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冬末到盛夏……我在北京过了三个季节

• 出发时间/2016-02-17

我的其他游记链接:【“泰”好玩:芭堤雅,曼谷清迈8天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5342749.html
【hello!思密达……韩国首尔五天四夜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5646338.html

晚冬的北京……

偶然机会,一趟出差,让我在北京呆了三个季节……
        那是今年春节假期刚刚过完,领导说,你到北京出差一趟吧……我一阵慌乱……北方的冬天是什么样子的?要穿几件衣服?几条裤子?
        OMG……我是个连羽绒服都没有的南方人啊……一阵慌乱……赶紧问闺密借了羽绒服,厚裤子,去商场买了一件大外套,买了一盒暖宝宝,把几年也用不上的毛线帽子,能穿的都穿上,能带的都带上,就这样……坐上了飞北京的飞机……

初见冬天的北京

飞机延误了两次……等到飞机降落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在机场打个的士到酒店,晚上机场到酒店的路,略显荒凉,两排都是光秃秃的树木,一晃而过,不过,其实我的心是有点小兴奋的,毕竟在南方还没见过这么荒凉的景色,我们一年四季都是绿油油的,其实,这才是冬天该有的气息。

春节刚过,很多外地人还没来,交通一路都很顺畅,一路上,的士司机一直和我说说笑笑的,北京的的士司机人大多数都很好,很热情,会跟你聊各种话题,北京的天气呀,北京的交通呀,北京的美食呀,北京的人呀,大到最近新闻的热门话题呀,国家的新政策啦,小到哪个明星哪天到哪里哪里拍戏啦,他都能和你说,特别有人情~~~当然,最让我开心的是,师傅问我,你来北京旅游吗?我说,我来出差的,结果师傅很惊讶的说,“出差?你不是个小孩吗?怎么就来出差啦~~看来你们南方人真的特别显小呀。”哈哈,真是特别可爱!而且在北京有个特点,在当地一般都只是分南方人和北方人,不像我们在广东,一般是分广东人和外省人

刚到北京的时候,天气都特别好,满大街的枯树,配上蓝蓝的天空,总是让我觉得特别美~

同事都在笑我,光秃秃的树木有什么好兴奋的,你没见过吗?我还真的没见过呀,哈哈!同事说,那帮你和枯树拍一张合照吧!于是,在北京的第一张照片,是和枯树拍的合照

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北京,2012年,即将大学毕业时候,我们就来了一次北京,当是给自己的毕业旅行,那时候,我们在北京雍和宫附近的青年旅舍,住着多人间,45/天的床位,公共厕所,床铺自己换,那是我们第一次住青年旅舍,虽然环境有限,但是胜在位置很好,那一年,北京的公交4毛钱一趟,地铁2块钱就可以去到目的地……现在北京公交刷卡一般是1块钱,投币是2块钱,地铁分段收费,3块起步,地铁还是不便宜的,有个同事开玩笑说,以北京地铁现在的收费和人流量,估计很快就能进入世界五百强……不过办张北京交通卡还是挺好的,走的时候押金和余额都可以退,但要在指定的车站。

北京的小文艺

老北京胡同

烂缦胡同,这名字很浪漫~

某个早上,吃完早餐,从酒店出来溜达,刚好酒店旁边有个胡同,房子很老旧,还记得前一天和同事经过的时候,我们一个同事就问,为什么在城中心的这些地方,这些老房子还不拆呢。另一个家就在北京的同事说,这里的房子已经拆不起了。。。北京的高房价总是让人觉得不可接近,不过对于我这种见过深圳的各种高房价的人来说,其实现在北京房价也还好啦,毕竟近两年的涨幅,全国没地方能和深圳比了吧……

北京的胡同是个充满生活气息的地方,而且一走进去,里面就像个迷宫一样,一不小心就会闯进别人家里,真的是,一进胡同,深似海的感觉。

四合院,在北京已经很少能见到平民百姓住的四合院了,要么改造成商业用途,做成旅店,餐厅,要么就是卖给有钱的公司,私人,改造成高级会所住宅。很有趣的一个现象,我们外地来的人,一见到老北京人,都会问一个问题,“你是老北京呀,那你们家有四合院吗?”不知道他们被问的烦不烦,但好像这是大家见到老北京人必问的。

走进北京的胡同,常常让我感觉穿越到了另一个地方,这是个和现代化的北京最格格不入的地方,也正是这种反差,让我很喜欢在北京同里面晃悠晃悠,这也是北京和别的大城市不一样的地方吧,总让人感觉特别接地气。

798艺术区

斑驳的红砖瓦墙,错落有致的工业厂房,纵横交错的管道,墙壁还保留着各种标语。历史与现实、工业与艺术在这里完美的契合在了一起,这里就是北京798艺术区。——这是网上对798描述的一段话

上次的北京没有来到这里,一直很想来,趁着三八节,公司放假半天,但是一般出差在外也没有什么放假一说,还好同事都很好,他们也看出来那段时间我太辛苦太累了,说,你今天过节,出去玩玩吧,今天就给你休假了,我们的事情自己搞定。很开心的我终于能出去溜达溜达了,然后自己就来了想来很久的798

艺术区内,还有很多当年工厂的样子,它很幸运,没有被拆掉,在这个时代,依然发挥了它的作用。

园区内,很多精品小店,卖着各种小东西,也有很多展览,展览着各种艺术品,还有一些餐厅,咖啡厅,酒吧,供人消遣。

东交民巷

东郊民巷全长近三公里,西起天安门广场东路,东至崇文门内大街。在近代,这里曾是著名的使馆区,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后,先后有英国法国美国、俄国、日本德国比利时等国在东交民巷设立使馆,并将东交民巷更名为使馆街。1949年1月31日,北平和平解放,毛泽东命令入城仪式必须经过东交民巷,从此洗刷了50年来中国武装人员不得进入东交民巷的耻辱。1949年以后东交民巷仍被作为使馆区,直到1959年所有的使馆都迁往朝阳门外三里屯一带的馆区。现在的东交民巷已经是北京市文物保护街区,道路两旁的西洋建筑还在向过往的人诉说着曾经的历史。——百度百科

东交民巷一路上都有许多博物馆,以前的大使馆,外国银行,现在也还有很多政府机构和军事基地在这里,守卫非常深严,好几个很漂亮的古老特色的建筑都不能用手机拍照,因为门岗总会警告,这里不许拍照。很神秘的样子……

北京的教堂

总是很喜欢去看教堂,也许,因为他们充满历史又有美感的建筑,也许,因为喜欢那一片宁静,每次走进教堂,都会让我感觉心无比平静,无论是静静坐着,还是听教徒在唱歌,都觉得心是很清净的感觉……

圣弥额尔主堂,很漂亮的一个教堂,就在东交民巷边上,第一次去东交民巷没遇上它,第二次专门去找它,那时候绿叶子也已经长出来了,遮住了教堂,没能拍到全貌,那时候不是教堂开放时间,也没能进去一看,可是,你看到它外表的时候,也能感受到教堂的美。

崇文门堂,离圣尼厄尔教堂不远,步行就可以走到,崇文门教堂是北京市最古老的一座基督教新教教堂,也是一所涉外的教堂,曾经接待过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克林顿 。
          崇文门堂非常低调,要推开一扇大门才能看到它,建筑风格和圣尼厄尔的完全不一样,朴实低调……

在崇文门堂遇到一个教会义工的老奶奶,她问有什么可以帮我的,我和她说,我只是很喜欢看教堂的建筑,来参观的。然后她就窝心地给我介绍了教堂的历史,我们交流着各种宗教思想的差异,她也介绍了很多基督教的文化,我们做这个是为了什么,我们为什么信这个,在这里我们得到了什么……我能看到这个老奶奶身上,她热爱她这份职业,她忠心她的信仰,她也乐意分享,同时她很满足现状,在她身上我找到了非常多相同的价值观,她也说出了很多我之前没想到的东西,我很开心能和她有这么一个聊天,就在教堂院子的树荫下……

王府井堂,又叫东堂,就在王府井大街上,但是不在王府井最热闹的地段,所以我来了几次王府井也没发现它,后来是走偏了一点,才发现还有个这样的教堂。

西什库教堂,北京最漂亮的天主教堂之一,全国重点保护文物,教堂建于光绪十三年,至今有百余年历史了。
         西什库教堂也是非常漂亮的教堂,更特别的是它中西合璧,你可以看到教堂两边还有两座非常中式的建筑,教堂也是有个大院子,我们去的时候,两边都种满了郁金香花,开得很灿烂。

北大

北大,不愧是北大。
        来北大的时候,刚好是初春,满校园都开满了花,未名湖的日落很美,各种建筑也很美,历史沉淀的文化,你会觉得,这些只有北大能够给你。

清华

我们到清华的时候,天色已晚了,已经过了能参观的时间,然后想着,算了,门口拍个照,到此一游吧,没想到正要放弃的时候,门口有黄牛说15块钱一个人,带你们三个人进去吧~然后杀价了一下,10块钱三个人进去了

清华校园风景感觉没有北大的好,虽然也很大,但是没有北大的古色古香,理科和文科的感觉真的不一样,好不容易找到出口,赶紧出来了。

北京的名校很多,全国各种最好的学校都集中在北京,我们常常说,找个时间,我们要去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看帅哥和美女,不过一直到后面也没有去成。

故宫附近

每天在这个地方都有很多摄影爱好者在蹲点,故宫的角楼白天和夜晚都有不一样的美

南锣鼓巷

第一次见到雾霾天,其实我还不知道是雾霾……刚到北京那段时间,天气都特别好,天天大蓝天白云的,突然有一天,天阴沉沉的,我还以为是阴天,吃早餐的时候,我和同事说想出去看看酒店,然后同事就说,你今天就别出去了,你看,雾霾来了。我很惊讶的说,这不是阴天吗?同事说,这不是阴天,这是雾霾,你看,如果是阴天,它只是天黑一点,但是能见度还是可以的,如果你发现所有建筑都蒙上灰灰的一层,能见度很低,那就是雾霾。
         第一次见到雾霾,第一次学会分辨雾霾,以后每天起床,我第一件事都是拉开窗帘看看天气,如果是雾霾天,真是去哪里的欲望都没有。
        听说,我去之后,北京天气已经比他们之前有好转了,因为把之前围在北京防风沙的一些树木砍掉了一些,空气流通了一些,但是雾霾还是很常见,每次我们遇到大风,其实都很兴奋,因为只要有风就会是好天气。
        我们都常说,北京什么都很好,如果没有雾霾的话,这该是多么好的一个地方,的确是这样子。

我们来南锣鼓巷的那天,刚好就是雾霾很严重的一天,所有的照片都是灰蒙蒙的一片。

南锣鼓巷,很多小店,很多小吃,可以逛吃逛吃的一条路,不过一到节假日,这里会堆满各种游客,人有点太多了。

南锣鼓巷一条街很短,很快就能逛完,但是附近有很多有名的胡同,也有一些小资小调的小店,离开了商业味道很浓厚的主街,其实更有味道。
        一些小店开在很不起眼的胡同里,估计一天也没有几个游客能走到,我看着就很羡慕,想着,如果以后我不差钱了,就在这些地方开个小店,睡到自然醒起来开店,日落关门,放点小音乐,和寥寥无几相遇的旅客介绍店里的小东西,这日子过得多舒坦呢……想想,这也只能靠做梦实现了

猫小院,里面养着各种猫咪,可以吃东西喝东西逗猫咪……

这个大脸,除了睡觉,起来就是找吃的,小爪子真是萌萌哒

春天在哪里吖?春天在这里~

一边是还是光秃秃的树,一边已经长出了小绿叶子,春天要来了。

北京的春天和广东的春天很不一样,在广东,春天和秋天都是特别不明显特别短暂的季节,但是在北京,你会很明显地感觉到从冬天到春天,满大街的树木都长出了新叶子,开满了各种各样的花,那些花灿烂得有时候你都怀疑是不是假的,北京的花品种感觉特别多,北京的春天会让你有种万物苏醒,百花齐放的感觉……

三里屯大使馆区

有一天,要去帮领导拿签证,然后找到了这个地方,就在三里屯,这里有一大片的使馆区,很多国家的大使馆都在这边,环境很好。

看着白色的点点,是不是很像下雪了一样?其实,那是柳絮。每到春天,整个北京城都会飘这柳絮,虽然有时候看起来很美,好像很浪漫一样,可是时间长了,就会觉得很难受,整个空气都漂满柳絮~

玉渊潭——在那樱花盛开的地方🌸

玉渊潭,每到樱花盛开的时候,公园就热闹起来,大家都说这是北京赏樱最好的地方

我去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估计过了那周,樱花都会没有了,第一次看樱花,特别喜欢那白里透粉的花瓣,像一片小小的羽毛,像小baby的脸蛋,嫩嫩的

——纪念第一次看樱花🌸

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可以俯瞰故宫的地方,故宫里面我已经去过了,很想在故宫外面看看整个故宫是什么样的感觉……

园区里面环境很好,还有很多在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

月上枝头……

本来是想赶在日落之前,看看故宫在日落衬托下的样子,可是等我们爬上去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没有拍到黄昏的美景,不过故宫看起来还是很壮观的,可以想象古时候宫墙里面和宫墙外面的天壤之别……

五道营、国子监、雍和宫

五道营胡同,就在雍和宫的侧边的一条胡同,最近因为在这边开了很多咖啡馆,很多小店,渐渐火起来的一条胡同

国子监

雍和宫,位于北京市区东北角,清康熙三十三年(1694年),康熙帝在此建造府邸、赐予四子雍亲王,称雍亲王府。雍正三年(1725年),改王府为行宫,称雍和宫。雍正十三年(1735年),雍正驾崩,曾于此停放灵柩,因此,雍和宫主要殿堂原绿色琉璃瓦改为黄色琉璃瓦。又因乾隆皇帝诞生于此,雍和宫出了两位皇帝,成了“龙潜福地”,所以殿宇为黄瓦红墙,与紫禁城皇宫一样规格。乾隆九年(1744年),雍和宫改为喇嘛庙,特派总理事务王大臣管理本宫事务,无定员。可以说,雍和宫是清朝中后期全国规格最高的一座佛教寺院。——百度百科

这是我第二次来雍和宫,刚好开春了,来为自己和家人求个平安,雍和宫不用自带香,买门票进去,里面会有免费发香的地方。

去北京玩,很多地方都是要听讲解,你才能理解这个地方的有来和它曾经辉煌的历史,如果不了解历史,很多地方就只是走马观花,只是看了一个空壳,并不知道其中的故事,就像我去雍和宫,没有人讲解,就是进去拜拜,烧香,祈祷,可是爸妈去的时候,他们刚好遇上了一个美术学院的教授,在带着学生在讲解,他们也凑过去听了一下午,在他们眼里,雍和宫不仅是一个藏传寺庙,在他们眼里雍和宫所有的演变都栩栩如生展现在眼前

第一次住的青年旅舍,就在雍和宫附近,特地回来看一眼,这里的变化不大,还是那个样子,对面的小杂货店也依旧开着,门口依然是放着几瓶老北京酸奶,时光就像穿越回以前一样,虽然大路旁边新开了很多咖啡馆,面包店什么的,但是,胡同里面,还依然保持着它的样子。

盛夏的北京……

回来深圳一个月,又被北京呼唤去了,6月的北京,没有想象中的炎热,对于南方的孩子来说,那根本可以说不算热,南方的热是像蒸笼一样的热,一出去就满身大汗,黏糊糊的,北京的热是干热,出去走一圈,也不会黏糊糊的,除非是快要下雨之前,才会遇上像我们这边的这种闷热。

北京的路上,你会见到各种各样的车,四轮的,三轮的,两轮的,奇形怪状的,都能在路上跑,这里也没有什么禁摩,也没有什么不准电车上路,只要能动的车都能上路,不知道以后的北京会不会也像我们这样禁这禁那的,但我希望北京能保持现在这样,大气一点,包容更多一点,可以管,但不要一味地禁,因为有些人群就是需要一个小小车就够了,不然个个都开个大车上路,堵惨了。

我们部门这次在北京有了新的办公场地,我们选了公司附近的一个酒店,距离大概就一公里左右,步行20分钟就能到了,由于北京夏天的天气很好,我每天都是走路上班,公司所在的区域是老城区附近,没有在很中心的商业区,每天我上班的时候,并不是都是行色匆匆的上班族,而是慢悠悠的老人出来散步逛公园了,特别可爱。

坝上草原

一直都不知道,原来北京内蒙古很近,内蒙古对于我,一直觉得是很遥远的地方,直到有一天有个同事休假,他说他们全家自驾内蒙古,我就疑问了,北京自驾内蒙古要多久?他说,挺近的,就8~9个小时就能到内蒙古了,而且现在是草原最美的时候,草都长起来了,还建议我,周末也可以到周边的草原看看。

草原,一直是我很期待的。坝上,是最近北京的草原,周末只有两天时间,肯定是去不到内蒙古了,但是在附近的草原看看也好呢……

没有车可以自驾,交通也不方便,只能参团过去。很久很久没试过参团游的我,真的觉得参团是个超级体力活,早上5点多就要出发,坐车5个小时,中午到达目的地——坝上草原

前门大街

第一次到前门,那时候已经很晚,很多商店已经关门,一直在没什么人的前门游荡,那时候还很冷……我们找了个店坐下,那一晚,吃了炸糕,奶酪,包子,炒肝,烤鱿鱼串……

第二次到前门是黄昏时候,终于有机会把前门看清楚了一点,这里有许多老北京的老店,同仁堂,全聚德,大观楼……

前门这里也聚集了好多老北京小吃,好几次我们都是因为觅食而来到这里……

长安街

长安街的晚上,依旧有很多游客,在毛主席面前,对于我们来说,到了长安街,才能算到了北京,到了天安门,才能算到首都。

去三里屯看帅哥美女

三里屯,帅哥美女年轻人的聚集地,有钱人的聚集地,每次来都只能感叹自己太穷,还要努力赚钱

因为有土豪同事,才有机会来看看三里屯的bar,果然,连bar的格调都很不一样,高大上~

后海

后海附近有很多老北京胡同,和珅的故居——恭王府,也是在后海附近,我觉得下午可以在后海附近逛逛胡同,然后晚上到后海酒吧街听听歌。

这个城市,承载了多少人的梦想?又还有多少人在这里坚持着自己的梦想?

关于住宿酒店

1.丽亭华苑:四星级,位置在四环左右,比较偏,附近有比较多的名校,很近北航,但是酒店周边还算比较方便,吃的,地铁站都有,酒店内部环境四星标准,房间不大,位置还是比较偏了,不推荐。
2.开元名都大酒店:五星级,算是二环的比较便宜的五星级酒店了吧,房间环境很不错,洗漱间超大,有泳池,早餐服务态度都挺好,在菜市口地铁站附近,但是酒店周边吃喝的比较少,相对比较冷清,不喜欢热闹的人可以住。
3.丽亭酒店:王府井附近的四星酒店,地理位置十分好,楼下就是灯市口地铁站,酒店给我们升级了商务房,住了十天之后,还送了个下午茶到房间,还有感谢信,超级贴心,客房服务员态度很好,推荐!
4.丽晶酒店:就在丽亭酒店旁边,同一个公司,丽晶是五星级酒店,价格贵不少,但是环境当然也比较好,丽晶的客房也是很大,设备特别好,推荐!
5.诺富特和平宾馆:四星级,两会期间,到处都涨价满房了,好不容易在这里订到放,位置也是很近王府井,有一定历史的酒店,旧楼环境比较差,新楼环境还可以。
6.北京国际饭店:五星级酒店,看到这名字就猜到这个饭店有一定年份,好像比我还要老,哈哈~不过老饭店还是很有气派的,还记得我们打的到北京国际饭店的时候,师傅还和我们说,哎呀,北京国际饭店那地方好吖,那可是国家招待外宾的地方,有时候你想进都进不了。饭店就在长安街边上,去天安门,故宫,王府井什么的,步行就能走到,位置非常好,地铁口附近也有三个,邻近北京站,客房环境有点老旧,但是住下来之后还是很舒服的。
7.东方美爵酒店:四星级,酒店就在簋街,雍和宫,南锣鼓巷附近,晚上这里周边还是挺热闹的,位置也是很好,酒店客房环境还可以,但是前台服务态度一般,早餐也没有之前的酒店好。
8.前门富力智选假日酒店,三星,虽然叫前门,但是离前门还有有一段距离的,位置不方便,住这里主要是近着上班,酒店附近离地铁站还是比较远,虽然早上有车会送到,但是交通还是比较不方便的,不推荐。

北京美食😍😍😍

不要以为我很喜欢北京,其实我可讨厌北京了,呆了三四个月,就把我前面努力减下来的肥,前功尽废,把我养胖了一圈,真的很讨厌,这是我无时无刻都会想回来的原因……看完下面,就会知道,我为什么能胖一圈回来了

串串

北京人喜欢撸串是出了名的,有一句很流行的话说,“没有什么事情是撸串解决不了的”可见他们对撸串的感情有多深……

北京的街道晚上的时候,并不像我们那么热闹,一般十点街上就很少人了,但是胡同里面或者路边,还有一些热闹的声音,不用想,那一定就是撸串的店。

北京的串串和我们这边的还是有差别的,他们烤串不会放很多酱料去烤,一般都是比较干的,然后再放点孜然粉,辣椒粉之类去调味,吃了好几次,也没有吃到很难吃的,最好吃的那家也忘记名字了。

北京烤鸭

全聚德烤鸭在北京烤鸭中是最出名的,品牌打得最响,也是每个来北京的人都必吃的,我们那天特意跑到全聚德前门的店去吃,口感非常一般,价格也不便宜,不知道是不是现在来吃的人太多了,只注重数量而不注重质量了,如果不是觉得一定要吃全聚德的,我觉得可以略过不吃。

便宜坊烤鸭,如果不是来北京,我都是只知道全聚德了,第一次听到便宜坊是一个的士司机介绍的,后面发现,其实便宜坊在北京烤鸭还是有一定地位的,比全聚德要平民化一点,没有那么多花俏的外表和宣传,个人觉得也比全聚德要好吃,而且价格实惠一点~

鸿运楼烤鸭,在天坛西门附近,因为有一次住得很近,就在这里聚餐了,一个不怎么起眼的一个饭店,但是里面坐满了人,烤鸭做得挺好的,份量也很足,价钱也很实惠,其他菜的味道做的也不错哦,就是位置不太方便~

如果想吃烤鸭的给你们再推荐两家:大董,花家怡园,这两家我都没吃过,但是别人推荐说还不错哦,就是价钱贵了……

羊蝎子

羊蝎子,冬日里聚餐最常出现的。第一次听到羊蝎子还以为是蝎子的一种,还想着说,原来北京人真的很爱吃蝎子……后来才知道,原来是羊的一个部位~

吃羊蝎子一定要人多热闹,热气腾腾的吃起来才有气氛,不知不觉,每个人面前都会堆了一堆骨头,很过瘾哦~

炒肝

糖耳朵

无意间在胡同里的一家小店看到它,就很好奇这是什么,2块钱一个,毫不犹豫买了一个,有点类似甜甜圈的味道~~有点爱甜食的我很喜欢吃这个~不过后来在前门很多卖特产的地方也见到,但是却没那么好吃,一定要在现做的小店买比较好。

爆肚

北京满大街都是各种爆肚,可是,我还没找到一家觉得很好吃的……

老北京炸酱面

在外面吃的什么老北京炸酱面,真的觉得很一般,北京人家里自己做的比较好吃

卤煮

在前门一家老店,门框胡同的百年卤煮,味道果然不一样~~

驴肉火烧

有个同事特别爱吃北京的驴肉火烧,在饭店已经吃饱饭了,路过驴肉火烧也还是忍不住吃一份,他说他很喜欢里面夹满肉,大口吃肉的感觉,喝上两口啤酒,爽爆了。

炙子烤肉

炙子烤肉好好吃哦~不过也是要多人吃才可以,一盘盘的肉~好想念……

一边热乎乎的炙子烤肉,一边凉凉的冰粉……赞👍🏻

胡大小龙虾

如果你去过簋街,一定知道这家胡大饭馆,只要是开门状态都是满满的排队状态,即使到凌晨,他家门口也是排满人状态~我们有段时间就住在簋街附近,当然不能放过它啦

为了避免高峰期的人潮...我们总是很晚很晚才去排队,没错,很晚很晚也是要排队,不过排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差不多有位置了,我们点了辣和不辣的7块一只的小龙虾,我比较喜欢吃不辣的,那个汁好好味~

再后来,我们发现打包可以不用排长队,很快就可以拿到了,于是到后来,我们都是打包拿回酒店吃,除了小龙虾,其他菜的味道也还可以,偏辣的。

热辣一号

这是一家明星店,是由李冰冰,何炅,任泉等明星一起开的一家火锅店,都说北京有好多明星都在这里开餐厅,我们就选了这家来试试味道~

超级推荐这个红糖糍粑!!!我们两个人就吃了两碟~还想打包回去吃是我吃过觉得最好吃的糍粑

庆丰包子

来北京怎么能不尝一下习大大吃的包子呢!据说庆丰包子铺是政府经营的?

鱼头泡饼

鱼和饼都很好吃~特别是饼~~

还有鱼厂的烤鱼也很好吃,一直想吃第二次,可惜想吃的太多,后来没排上它……

老北京酸奶

大街小巷都能见到的北京酸奶,味道还不错哟,去北京一定要尝一个!

中国餐饮第一家

这是一位北京的同事给我们介绍的地方,据说是中国个体餐饮的第一家店,地方可隐蔽了,如果不是熟人推荐,绝对不会找到这些地方吃饭,隐藏在景山附近的一条胡同里面。

翠花胡同——翠花,上菜啦!

卖相一般,但是味道还是不错哟~

金钱豹自助餐

金钱豹就在王府井大街附近,东西还挺多样的

北京的早餐……

真的觉得是猪🐷……

北京的水果

住在北京久了就会发现北京的水果蔬菜好吃又便宜,当然是要在生活的居民区,不能和商业区都价钱对比~

写到这里……终于知道为什么来北京涨了那么多肉了如果时间倒退,我一定不那么放肆自己

感谢(◍•ᴗ•◍)❤

中国好同事

这个世界真心对你好的人,不会很多,在工作上能遇上真心做好朋友的人更是少之又少,可是我们就这样遇上了。
         在我最难过,最慌乱的时候,是她连夜搭飞机出现在我面前,让我可以赶回家一趟。也许我们会对别人计较很多,也许我们也渐渐学会穿上保护色的衣服,但是我们知道,我们之间没有这样

中国好朋友

还好,还有你们,初中的同学到现在的朋友,时间没有让我们走散了,朱朱休了个年假,霞霞趁着要出国留学之前,一起约来北京玩,还好有你们,我在北京才没那么寂寞~~

还有那些可爱的人儿

在北京有段时间,工作压力太大,觉得自己都快要抑郁了,还好有很多可爱的人,他们看出我的不开心,也理解我的压力,他们陪我说话,让我发泄,带我吃吃喝喝,也帮我减轻一些负担,还好有你~

北京,希望有机会再看看你的秋天和下雪,希望北京能远离雾霾,希望下次去,天天都是大蓝天

感觉楼主对北京感情很深呀

2016-09-17 21:1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17 21: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