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 带你游马来~兰卡威~槟城~浪中岛~~(内含槟城美食地图,详细铁塑介绍)

yui (青岛) LV.15
2016-09-17 09:19 1926/16
  • 出发时间/2016-08-13

前言

2016年的炎炎夏日,青岛的三伏天高温已经把我们热成了狗,每到傍晚和周末我只想宅在家里,宅在空调屋,户外跑步活动也被迫停止。然而我们的旅游计划已经越来越近,而且我们选择的地方尽然在赤道附近的马来西亚!!赤道!!常年温度30度+!!!甚至有那么一丝丝的后悔,这是要热成什么样啊。

本次旅行计划了至少半年以上,起先至少为了完成每年一次的旅游目的,目的地从遥远的欧洲新西兰等地方转回东南亚,找一个离得较近的又比较容易的自由行目的地。

但是最终决定去马来是出发前2个月,原计划从新加坡青岛可以直飞新加坡)转吉隆坡,去马六甲槟城,最后去兰卡威,但是因为看到了蜂友的浪中岛游记,我们赶紧修改行程,放弃新加坡吉隆坡,改从兰卡威入境,游槟城,转浪中岛。也因此需要经过广州转机,回程的时候更是历经一整天的时间转机3次,才回到家(哭)

所以这次出门,也成为了飞的次数最多的一次旅行,飞了8次,其中6次亚航(说到亚航,我在后面讲一下因为没经验造成的一些小困扰)

目的地:兰卡威槟城浪中岛
人员:ME,亮哥,球球

决定目的地之后我们紧锣密鼓的开始筹备起来,我负责路线制定和机票预订,球球负责预订所有目的地的旅馆,亮哥负责采购旅游相关物品和各种打杂。球球家的森哥没有假期,负责替球球打点旅行前的的各项杂物以及奇葩旅行用品。

广告位

吃吃喝喝游玩大阪-京都-箱根-东京,含七五三节(2015年秋):http://www.mafengwo.cn/i/5546658.html

行程

本次出门是最曲折的一次,因为去马来,青岛没有直达航班,必须国内先中转一次。
好羡慕可以直达的小伙伴们

马来国内的路线是先从广州直达兰卡威,然后从兰卡威转机到槟城(也可以做船去槟城,4h左右),槟城登嘉楼有两种方案,我们放弃了坐夜班大巴(8h)选择了去吉隆坡中转,想着可以安稳的睡一觉,第二天一早再飞登嘉楼,然后从登嘉楼转回吉隆坡再转回上海

办理签证

3月1日起,马来西亚允许中国公民网上申请电子签证,获得电子签证的人员凭EVISA或ENTRI电子签证打印件入境马来西亚。对持普通护照赴马的中国公民,边检机关查验有效护照和电子签证打印件无误后放行。

可以在马来西亚之窗(www.windowmalaysia.my)办理

马来西亚之窗申请的EVISA和ENTRI收费,分别是200元和160元(所谓免签,但是不免手续费),可以微信,支付宝支付

办理步骤完全根据网站提示进行即可,注意一定要核对好信息,出签后如有任何信息错误,必须重新申请不退款!!!

需要的资料
1、白底大一寸彩色照片;(自己贴白墙拍的那种也ok)
2、护照首页扫描件(带照片的那一页);
3、16岁以下儿童另需附上出生证明扫描件与户口本户主及本人页扫描件。
4、往返机票、旅馆的预订单扫描件,注意下机票需要往返回国合并在一张上上传。如果没传返程也罢,带好打印好的机票订单,入境时,入境官会跟你要打印件看一眼的(球球就只传了去程,入境时要了回程的机票订单看)

EVISA和ENTRI的区别:
1、EVISA可停留30天;ENTRI可停留15天
2、EVISA全球任何口岸出发,马来西亚任何口岸入境均有效;ENTRI仅限于中国大陆地区机场(不含港澳台)往返,在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和KLIA 2)、槟城国际机场、新山柔佛州国际机场、兰卡威国际机场、沙巴亚庇国际机场、古晋国际机场入境及离境。特别说明:离开马来西亚的目的地仅限于返回中国大陆地区。
3、EVISA可在申请后24小时打印;ENTRI可在申请后立即打印

我们申请的ENTRI就是下面这样子的,申请完直接打印就可以,邮箱里会收到以下字样,

Congratulations for your Malaysia ENTRI Registration!

Please print and bring along the ENTRI Note upon arrival and throughout your stay in Malaysia.

To avoid any issues upon arrival in Malaysia, you are advised to present the following proofs to the Immigration Officers at the Entry/Exit counters.
1. ENTRI Note
2. Boarding pass
3. Sufficient expenses
4. Credit Cards / ATM Card with Union Pay logo
5. Returned flight tickets
6. Accommodation proof

Please click here to print your entri note.

因为是打印的,建议可以打印两份携带,并与护照一起随身携带。

旅馆、通讯

球球作为旅馆担当,研究并预定了所有的旅馆

兰卡威:NR兰卡威汽车旅馆 NR Langkawi Motel(房均170rmb)
地址:Kampung Tasik Anak, Jalan Teluk Baru, Pantai Tengah, 07000 珍南海
        位置还不错,因为我们租车,所以出门直走右拐再左拐不到5分钟就到珍南海滩了,穆斯林老板,旅馆三层楼为新建的,装修很新,房间干净整洁,提一句,感觉马来这边所有的电器都是日产,我们住的两个旅馆都是松下空调和热水器,没有吹风机,到了傍晚,走廊里会有很多壁虎,在这住几天没有蚊子光顾,应该归功于这些小壁虎们吧。

槟城:岛民小屋 Islander Lodge(房均200rmb)
地址:Jalan Transfer, 乔治镇, 槟城马来西亚 10050
        位置稍微偏一点,在缓冲区最外的一条街上,但是完全不影响,因为槟城不大,从旅馆出发步行5-10分钟就能走到牛干冬街(伍秀泽海南鸡饭),新街(多春茶室),去汕头街(夜市)10分钟,仍然是新建旅馆,从机场出来打车(44.7RM),司机说不太清楚位置,给他看了地图带我们去的,房间蛮大的,完全不像agoda里网友评论的卫生间小啊,不过我们住的1楼没有窗户,没窗户也不错,不会很热;
        华人老板,人很热情,年轻的那个应该是老板夫妇的女儿,很热心的告诉我们哪里好吃,路怎么走,在旅馆里的槟城壁画地图(机场也有),全部重新被标注了很多记号(各种吃饭的地点),一开始我们还以为拿成别人用过的地图,后来发现原来每一张都被标注过了(好贴心),被我们作为宝藏拿在手里三天,完全不用使用google地图,这张纸质地图就能带我们走遍槟城!!我会扫描出来分享给大家,看下面哦)

吉隆坡:阿迪芙宫酒店 (Adiff Palace Hotel)(房均100rmb)
地址:25 Jalan Bunga Raya 2, Bandar Baru Salak Tinggi, 雪邦, 吉隆坡马来西亚 43900
        旅馆旁边有7-11,印度人开的,本以为看这名字,很高大上,作为在吉隆坡机场转机的旅馆,应该跟兰卡威的汽车旅馆一样不会太差,但是我们以为错了,这里的房间小而且卫生很一般,空调是美的的,噪音很大,房间隔音不好,亮哥说他一晚上都没睡踏实,但是老板人还是很好,我们早上7点飞登嘉楼,所以跟老板说我们要在5点20出发,希望她能帮我们叫一辆出租车,我们从吉隆坡机场打车过来是50RM,但是她说她可以帮我们约一辆UBER,30RM就可以(可以现金支付),第二天我们退房后,UBER司机也准时到达,并跟我们聊她的妈妈是华人,但是她上的英文学习,所以会看但是不会说华语,她的姐姐会说中文。

浪中岛:夏日海湾度假村 (Summer Bay Lang Tengah Island Resort)(人均2100rmb)
地址:Lang Tengah Island, 浪中岛浪中岛马来西亚
淘宝小乐家定的,赠送旅游保险,我们定的4天3晚。浪中的酒店不多,Summer Bay旁边还有莎莉太平洋,欧美人多,而Summer Bay基本都是中国人,饭菜也是比较中式的自助餐,最棒的是顿顿都有老干妈!还有鸡汤!早餐有白粥和咸菜!!完美啊!!!房间够大,我们住的园景房有窗,就是一楼不太方便开窗帘,空调和风扇都很给力。但是因为天天去海里,度假村也在海边,房间很潮湿啊。

另有两晚露宿机场,第一晚广州白云(好难熬啊,找个地方吃饭都没几个营业的),最后一晚凌晨12点起飞,就一直耗在吉隆坡机场了,不得不说吉隆坡KILA2机场真是商铺林立,一晚上随便逛逛就逛到登机时间了,机场里还有个超市!!卖生鲜蔬菜!!!

通讯

我们在兰卡威入境后办理了HOTLINK,30天有效期,流量2.3G(导航、刷微信、微博完全够用),费用一张45RM。
在柜台会帮你装卡,调试,并告知如何拨打电话回国等等

拨打电话回国,信号不错,网速也很快,在浪中岛上没信号(浪中信号最好的是celcom),另外不要带定制机去哦,球球就是因为手机主槽只能放电信卡,导致hotlink在次卡槽只有2G,一路上都不能顺利上网。

第一行是马来的手机卡号,第二行好像是怎么查询本机的信息

第三行是打回国内的前缀,1320086+国内手机号

第四行是国内打到马来的方式 006+122601809(不含第一个0)

关于亚航及机票预订

我作为机票担当,本来没啥诟病,但是坐了两趟亚航之后,我们进入无限吐槽亚航鸡肉卷的境地,原因就是我不清楚亚航选完航程之后带的套餐包括行李、选座、还有飞机餐,而这个飞机餐全部都是沙爹鸡肉卷,第一次吃我们还觉得蛮好吃,后来就进入吐槽模式了。

建议各位不是非要吃飞机餐的话,可以忽略套餐,直接在增值服务那选择托运行李,20kg足够,亚航可以提前14天值机,同乘的朋友在同一个预订单里可以一起值机,座位应该都会安排在一起。(即使单独选行李和座位,不比套餐贵很多)

就是下面这个界面,直接继续就好,不要选!!!但是增值服务那里千万不要忘记选上托运行李,不然到现场买会很贵

亚航可以带一件不超过大小规定的行李登机,重量不超过7kg。虽然大包小包登机只要没有大箱子好像也没有人管(希望大家自觉就好)

下面这个就是吃了5顿的鸡肉卷,我们已经厌恶到开始研究鸡肉卷包装上的数字标签代表什么,好像每次都是不同的数字(差点就可以集齐神龙了!

最后一顿是坐回国的X航线,终于换成椰浆饭了,味道也就那么回事吧,所以真的没必要选亚航的飞机餐

另外要吐槽的一件事就是,亚航就算晚点起飞也会准点到达,准点起飞的就会提前到达,我们广州兰卡威的航程,预订单上是10点到,结果我们9点15就落地了。

我们一致认为起飞后机场就拼命踩油门呢吧,哈哈哈

不是说俄罗斯战斗民族的机长才会这样嘛!!

兰卡威自驾、其他交通

亮哥在兰卡威是驾驶担当,在兰卡威租车真的很方便,从机场过海关入境之后,就到了拿行李的大厅,斜前方就是租车的柜台,很壮观,大家都在喊你过去看车,我们懵了两分钟,决定先去提款。

插播一下关于在大马提款的TIPS

租车柜台旁就一个,很多人在那提,但是我们固执的跑去maybank提,球球说atm机坏掉了,最后用现金2000rmb换了1120RM(汇率100:56)后来在提款机提的基本都是(100:60)所以结论呢,就是用ATM提款最划算!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记住,每天能看到ATM就提一笔!不要等,不然会碰到机器不好用,银联不通畅就悲催了,我们上岛之前没提到钱!!!没有钱!!上热浪、停泊的时候没有钱!!!饮料都没得喝!!!

出发前球球参照蜂友建议去华夏银行办理了可以境外首笔免手续费的银联卡,我在招行官网申请了一张全币种的mastercard,因为大家都说东南亚盗刷严重,因为我们也决定全程提现金消费,在机场如果要买东西的话就刷全币种卡,走VISA通道的话会有美元的汇率差,所以全币种卡直接按当天汇率折算人民币比较划算。

有个问题不知道常不常见,大家都提到可以在Maybank提款,但是我们本次旅程中,遇到n次ATM机不好用,还有两次输完所有步骤之后,提款机不吐款,后来找到一个银行在柜台咨询了一下,虽然他们也不确定原因,但是说如果没出钱的话应该是不会从我们的卡中扣款。有可能在大马的银联通道不是很顺畅,在浪中酒店的时候前台妹妹也说有可能会刷不成功银联。

再说租车,当我们成功提到马币之后,冲着最右方比较人少的柜台去了,一个很热情的老板娘接待我们,看我们的人和行李之后推荐我们一辆尼桑,型号不太懂了,但是他说是一年半的新车,而且价格给我们三天230马币(可以砍价的),押金50RM,这个价格还好在我们的心里预期之内,同时我们旁边另外一对母子租了一辆当地车,比较小,价格更便宜一点。

租车只需要给他看一下中国驾照和护照,留下电话号码就可以了,然后她跟我们说,出机场后把手里的单子举起来,微笑就可以了,就会有人带我们去提车。

我们在白云机场耗了整整一晚,完全没有精神,办完手续之后晃晃悠悠的先去买星巴克咖啡,又跑去拿了好多宣传册,带兰卡威地图的那张册子必拿,有很多景点的名称,导航时方便,而且还有夜市的地点和何时在这里(兰卡威夜市每天都在不同的地点,详细见第二天行程)

等我们晃出机场,带我们去提车的人早就等在那里了,我们说起来没办手机卡,要先办个手机卡,他又很耐心的带我们去hotlink柜台(办卡tips见上面),并一直用当地话帮我们催柜台的工作人员尽快办理,因为人很多,等我们办完,开机,已经耽误了很长时间,拿到车的时候车头有撞坏的地方,他在单子上做了标记。后来还车的时候小哥根本就没有看车的情况,很爽快的退给我们押金。

但是我们租的车况一般,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车都这样,亮哥说四驱定位不好,在平路上也要不停的调整方向盘,而且夜路的时候近光灯根本不亮,相当的微弱,开远光灯又怕对面的车晃眼,所以我们就不停的切换近光灯和远光灯,搞的第二天亮哥强烈要求天黑前回旅馆,不要开夜车了。

大家也不要担心方向盘在右侧,左侧行驶,开一段路后就会适应了,遇到路口不要着急,等没车了拐弯就行,如果你开的不够快,后面的车也不会按喇叭催促。总之起步时开对车道,拐弯多看路况,然后放心大胆的开就行。(亮哥除了转向时必搞反雨刷和转向灯,出路口跑到右侧车道,开半天才发现对面跑来车了,基本上也没啥技术难题了

兰卡威珍南路边随便停车,但是不要妨碍交通,在槟城的时候Grab司机告诉我们,在槟城如果不停在停车线里真的会把车拖走,停在停车线里也要提前去买个小本,停车时要画上停靠时间然后放到车窗上才可以。

这就是我们开了3天的爱车,加油10RM接近 5升,我们加了30RM,最后还车时剩余的油和出发时基本一样。

关于导航和其他交通方式

导航自然推荐google map,导航无压力,可以在国内翻墙把地点提前备注,也可以等到了之后根据各种旅游地图的名称导,完全ok的。

兰卡威如果不租车,估计你就只能到哪都打车了,大马打车还是蛮贵的,我们只有在槟城吉隆坡往返机场的时候打车了,槟城一个Grab司机告诉我们大马打车很贵,很不划算,那边Uber不多,槟城用Grab的比较多。

什么是Grab呢,就是和Uber、滴滴一样的了,大马当地的打车软件,也会有高峰溢价,推荐大家下载,在非不得已要打车的时候可以用一下,据说可以选择华人司机,我是不知道怎么选啦,可能是备注吧,反正我们是打到了华人司机的车,本来想如果是当地人就让旅馆老板娘帮我们说地名。槟城从我们住宿的旅馆到机场36RM,付现金就可以。(从机场柜台打车到旅馆花了44.7RM)

吉隆坡机场打车到旅馆50RM,回程Uber从旅馆到机场30RM。

槟城还有一个交通工具就是巴士,有普通巴士,还有环城免费巴士CAT,槟城的巴士上次投币不找零,记得准备好零钱,一般1.5RM/人,在槟城步行多,只坐过几次巴士,槟城的公交车站貌似都是环行的,一个站上的站牌有两种,CAT的和普通巴士的。反正晕晕的,还好都准确到达目的地。我们去国家公园的时候坐过101,全程4RM/人,40分钟路程。

有个小Tips,因为槟城的公交不报站,如果不确定是否下车,可以在车上的时候开着googl导航,跟着导航按铃下车就行了。

其他

关于语言沟通,兰卡威的马来当地人比较多,大部分沟通需要说英语,但是大家可以放心,英语+手语完全能交流的了。海鲜饭店好像大部分是华人开的,点餐可以说中文。

槟城华人就很多啦,大部分都可以用中文沟通,偶遇当地人就用英文+手语完全木问题。

热浪岛我们直接住了个中国人集中地的酒店,前台、教练基本都会中文,个别的教练不会中文,会负责带队上船啊,去看蓝沙啊,也不用担心沟通。

马来西亚货币为林吉特,硬币都是50分,20分,10分,5分这样
文中出现林吉特的时候用RM表示,人民币用rmb

关于防晒,大家一定不要懒啊,高指数高SPF的防晒至少带两瓶,随时摸摸摸(不停的出汗啊),回旅馆一定要做晒后修复,特别是槟城,真的会晒的疼的感觉。

关于驱蚊液,推荐一款泰国的soffell驱蚊水,好用,真的好用据说是孕妇可以用。某宝有售,不是广告,对了,我们买的香茅味,味道很淡,很不错。

槟城壁画地图!美食地图!!

下面这本地图是在机场必拿的啊,如果没找到,去旅馆也一定记得再问一下有没有,槟城不大,有这个纸质地图就很方便在槟城游走了,特别是有所有铁艺画的标注,和大多数出名壁画的标注。

下面我给大家扫描的是终极福利哦!!有当地人推荐的美食标注!!有一些手写的不是很清楚了,我就重新用红色字体重新写了!如果看不清或者下载的不够清楚,可以留言要求要高清版哦~~

放大缓冲区美食集中的部分。
多春茶室,新月宫茶室,愉园茶室
汕头街夜市,牛干冬夜市,光大附近夜市
驰名煎蕊等等当地小吃,其他推荐的小吃摊
包括吃榴莲的位置(一整条街都有,因为地图没显示,就从我标记箭头位置走进去一直走)

DAY 1 兰卡威 天空之桥

8.14日 从广州白云机场顺利飞抵兰卡威,在机场办理完所有的租车,办手机卡等手续后,我们自己开着车飞奔到我们的旅馆——NR汽车旅馆(吐槽下他们的店的牌子好不显眼,导致好几次回旅馆开车开过

亮哥看着天空掐指一算思索了一会,说了句,直接去天空之桥吧,明后天下雨就不好了,趁今天天气还不错。(关于亮哥的雨神体质,等你们看完就知道了,乌云真的是跟着我们跑啊)

因为亮哥的提议,加上我们有雨童体质也确实害怕后两天会阴天,实际证明这几天天都这样,而且我们开到哪,哪里云就厚。完全没有绝对的晴天(非洲的朋友心动了吗)。我们就这么出发了,机场过夜没睡整觉,没吃个正经饭,就这么直接奔着天空之桥就去了。当我们坐着缆车上去,已经把洪荒之力都用完了的感觉,然后就晃晃悠悠的结束了这一个景点。前半程的缆车和后半程的桥面我更是在惊吓中度过的。

往山顶去的缆车跟去香港海洋公园坐的缆车很像,陡陡的。

天空之桥的路线差不多是这个样子的
停车-坐缆车(45RM)-到达第一个观景台-换缆车继续前进-到达最顶端的观景台(有两个)-坐车或者步行到桥上(坐车票15RM,步行5RM)-穿越桥面-返回顶端观景台-坐缆车下山

自驾的话跟着导航开到停车场,就看到东方村的门,所谓东方村,其实也就是景点外的一个商业区,不要闲逛,先去买缆车门票,我们到底的时候恰好是人最多的时候,排队时有个华人大叔,不知道是游客还是工作人员,问我们是中国人吗,然后说如果就这么排队上去至少要三个小时,让我们去旁边买快速票,快速票75RM。WHY?中国人就土豪吗?我们不是土豪啊!!所以我们继续淡定的排队,其实还好啦,很快的,不到一个半小时,我们已经坐缆车上到桥上了。

票就是这么一个小手环,绑上就好啦

我们买完票以后后面就没什么人排队了,我们来了个最高峰时间
要注意不要去太晚,不然等你上去也会登不了桥

终于排上了缆车了、坐在缆车上的感觉还是很刺激的~

我们坐上了缆车到达了观景台,观景台上的情人锁,真是全球都有这么个习惯。

我们去的时候雾气还是蛮大的,在山脚的时候虽然看天不晴朗,但是不觉得有雾,一上山就不一样了,雾蒙蒙的

下面请看我不成熟的ps技术ps后的带雾观景台景观

上面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第一观景台,这高度已经让我颤抖了,坐缆车的时候过于惊吓,把包落在车上了,在观景台上都晃了一圈了才反应过来一身轻松是因为背包没了,赶紧冲回去找工作人员,脑子里还在飞快的想,不会让我再坐一遍吧,还好不知道是跟我们一车的印度一家人还是工作人员发现遗落的包包,已经拿出来放到咨询台了。瞬间放心了,主要是护照在里面呢!提醒大家出门一定注意随身物品,不要跟我一样

要到天空之桥上走是需要门票的天空之桥要做登山小火车或者步行才能到达分别是15RM和5RM,小火车人太多了我们表示继续作死走下去。。(没错是下一段路不是向上走)到达天空之桥风好大,亮哥感觉呼吸不能。。

登桥之后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我恐高啊!!恐高!!恐高!!而且桥上风那么大!!很大!!相当大!!!
亮哥和球球都能淡定的一边走一遍看两边风景,还能扶着栏杆看!
我呢,我是怎么走过去的??就一直目不斜视,在桥中心颤颤悠悠的小碎步走~~~
风景怎么样?我哪有那闲工夫看风景!!

看我那不安的小内八字!!吓死宝宝了!!

参观完了天空之桥大家都表示累了就坐缆车下来后,在山下的纪念品商店里花5RM压了个天空之桥的纪念币,需要调好想要的图案,然后转啊转,硬币出来也是个弧形,亮哥用尽了最后的力量帮我们转了2个。。亮哥表示醉了

准备离开的时候看到路边画海娜花的摊位,不得不佩服球球的眼力和第六感,好几次本来想找一直没看到的东西,都是球球发现的,像我这样的人真的不适合逛街,只会往前看

经过纠结的选图案,然后讲价,最后讲到30RM两个人,单手图案
海娜花刚涂好颜色很深,是鼓鼓的颜料,大概30分钟就干了,干了之后就是下面的这种样子了,不要使劲用水洗的话,差不多能坚持7天,反正在我们离开槟城时,已经几乎没啥图案了。

这是我和球球刚刚画好的时候,感觉不错。。。美美地

这是干了,晚上吃饭前洗了一次手之后

走到停车场,想起来这里交停车费是自助,而且不是在门口,所以找到这个小亭子了。我记得起步停车费是3RM,然后每增加一小时增加1RM。

亮哥在东方城花0.5RM上了个五星级厕所。大马几乎所有的公厕都要收费,在槟城去茶室的厕所也要交费,一般0.5-1RM

回旅馆,稍作休息,就开车去珍南海滩吃饭啦,一天除了凌晨白云机场一点食物+亚航鸡肉卷,我们几乎没吃过别的,所以晚上去了蜂友推荐的真浪大家乐,价格实惠,菜也好吃。

强烈推荐这里的炒粿条(我们一致认为是最符合我们口味的炒河粉,虽然木有虾仁)
蛋黄苏东(鱿鱼)、自制海鲜豆腐都很好吃!
湿奶油老虎虾也很不错

下面点的这些菜,大概100马币

第一天收尾来一张,路边遇到的喵星人,这里的喵星人都是短尾巴,尾巴末端胖嘟嘟的,绿眼睛的小斑猫,一看到手机对它拍照,立马露出肚皮求摸摸后来发现马来西亚基本是没狗的,这里猫多,而且很多都不怕人,有的直接上来让你“服侍服侍”它(PS愚蠢的人类给大爷好好马杀鸡下)

DAY 2 兰卡威 环岛

8.15 昨天累到废,第二天之行我们打算轻松点,睡到自然醒,十点多的时候出发,计划环岛,但因为出门太晚,战线太长,最终行程变化成小范围环岛7了(也变成了村中游)

出发啦(亮哥迷糊的说到:这个车逆行了!我和球球说:亮哥你逆行啦!!!!)

先来一顿早饭,虽然十点了,但是兰卡威大部分的门店还没有开门营业,早饭只能去马来M记了,发现还在卖早餐,最重要的是空调凉快啊,就在这吃了,结果发现这里M记的早餐好吃的要飞起来了,还有彩虹蛋糕

马来M记松饼套餐

漂亮的彩虹蛋糕

吃饱了之后,大家从M记旁的海底世界旁边的小路一路走到珍南海滩,就看到这个大牌子了,(PS看牌子就不要放过呀)

请忽视我小腿肚上的休足时间的大膏药~第一天洪荒之力已经用完了

我们来的太早了没有多少人,但别有一番味道

远远的有一架亚航的飞机准备降落

沙滩上最多的就是熊孩子和比基尼

沙滩上有摩托和吉普车压过的轮胎印,这里也有很多水上项目可以玩

趁海娜花图案鲜艳的时候多露露脸

海边的喵,天天都能看见它,这里的猫真好都好干净呀

南海滩嗨完了,出发去瓜镇,一路跟着导航不停的跑啊跑,终于看到比较宽的马路了,也就是快到地方了吧(车程30min)

路上看到的清真寺,兰卡威这边清真寺和穆斯林真是相当的多

来到巨鹰广场,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旁边还有一个商场,有地方吃饭

在旁边的小砖桥上拍拍照片,看到乌云了还在讨论是不是朝我们来的,转眼看见了亮哥的迷之微笑。。。就赶紧往巨鹰方向走着~不能耽误时间啦~~~

结果呢,亮哥还没在鹰屁股后面玩够呢,黑压压的云彩就来了,明明一路上天都很好,结果刚到巨鹰广场,就遇到了第一场一言不合就下雨的天气,雨好大呀。

躲雨的时候臭美一下

半个小时之后,回到巨鹰前面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照,慢慢的人多起来了,我们就撤退向下一个地方前进

在巨鹰广场的ATM遭遇了第一次提款不成功情况,没办法,跟着导航去瓜镇找银行,路上看到了一大波榴莲,赶紧提款买榴莲去啊。提完款,闻着味就找到了刚才的榴莲摊。

提醒各位不要觉得路上顺路提款什么的,最好再每天早上出发时身上都能有现金,以备不时之需啊。

虽说还要去槟城,虽说槟城榴莲比兰卡威的好的多,但是两个榴莲控表示馋了,必须买两个先吃着,很多当地人都在挑,一买一大包,我们挑了一个大一点的,一个小的,让卖家给开了两个口子就happy的找地方吃去了。(应该让他们完全劈开的)

ps:顺便买山竹的时候,让我们挑那种小小的软软的山竹,一点都不涩,很甜

榴莲摊到此一游。球球那灿烂纯真的笑容

亮哥的内心是崩溃的,一路上都在念叨,你们去槟城吃不行吗?买几个?两个?买一个不行吗?真的要买两个?要放车上吗?能别吃吗?

榴莲的执念啊,坚持现在就吃,找了个楼后面,我们为了吃其中一个榴莲费了牛劲儿了,榴莲皮很有韧性,根本不像在国内顺着口子掰一下就能开,好不容易吃完一个榴莲,三个人满头满身都是汗了,在亮哥的催促下,我们赶紧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了

大家要注意榴莲刺啊,我被榴莲堆上滚下来一个榴莲扎脚了,亮哥掰榴莲的时候也受伤了

下一站呢,就是丹绒鲁海滩了,有一个小小的建议,如果想去丹绒鲁,不建议刻意驾车前往,真的很远啊。(如果定了AB Motel的红树林游,可以红树林结束之后,穿过码头,直接到丹绒鲁玩一会再跟着大巴回程)

过了四季酒店之后,有一个卡口,可以直接进去就行,如果向我们一样不确定来的地方对不对(在四季前面还有一小段沙滩,我们不知道哪一段是),下来问路的话,警卫会告诉你走的没错,然后签个协议(内容就是不要乱扔垃圾一类的小提示)

美美的沙滩,没有几个人,可以随便的拍照,当然也可以换上泳衣去玩水啦

怎么感觉桂林山水的感觉呀。。

龟派气功~~~~~~~~~

离开前偷拍一下

玩累了,找了个大篷车吃点东西,这里的粿条和炒细面都带着脆脆的虾片,很好吃

下一站:玛苏丽之墓,导航上搜不到玛苏丽之墓的马来文或者英文名的地点,只好导了一个附近的位置,半路上看到一大群牛还有个小市场,下车来跟牛来了个拍拍拍,然后兜兜转转的又到了山路地区,然后就误入了一个看起来很高级的度假酒店,跟前台的小姑娘问了一下路,让我们往回开看到红牌子的地方 再找找,但是提醒我们这个时间过去应该是关门了。

你好同类。。。。(三只属牛星人)

这就是那个看起来很腻害的酒店,我们都想在里面逛一下再走,但是木有时间啦

好不容易找到了这个玛苏丽之墓,但是果然过了营业时间,而且去这里应该是不能穿拖鞋的,因为也算是清真的地方,只好在门口拍个照片,证明我们找到了,然后就回去找夜市吧

兰卡威的也是每天都在不同的地点,如果你在机场拿了地图,那么很容易知道今天夜市在哪里,也方便在地图上定位导航。

周一,在Ulu Melaka镇上(我们就是在这里逛的夜市)
周二,在真浪往市区路上,经过Kedawang村后的三岔路口
周三、周六,在瓜镇,商业区河畔,Baron和My hotel酒店前
周四,珍南海滩,Pelangi彩虹酒店前,有条路直往800米
周五,丹绒鲁海滩入口前的交通圈,旁400米
星期日,机场往北1KM

当我们找到周一的夜市之后,发现我们跟牛拍拍拍的旁边的小集市就是今天的夜市啊,停好车,赶紧去逛一逛吧

这个是节目发现大丝路里廖科溢跟一华人大姐认识的臭豆,据说吃完了嘴里会很臭,上厕所也会很不好闻,但是据说很好吃

甩卖的红毛丹啊,跟北方卖苹果似的

各种各样的水果和蔬菜

炸鸡,麻辣烫一类的

看到用大桶卖饮料的了,各种各样,我们买了个保险的lemon汁,味道很不错,亮哥作为我们本次行程中的饮料担当很称职,走到哪,喝到哪

这个可能是咖喱角,在槟城的时候吃过,很好吃

各种各样的炸货

这个不知道是炸虾干还是炸鱼干,味道还不错

协同合作,应该是一家人,弟弟们在抹黄油,姐姐们负责收银

买了一个小小的尝一下,里面是酥酥的花生碎

看到卖沙爹串的了,买了几串尝一下,好像是牛肉和羊肉,亮哥居然一直在开着录像,录下了我们狰狞的撸串的样子

在夜市吃吃喝喝之后,准备离开,还看到了像是执法人员的人群到达夜市,应该像是咱们的工商或者城管的人员,挨家挨摊进行检查和记录

回程的路上,我亲爱的亮哥两次无视导航,偏要走个小路,然后就误入了两次村庄,而且路超级超级窄,而且全是土路,好不容易才绕回大路,亮哥辩解道说我们也是下过乡的有为青年了

返回珍南海滩前就已经进入天黑模式了,最近几天几乎天天走的机场路,今天看到了即将降落的大灰机

到达珍南海滩的时候我们没看到落日,看到了一大片乌云,真的很大一片,而且离沙滩越来越近,不得不说一下我们在马来的几天,几乎被乌云追着走,不管走到哪都有乌云,看来亮哥法力无边呀。。在国外的雨之精灵都能接收到亮哥的信号。。好受欢迎的说。。。我们离开后估计就是大晴天

看着天气越来越差,就赶紧跑吧,果不然,刚跑到路上,就突然刮起来超级大的风,店铺都赶忙收摊,我们赶紧驾车回旅馆了

晚餐是在旅馆附件的红灯笼吃的,饭菜等了半个多小时才开始上,饿死了,不推荐,所以我们连图都没拍

图片配音:
球球:看 乌云
ME:看那下面有雨的样子
画外音(亮哥):你俩别玩了,快跑啦~这里的雨之精灵接收到我的信号了

因为亮哥不许我们再把榴莲放车上了,而且旅馆室内里也不让吃榴莲,还好NR有个走廊,我们就在走廊上开始分解榴莲了,(吃完饭在小超市买了个水果刀),切榴莲皮是分分钟的事了,软软糯糯的榴莲很快就被我俩米西完了,然后亮哥表示受不了这个味道就来了个毁尸灭迹又赶紧把榴莲皮扔到了一楼的垃圾桶。但是第二天一早一走到一楼还是闻到了浓浓的榴莲味儿了

兰卡威吃的榴莲果肉跟国内的差不多,榴莲肉比较白,但是味道很香,晚上这个也比白天费老劲儿吃那个好吃多了

吃爽了,赶紧睡觉了,半夜又下了一场很大的雨,因为住楼顶,感觉房顶都要穿了。看样子要对亮哥以后好点。。。很灵验

DAY 3 兰卡威 红树林

8.16 兰卡威红树林半日游

14号下午回旅馆的时候去AB Motel定了8.16号的红树林半日游,50RM/人,早上9点在AB门口集合,全程5小时左右,我们下午2点前就回珍南了

早上出门先去海底世界前的路边摊吃了个当地饭,后来在槟城看到一个美食介绍 这个应该是

NASI KANDAR(扁担饭) 是广受欢迎的印度回教徒美食。 NASI 是马来文“饭”的意思,而 KANDAR 则是“扁担”的意思。这是一种饭食,伴以用香浓的咖喱汁煮的各种鸡(也有丹都里炸鸡)、肉、鱼等菜肴

自助的,咖喱炖鱼和鸡肉都看起来很重口味,大早上的实在是……所以我们就保守的选了几样

蜂蜜鸡味道还不错

吃过早饭,就去ab等候了

暴风雨过后的海滩略显安静

做旅游巴士1个小时到达码头,会有人过来带人直接上船,穿好救生衣就出发了,一路上冲风破浪
偶尔颠的人会飞起来

红树林一般生长在热带或亚热带海岸的沼泽上,是维持滨海湿地生态平衡的乔木或灌木,是乃地球之肺的重要成员之一。其最特别的是树根,像五爪金龙一样张开爪入地底,身旁乃至整个树林都是奇特的树根。

到达第一个点,喂老鹰,我还没看明白怎么回事,又出发了
所谓的喂老鹰并不是让游客亲自投喂,而是船上的人统一撒饵食,让老鹰盘旋下来,但是老鹰的警惕性很高,人多的时候,还是会盘旋的很高,不太会下来。

第二个地点,看红树林里的猴子

猴子在树林当中,当船靠近并向他们扔食物的时候,猴子就会很快的跳出来,或者跳到船上继续要吃的。

船上的人拿面包勾引了一只上船,拿着面包吭哧吭哧就塞嘴里了,有的船上一下子五六只猴子

这群猴子感觉和峨眉山的猴子没啥区别。。你懂得~(PS看好自己的包)

去了一个洞穴,水位上涨我们进不了洞,只能在洞口停船看一下,船上的向导也没有给我们解释,也不知道是不是鳄鱼洞。

然后我们又被带到一片很开阔的海域,有一个公园的大牌子

最后一个景点是蝙蝠洞,我们被告知有十五分钟参观时间,需要买票,1RM/人,再租个手电筒,里面不要大声说话,是个钟乳洞,有很多蝙蝠安静的挂在上面,下面只放两张照片,不喜请快速翻过

这里也有很多猴子,眼睛很贼的盯着游客的包,切记不要逗猴子,一个熊孩子摸了一下被猴子挠回来了,熊孩子一害怕嗷嗷的倒退踩我脚了
下面这只猴子还算是安静的,就这么静静的坐着跟你对视

最后去了一个休息点,有很多鱼啊可以看,还可以拿鱼食喂一下,有鳐,有小鲨鱼,还有很多小鱼

马蹄蟹(学名Limulidae),又叫鲎、“夫妻鱼”,被誉为活化石。

一个服务员,把他从水里拎起来给大家看,然后看我抻着脑袋就直接塞给我玩了,拎起来拍拍拍,感觉玩太久了,怕他缺氧,赶紧丢回水里

在那里休息了半个小时左右,吃的东西(自带)休息点也卖吃的和饮料,又坐船返航了,返回的时候速度很快,超级颠簸

回到码头,可以穿过小路到达丹绒鲁海滩的。看到AB的大巴了,我们就直接上车回程了。

回到AB之后,开车回旅馆,在真浪水果店买了传说的榴莲冰淇淋,因为亮哥不吃榴莲也不能吃芒果,所以还给他带了一个香蕉的,但是明显不如榴莲的好吃,冰淇淋的价格略贵,10RM一个

还买了水果,芒果,菠萝,龙宫(长的很像龙眼,椭圆形,肉是分瓣的,酸甜口)

回旅馆继续在走廊里开水果派对,除了菠萝,其余的都很好吃,最赞的还是我们前一天买的山竹,甜

在旅馆睡了个下午觉,四点多又出来继续沿着珍南海滩闲逛,热带的房子就是各种五彩缤纷

大亮亮甜品店

悠荡到珍南看日落,拍傻傻的照片,对于我们两个僵硬的动作,亮哥表示无力吐槽,切,因为他拍的不好,所以才僵硬

海滩上看到的小正太,他妈妈喊他回来,就小跑着往回跑了,我正好趁机拍到了

调试全景中,把亮哥拍成大头,哈哈哈

沙滩上充满爱意的涂鸦,虽然看不懂

今天的落日没有云遮挡了,太阳下面还有一架无人机

旁边还是有一坨乌云,请离我们远一点啊,不要飘过来呀

被亮哥说拍背影都无比僵硬的两个人

晚霞与乌云齐飞

僵硬归僵硬还是各种拍拍拍,反正不露脸,呵呵呵

在强师傅吃我们兰卡威的最后一顿晚餐,有海鲜,有青菜,饱饱的,本顿180RM
这里的海鲜豆腐是炸成一小块一小块的
蛋黄苏东不如真浪大家乐的好吃
蚝煎的面粉也很多,味道还可以
螺肉要了个马来炒,口味很重,不推荐,大家还是吃蛋黄焗或者蒜蓉炒吧
酒蒸琵琶虾还是很不错的

DAY 4 兰卡威-槟城

8.17 准备出发去槟城了,早上特意跑KFC吃了个早饭(直到今天早上这班飞机我们才反应过来亚航的鸡肉卷是我们自己订上的,吃太饱了,鸡肉卷没法消化)

到机场之后直接驶入停车场了,跟租车的人电话联系让我们把车停到出发口就可以,我们说我们在停车场,又带租车的小哥过来,他直接就把押金退给我们了,没有检查油箱,没检查车况。

然后呢,我们就优哉游哉的进机场准备办理托运,居然是自己打印行李标签(后面全程都是自己打印的),然后自助托运(piu~piu~piu~就搞妥了),亚航真是棒棒哒.

偷拍一下,过安检前检查护照和机票~~

到达槟城机场之后,直奔出租车柜台,出租车柜台明码标价,有详细的去不同区域的价格,我们提前找好旅馆的预订单,把订单给柜台的小哥看了一下,直接就给我们一张出租车票,上面标注价格44.7RM

就是这样一张票,一联给出租车司机就可以了

出门口排队等着坐车就可以了,槟城的出租车司机都会很热情的下来帮忙抬行李,然后上车后把我们的地址给他看了一下,他说不是很熟悉,导航一下就可以。这个司机是个马来人,开了一会还很热情的跟我们聊天,对槟城很是自豪。后来跟我们说我们住的位置周围有条街晚上很多酒吧,很多旅游客,很热闹,离chulia街很近什么的,后来看了地图,才知道他说的是牛干冬街。

这就是我们在槟城住的旅馆,刚刚建成(出租车司机说太多新建的旅馆了),前面介绍旅馆的时候也说过,这里在缓冲区的边缘,离古迹区不近,但是槟城太小了,步行完全可以。(就是太热太晒)

作死小分队今天下午的第一个目的就就是在地图上看起来离我们不远的蓝屋(张弼士故居)下午好热好热呀。。ME:亮哥雨之精灵没有接收到你的信号嘛?亮哥表示鄙视。(PS在槟城大家基本都可以说中文了,当地人大多都能听懂)

我们住的旅馆后面的一片排屋也粉刷的很新,是独栋的民宿(Secret Garden),在Airbnb咨询过。

从我们住的地方走出不远就是一条小吃街,有茶室(一般就是各种街头小吃的集合体),有肉骨茶什么的

第一次出来步行,没跟好导航,走的有点绕路了,兜兜转转饶了个不是很小的圈

槟城的房子很窄,很深(兰卡威也这样)据说是因为英殖民时期,英国人对房租按照宽度收,所以聪明的中国人就把房子修建的很窄,但是增加了深度

绕着绕着就这么发现了在槟城看到的第一个铁艺画

乔治市铁塑壁画,一共52幅,散布在乔治市各个角落的建筑墙面上,以漫画的手法和简短的文字,带出乔治市街道的历史文化和趣闻轶事,寻访这些铁塑漫画,不仅是一趟文化之旅,也可亲炙老槟城独特魅力。

之前看很多游记里大家对壁画津津乐道,但是我个人认为这些铁艺壁画更能代表槟城。回来后我数了数我们一共发现了34幅,也算小有成就了吧。

壁画我觉得不用多介绍,大大小小的,出名的,不出名的,有很多其实不在古迹区,在其他地方也有很多。路上不经意的就能看到很多,只不过古迹区的更集中和更出名一些。

以下出现的铁塑画都会附地图上的介绍,有部分在游记中插播了,剩余发现的都放至游记最后了,感兴趣的可以拖到游记最后查看

——周仰杰(Jimmy choo):这里的香港鞋店,是国际著名鞋子设计师周仰杰开始制鞋生涯的地方。

莲花河路/南华医院街

找到蓝屋之后,旁边饮料店的人告诉我们下午两点开放的话,要提前15分钟买票,可以先去前面的巧克力博物馆逛一下(那里有空调),我们找到巧克力博物馆发现其实就是一个纪念品商店,有团带到这里,为了打发时间,我们就在里面逛了一下,其实很小。

这里卖的各种各样的巧克力,其实巧克力还是兰卡威的更多更便宜。要不是巧克力容易化,真的应该在兰卡威多买一些的

有一个狭长的展室介绍巧克力的历史,巧克力的功效等等,更多的房间还是卖商品的

张弼士足遍东南亚中国江南北,住过的豪宅难计其数,但经过近百年的风风雨雨与战火洗礼,完整保留下来的屈指可数。在东南亚,唯一保留得最完整的张弼士故居,应是槟城的“蓝屋”。建筑通体蓝色。槟城盛产蓝花,花汁经加工后变成浆汁,用心者便将浆汁晒制之后酿制成颜料,然后涂于墙身。

张弼士故居是整个大马风水最好的宅子之一

每天定时开放三次,分别为11:00,14:00,15:30,游客只能跟导览团入内参观,门票17RM/人,英文导览,如果需要中文讲解,需要提前预约。

给我们讲解的就是这个华裔大叔,声情并茂很有意思。走走讲讲差不多一个半小时,主要就是介绍张弼士的生平和这所大宅,最后还着重介绍了他的七太,是他最宠的小老婆。

大叔说张弼士有8个老婆,马来3个,新加坡2个,中国上海1个,香港1个,等等这才7个呀,第八个在哪里??

不过我们回旅馆之后,旅馆老板的女儿跟我们说她其实不推荐买门票进去参观,在外面拍拍照片就好,还有康华丽堡也是,拍拍炮楼证明来过就行,门票真的不划算啊。

大宅里的装饰处处彰显着这座古宅的奢华

除了开放参观的地方,其余的房间现在都是旅馆,貌似价格很贵,这里还开放餐厅宴客和举行各种活动包括婚礼等等。

有一团霓虹国的学生,在大叔讲解的时候都在认真的做记录。因为大叔是全英文讲解,我现在的水平也就听了个大概吧。

中庭内部装饰,露天天井(有风水原因,能循环空气,使房屋内不那么热),地上的排水槽都是有各种讲究的,大门台阶一层,中庭的台阶两层三层,有中国步步高升的寓意

这些柱子(铸铁的)什么的都是从英国运来的

蓝屋对面的彩色小屋子,蓝屋有很多很多的房子,也有很多很多的佣人,对面的这个房子就是佣人住的

从蓝屋出来继续no zuo no die的旅程,最晒的时候在槟城步行,真是晒得不要不要的。

在一个大排档样子的地方看到这幅铁艺画,一个大叔看我们要拍照,帮我们把旁边挡住一部分图案的桌子挪走了,谢谢啦~~嘿嘿

——互惠互利:南华医院街的官方名称Muntri Street,是为了纪念霹雳州拿律地区大臣倪依布拉欣。

南华医院街

功夫女孩

整个8月都是盂兰盆节,路边都有烧纸的痕迹,我们在路上看很多店铺都早早的关门了,回去问旅馆老板的女儿是不是因为盂兰盆节所以都提前关门呀,她说不是的,这里的商店啊,饭店啊都是属于公司性质的,到点上班,到点下班,五点正好是下班时间,所以都那个时间停止营业。

相机博物馆,本来看介绍说这里的一楼是免费的,当我们路过时发现其实一楼也不免费啊。

槟城随处可见一些不经意的小艺术~~

——一脚踢:旧时“妈姐”多穿白衫黑裤。这些家庭帮佣来自广东,因为一手包办家务杂事,所以自嘲为“一脚踢”。

南华医院街,槟城铁塑壁画封面,所以特意找了一下,结果被围栏挡住了,好不容易从这个角度拍了一下。

——最窄的五脚基:这道位于环海旅社侧面的五脚基显然不足五尺。据说它是槟城最窄的五脚基。

观音亭后,这个铁艺旁边就是摆渡的印度人壁画。

摆渡的人~~

观音亭后

往爱情巷走的时候随意回头看到的,跳芭蕾的女孩

爱情巷看似随意的涂鸦

跟着地图往爱情巷走,路上看到的中学和鲁班行(我们住的地方也有,看起来像是祠堂)

爱情巷很短,很多咖啡厅,小酒吧,如果累了可以在这里喝杯咖啡坐上一下午哦~~

——不忠的丈夫:据当地华人说,这里是住在南华医院街有钱男人包二奶的地方,所以被称为"爱情巷"

爱情巷,所以爱情巷又叫二奶巷,跟你们想象的爱情无关哦。

从爱情巷出来一条宽一点的录就是牛干冬街了,槟城的路牌是马来文和中文都有,但是路牌上的名字根本不是我们俗称的,比如这个牛干冬街,在路牌上是大门楼。如果根据地图找路,记得要看马来文的路名。

我们的饮料担当亮哥说渴了,那就去路边的摊子上去买饮料吧(这里的果汁基本都是鲜榨果汁而且都放冰不喜凉的朋友要的时候一定要说呀),老板推荐我们喝这个安不拉果(我们都觉得那就是绿橄榄),配上酸梅汁,酸酸甜甜很好喝。还有西瓜汁,小圣女果汁(防晒哦)。然后我们跟老板闲聊这里夜市几点开始啊(7点),现在有什么好吃的,还得到今天伍秀泽海南鸡饭今天不开门的情报,最后老板推荐我们去斜对面那家云吞面店,说开了70年的老店了,很多当地人吃。

就是这里啦,我们点了一份云吞面,一份牛腩面,进门后一个阿婆不让我们自带饮料,虽然提前知道槟城一般会让强制消费饮料,但是真到了完全没注意了,居然刚买完三杯饮料就跑别的店里堂食去了。后来我们点完面又多点了一杯饮料,反正亮哥喝的完

虽然食物看起来不那么诱人,面是那种很细的面还有面煮出来是黄黄但是面很劲道,汤也好很好喝,也可能是我们真的饿了(偷笑小蚂

牛腩面的汤汁浓浓的,也很不错

三个人吃完两碗面又继续出发去找壁画和铁艺画了

一个小房子看到的捕梦网

穿过几条街,越过一条车辆很多也比较宽的路,我们闻到了浓浓的烧香的味道,这里有一个观音亭,对面就是小印度

——上庙日:观音亭向来香火鼎盛。每逢农历初一十五,庙内更是摩肩擦踵,挤满烧香祈福的信众。

癞哥巷

在小印度看到一辆老款甲壳虫,这个颜色跟阿笠博士的一模一样啊

话说我们在小印度并没有闻到什么咖喱味呀,还是因为我们出来的时间太热了,感觉路边也没有什么太多的卖吃的,因为那段时间实在是太晒太晒,在小印度走了走就已经进入迷糊状态了,也没找到好吃的。咖喱呢??拉茶呢??

看起来就是一个很整洁的商业街嘛

在哪里都很艳丽的Hotlink营业厅

斯里玛哈玛廉曼兴都庙,小印度里的一座印度

绿色的很好看的一座清真寺

终于看到一家像是印度大排档的饭店,饿了饿了,吃点东西吧

根据看发现大丝路的介绍,我们也点了鸡六五(chicken 65)和蒜蓉馕。味道很不错,就是看起来红的不自然。

为什么叫鸡65呢,在印度有很多传说,最出名的一个就是这个食谱要65天的时间来准备,另外一个传说是这个食谱是1965年创造的,还有一个说法是1965年打战的时候印度士兵发明的一个简便食物。

走啊走啊我们已经走到古迹区中心位置了,这里的壁画和铁艺画更多更集中。

——亚贵?阿贵?:甲必丹郑景贵慷慨的将他的店屋地段捐献给市政局,以开辟道路,这条街因此以他命名。

亚贵街

我们发现几幅比较出名的壁画时,周围人都不多,没有出现排队拍照的情况,应该还是因为我们出来的时间,大部分人都在旅馆吹空调吧

摩托男孩后面的大恐龙

这应该是对追风少年的恶搞的恶搞吧

追风少年已经变成抓恐龙的少年了,虽然被恶搞,但是趣味十足。

以前看到网友po的图还是粉色的大象,已经变成灰色

这几幅壁画都是在拐角胡同里的,李小龙就在这个吃肉肉的狗狗对面,不要错过哦

壁画残缺的比较严重,壁画下面堆满了废弃的箱子

摩托男孩和追风少年的完整版

摩托少年前应该是新增的戒烟的一副壁画吧

槟城的消防局大楼,看起来很漂亮呢

——双重角色:1909年以前,乔治市的警察除了维持治安,还得身兼救火员的角色。

柴路头,就在上面的消防局旁边

转着转着不小心就看到了最出名的姐弟共骑壁画。开启拍拍模式啦。

教你讲福建话壁画,这里华人说的福建话其实跟国内的并不一样,是在马来改良后的福建

路边小屋很有特色。

一个猫头鹰纪念品专卖店,旁边是猫狗纪念品专卖

喵~

亮哥又开始猥琐了,这里是个Pomken go的精灵点,因此爬墙小孩伸手够的东西也变成了精灵球。

虽然赶不上欧美国家的壮观,但是抓精灵的人群还是很多的。我还跟着激动了一会,可惜我手机下不了这个游戏,是因为我的apple store账号是国内的吗

在旅馆休息了一会我们就直接就近去今天去过的牛干冬街逛夜市了,牛干冬夜市不是很大,老板的女儿介绍我们几个摊位我们都去试了一下。晚上出门没带相机,手机糊糊的拍了一些,凑合看吧

在这个大叔阿婆这里吃了一份云吞面有干炒的还有中午吃那种汤面的

这个是干炒的 ,会有一点点油,每份都会赔一碟辣椒或者辣酱

满大街的卖鲜榨饮料的摊位

个人认为白天喝的那个安不拉果、豆蔻汁都很好喝,在夜市点豆蔻汁不要冰的时候,大叔很贴心的给我们做的热乎乎的,还问我们好不好喝

咖喱面,里面有鱼丸和花枝,我还是觉得太油了

卤肉就是各种油炸的东西,有鸡肉,有豆腐,还有虾饼等等等等。

夜市上这份炒粿条不是很好吃,炒的糊了,很多蜂友推荐兴发茶室的,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

DAY 5 槟城

8.18 槟城国家公园找虐一日游

美好的一天要从早饭开始,幸好今天的早饭和晚上的榴莲都很不错,不然真是够虐的一天了

我们没有选择去升旗山而选择了去国家公园徒步,有我的原因,以为我不太想单纯的去一个景点看风景,有点想去徒步,而球球也对国家公园的小海龟比较感兴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路线,但是没有料到在这么热的天去徒步,真是非一般的虐啊。

网评中推荐的很多的多春茶室,旅馆老板女儿还说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多春这么火,她是没料到现在蜂友们的强大啊,多春茶室在  路上,不仔细看的话很不起眼的一条小路,根本也没有店面,就是一条窄窄的道路

找到位置坐下,虽然提前查了要吃什么,但是没料到是这样的,所以完全不知道该怎么点餐了,也没查想吃的东西的马来文和英文,后来好不容易来了个会英语的服务生,连说带比划总算点上了几样
椰浆饭、咖喱角、奶茶和咖啡、半熟蛋、黄油烤面包~~~

这个咖喱角真是很好吃,外皮相当酥脆,里面的咖喱料足足的,还有鸡肉。就摆在桌面上,想吃自己拿就可以,最后一块算价格

面包是用大烤炉直接烤的,比烤箱烤出来的好吃多啦,还有这个黄油烤面包可以沾半熟蛋吃,我们是跟旁边桌子的大叔们学的。

一份有两个蛋!!

从多春茶室出来,到路边做巴士,101上车跟司机说了一下要去national park 他说4RM/人,是最后一站,巴士里真是相当的冷啊,如果要做很长时间,一定要带件长袖。大概40分钟左右就能到了,车上人越来越少,最后只有三四个和我们一样是到达国家公园的。

槟城国家公园是马来最小的国家公园,入园前要在门口的登记处登记姓名,路线,护照号等信息

如下图,一共有两条路线,一个是猴子海滩,尽头有灯塔,另一条路线也就是我们的目标,海龟基地,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去海龟基地往返两个小时,我们以为我们可以按时返回,结果我们太高估自己的体力了。

出发!完全不知道深浅的样子,还很开心的喷着防蚊虫药。看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呲呲呲~~~

走没几步,看到一个警察亭,拍个电话留着急用。

上山前还能看到小片的海滩

穿过这座小吊桥就是分岔路,目的地分别是猴子海滩和海龟基地,为什么去海龟基地的指示牌只有两个,好纠结,但是因为去之前决定了要看小海龟的,所以还是毅然的向左走了。

如果对自己的体力不自信的话可以选择坐船到达海滩,或者回程的时候乖乖的坐船,比如我们这样,爬过去回不去了,坐船回来的,又能欣赏到另外一番风景,倒也不错

从上山我就打开了平常跑步的nike run 记录下我们曲折的爬山路,看似只有4km,但是我们足足爬了两个小时!!两个小时啊!!汗都透了不知道多少次了!!

爬山最累的不是没有路,走出来的路并不是很陡,还是蛮好走的,最痛苦的是什么?是热啊!!又热又闷啊!!挑战自己极限啊有木有!!

刚开始,我们的脸色和表情都还正常着

路途中的指示牌告诉我们要多感受大自然!!其实我还挺想看个神奇生物什么的!!倒是跑出来一个啊。

走啊走啊 看到了一条小溪,洗个手,擦擦汗~~

已经进入面瘫状态了,什么都不想说,只是走啊走

好留恋公交车上的冷气呀。。。。

到达这个小亭子前不久,碰到五六个游客,告诉我们前面有棵树倒了,没法通过,说他们没准备打算返程了,怎么会这样?如果不能通行怎么在山底的时候工作人员不提醒呢?管他呢 我们还是打算走到跟前再说。

弄半天就是这几颗倒掉的树啊,完全不会过不去啊(只有半人高,爬爬爬就上去了,树干上有工作人员给 砍的口子,也方便踩),我们征服了它们!!哈哈哈

再往前走,其实还有很多被雨水冲到的树木,有一些能看出来被工作人员锯断了,不挡住路

在路上我们遇到了一个吉打州的人,他从后面赶上我们,一直陪我们把后半段的路走完,这人很喜欢中医,一路上给我们讲怎么养生,要多出来呼吸新鲜空气,做运动,多出汗什么的。然后走到一半多点的时候有很多人从我们对面过来开始返程了,我们当时就觉得自己好弱啊,人家轻轻松松的都开始回来了,我们累得只顾上喘气了。

当看到还有1000多米就到达海滩时别提多激动了,慢慢的也能听到海浪的声音了。

再一次看到吊桥,证明我们终于到达海滩了。

今天的浪很大,亮哥还悠闲的在岸边脱鞋,瞬间一个浪就把他的鞋全都拖海里了,裤子也湿透了。
看到亮哥的狼狈样,我们远远地就开始脱鞋子,挽裤腿,把相机收好可是裤子还是被海水打湿了
后面我们赤脚走的结果好狼狈。

一起合个影,顺利到达海滩,我们赢啦,要去看小海龟的话还要再往前走一段路,越过码头,有一个小小的屋子,现在的季节有海龟产卵,所以肯定会看到小海龟啦。

脱了鞋子之后走在沙滩上是非常的烫脚的,开始我们还能在海水里前进,但是要去海龟基地的时候必须穿过沙滩,因为鞋子放在另一头的吊桥上了,只好嗷嗷的边跑边跳的跑过沙滩。沙子好热呀!!赤脚走了将尽500米巨痛苦呀~建议小伙伴可以带双拖鞋

终于看到小海龟,一进门有个小池子里有很多小海龟,好小,就像外面卖的的巴西龟那样,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啊游的。

小海龟的出生日期是8.13哦,是我们出发的日子呢,原来它们一直在等我们,好开心

另外一个大池子里有两只丽龟,哼哧哼哧的游着(海龟要到海面换气)

回来的时候我们实在没勇气原路返回了,也想节省点时间,早点回去。所以在码头我们坐上船返回了,返回的时候还看到了咸水鳄。坐船回来又能看到很多不同的风景,就是船速太快,有点颠簸

终于上岸了,收拾一下身上腿上的沙子,喝口水,准备出门去坐101回程了

回来之后没有回旅馆而是顶着疲惫的身躯先跑到牛干冬吃了一顿海南鸡饭,第一次吃,我们要了三人份的双拼,带了三份米饭,还有鸡汤。感觉还是烧鸡更好吃,白斩鸡口味略微淡一点,鸡汤很浓很好喝。鸡肝和鸡胗也很不错。十分建议小伙伴们去吃

性价比超高,好吃又便宜,三个人才花了26RM

回到旅馆冲洗一下身上的海水和海沙,稍作休息,跟老板打听了一下附近的洗衣店,又匆匆的出发了,因为这次去国家公园汗水不知道湿透了多少次衣服,又有海水,槟城的天气虽然炎热但是还是潮湿,自己洗衣服怕是干不透,实在没法带着脏衣服再玩上好几天了。

自助洗衣真的很便捷,换好洗衣币,把衣服扔进去,选择模式就开始了,洗好了还可以再投币用烘干机直接烘干,全程大约一个小时就搞定了。

等衣服洗好的时间里,我和亮哥就在附近的茶室转悠,闲着也是闲着就吃吧。亮哥非要点一个当地的啤酒喝喝,这一瓶8RM啊,好贵的。我们又要了一份广州炒,这个是湿炒的,味道棒棒哒。

洗完衣服就开始去光大大厦附近,去找榴莲了,老板娘的女儿给我们画的地图上这里有榴莲一条街,而且从国家公园回来的时候也看到了。

先是看到了一副壁画,壁画下面这条街也是夜市,亮哥不吃榴莲,所以独自闯荡夜市去了

我们则就近开始了榴莲饕餮,这家的榴莲不是很便宜,猫山王55RM/KG,时间允许的话,大家可以沿着这条路再往里走一下,里面还有很多榴莲摊位,我们坐101回来的时候看到好多,因为打算吃完榴莲之后去汕头街,所以就没再继续走了。

老板娘给我们挑了一个D24,打开看了一下说不是很好,立马给我们重新开了一个。

D24的颜色较浅,味道也比较轻,适合刚开始吃。果核略微大一些,吃起来很香甜。

挑榴莲要挑轻的,轻轻摇晃果肉和果皮是分开的是好的,打开之后榴莲的果肉发皱的是好的。

吃完一个榴莲之后,亮哥从夜市归来了,为了安抚他给他搞了一串山竹。吃完榴莲也应该吃点山竹降火

一个榴莲吃完不过瘾,老板娘又给推荐了另外一个品种,长帝,这个品种的果肉颜色更深一点,果核和D24差不多,但是口感更好,更软糥,味道也更丰富一些。

两个榴莲结束,战果展示!今天吃的饱了,明天来战猫山王!!

从光大一路走回汕头街,开始夜市模式,但是因为吃的都够饱了,夜市的战斗力不足,买了几样尝一下。

天皇鸡脚名不虚传,又酥又够味,好吃!!味道带一点甜味。

鸭粥,带咸味的大米稀饭!很好吃,还有卤蛋啊 鸭肠啊很多配料。

在糖水屋买的龙眼红豆水和薏仁水。红豆水太甜了,薏仁的不错 好喝。

饱的实在是吃不下了,但是因为我和球球最爱蚝煎,还是经不住诱惑,买了一份蚝煎大快朵颐起来。

鸡蛋薯粉和蚝煎是分开炒后再搅在一起的,味道足,鸡蛋薯粉软软的又有嚼劲儿。

DAY 6 槟城

8.19 槟城美食大作战,今天是在槟城的最后一天,提前一天晚上规划了一下大概的行程,争取今天吃遍槟城!!

第一顿先来到名香泰饼家吃三轮车蛋挞,到店里点了蛋黄酥和咖央角,还有老婆饼,三轮车蛋挞是刚刚出炉的,热乎乎的好好吃。

吃完点心就开始沿着有铁艺画壁画的道路漫步了。今天的天气有点阴,不是很热,还挺适合步行,不过这话也就撑到12点,回来的时候都要晒化了。

——㗝呸乌:无论是哪一种咖啡爱好者,都不应错过的道道地地香浓无比的"㗝呸乌"!

汕头街入口,这段路上早上有早市场。

沿着汕头街继续走

——打索:义福街又名打索街,早年聚集了许多扎制与供应椰丝绳索的业者。

义福街(打索街)

颠倒博物馆。走着走着就看着了。槟城果然什么都好找,不过我们没进去,有蜂友在里面拍的照片很有意思。

无处不在的抢镜头高手,无论何时都会走到我们的镜头里。

看吧,又出现了

表示一下愤怒。

热带随处可见的鸡蛋花。

我也跟亮哥暧昧一下

小巷子里看到的小怪物。

跳格子的女孩

马上就要走到海边了~~一路上的老建筑,还偶然看到一家印刷作坊。

——朝圣:从前,回教徒从槟城码头上船前往麦加朝圣,多半在打石街歇脚及购买船票。这里也是朝圣者和送行者采购物品的地方。

打石街路头,位置临近姓氏桥

穿过马路,先来到了姓氏桥-姓陈桥,这里人很少,很适合拍照片,但是不巧我们刚上桥就下起了毛毛雨,雨神体质发作。

在姓陈桥拍对面最大的姓周桥的房屋。
海面脏脏的,臭臭的,因为这里的居民的日常生活全部在海面上,排泄的污水也是直接进入大海。

那个大的屋子是个天后庙,小一点的WC

到了桥头是直着伸出去的一段码头。

从姓陈桥出来,隔壁就是姓周桥,是槟城最大的姓氏桥,人家最多,也是商业化最严重的,里面的屋子大都已经改建为民宿和商店了。

还有一部分的房屋还是正常居住,不允许拍照,不要打扰他们的生活哦

有的房屋改造成民宿了

桥头有一座绿意盎然的小屋,外墙种满了绿植,好清爽

这个是豆蔻,喝的豆蔻汁是榨的他的外壳

《初恋红豆冰》的取景处,彩色的小屋

从姓氏桥出来,开始扫荡附近的一片壁画,铁艺画,这附近有好几副很集中,可以一起找齐。

打篮球的姐弟,轮番起跳打篮球~~

看字母是卖豆浆吗?这幅就在荡秋千的姐弟旁边,过条马路就是篮球姐弟,不要错过哦~~

武功小黄人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个路牌,有一种特别的感觉,特别像是哈利波特里的场景

——房地产:18世纪初年,海墘新路的东面就是海,沿街的店屋和仓库都是依海而建。

海墘新路

从这里开始看到很多小猫咪的壁画了

人已晒废

一堆小猫咪的对面有一只大猫,附近应该还有一系列猫咪的壁画的,但是周围停车太多了

现在时间已经接近11点了,我们几个人已经晒得没精打采的了,路边买了两袋子饮料,继续下一个目标出发

看到一个美食博物馆,门口摆着大大的煎蕊的模型,据说里面还有更大的。

看到了一片白色建筑,还有钟楼,不自觉的方向跑偏了,来到了海墘路,一路走到了槟城码头。

越过码头之后,仍然很晒,但是能看到一片乌云正在飘来了,

当我们看到关仔角钟楼的时候,刮起了大风,飘起了雨滴,不过没过5分钟就风停雨停继续出大太阳了。

在路边等Free Bus 看一下我们的海娜花已经看不清了~~颜色越来越淡

槟城做巴士要注意一下站牌,普通车和Free Buss的是两个站牌,而且应该都是环行车。

我们12点准时回到了旅馆,把行李整理了一下,办理了退房,行李寄存到下午4点出发去机场时。

弄好行李,我们又继续出发开始找吃的路线了。

第一顿,肉骨茶,就在牛干冬和新街中间的一条小路,日本新路(洗衣服也是在这)

肉骨茶有浓浓的中药的味道,肉也是肥瘦相间的,一起炖的还有豆皮和白菜。

猪脚醋是酸甜口的炖猪蹄,味道怎么说呢,很奇特,有醋味,有姜味,不过还是很好吃的。

炒菜心上铺着一层红葱头还有肉松,味道出奇的棒。

公鸡碗

——间谍:这一带原本就因青楼集中而名声欠佳。20世纪初,人们怀疑日本人在这里开设照相馆是为了掩护其间谍活动,这里更是臭名昭彰了。

日本横街

猜我们下一顿吃什么去了,先发几张路上看到的壁画吧,憨豆和梦露在牛干冬旁边的一个小胡同了,我们走了好几次这个路,这是第一次看到。

——编藤:“要粗的,中的,还是细的?”

牛干冬

还有一副女孩和海龟的壁画,那么明显,居然也是第一次看到,每次走牛干冬都有惊喜啊。

锵锵锵,我们又来吃海南鸡饭了,这次只要了三人份的烧鸡,还是觉得烧鸡的味道更好吃。

要了一份鸡肠

吃完第二顿,继续向着光大方向走,我们的目标是煎蕊和榴莲!

跟着导航就快要走到煎蕊摊的时候,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大概下了能有10分钟左右,看着乌云慢慢走远,马来西亚的天气就是这样,看这个阴阳脸的天,上一秒大雨,下一秒晴天。

找到驰名潮州煎蕊啦,小小的摊位异常的忙碌,因为刚才大雨的缘故,人们都躲雨去了,我们顺利的买上了煎蕊和红豆霜,但是因为人太多了,只能站着吃了。

煎蕊里有刨冰,椰浆,红豆,还有绿色的粉条。虽然卖相不如前面看到的模型那么好看,出餐的过程也很随意,但是味道真的超级棒,浓浓的椰浆的味道配着沙冰。

红豆霜虽然看起来配料很华丽,有仙草冻,有椰果,但是香料好像是有一股薄荷味,我们统一认为跟风油精一样一样的,所以并没有感觉很好吃。还是墙裂推荐煎蕊啊

不到十分钟的功夫,又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吃完煎蕊之后我们离光大很近了,在光大邮局门口看到了一个神奇生物,黄色的蚱蜢哎。

槟城很多骑摩托车的队伍,这一只很是壮观,不过我们拍的时候红灯过了,他们已经冲出去了

到达榴莲摊,今天的目标是猫山王!!!看好了,猫山王的底部是有一个大大的五角星哦~~
而且在马来买榴莲,你是完全不会看到有裂口的,全部小小的,而且皮都很结实。
因为榴莲成熟后会自然落地,而且时间是半夜12点左右,其余时间榴莲是不会掉下来了,为了防止榴莲摔裂,果园都会在树下拉起网子,防止摔坏。摔裂的榴莲马来人认为不干净,有细菌,是不会吃的。

看着华丽丽的果肉,黄橙橙,皱巴巴,这可是榴莲好吃的特征哦~~

猫山王的果核是比较小的,果肉很丰富,闻起来不会有那么大的味道,但是吃的时候会觉得很香甜。我们两个人吃完这一整个猫山王之后,感觉有一种醉醉的。

吃完榴莲之后,去光大旁边的超市买了点特产,GAMA!想买特产的话可以在这里买一些白咖啡啊,调料一类的,我们在这里面买了搞活动的白咖啡,很便宜,10RM左右一袋(15小袋)还有肉骨茶的调料,认准了有小孩子的瓦煲标,当地人推荐!

坐101回旅馆取行李啦,用Grab叫车,一路很顺利的就到达了机场,大路上有那么一点点堵车(但是跟我们天朝的堵车比算什么!!)出了市区之后一路通畅。

自助打印行李牌,登机牌已经是我的专项工作了,妥妥的.但是除了兰卡威机场,都有工作人员给托运了。

傍晚,到达吉隆坡KLIA2机场,因为第二天5点就要出发回来转机,我们没有在机场多耽搁,赶紧打车去旅馆休息一下。

这是吉隆坡打车的车票,跟槟城机场一样,都是在柜台先打票,然后出机场后直接坐车。价格50RM。

DAY 7 登嘉楼-浪中岛

8.20在吉隆坡住的一点也不好晚上基本没有睡着,早上5点出门一看暴雨呀。好不容易到达了机场在机场等待了几个小时终于登上了去登嘉楼的飞机

(到机场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ATM机,结果没有提到Money,在登嘉楼机场也没看见ATM,结果导致我们最后在岛上过着没有现金的惨淡生活)

槟城的时候没有找old town white coffee喝一个,这大清早的,来杯提神吧。

刚刚下过雨的机场仍然很是忙碌

抵达登嘉楼之后才看着我们这次做的飞机终于不是普通的亚航红了,带点点花哨了呀

登嘉楼机场里的宣传画

我们出机场后,有小乐的接机,直接做上车奔向码头,大概颠簸了40分钟左右才到码头,是一个小小的summer bay专用码头,本来听网友说码头附近有市场,还惦记着买点水果和榴莲神马的带上岛呢,然而并没有,我们不但没有钱,也没有看到市场,回来的时候才知道中央市场是在登嘉楼大码头,而不是这个接驳用的码头。

一家五口出行的大家庭,爸爸力大无穷。

上岛了,就是这个小码头,停满了接人去岛上的船只,提前会有人点名,让大家把行李先托运到船上,到了酒店会帮我们送进房间。然后船到了之后就会有秩序的登船,这时的我们又困又累,好想回旅馆好好的睡一觉啊。

大概又是30分钟的航程,我们看到了岛屿,登陆码头之后,看到了本次浪中岛的住处,Summer Bay!!然而我们没有再想旅馆和床了,因为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

我们虽然是海边土生土长,但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清澈!通透!碧蓝的海水!!透明的一眼可以望到底的海水!!往远处望一下颜色分明的三色的海水!!!

什么都不说了!!图片和语言都无法表达的景色!!

Summer Bay的餐厅,门口有一个白板,要注意看每天的浮潜安排。二楼是不插电酒吧~~~

对了,上岛之后完全没有信号了,电话在餐厅附近还能拨出去,网络信号全无,回屋之后直接无服务!请抛弃网络,享受大海!享受假期吧!!

这里的泳池是孩子们的天堂!

休息过后,去吃中午饭,Summer Bay的餐食是自助式,口味也基本都是中式炒菜和符合中国人口味的菜,早饭有粥,有咸菜,每顿都有中国人的最爱!!老干妈!!真是太贴心了!!害我每顿都吃多~~

其实我觉得Summer Bay的自助餐还好啊,没有网友们说的那么不堪,味道还不错的,顿顿都吃撑的节奏~~(还是我们仨的要求已经变低了?)

浮潜是很耗费体力的,所以多吃点吧~~这样想着就没有罪恶感了

战战兢兢懵懵懂懂的第一次浮潜
我们仨人当中只有球球会游泳(作为青岛人,我就是不会游泳,咋地!)

因为过于慌乱和要适应在水中浮潜,亮哥拿着小蚁但是被我拖累,所以本次浮潜无图!!无图!!无图!!

但是水太清了!鱼太多了!珊瑚太美了!!我都忘了害怕了!!

浮潜完之后,我们去了热浪岛跳岛~~第一天下午到了之后安排的是热浪岛浮潜,我们没听清还以为是在浪中附近浮潜~~所以只穿好了装备,啥都没带,没带钱(虽然只有十几块)没带卡!没带手机(上岛之后会不清楚集合的时间)!没带相机!

穿过一片度假村之后看到了拉古娜酒店,真的很大一片酒店群!然后看到了夏日嬷嬷茶里的小屋!已经作为商店了~~门口用小蚁凑合拍几张照片吧,也没有显示屏,不知道拍成什么鬼样了!回来看着还凑合

拉古娜前面的海滩基本上就是浴场了,感觉浮潜的话肯定不如我们住的浪中岸边的景色好看

第一天就放这么一张我们在浪中岸边浮潜时拍的浅水的照片吧!!好多鱼~~

从热浪回程之后,下水继续扑腾了一会,我要为明天的浮潜做准备,好好练习一下,不能再那么慌张了!

我们的教练小新说日落了,快回去拿手机相机出来看日落,天气不好,日落不是每天都能看到的,后来我们验证了一下他的话,今天和最后一天的日落都有云彩挡着,第二天还能看到美美的彩霞!(我应该第二天拍延时照片的,结果净顾着犯二去了)

海面很安静,倒映着落日的余晖~~

这是小新用手机给我们拍的跳跃照,抓拍的真好,我们要拍好几张挑出来一张跳起来的,他就拍了一张而已!!

就这么静静的看着日落就很好!比珍南的海滩清净,没有人来人往~~如果没有海蚊子,我可以一直在这里呆坐下去~~

美美的晚霞像洒落在天空的油彩~~

酒店里的鸡蛋花,散落一地~~

这是莎莉太平洋的码头,晚上亮着荧光灯,很美,我们去那个码头呆坐了半个小时,就看着海面的鱼!!还有微弱的3G信号。

DAY 8 浪中岛

8.21 停泊岛浮潜,看大海龟喽!

浮潜的位置是很深的,大海龟都在海底,只有换气的时候会浮上来,但是海龟看到人群的话会躲着游的,鉴于我第二天的浮潜水平还是很烂,虽然看到了海龟,但是我追不上,我掌握不了方向,而且我不管怎么扑腾都游不动所以有一段时间我一直在看大腿
返程的时候离船太远了,怎么游都回不去,还是小新来把我拖回去的

所以给大家po几张跟教练小新要来的照片吧,能潜到水底的人,小新还给他们跟大海龟拍合照了,真好啊。

玳瑁

这个红色海龟,小新说就看到过一次呢,看起来像是丽龟

丽龟

停泊岛看海龟的地方水深,鱼不是很多,但是后来去停泊岛岸边的时候,有一个海洋公园(说是海洋公园其实就是保护的比较好的岸边,岸边的珊瑚很多,颜色美腻啊,鱼也超级多)。游进去就被鱼包围了!

岸边看到的小蜥蜴!好肥哦~~

各种各样的鱼儿~~

下面的水下照片是我们用小蚁相机拍的,去海岛玩,建议带一个水下相机,或者在度假村租。

Summer Bay码头边上有一片海域也有很多小丑鱼,略微深一点的海里,有天我们听到一个男的跟旁边的小朋友喊,这里有尼莫,叔叔没骗你,游进来就能看到了,不要害怕!!然后我们就跟着游进去看了,果然很多尼莫,躲在海葵里,颜色是比较深的那种。

渐渐的不害怕了,可以很淡定的拍照喽

回到住处之后,在水浅的地方,球球扔掉了救生衣,自由自在的拍个照片。

不晓得是什么鱼群,一大片,超级大一大片,我游着游着看到之后,突然觉得汗毛都竖起来了,然后这些鱼突然的就从你身边冲过去了,吓死宝宝了!

树杈珊瑚

这不是石头哦,这样是珊瑚,记住,一定不要踩,珊瑚长起来太慢了,好几年才长几毫米。如果没有珊瑚了,鱼儿就没有栖息之地了!!

还有很多小鲨鱼,这种鲨鱼是食素的,看到的话不要害怕哦。

海参,我偷偷的摸了一下,是硬硬的哦。

今天浮潜好累哦,再饱饱的吃上一顿吧!鸡汤味道真

又是一轮日落,今天的日落很美呀。

支起三角架了,先拍个纪念照试试手机当快门线的可用度。还不错

检查照片中

准备!起跳!犯二剪影照开始啦!

嘿嘿嘿,检查照片时路过的小萝莉,偷拍,听到快门声,小萝莉很疑惑的看着相机

超级龟派气功!!~~~~~~~~~~~~~~

看我风中凌乱!

球球的瑜伽,坚持一秒~还好在倒下之前拍到了!

亮哥,我就静静的看着你装逼!

看!灰机!

看!大灰机!

“亮哥,咱俩一起装个b吧”

“来吧,你吃太多了!重死了!”

酒店泳池边的小道具屋,装个文青

夜晚的泳池好安静

我要做一个优雅的女纸~~

瞬间就恢复原形了!集合去看蓝沙了,说是蓝沙,其实就是会发出淡淡荧光蓝的微生物,而且没有宣传图上那么美,虽然到达时大头已经给我们讲过了,不要报太大希望,但是反正去了就看看吧。

你以为的蓝沙是这样的,其实是啥都看不到的,向导去海里去找,只有星星点点的一点点,太多人围着,我们也没有去看,我们一直在仰头看星空,这一片星空因为远离度假村,周围漆黑一片,星星特别的亮,还有银河。我有一种感觉,治好了我多年的颈椎病。

这是我给你们拍的星星,原谅我的渣技术吧!我不会调,这里没有网络没发查

真的太美了

看完蓝沙,步行回旅馆,休息啦!美好的一天,闭眼总是感到自己在海水里飘啊,荡啊~~

DAY 9 浪中岛

8.22 浪中岛浮潜,今天是安排下午在浪中附近浮潜了,早上睡个自然醒?没有,我们想起来看日出的,但是半夜下大雨了!所以早上的日出活动取消了!看日出是要拼人品的啊!!还有要膜拜亮哥,供奉起来才行!!

吃个丰盛的早餐!然后继续去海里泡着去!

早上球球在她房间外面看到大蜥蜴了,一路小跑来敲门,然后我和亮哥又一路小跑跑去围观!

跑出来拍照,今天天不晒,因为刚下过雨吧,天气还有点阴沉,而且水也不如第一天的时候清澈了,应该是越热越晒,水越清!

每天吃了睡,睡了泡海水,已经成为我们的日常了!这不,又泡进来了!

泳衣一定要带两套啊,不然你会一直穿湿哒哒的泳衣,主要是坐船去浮潜的路上会很难受!!

浪中岛的浮潜点,水很清澈,而且珊瑚很漂亮,跟第一天去热浪浮潜看到的差不多,珊瑚美的不要不要的。

这次带队的还有华仔!他说他叫华仔,衣服上也写着华仔,好吧,你赢了,教练都是坐着一种跟小船似的浮力球,感觉他们很轻松啊,有人不太会水的话,他们就会伸出胳膊拖着你游,兼职负责照顾小孩子!
比如华仔就一直带着一个小男孩,俩人聒噪的吵吵闹闹,不停的喂面包屑,吸引鱼群。

他看到我们在拍照,就要去小蚁相机自拍了起来!

还给我们和小朋友拍了合影!

去抓亮哥了,给他拍个照,我现在在水里完全不害怕了,也不担心浮着的时候洗潜水镜会呛水。

浮潜回来之后,我们跟小新约了去海里拍水下照片,球球还是很从容的,但是让我脱了救生衣,就这么飘进去,我是很不安的,在浅水里小新指导了我好久,让我放心的飘着,他会带我游进去,不要害怕,不要使劲儿拽他,不要向下压,放松就行。

好吧,我几乎是到最后才感到没那么害怕了,因为发现确实沉不了,全身放松飘着就行。而且最后一下他要给拍潜入水里的照片,我被他摁水里五六次,已经木感觉了,摁下去就咕噜咕噜的飘回来了。

球球潜的比我好多了,我沉下去的时候总是往下看,不能抬起头来。

这个时候的我还在害怕,还好带着潜水镜看不出表情。

换上衣服又开始拍了,虽然场景都一样,但是每天的景色都不同哦,心情也不一样。

码头成为人气最高的拍摄地。

图中的花裤子,就是我们的潜水教练加水下摄影师——小新!他很忙的,如果要拍照,记得提前找他,也要记得最好中午最晒的时候拍,因为那时候的水质最棒!我们拍的时候是傍晚,就没那么清澈了

一直跟我们一只船的母女,很有爱,很会拍,回来的路上跟他们一程去了登嘉楼,小姑娘的名字很逗,叫麦兜哦

亮哥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看我们各种拍,内心戏是:“你们俩什么时候能拍够,快让我去吃饭吧!”

在一旁拍合影的工作人员非要拉我们一起拍!留个美好记忆!

这可能是我跳的最高的一次了

用手机拍延时照片中。

以下为小新传给我的图!大海龟已经在前面放过了,这里放点鱼群和小丑鱼。

呼吁:

请大家一定要爱护海洋,不要踩踏珊瑚,不要乱扔垃圾,不要触碰任何海洋生物,不要带走任何贝壳,珊瑚,死珊瑚也不可以!!

“你随手一扔,我耗尽一生” 请珍惜他们!!

DAY 10 浪中岛-登嘉楼

8.23 离岛了,今天吃过早饭之后,就把行李集中起来,装船,然后办理退房手续了。

浪中岛,Summer Bay 说bye bye了。

在码头等小乐的车,跟我们一车的几对母女说他们是晚上8点的飞机,约了登嘉楼半日游,我们说也想参加,因为下午5点多的飞机,所以可以跟她们一起去几个景点,3点多的时候直接跟车就机场。

半日游,第一个景点:登嘉楼博物馆,房子很有特色,周围的景色也很美,但是博物馆内不允许拍照,虽然博物馆里面也没有什么人,我们还是很自觉啦。基本就在介绍登嘉楼的历史,有衣服,工具。等等。

博物馆的另一侧房间有一个艺术展。

半日游,第二站:水晶清真寺,还有一个是叫水上清真寺,那个好像是纯白建筑。向导带我们来这了,说这里很有名,可以多拍照。

进内,女的要穿穆斯林的服装,遮挡头发,我也想要头巾啊,这样穿像是巫女了!

半日游,第三站:中央市场。这就是我前面提到的码头旁的市场,这边的码头很大,应该是很多背包客自由行往返的主要码头。旁边的中央市场有很多榴莲摊位,还有一些别的水果摊,再就卖一些小商品。

当然我们又吃了一个猫山王,这里的榴莲很便宜,猫山王也只有35RM。

最后一份榴莲班戟,果肉不是很多呀。5RM

半日游,第三站:唐人街,本次走马观花半日游最后一个地点了,给我们留了半个小时参观加吃饭,也没什么好逛的,拍了点照片就找地方吃饭了。进了一家看起来有空调的地方,点了"辣死你妈"(椰浆饭),一个大鸡腿,一个小鸡腿。亮哥要了一份叻沙,哎呀,那味道,真不是一般人能享受的。

很有欧美感的停车计时器

登嘉楼机场,很有民族特色

候机的时候又下雨了,好啦,跟亮哥说拜拜吧,不要老跟着我们了,乌云!

登嘉楼机场停着的很有特点的灰机。

抵达吉隆坡之后看到的算是真正花里胡哨的亚航灰机了

DAY 11 吉隆坡-上海-青岛

8.24 回家啦,好啦本次旅行结束了!我们凄惨的候机路程就不再赘述了!除了累就是困,在机场睡得崩溃了不知道多少次。

吉隆坡机场里的超市,卖鲜蔬菜,为什么我们国内的国际机场都那么冷清,吉隆坡的国际机场大到够好几个商场的样子了。

无处不在的国民老干妈

喝过羊奶的,没喝过的,都推荐你们来一瓶,骚气到像喝了一大碗羊肉汤,不不不,比羊肉汤还过瘾。我整个晚上都精神了!!

最后给你们安利个肉骨茶料包。槟城里提过的,这是我们回家自己做的,味道棒极啦!!

槟城铁塑、壁画补漏

——五脚基:五脚基原本是为了给行人遮阳挡雨而设置。随着移民的增加,工作难找,年长或失业者索性就在五脚基上做起小买卖。福建人因此称之为“五脚基生意”。

调和路

——高柜台:为了安全起见,当铺的柜台都会做得比一般店铺的柜台要高许多。

畓田仔

——廉价旅馆:上个世纪末,这一带的许多店屋纷纷改为廉价旅馆,牛干冬因此成为国内外背包客的落脚处,闻名遐迩。

牛干冬

——三轮车:如今乘坐三轮车的多半是游客。三轮车夫往往身兼导游,为乘客解说景点。

十七间

——未经训练的鹦鹉:鹦鹉占星家,即所谓的印度算命先生,多用绿色小鹦鹉来卜算一个人的未来。

大伯公街

——麻将:“喂!那么晚了还在打麻雀!”麻将又成麻雀,许多老人家喜欢打麻将消磨时间。

观音亭后

——爬错树:椰花酒是以椰树花蕾的汁液制成的酒精饮料。从事采集工作和售卖椰花酒的都是印裔,爱好此酒精饮料者也多半为印裔劳工。

二奶巷

——笃笃面:旧时卖云吞面的小贩总是敲着竹梆,发出"笃笃"声沿街叫卖,因此云吞面又成为“笃笃面”。

大街

——草库:这条街的官方英文名是显赫的“皇后街”,民间马来名却朴素的多,叫做"草库"。早年,宽敞的街上常有牛车停泊。

皇后街

——仅限杨氏:杨公司成立于1836年,以照顾从中国初到此地的杨氏新客及宗亲族人的福利为宗旨。

柴路头

——太窄了:手拉人力车是旧时槟城最普遍的载客工具。

四方冷,挨着教你讲福建话壁画,周围还有很多别的壁画和比较文艺的小店

——大游行:每逢虎年,本头公巷宝福社举行“大伯公香花车大游行”,以驱除霉运,为社稷祈福。

本头公巷

——大铳空:据说在1867年槟城大暴动期间,殖民政府在此发射大炮(大铳),导致街上出现大铳空(洞),这条街后来就被称为大铳巷。

大铳巷,这条街上现在好多Pomken go的爱好者再抓小精灵,这个大叔这是看到我们拍照了主动找镜头吗?

——购物天堂:新街早年犹如纽约的第五大道,是购物者的天堂,两旁商店林立,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新街,这里确实仍有很多商铺,但是好像已经没有了往昔的繁华。

——打铁:早年的铁器都必须由人手以铁锤和铁砧趁热锻打成形。如今,打铁街一带仍可听到打铁的声音。

打铁街巷仔

——剪头发:曾有多名理发师傅在这条街上给人剪头发,剪下的发丝就直接扫进旁边的港仔墘水道。

胡椒埕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18 19:26

引用 嘟嘟米咕噜 发表于 2016-09-18 19:26:33 的回复:

回复嘟嘟米咕噜:蓄力加油

2016-09-18 20:0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19 01:03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19 10:05

引用 paopao 发表于 2016-09-19 10:05:03 的回复:

回复paopao:

2016-09-19 10:44

想请问一下,只要申请了entri,带上就可以了吗?从国内出境是海关也在entri上盖章吗?

2016-09-27 12:27

引用 Null. 发表于 2016-09-27 12:27:56 的回复:

回复Null.:不是的,首先entri是相当于签证的存在,是你入境的国家查看的,国内出发时(你是出境),边境海关只会查看你的护照,在护照页盖章。
抵达马来时,入境海关会要求查看你的护照和你的签证,马来现在免签,所以看你的entri,也是在护照页盖章。

entri是打印的,又与护照分离,建议打两份,记得和护照一样随身携带。

2016-09-27 12:50

引用 yui 发表于 2016-09-27 12:50:54 的回复:

回复yui:但是护照上面是白的,他是随便找一页盖章吗?

2016-09-27 13:54

引用 Null. 发表于 2016-09-27 13:54:46 的回复:

但是护照上面是白的,他是随便找一页盖章吗?

回复Null.:恩 我个人认为他是看心情随便盖得,我和朋友前后脚在出境那办 过后我们翻了一下护照,随便找一页给我们盖得,我们俩的页数不一样。

当时去日本有贴签,是在贴签旁边那页盖得。

2016-09-27 14:08

引用 yui 发表于 2016-09-27 14:08:53 的回复:

当时去日本有贴签,是在贴签旁边那页盖得。

回复yui:我也觉得是会在贴签的上面盖,这次没有签,所以不知道他怎么盖。。。谢谢你啦!

2016-09-27 14:52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1 14:24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1 14:24:27 的回复: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玩的愉快~~~

2016-10-02 10:48

2016-10-10 12:52

LZ,请问下兰卡威机场租7人座的大车多吗?

2016-11-23 10:19

引用 Jocelyntutu 发表于 2016-11-23 10:19:13 的回复:

回复Jocelyntutu:有的,车型很多,我们租的是五座的尼桑

2016-11-25 12:20

引用 yui 发表于 2016-11-25 12:20:45 的回复:

有的,车型很多,我们租的是五座的尼桑

回复yui:经你这么说,我踏实点了,就怕小车多,大车没有!
我还是在兰卡威机场租车吧~~谢谢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