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又绿江南岸,踽踽独行赴梦圆。

小死猫喵喵 LV.2
2016-09-17 09:49 62/3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早知江南好,避世走一遭。这是一个人的旅行,是圆江南梦,也是去窥探这个世界的奥妙,作为一个从未离开过故土远行的90后,心中只有去探寻未知的勇气,我不想把它说成是一次旅行,也并不是探险,不过,是一种经历。我并无写游记的经验,也不打算写成描写山水风光的作品,且把此文写成半游记半攻略,因为整个旅途过程虽不算完美,但起码安全回归故土,故而此文可以给像我一样第一次独自远行的姑娘们做个参考。

出发前准备

前期路线规划:
独自远行的想法是源于一张长春上海的特价机票,我在3月末偶然发现了它,30分钟内决定购买,1个小时后确定了旅游路线,好吧,我承认这一切都是人格分裂的双子座作风。因为机票是4月27日,所以旅行期间会赶上五一出游高峰,因而要提前规划好路线,预定住处(这个很重要)。我的路线是上海乌镇苏州北京。住处都选择了各地交通便利且知名度较高的国际青年旅社,说起青旅,人们的评价褒贬不一,所以在这里不做强烈推荐,我选择青旅的理由有两个:第一:费用低;第二:一个人出行,独居VS群居,怕黑的我选择了群居,比起黑暗,我更愿意选择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至于各个国际青年旅社的环境和交通情况,我会在后面逐一介绍。
备品准备:
临行前的一个星期开始准备旅行用品,日常用品这里不再赘述,说一些我觉得特殊好用的,都会配图,大家可以参考:
1.雨衣、雨鞋:江南五月并不多雨,但有备无患,尤其是雨鞋,今年五月初的江南气温不高,如若遇到降雨,女生穿凉鞋或者帆布鞋浸到雨水脚会非常凉,也很不舒服,所以推荐这种旅行中方便携带的软底雨鞋,类似于鞋套,某宝有售,如下图1。
2.胸前包:这个对于独行的女生真的很重要,双肩背包和斜挎包都不利于保管物品,这个放在胸前,安全度更高,人多的地方对女生自己也是一种保护,我选择这款比较卡通,内存空间也大,同样是某宝商品,如下图2。这里特别要说明的是:带旅行箱还是背个双肩就走的问题,我很负责的建议各位女侠,千万不要听信背个双肩包塞几件衣服就是潇洒的旅行这种鬼话,说这种话的,不是男生,就是怪力女神,要么就是早已习惯漂泊的浪子。如果你跟我一样第一次独行,请务必带齐备品,拉上旅行箱前往你心中所想。一个人孤身在外,只有你能照顾到你自己,你的行李箱就是陪伴你旅途的哆啦A梦,是晴是雨,是暖是寒,你都可以从容面对,不会因为缺少装备而狼狈沮丧,因此带齐备品有助于提高你的行走幸福指数,而拉着有轮子的行李箱总好过背着一米多高的旅行背包来的自在,前者让你从容不迫,后者让你看起来像个挑夫。
3.出差旅行折叠包:这个不是必需品,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样准备在旅途中购买一些小纪念品神马的,这个必不可少,可在返程中装满纪念品,轻松套在旅行箱拉杆上,使得旅途无负担。还是某包购得,如下图3

第一站:上海

4月27日赶19点15分的航班飞往上海上海浦东机场降落时间是22点45分,预定的青年旅社在上海交通便利的人民广场附近,提前上网查询了开往人民广场的末班机场大巴大约在11点左右,所以下了机就急匆匆的取行李,去找大巴。怎奈网上消息并不实时更新,到了机场出口就跟网上说的不一样,不知道还有哪条线能去市内(当时已经不指望能直达人民广场,只是希望能到市内就好),虽然期间遇上上海浦东机场一位工作人员很冷漠的不明确指路,但幸运的是,我还是误打误撞地赶上了去人民广场的最后一班大巴。大巴车费20元,车程大概50分钟。到了人民广场附近一架高架下停靠,停车后,打车前往目的地—上海苏荷国际青年旅社,上海晚上(好像是23点后)打车起步价是17元,短短五分钟车程就收了18元。这个青旅位于“九子公园”旁边,一侧不能进车,所以我是拉着箱子下车又走了一段距离才找到(晚间牌匾如下图1)。到了旅社办理好住宿已经凌晨1点,略作洗漱,带着舟车劳顿,浅浅入眠。
旅途贴士:
1.去上海人民广场的机场大巴是五号线(站牌如下图2),开往上海火车站,途径人民广场。末班大概在23点05分发车,一定要23点前赶到!2.寻找青旅的步行过程用到百度地图,整个旅途都没有离开它,真的十分好用,不由得做广告。3.特价机票大多数都是半夜,选择半夜降落的航班实在很冒险,如果错过去市内的大巴就要在机场呆一夜或者打车去市内,这对于独行的姑娘而言都不是好主意,所以如果条件允许,尽量不要冒这样的风险。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19 11:4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19 13:54

小女生——软底雨鞋、胸前包,能否推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