托国王在此颁发希腊的第一部宪法。而且这里也是政治游行、集会、罢工示威的主要场所。
        每逢整点,广场前便有卫士交接仪式,因动作夸张,服装奇特吸引大批游人驻足观看。

雅典的内街都十分窄小,基本只有一辆小车可以通过,但却处处透着特色美感和浪漫的气息,丝毫不觉得局促和压抑。

路旁的咖啡馆,望一眼就忍不住想小坐片刻

色彩鲜艳的时令水果,既吸引你的视线,又让人垂涎三尺

沿着宪法广场一直南下,便是哈德良拱门。

宙斯神庙,虽然只是残缺的遗迹,但当你第一眼目睹如此宏伟的建筑,内心只有震撼、叹服。 烈日下,我们默默望着这些无比精美的廊柱,感动良久不愿离去......

下午5点,雅典的太阳却依旧热辣无比,背着十几公斤的设备,又热又累,直接打车至利卡维多斯山脚下的缆车站,此处比较隐蔽,地处小巷中,步行估计有点难找。利卡维多斯山(Lykavittos Hill),位于雅典宪法广场以东,是雅典的最高处,也是雅典的地标。山顶有个教堂,经常有新人在此举行仪式。山下则遍布各色咖啡馆和餐厅,很热闹。

在山顶可以俯览雅典全景,十分壮观。每当黄昏,众多的游客和本地人早早便集聚在山顶享受夕阳和美景。

伴随太阳慢慢的西下,山上的人也越来越多。

夕阳暖暖的撒向雅典的各个角落,远处的卫城在灯光的映衬下,金碧辉煌,气势宏伟,显得特别绚烂夺目,大美无语。

华灯初上,远处的爱琴海畔被抹成了五彩的调色板,灰白基调的雅典城一下便蜕变成另一种华丽,古老与现代,交相呼应此刻显得如此和谐和绚丽。

DAY2 遇见最美的Oia落日

由于五小时的时差,加上兴奋,清晨四点多便醒来。打点完早餐,CHECK OUT,直奔机场。
      爱琴海航空系希腊的本土航空公司。所有乘机人先自助打印登机牌,然后才能去柜台办理行李托运。小插曲,三角架在希腊竟然两次都被拒绝托运,只能手提,通常国内根本无所谓。
      BOARDING排队一看,1/4是国人,不仅感叹祖国真的强大富裕了,你看世界各地都遍布国人。

某种意义上来说,圣托里尼基本就是希腊的代名词。
       最美的Oia落日,国家地理杂志封面的蓝顶教堂,充满艺术气息的众多小镇......
       SANTORINI,我们来了。

这里的一切真的无法用言语表述,因为言语实在太苍白。临行前看了大量的图片,本以为不会再有太多震撼,可当我真正踏上这片土地,目之所及竟然全是令人无比惊艳的真实版明信片。

当你遇见了世界上如此的美景,你的内心会被洗的一片空白,只有宁静和自由......

到处是美美的蓝顶教堂。

为了这个欣赏Oia落日的最佳角度,下午五点就赶到这个炮楼旧址,可是已经是人头攒动。一问人家三点就来候着了。只见面向落日方向下人所有平台都密密麻麻聚集了人群。而此时太阳还远远未开始落下。

炮楼上的手风琴流浪艺人,拉着动听的地中海音乐,游人们一个个满怀喜悦和希翼,静候美丽时刻的来临

当最后一寸夕阳消失在海平面上,所有人都开始欢呼鼓掌,迎接又一个夜晚的来临。
也许正是因为这种独特的观赏体验,加之角度的绝佳,让参与者倍感温暖而神圣,所以Oia落日理所当然成了世界最美的落日,而且没有之一。

另一个角度的Oia 夜色。

相对于落日,其实Oia的清晨更能体现那种小镇气质。人稀 宁静,狗狗趴在如洗过一般洁净的路面上,伸着懒腰发着呆, 墙边遍布鲜艳的三角梅,柔柔的初阳,把小镇的一切都披上了一层黄黄的纱,连路上的大理石石板都泛着金色的光晕,仿佛走在油画中一般......

坐在酒店的阳台上,美景、美食是不是也是一种艺术品

阳台正对的泳池,一早便有歪果美美在晒太阳,真佩服她们的晒功。

DAY3 Im小镇的别样风情

IMEROVIGLI小镇位于Oia与FIRA之间,相对其他小镇显得特别安静,特对我们的喜好,而且地势高企,远望落日别具韵味。 所以特意订了两晚的ROCABELLA HOTEL,其中一天泡酒店。

酒店有四个泳池,高低错落有致。

最高处的观景BAR,视线特别开阔,每个角度都是满眼的景致。

酒店观景阳台,正对落日方向。

夕阳下,陪着最爱的人,吹着爱琴海的习习海风,品着美酒......

夜幕降临,我们循着大众点评排名最前的餐馆,头顶是满天的星星,沿着悬崖小道,步行了半小时,终于找到了这家希腊创意菜馆。
夜黑路生,繁星满天,记忆特别深刻。

生意真好,晚上9点还高朋满座。

DAY4 环游圣岛

IM小镇的日出,还有一丝耶稣光

每天的早餐,都是偶最美好的时光,吃货的最爱。

今天自驾环岛,一早酒店通知车行送来预订的车辆,手续方便简单。趁着天不热,出发第一站FIRA小镇。

FIRA小镇的蓝顶教堂,也就是荣登国家地理杂志的那家,其实岛上漂亮的教堂比比皆是,只是这家名声巨响,总的到此一游,呵呵。

由于FIRA商业发达,略显嘈杂,所以换了下两站的船票后,直奔下一个小镇皮尔戈斯镇,也是圣岛的最高点。可惜镇小无法停车,遂沿着沿海公路一路漫行。黑沙滩、红沙滩,至最南端的灯塔,车移景换,全是异国风情。

FIRA镇有名的餐馆,国人光顾比较多,连服务生都能说一两句中文。

酒店前的夕阳依旧百看不厌

DAY5小威尼斯的晚霞

HELLNEC的快艇,很快也很舒服。三小时便到达MYKONOS岛。
这是以其独特的梦幻气质在爱琴海的岛屿中首屈一指的小岛,也是最受游客欢迎的度假圣地。大海、蓝天还有清新的建筑风格。当然还有举世闻名的天体海滩。
PRINCESS HOTEL,老牌的五星酒店,距PORT很近。但离镇中心还是有一定路程,所以到酒店直接租车

白房蓝窗,典型的地中海风格,好清新。

我们也没想到所定房间竟然是VILLA,每户均为三层,最上层为客厅厨房。可以自己做菜做饭。

一层为主卧和客卧,内饰全白,显得特别干净清爽。

阳台上的风景

M岛也称风车之岛,趁日落前我们驱车来到小镇的港口——小威尼斯

夕阳下的小威尼斯,是小镇的最繁华。

游客就着美食,坐在海边,快乐的等着落日的到来

月光下的风车阵和港口,静静的相互守望,特别有意境。

港口参差不齐的桅杆在晨光中随风摇动,海面上是斑驳点点的灯光

远航的渡船......

DAY6 风车下的MYKONOS小镇

美好的一天让我们从美食开始。
酒店的早餐虽是含价,但却是点餐制,所有食材新鲜精致,还有各种自制的酱料,特别好吃。

今天第一站大名鼎鼎的PARADISE BEACH

米克诺斯镇是岛上最大的小镇,街巷如同迷宫般,漫步其中,你可能会迷失于杂乱无章的小巷或转弯,你根本不会知道下一个转角后是什么。但空气中弥漫的自由与安逸远大于迷路的困扰,因为漫无目的的行走才是认识她的最好方式。

米岛的特色就是海鲜和羊腿,当然不可错过。

清晨的酒店沙滩,海风拂过,心情如同海水般清澈

DAY7 航行爱琴海

时间飞逝,快乐的日子总是特别快,转眼已进入旅程的下半程。
今天我们将乘BLUE STAR游轮 ,从米岛至雅典

蓝星的游轮很大,客舱就有7层。感觉舒适度不及H家。

途经的小岛,风光旖旎,很有特色。

米岛到雅典的PIRAEUS港大约五小时。回到雅典恰逢宪法广场游行,大堵车。到达酒店竟然9点多了。
感觉希腊人工作不积极,游行很投入,呵呵......

DAY8 走进雅典

雅典,古希腊诸神居住的城市,古老的历史在卫城与爱琴海的交相辉映中延续绽放。

卫城脚下的狄奥尼索斯露天剧场,已历经2000年风雨,至今仍在使用。

雅典卫城(Acropolis of Athens)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走在这里,脚下的每一块石头都有千年的历史,目之所及,虽是残垣断壁,但是那种宏伟的气势和绚烂的艺术美感依旧令人震撼不已。

最后的半天,主要任务当然少不了陪领导购物,NJV酒店后边就是名品街,大牌林立,LV、PRADA、DIOR、CHANEL等,由于有退税,价格还不错。
精神文明物质文明两手抓,满载而归,一路顺风。
Tips:希腊退税基本在13%,相当于打8.7折。记得购物时向商家索要退税单。
        机场退税程序:海官处税单盖章,换登机牌托运行李,过关检查,Refund取钱。

美好的行程,美好的记忆。
还是以地中海美食作为结束比较合适,呵呵。
极简的PITTA,价廉物美,相当国内的卷饼,非常好吃。
茄盒则完美的把茄子、肉末、奶酪结合在一起。
还有希腊沙拉希腊海鲜,实在令人难忘

再见,希腊
再见,爱琴海

旅行是一件从容的事,旅途中充满这期待与发现,旅途中邂逅的往往是一个全新的自我,在山间水涯去邂逅你心中突然迸发出来的一个天真的梦想,一个浪漫的传奇,这是旅行给我的最美好的感受。
                                                                                                                                     ————于丹

引用 满陇桂雨 的图片:

以美食作为结尾会让吃货读者们有一种幸福的感觉
看着真的好好吃啊

2016-09-19 10:49

希腊吃方面很贵?你们花在美食上人均多少钱?

2016-09-21 10:49

引用 咿呀咿滋呦 发表于 2016-09-21 10:49:16 的回复:

回复咿呀咿滋呦:希腊吃饭的确较贵。我们二人全程吃饭估计每人得3K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