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纽约~初

徐同学在美国 LV.3
2016-09-17 09:29 193/2

2016.7.27.经过长达20多小时的飞行后,我们终于来到了传说中世界的中心— 纽约。这个有着Big Apple之称的大都会究竟是怎样的与众不同。带着满满的好奇,我们雀雀欲试,靠着google地图,开始了用双脚行走大地的旅途。

走进纽约的市中心,第一感觉就是:哇,人超多!跟南京的新街口没什么区别,也是扎堆的人。刚走没几步,就突然有种快镜头的感觉,美国人(在纽约的人)走路都带风,超快。比上海人走路都快。不时的听到从我身旁飞过的人说:Excuse Me。让我借过一下。我一边左让右让,一边好奇:怎么可以走这么快的!真正是完美诠释了时间就是金钱的真理。

美国的街道很有意思,不过对我这种路痴来讲,感觉还是复杂。一条大路通到底,称为道。在这条道上,划分为一排一排橫向的小路,称为街。所以美国的地址都是第几大道,第几街。一开始很是不习惯,google地图也是要看个半天。而道路两边的人行道也不宽敞,所以显得人更加拥挤起来。

看惯了南京的街道绿化,美丽的小花小草,葱郁的大树。在这里,似乎都成了奢侈,走在路上除了晒就是晒,几乎没有可以遮荫的大树。稀拉拉的小花坛里,几朵并不艳丽的花就这样耷拉着脑袋。说实话,踩在纽约的人行道上,走着走着,得小心着点,因为一不小心过下一个路口时,就会踩到一滩积水。一开始没注意,在踩过第N个坑后,终于长了记性。

街边的楼层一栋紧挨着一栋,中间只有根手指头的宽度。果然是寸土寸金的宝地。这里的建筑物都非常的宏伟,大厦也都高耸入云。每栋建筑都是方方正正的感觉,楼房的顶也是平顶的居多,从外面看,就像一个大大的长方形,上面嵌着几乎一模一样的正方形小窗口。

沿着第5大道,一路都是各种奢侈品精品店,要多奢有多奢。因为个人对奢侈品无感,所以根本也没有太多留意。到是偶然间走进的纽约中央火车站,着实吸引了我一把。座落在街边的火车站从外观看并不起眼,但是内核却很漂亮壮观,绿色屋顶上画满了各种星座的图案,带着闪耀着的星星亮光,结实粗壮的长方形支柱,撑出了整个大厅的壮观和气派,墙上的金色古老邮筒,无不彰显辉煌。我连连惊叹,一个火车站而已,竟也可以这般有气势。

离开了火车站,我们来到了传说中听过最多的时代广场。这里的人更是挤爆了,跟在中国旺季景点参观没什么区别。唯一新奇的是,这里有很多很多街头艺术。扮演各种动画卡通的人物跟可爱的孩子照相,还有一个“巨人”扮成的自由女神(就是两个人架在一起共同完成的),但是因为特别,所以跟他拍照的人非常多。最有意思的是,当地巡逻的警察和警犬,成了免费的公共模特,跟他拍照的人络绎不绝,估计他的嘴都要笑抽筋了吧。正在往前走时,最劲爆的摆拍迎面而来,两位只穿着裤衩,涂着彩绘胸部的金发美女,大胆而露骨,引得众人纷纷回头。而最有艺术感的就一位街头音乐人,他使用的乐器全是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却能用他的双手敲打出美妙的音乐。周围更是聚满了欣赏他音乐,并愿意为他音乐买单的人。

转眼天已渐黑,带着对明天的期待,我们匆匆而回。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