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5晚 美丽冲绳自驾之旅

2016-09-17 11:13 312/4
  • 出发时间/2016-09-11

行前准备

机票,携程,加了wifi
单次冲绳签证,蚂蜂窝
办国际驾驶许可
兑换日元45000
前两晚酒店,agoda
看攻略……

行程安排

9月11日 浦东-香港-那霸机场-酒店-国际通

9月12日 那霸泊港-沙滩-3a百货-订民宿

9月13日 退房-租车-美国村-嘉手纳空军基地-残波岬-民宿入住-古宇利桥-古宇利岛绕行-心形石Heart Rock-返回民宿-音乐篝火晚会
以下DAY 3 含租车攻略

9月14日 退房-海洋博公园 海豚表演 水族馆-订后两晚酒店-恩纳村海浜沙滩旁入住-沙滩散步远观万座毛和全日空酒店

9月15日 万座毛-全日空酒店教堂-万座沙滩晒至五点半

9月16日 退房去Uruma市-到海中道路-浜嘉比岛-伊计岛-国道至首里城-日产机场第三店还车-那霸空港-香港机场-第二日凌晨4点返回上海行程结束

8:15的航班浦东机场到香港转机到冲绳下午3:45基本准点。
乘坐单轨电车到县厅前入住Almont Hotel。傍晚去旁边的国际通逛了一圈买了些化妆品,在一家日料店吃了晚餐。

感触:平时我们就中意日料,对于第一餐我们都充满期待!不过整体看,国际通的寿司店少,倒是烤肉店居多,这个挺出乎意料的。最后我们还是发现了一家美食,待会上图。媳妇觉得这店厨师和服务员都是大帅哥,对于日本的花样美男竟大大赞赏

上午原计划去渡嘉奴岛,可到了Tomari port 之后没买上票,只好改变行程,上午步行去Naminoue beach 至中午,步行至那霸某餐馆午餐。
下午太累就在酒店休息,傍晚搭乘单轨去了新都心3A百货shopping,买了些化妆品和日用品,在商场某日料晚餐。单轨回酒店。

感触,购物上攻略做的有些不足,现在想应该去大逛超市,采购些新鲜的寿司和刺身,DIY大吃一餐。化妆品确实便宜,但媳妇平时用的日本大牌少,只买了点药妆。

第三天,9点按时到Nissan 租车国际通店取车,9月13号九点取车,16号下午4点还车,算上一天500多日元不计免赔保险,共15000日元。开车去酒店取行李退房。开始延58号公路北上。插曲,刚退房把行李放上车,下起了漂泊大雨,好在一会儿就停了。

首先到了美国村,不大的摩天轮是个标志。美国村旁边的沙滩很漂亮,没有收费。
然后去了嘉手纳美军基地看军机起飞。
然后去了残波岬登上瞭望塔看风景拍照。
然后直奔民俗入住。入住后五点多,开车去古宇利岛大桥,过了桥围绕古宇利岛绕了一圈,没做足攻略的情况下,在中间停了下来竟然到了HART ROCK的景点,绝对是surprise。
绕回到古宇利桥本想去沙滩泡泡,结果已经到了6:30不再开放了。然后就去了桥另一端看日落,这里经验来了,千万要在古宇利岛这一侧看日落,到了另一端角度就不好了。
看了一会儿肚子也饿了,民宿在山坡上,没有地方吃饭,赶紧回去路上经过一小馆子停下来用餐。阿姨是当地人,坐的味道相当不错,价格还算美味。
吃完后去附近的Lawson 买了些啤酒和泡面,啤酒是晚上篝火佐料,泡面明早早餐。
回到民宿,洗漱,等待9点房东在院子里起火。跟主人家4岁女儿和另一个韩国住宿家庭聊天;然后主人烤上紫薯,拿出了鼓开始给篝火配乐,两个韩国小朋友和一个日本小朋友虽然语言不通,却满院子追着跑闹,欢乐得很。
11点前结束后,洗漱睡觉。

攻略:
自驾 租车:来之前看了攻略说OTS, ORIX 还有 TOYOTA 以及TIMES, NISSAN.
就在11号睡觉去在 https://nissan-rentacar.com/ 预订了NISSAN MARCH
用的日语网站,比英文和繁体网站的便宜3000多日元。日语看不懂?手机google chrome自动翻译,别怕。
预定后发现个更便宜2000日元的MAZDA车型,网址:https://www.jalan.net/,据说是日本的“携程”,只是已经预订了,就放弃这个网站的方法。
民宿:AIRBNB

第四天,一早起床看到房东已经在干活了,跟房东再见,依依不舍啊,房东还送了我们一朵花。
25分钟左右来到海洋博公园,看各种海洋动物,看海豚表演,午饭后参观水族馆,各种兴奋。离开的时候大概3:30,开去恩纳村的日式酒店,位于ANA国际酒店外的58号路旁边,入住后走了3分钟到了海浜沙滩,看日落看对岸的万座毛和ANA国际酒店。
晚饭在旁边一个日料店,死贵,两碟小冷菜780日元。

第五天,起来后开车先去了万座毛眺望,美景!去了酒店那边教堂拍照。11点去元祖海葡萄餐厅吃了早午饭。再去了海浜沙滩想租个太阳伞,结果没有,推荐我们去了旁边的酒店沙滩,停车费1000日元,租太阳伞和两把椅子3500日元左右。游水,浮潜看鱼,追鱼,躺在沙滩椅上,无忧无虑。五点多才离开去吃晚饭。一天晒爆了,黑了一层。

第六天,一早8点不到就退房出发,向东海岸Uruma City出发,参观海中道路和那边的浜比嘉岛和伊计岛等,海中道路漂亮,两边的海滩深浅都有,螃蟹到处爬。伊计岛的沙滩超级透明,估计有民宿,以后查找。
看完后大海10:30,开始向首里城出发,一路延东海岸和国道,经过了一家和风亭用午餐,比那霸便宜实惠。

用餐后约11点,20多分钟后就到了首里城,停车后,迅速参观了这座历史建筑,匆匆赶往机场尼桑第三店还车,在旁边壳牌加满了油,300多公里2800多日元常规油。

在店里等了十分钟,搭乘机场大巴去那霸机场,顺利回到香港,转机可谓煎熬,延误了4个小时!!终于到浦东机场了,已经凌晨3点半。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17 21:3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19 20:56

引用 琉璃eva 发表于 2016-09-17 21:34:06 的回复:

回复琉璃eva:纯手机拍照,没有太高追求

2016-09-19 22:32

引用 樱桃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9-19 20:56:51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樱桃小丸子:多多少少写点啥,以后回忆也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