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6天5晚亲子游(海量图,无wifi慎入,土豪请随意

jeanne (常州) LV.7
2016-09-17 11:26 589/4

交通

出行:一家三口,带着不到4周岁的娃,不到4岁迪斯尼和地铁等都不需要买票哟,巨大的福利啊
高铁:常州——上海虹桥(人均往返约RMB150)
航班:上海虹桥——东京羽田机场,日本航空(人均往返约RMB2200);
    虹桥航班其实是比较少的,最初选择虹桥主要是认为高铁连着航站楼,带着娃就不折腾去浦东了。结果!虹桥的国际航站楼居然不与高铁站连通啊!啊!啊!啊!幸好我们到得比较早,还有时间打车去了航站楼,大概RMB35,时间15分钟的样子,如果不赶时间,有免费的机场大巴过去。

住宿

DAY1-3:东京湾希尔顿酒店 HILTON TOKYO BAY,携程等到最低价的时候买入,海景房大概RMB1000/晚,空间相对挺大的,景色很不错。

DAY4-5:银座千禧三井花园大酒店,交通相当便利,东银座地铁站上来就是,对面就是新光三越,买买买很方便,大概RMB1200/晚。空间比较小,在寸土寸金的东京银座地区已经算不错的了。

洗漱用品都是资生堂,ps. made in china

行程

DAY1:常州东京,交通✈️
DAY2-3.:东京迪斯尼
DAY4:换酒店,浅草寺,东京塔,银座夜景
DAY5:明治神宫,银座逛街
DAY6:东京常州,机场买买买,交通✈️

带着娃的行程就以休闲为主啦~

买了12:50虹桥飞羽田的航班,这样早上乘高铁🚄过去不用很赶,带着娃太折腾就不对了

充满期待的旅途就要开始啦~

到达羽田时间⌚️为当地16:45左右,直接乘直达希尔顿东京湾酒店的机场大巴就行,大概40分钟左右。要去机场外的大巴柜台买票,这里工作人员的服务和耐心老实说我并不太满意,跟之后在日本其他服务场所的服务有点差距

机场直达巴士站台。在5站台等车,那个小姑娘服务很nice,司机师傅每次到站都要下车帮乘客装行李,服务态度真是赞👍。

车票

到达酒店已经靠7点了,海景房的夜景真心超美啊~~不过此时此刻,首先要填饱肚子才行~酒店逛了一圈,一楼有家便利店🏪,可以去买岛国食品填肚子,寿司和方便面还不错😄

这款酸奶看起来好吃,味道却不咋滴……

冷面。这里的东东最让人抓狂的就是都不能加热……都是冰的,想吃热的只有泡面了……

三文鱼非常新鲜哦~

迫不及待地啃起来啦~随便买买RMB150左右~
    吃饱睡觉😪,为明天养精蓄锐!

2 迪斯尼

睡到自然醒,大概出门也要9点半了。原本报有中雨来的,结果是一个很好的天气哟!☁️

交通我们第一天乘了酒店门口免费到舞浜站的大巴车,步行到迪斯尼也是很近,其实可以乘不远处的迪斯尼专列更有特色。
    到底迪斯尼,快乐的一天开始啦!

迪斯尼与他的米奇,充满了童话与现实的穿越感。

每家迪斯尼的经典建筑,灰姑娘的城堡,每个少女都有一个公主梦👸

马克吐温号游船,主要是站在船上看风景,小宝觉得坐了大轮船很开心

树丛中的小天使,灿烂的天气~灿烂的心情~可能因为是工作日,东京迪斯尼这一天人真的不多

坐小火车经过各种路边的风景,印第安人的部落。

东京迪斯尼相比上海来说,真的算是很少人啊,一天下来最长的队伍大概也就是排了半小时

每天不同时间段都会有游行,也是迪斯尼一大特色,每次路边游人都是坐得整整齐齐,带着自己的野餐垫,场面很是壮观

华丽丽的游行花车。夜间更美。

夜晚的花车,绚丽多彩!

东京迪斯尼还有特别大的一个特色就是,cosplay迷太多啦!我想这绝对是在上海和HK迪斯尼难以见到的景象

很有个性的黑桃皇后有木有,这也算是岛国特有的文化风景吧,哈哈。

夜晚自然是迪斯尼特有的焰火表演啦!🎆

20点50分会有迪斯尼特别演出~在迪斯尼大广场上密密麻麻坐满了人,这是一场声乐灯光的盛会~喜爱迪斯尼动画的小伙伴不要错过~我因为娃太小要睡觉,没看一会就走了

晚上回家其实可以做迪斯尼专列直达酒店,氮素!我们第一天居然不知道啊,听说公交没了,还打了个车……就这么一打就是800+,所以在日本打车是相当奢侈的,起步价就要合人民币50左右。

快乐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夜晚的迪斯尼好美腻,旋转木马载着我们进入梦乡吧~

童话与现实的交汇~

3 再战迪斯尼

虽然第一天也并没有怎么排队,但是这样迪斯尼也是一天玩不下来的(上海排队成这样究竟要玩多少次呢),原本就买好了land的两日票,第二天再战!

然而……早上起来(其实也9点了),拉开窗户,雨幕啊~而且越下越大~好吧,那我们就在酒店赏雨➕休闲吧

雨中的迪斯尼接驳车🚗,米奇头像好可爱~

酒店的雨景,很美的说有木有~瞬间觉得很放松😌。自由行的好处就在于,时间自己掌控,感受旅行中的所有小意外和小惊喜~

其实来之前就查阅了天气预报,几乎每天都是中雨、阵雨各种雨,结果,全程几乎就下了这半天,真是人品好到没朋友,我已经很满意了东京是海洋性气候,说雨就雨,说停就停,所以查询天气的小伙伴不要太担心哦,中午时分雨停了,我们又要出去撒欢啦!

这次终于知道坐迪斯尼的专列咯!

米奇头像的窗户很有爱~

连抓手也是卡通滴

好吧,cosplay君又见面了

游乐项目的话我们第二天剩余了另外一半区域,有好多项目都对小朋友身高有要求,102cm才可以,所以放弃了一些,有个童话王国倒是非常适合小朋友~

巴斯光年射击

赛车🏁,速度其实非常慢……

米奇的家,是我排的最长的队,足足一个小时啊~因为里面有跟米奇的合影~当然是收费的哟,1450日元~拍照📷人员很耐心,很欢乐~

还有梦幻的城堡~

城堡里美轮美奂的墙饰。

日本的公共设施很齐备,卫生间非常干净👍,婴儿设施等都很贴心👶

第二天没有留到很晚,天黑几乎就返程了。东京迪斯尼充满了欢乐~每一个工作人员都用巨大的热情在传递快乐~看到他们快乐的模样,你真的想不快乐都难!

4 浅草寺与东京塔夜景

今天的行程是酒店搬迁以及浅草寺和东京塔。

酒店是预定的银座的千禧三井花园酒店,前面已经描述过,总体我是推荐的。

交通自然是地铁啦,终于要来见识一下日本壮观的地铁路线了,果然妥妥的晕了

乘坐舞浜站地铁到八丁掘,然后转一趟车到东银座就到了。

这个路线图还是分条线描述的哟,放在一起你怕了吗。还好我买了西瓜卡,其实可以直接刷卡进入来的,我居然开始不知道,以为要用卡买票,所以多费麻烦了一把

地铁里的人不多,因为也不是高峰期了,地铁广告也很有岛国气息有木有

酒店附近就是银座啦,餐饮选择就比在迪斯尼多了许多。我们的第一顿午餐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成功,店名不记得了,在地下一层的一家餐厅,味道不错,量也很足,有一位服务员是讲中文哟,点餐毫无压力。后来的几顿饭我们在点菜部分已经崩溃

每人点了一份简餐,大概折算RMB人均50以内,在这一带算是很经济了。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去浅草寺,地铁交通很方便,这里特别安利一个APP,换乘案内,确实相当方便,时刻和路线都很准确,还能中日双语,连问路都变得方便起来,自由行的小伙伴不要错过。

地铁到浅草站出口就是一天不宽的街道,有各种好吃的,走了不多一段路就看到鼎鼎大名的雷门咯~背后的大草鞋也是相当有特色的说~这俩经典照片相信大家都已经在各大攻略看腻了,我就不贴啦

浅草寺是日本最古老的寺庙,香火还是很鼎盛的,随处可见穿着传统服装在这里的人们~也算是一大景致~从迪斯尼到这里,从cosplay到和服👘,真的是画风突变,不变的是日本民众对服饰的讲究和热衷~

特别要说一说的是寺庙门口的一条纪念品购物街,人声鼎沸~各色人形烧,冰淇凌🍦,传统纪念日应有尽有,价格并不贵,值得挑选哟~

浅草寺的下一站是东京塔,距离也不远,时间安排刚刚好~

傍晚的这座红白相间的建筑物似乎并不惹人瞩目,但是,没想到那夜景真的让我震撼了,后述……

天还没彻底黑,刚好到了饭点,今天的主题是尝尝寿司🍣~选了附近一家筑地海鲜寿司,味道很不错哟!

店里其实空间很小,窄窄的过道,但是老板非常nice,全程都耐心的互相跟我们交流着非常不能沟通的英语加比划

蛋卷寿司,很嫩

寿司拼盘,鱼子和三文鱼都非常新鲜👍,总体价位大概花了RMB400左右,发现跟后来的消费比,已经比较经济……

吃饱喝足直奔东京塔,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有木有!

东京塔的价格套票是3900日元,包括两层观光层,如果要到顶楼需要另外买票。我们没有上去,因为第二观景台的风景已经相当震撼👍

东京建筑夜景🌃的瑰丽奢华这些年已经被大上海等国际大都市超越,但是不影响夜色下的吸引力~

有很特别的光影效果播放展示,特别梦幻

流星下的许愿🌠

璀璨的星空

一楼还有海贼王的主题展出,热爱热血动漫的小伙伴不要错过~价格貌似是2900日元每人。

我们来得比较晚,还好赶上了最后一场show,表演者都超投入,能够感受到岛国对动漫的无比热情

东京塔出来已经晚上9点,今天的另一个重要计划是去吃蟹道乐,私以为这个点应该不用排队了吧,兴高采烈地摸索到了蟹道乐银座店~

氮素!没位置,店员耐心的告诉我们,连明天都预定满了,所以爱吃的小伙伴记得一定要预定啊

所以,我们就早点回家咯,沿路欣赏一下银座这个光怪陆离的奢华购物街吧

资生堂霸气的花朵

路边的大奔出租车🚕够奢华

5 明治神宫&采购

最后一天的行程自然安排得很宽松,早上起床洗漱出门差不多9点半的样子,晚餐自然要去外面觅食咯~顺便看看这个城市的早晨~

清晨的马路,由于是购物区,估计这个点还没有很多人上班,路上人不是很多。

这家餐厅吃早餐,似乎是一家老店来的,环境和东西都不错,价格作为早餐就小小贵了,人均大概80RMB

美味的三明

抹茶牛奶,超好喝,很清爽

吃得津津有味的小宝

接下来就直奔明治神宫。明治神宫供奉有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四大神社之一。最难得的是,地处东京市中心,却占据了70公顷整片地带的绿地,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现场的绿化确实让人有种世外绿地之感。

来这里祈福和参拜的人不少,有棵祈福树非常有感觉,挂满了大家祈福的木牌,满满的祝福。

不知道这棵树在这里了多少年,看起来似乎用巨大的树荫,在庇佑着树下的每一个心愿和祝福……

我们也来祈福

小宝很认真地挂上了我们的心愿。

身处这浓密的树荫深处,很宁静,祥和。

中午回到银座附近吃饭已经快2点了,在一家日料店终于吃到了我最爱的鳗鱼饭

说巨好吃真的不夸张的说,鳗鱼烤的刚刚好,外脆里嫩,入口那个美味啊!老公说,估计要1000以上,结账才发现😨,就这鳗鱼饭一份3800日元……

老公点的寿司拼盘,3000日元貌似。说实话,第五天我们已经开始想念中华料理了

下午的行程基本就是采购一些给家人和朋友的礼物和帮人代购些东东,发现你要好好逛,这个银座真心可以逛他整整两三天……每个品牌都是五六层楼的节奏……我们就逛了下新光三越和必酷,已经买得扛不住的节奏

看到了曾经爱的木村君有木有

推车就是逛街神器啊

大家如果需要买电器,保温杯,药妆之类,必酷还是挺全的。
    因为第二天是一早的✈️,所以今天稍微早点计划睡觉,结果路过一家和牛拉面🍜,又进去米西米西。日本的拉面偏硬,口感个人感觉不如我们的拉面爽滑,和牛稍微有一点腥,我浪费了

6 返程

一早9点半的✈️回上海,早早的6点在东银座的地铁站,有直达羽田机场的直达地铁,非常方便。
才6点,日本的地铁已经站满了人,上班族们💼真的很早。

机场人不多,我们早早到达,逛逛免税店,虽然没有成田机场店多,也足够我们逛了。

到了上海居然坐上了回常专列,祖国欢迎我们归来的排场太隆重了

大概三点多,回到温暖的家🏠。

后记

日本回来已经半个月,撒欢的时光总是特别短暂。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18 18:26

引用 娜家小妞 发表于 2016-09-18 18:26:35 的回复:

回复娜家小妞:抱歉~还没来得及写完~今天补上攻略~

2016-09-18 18:4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19 19:57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09-19 19:57: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