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细游 快快走】穿梭在布拉格&维也纳的一周

2016-09-17 11:33 344/5
  • 出发时间/2016-08-02
  • 人物/其它

旅游好久,一直用蚂蜂窝搜索攻略。一直想着也写一些,只是一直拖拖拖......

细细游是想尽可能多的走遍每一个去过的城市,导致的结果就是每天都在暴走......

我们是八月上旬去的布拉格维也纳,天气挺好的,不冷不热,白天25度不到,晚上出行可能需要穿一件长袖。

纯手打的,关于景点具体介绍就不从百度复制了。大家自行去搜索吧~

出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
由于我们是留学生,拿的申根签证,去欧洲大陆很多国家都不需要签证,坐火车飞机也没有海关过境。

关于机票
我们这次旅行算是说走就走的,订的比较晚了,而且八月是法国人度假旺季。所以机票比较贵,人均要100欧。大家如果早早定行程,机票酒店都可以便宜些的。

关于酒店
住的当地民宿,因为想找一个有厨房餐具什么,可以自己煮煮饭,留学生嘛,还是想念中国菜的。

关于货币
布拉格是不用欧元的,用捷克克朗,具体比例我忘记了,欧元好像是1:26 左右,机场贵一些,可以在老城区玩的时候用欧元换,别的货币也可以。

关于语言
布拉格官方语言是捷克语,维也纳是德语,但是我们说英语就足够啦~

行程安排

巴黎布拉格
布拉格 2天:老城广场-火药塔-老市政厅(天文钟)-查理大桥;布拉格城堡
维也纳 3天:金色大厅;圣斯特凡大教堂-霍夫堡宫-美泉宫;中央咖啡馆-城市公园
维也纳巴黎

Day 1 巴黎-布拉格

因为临时买的机票太贵了,只能选择廉价航空vueling。这是一家西班牙的航空公司,和想象中的廉价航空一样,不提供免费的饮料和食物,但是有简单的三明治和饮料,咖啡可以买,价格感觉和地面的差不太多。如果有需要也可以买。

那么问题来了,廉价航空就会有传说中的多卖座位的现象。好巧不巧,真的被我们碰上。记得航班是17点15分左右,我们16点40左右到的巴黎戴高乐机场。因为那天巴黎大堵车,而且欧洲境内的飞机安检并没有那么严格,速度也很快,所以一般我们都不会像国内那样 提早两小时到。就因为以上种种理由,我们去check-in的时候被告知没座位了,最快也要第二天一早9点多的飞机。我们一听就火了,我的布拉格!我的复式民宿!我的大广场!但是没办法,只能去了被安排的机场旁边的ibis快捷酒店住一晚,提供早餐晚餐,但是自助嘛,你懂的。

然后我们在vueling的柜台要求赔偿,工作人员让我们回去官网发邮件。一定要自己回去写,写自己有多被耽误,损失了多少钱的机票酒店火车票,不然就不会给你赔偿了。(大概过了一个月左右,航空公司发邮件来要我提供银行账号,要给我赔偿了,具体赔多少我还不清楚。)

去了发现原来延误的人还不少,大家都一脸疲惫的坐着吃自助晚餐,还有法国人对我们抱怨好累吧啦吧啦。

Day 2 布拉格

第二天11点多,我们终于到了布拉格。机场有免费的地图小册子,有英语的,但是我们一般都是用google地图,所以也没有拿。

一出机场就看到民宿的主人举着纸来接我们了。从布拉格机场到市区大约需要30分钟车程,不是太远。民宿位置很好,就在查理大桥旁边,也可以步行去大广场。

如果想住在比较方便靠近景点的地区,可以住在老城区,沿着河,去哪里都方便。如果预算有限,其实也可以住的稍微远一些,布拉格地铁很方便,而且可以买一个一日票,不贵。110kc. 地铁公交车随便坐。其实公众交通都是靠自觉的,没有栏杆也没有碰到查票。

因为耽误了半天,一放下行李就赶去了老城广场。

广场上好多人,还有好多马车,我们没有坐,据说挺贵的。路边还有好多泰式按摩的店,还有小鱼咬脚上死皮的,看到不少中国游客去,估计是走路走累了吧。

沿着老城广场旁边的一条路一直走,就可以看到火药塔,是一个黑漆漆的塔。

布拉格有好多漂亮的旧时期的建筑,真的很美~

路边一辆很有趣的敞篷车...

市政厅前有很著名的天文钟,整点还有十几个基督徒在上面一个个转出来,如果要仔细看他们的话就需要另外买票,还会有中文的介绍每个人手里拿的什么,代表什么意思。

这个塔楼很值得上去,虽然上面很多人,但是可以俯瞰整个布拉格的全景,真的是一片红瓦片的房子。学生证可以便宜一些160kc两个人。

不过建议还是坐电梯上去吧,走上去挺累的。电梯也很酷,四周都是玻璃。

沿着天文钟对面星巴克旁边一条小路走,我们本来是搜索了想去超市买点零食,结果却意外发现了一个sex museum~ 学生证150kc。里面有三层展示区,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哈。

夜幕降临,我们去了查理大桥,据说白天和晚上看到的景色是不一样的。晚上一整座桥上都是街头艺人,各种大提琴小提琴等等乐器,水平都很高。印象最深的是几个男生用大提琴弹奏的剧院魅影里面那个最经典的曲子,真心弹的好。

查理大桥连接了老城区和城堡区,从老城区这边一直散步到城堡区超过1公里,但是一路拍拍照听听音乐,真心不觉得远哈哈~ 下桥后有一家卖意大利花朵冰淇淋的店,晚上开到挺晚的,生意也超级好。

查理大桥附近的地铁站是Staromestska。

Day 3 布拉格

相比前一天的阴阴沉沉,拍出灰蒙蒙的照片,今天的布拉格天气好得不像话。气温可能有30度,太阳下。导致我们去城堡前的一段上坡路爬的热死 一身汗。

在上坡路的一开始,有卖四种混合水果汁的小摊子。真的是纯水果榨的,水果很甜很好喝。一大杯有四种水果 四种颜色,看到基本人手一杯哈哈~100kc

就和别人说的一样,城堡买的是b类套票,参观四个核心景点,然后还要买50kc的照相费。学生证照样有优惠,125kc/人。买票的地方在最前面一个小房子里,买了票后按照票背面的地图,按照字母顺序玩下来就行了。玩I,III,VVIII

旧皇宫相比之下就显得比较破旧了,里面没有家具,都是一间间小房间。蹭了一会外国团的英语讲解,都是在讲历史吧啦吧啦... 不感兴趣我们就走了~ 有个室外景观台可以拍拍照,但是实在太晒了,拍完照赶紧闪人。

圣维特大教堂。 教堂玻璃很漂亮~

最后来到黄金巷,其实就是一条小手工艺品街~ 有几个卖手工木制品的小店,还挺有趣的。二楼有很多冷兵器和盔甲的展示,还有一个射箭的地方,不过那个人不太专心服务,一心只想抓小精灵~

晚上吃了烤猪肋骨和三文鱼面,还有一种放在面包里的肉汤,据说是布拉格当地菜,就点来尝尝。肉确实很嫩,啤酒也好喝。原谅我没有太多食物图片,因为真的还是中国菜好吃。

Day 4 布拉格-维也纳

提前买了布拉格维也纳的southwest长途车票 30欧一个人,可以改时间的。官网写4小时多一点的车程,但是实际开了快5个半小时,因为堵车。用uber打车到布拉格这边的长途车站,价格合理加上我们又拖着行李箱。十点半的车到维也纳三点半超过了,然后到酒店已经4点多了。

长途大巴上有热饮,也有电影看,我们自己也买了点寿司上去吃。最后还是坐得屁股疼。维也纳下车的地点是一个靠近多瑙河的地铁站,离市中心有点远,但是是一个商场,可以吃点东西或者买点什么。照样买了一日票(靠自觉),7-8欧的样子。顺便说一句,维也纳说的是德语。

我们住的民宿靠近维也纳有名的跳蚤市场Naschmarkt附近,但实际上这个集市并不如传说中那么好玩,都是卖一些旧东西,没太大兴趣,路过扫了一眼就走了。

提前在官网预定了金色大厅的莫扎特交响乐,买的是二楼看台票,49欧的,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6欧站票。20h30正式开始,19点半左右可以进去,拍拍大厅照片寄存东西什么的,大包要寄存。没必要来的太早,很多国内旅游团来都聚集在外面等着。还有很多韩国游客。

地铁至Karlsplatz站,这是一个大站, 有U1,U2,U4.

按指示上楼,看台也挺多人的,但是还是有空位。我们原来的位子不太好,后来看没人就坐到前面走廊第一排去了。正式开始后不能随便进出,要等一个乐章结束,工作人员会打开大门放一些迟到的人进来。

如果有时间还是值得来感受一下的,演奏的都是耳熟能详的曲子,还有美声歌唱,黑管等表演。所有演出人员都穿的古典服饰,最后还有一段和观众互动拍手。

晚上还是挺冷的,需要穿外套。如果下雨就要厚外套。

Day 5 维也纳

又是一个大晴天。准备去市中心转转然后去霍夫堡宫看茜茜公主。市中心有一个最有名的教堂,圣斯特凡大教堂,号称是维也纳的心脏。周围有很多小店,也有很多人卖晚上的音乐会门票,游客很多。

地铁U1 U3 至Stephansplatz站

10点多来到了霍夫堡宫,门口有很多马车,这里是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宫苑。一开始不知道哪里是茜茜公主博物馆,就在霍夫堡宫里面兜了一圈,吃了点甜的。往里面走还有一排小店,可以买点冰箱贴,明信片之类的纪念品。

地铁U3 至Herrengasse 站

这个蛋糕算是一种当地特色,蛋糕有点酸酸的,可能是酸奶油或者酸奶做的,下面是香草酱,挺甜的。好吧,甜点还是法国的好吃,这是真的。

一开始找不到买sisi套票的地方,其实就在进门口处排队人多的地方。这个sisi套票包括了茜茜公主博物馆,美泉宫和一个家具博物馆。霍夫堡宫里面的是茜茜公主博物馆。学生票25.7欧~ 进博物馆后会给你一个解说器,有中文的。博物馆主要分几个部分,一个是餐具银器的展示,数量之多,真的难以想象。然后是茜茜公主的生平介绍,包括她的房间和她出行的服饰,火车车厢还有各个时期她自己和人们对她的感受。总的来说她就是嫁入皇室但是失去了自由。 之前特地去看了茜茜公主的电影,博物馆里也展示了少女时期的茜茜和嫁人后的茜茜。参观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这还是在我们粗略看了看银器的情况下。

因为博物馆里都不能拍照,所以有关茜茜公主的介绍,只能留在每个人自己的心中啦~

想说一下售票的工作人员人真的好好。因为我今年在收集不同图案的2欧元,我一不小心把新收的一个2欧元用掉了,想让售票的工作人员还给我。她二话不说不但还给我,还拿出一把2欧元问我还有没有需要的。哈哈,果断又收了两个新的~ 一下子对维也纳的印象好了。

随便吃了点午饭后就赶往美泉宫去了。这个就像巴黎凡尔赛宫一样,夏宫总是在比较远的地方。但是其实也没太久啦。地铁U4至Schonbrunn, 下了地铁后跟着人群走,就可以看到美泉宫了。

进门就是一个大广场......

照例室内不能拍照,照例有中文讲解器,只能拍拍外面啦

美泉宫有一个大大大大的后花园,十分美丽~

花园实在太大了,还有小火车可以坐着绕一圈。我们是绕完出来才看到的,就没有去坐了。如果坐小火车,就可以去老远处山头上的一排石柱拱形门看看了~ 还可以去美泉宫动物园。

Day 6 维也纳

出来旅行就是要睡到自然醒然后慢慢悠悠逛个花园,看看公园,喝喝咖啡。不购物也不赶集。今天就去了中央咖啡馆吃蛋糕。之前看电视里明星拍真人秀去那边,结果和别人一边吵架一边出来,加上网上各种评论说对中国人态度恶劣,去的时候有点害怕哈哈。

照例需要排队,但是也就十来分钟。吃了招牌蛋糕和咖啡,没什么印象了,也没图片。这家百年老店的环境还行,装修很好只是人太多了,现在回忆起来除了看到很多人乌压压的别的也不记得什么了。建议如果路过可以来吃吃看,不然也没必要特地来。

最后一个行程就是城市公园里面的小金人,是华尔兹之父。其实没什么游客,大家都在公园里抓小精灵... 全部人都坐在草地上刷手机~

这个公园在坐机场专线那站地铁站附近,专门去的话也可以坐地铁至Stadtpark站。

不知道维也纳的特色菜是什么,应该也是肉和啤酒吧。据说这边的人吃比较少蔬菜的。本来在网上找了家寿司,过去却发现,附近的位置有一条类似饭店一条街。靠近人行道的一排有陕西菜,寿司,川菜等等,然后路中央有一条类似帐篷搭起来,有各种吃饭的店,比如海鲜,中餐等等。吃完走回去发现还路过好几家中国超市什么的,可能那边是中国城吧,有兴趣的可以搜搜。

Day 7 维也纳-巴黎

维也纳市区到机场可以做城郊小火车30分钟,大概6欧一个人,基本每个小时的10分左右有一班,45分左右有一次,也可以做机场快线 16分钟,16欧一个人左右,也是一小时有2班,具体时间我不记得了。果断选择做城郊小火车。结果错过一班,又等了半小时。到机场一路狂奔,结果飞机晚点3小时。哎......不过总算还是当天回到巴黎了。

总的来说布拉格维也纳还是很漂亮的,本来还有计划去ck小镇,但是感觉欧洲小镇其实都大同小异,加上时间有限。以后有机会再去吧~

引用 阿悠_ 的图片:

想看这辆车合上敞篷的样子~

2016-09-19 13:2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19 16:2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19 21:0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19 13:22:28 的回复:

想看这辆车合上敞篷的样子~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

2016-09-22 02:14

引用 lilexiu 发表于 2016-09-19 21:06:53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lilexiu:祝你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