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发-成都-康定-色达-成都-重庆 七日行

2016-09-17 11:29 169/3
  • 出发时间/2016-08-13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今天是2016年9月17号 ,旅行已经是八月中旬的事情了。
    回想当时在回成都的大巴上,信誓旦旦的跟吴老师说一定要写这次的游记,结果拖到现在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行程,吴老师担下了找攻略的重任,还在网上约到了一个妹子成都出发同行。
还是按照时间顺序来记录吧
    前期准备行李,我的是夏装(配长裤)+可做披肩的羊毛围巾(拍照必备)+两件薄外套+一件厚外套(摇粒绒外套是不错的选择)必备品是保温杯和帽子和防晒霜,洗漱用品自己带全就可以了。

8月13号重庆--成都(高铁两小时)

下午五点多的高铁票去成都重庆北站与吴老师会和后就启程了,在高铁上被吴老师督促着看了拍照技巧还有行程攻略

成都出了高铁就可以坐地铁到茶店子客运站落脚住宿一晚,这里很多家庭旅馆。第二天九点要在这里坐去康定的大巴(提前一天定大巴票)

8月14号成都-康定(大巴十小时)

早上九点的票,在车站与网上约的瑶妹子会和。下午五点左右到康定,下车后第一感觉完全就是凉爽!!温度合适的简直没得说。三人一起打车去了登巴客栈(提前一天在网上定好的床位)
    车上认识了要经过康定理塘出差的两个小伙伴,晚上约出来一起同游康定县城,康定溜溜车,跑马山,广场的甘孜锅庄~~在重庆忍受着八月的酷暑,到康定一凉快就不小心感冒,记得备点常用药。
   下面开始堆几张康定县城的图

8月15号-康定环线

客栈老板娘推荐的车,与一对情侣拼车,环线康定这边的自驾景点,好多地方记不得名字了,塔公草原,折多山,新都桥,可惜的是这天天气不是很好,风景稍微逊色了点,不过还是很美就是了,中午在塔公草原吃的藏餐,恩,偶尔吃一次还是可以。
   下面又是堆图,新都桥那里的树干是最佳拍摄地点,只是大家都像我们这样坐上去拍照,久了会不会把它弄坏啊

8月16号康定-色达县城

一早六点的车票,路上堵了三个小时,七点多才到色达县城,坐一天车又累又饿,心情都不好了,放好行李后就去当地餐馆吃饭,这边物价不低,因为好多东西都是从成都运过来的,蔬菜最贵。色达海拔比康定稍高一点,我睡的上铺,虽然是说睡到自然醒,感觉没睡好。
    今天没有照片,坐车坐的都快崩了

8月17号-天葬

八点多就醒了,起床后,同房间的一对姐妹也要去天葬和佛学院,就约了一起,妹妹才初中。今天是定的雪域青旅,于是两姐妹陪我们一起去雪域入住后一同前往色达佛学院。在天葬台还是等了很久,吴老师要近看,我就跑远了待着。秃鹫慢慢的盘旋聚集,越来越多,最后一群秃鹫往下冲,抢食。。
    拍摄天葬时的照片是不尊重藏民们的信仰,天葬台这里还在施工,贴几张这里的图

下午三四点回到青旅,最近几天全部在坐车,又有一点高反,倒床就睡,睡得非常舒服。之后起床去吃晚饭,在金马广场又跟着乱舞甘孜锅庄,欢乐。

8月18号-色达佛学院

因为19号回成都,必须提前一天去车站买色达到到成都的车票,没有网上订的。买好票兜了一圈没找到新定的青旅,就又回到了雪域青旅。
    坐车到佛学院后吃了斋菜午餐,还遇到了一个大姐同桌,信藏佛信了四五年,跟我们讲了很多关于佛学,就说到我们几个能在这里同桌相遇相谈肯定是有因缘造成的,因为这里不准浪费,瑶妹子剩几块茄子吃不下了,姐姐就非常好的帮她把茄子吃了,还说自己本来就喜欢吃茄子。感觉这个姐姐有信仰真棒
    然后开始逛这片红房子,路遇一个喇嘛扛着木材,就一路走,吴老师他们很热情的想帮忙扛木材,不过喇嘛没同意,就把手上的蔬菜给我们帮忙提了,我们相当于是环了半座山,今天天气很好,到处都很美。
开始说要去对面山再拍全景,不过后来就放弃了,太累了。

最后下山到觉姆的区域,连女性觉姆们的房子也是自己盖的。遇到了佛家的一个节日觉姆们派发食物,只要你不喊停就一直给你,凉粉,人参果,鸡蛋,饼。。。这里又不允许浪费,当时在广场坐在凳子上吃这些食物,遇到好多游客也是拿了很多食物担心吃不完被打,哈哈,现在都还记得那时候的欢乐。下图为我们使出洪荒之力来吃掉食物的照片

最后回到雪域青旅,恩,因为明早五点半就要到车站,就早早洗漱了爬上床。吴老师和瑶妹子跟这里的一个刚高考完的男孩儿熟了起来,男孩儿到我们的三人间来串门聊天,因为是打电话续订的房间,老板娘晚上来收房费,老板娘也是老师,跟吴老师他们聊的很开心,最后说明早送我们去车站,简直不要太开心了

8月19号色到-成都(大巴)

又是一整天车程,还堵车两小时,六七点才回到成都,跟瑶妹子,还有吴老师认识的最后同车回来的一个妹子告别,到了茶店子后准备还是住在之前到这里的时候住的那家家庭旅馆,正拿出来的时候住的店的名片的时候,旁边的一个婆婆就说这个就是他家的,好巧,于是又住在了这家,晚餐泡面》》》

8月20号成都-重庆(高铁)

作为无辣不欢的重庆人,回到成都第一件事就是吃火锅!!早在两天前就跟吴老师开始念叨回去第一件事一定是吃火锅,找了一家评价还可以的小龙坎火锅(话说不是重庆沙坪坝的小龙坎火锅分店),排了两个小时队!!味道只能说将就,重庆人对火锅要求高

下午五点的高铁票重庆。到成都同学的店里闲逛之后,就打道回我大重庆
    不知为何,越接近重庆,我心情越好,哈哈,第一次回重庆有回家的感觉,看来这趟旅行也是够累的呀。到北站后,打车回家。回家后去吃了想念的老麻抄手!~~
    除了在色达的两天和成都的一天,感觉一直在车上,最轻松的一天是在佛学院。只是听说佛学院在拆掉部分房子,要修成一个旅游景区一点都不好。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18 11:28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19 20:56

引用 猪猪de窝 发表于 2016-09-19 20:56:53 的回复:

回复猪猪de窝: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出去走一走吧~你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