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山水黔西南

• 出发时间/2016-09-01
  • 人物/带小孩

写在游记之前

素闻贵州山清水秀,是避暑胜地,早就想一探究竟。八月初买票,那个时候票还是很多哒,谁料中旬左右来了个贵州所有景区免票的消息,一时间热潮来涌,庆幸自己早早也安排好所有的行程,包括车票,包括住宿,包括租车,嘿嘿,小窃喜。
最早选择的路线是镇远西江一线,刚好一个朋友从贵州回来,极力推荐马岭河,于是乎默默的将黔东南之行改为了黔西南,希望不负此行。

第一天,杭州-凯里,凯里-西江

9月1日下午到的凯里,在凯里并没有逗留,直接坐车去了西江
关于交通:打车或公交到凯里客运站,那里有发往凯里的客运大巴,价格16元,加保险2元,购买票的时候需要身份证。当然除了到西江,这里还有班车至荔波镇远等地,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
大巴时间:大巴车到西江开了一个多小时,一路均是山路崎岖,弄得我亲爱的两个儿子纷纷晕车,一路有点辛苦了。
大巴车停站处就在西江苗寨的门口了,门口广场有大型的迎客的表演,基本是苗族的人儿唱歌跳舞欢迎,当然还有好酒相送,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走走,无奈我们沿途奔波,并没多少心思体验,直奔酒店而去 。
景区内交通:景区门口到西江苗寨还有点距离,需要购买20元的公交车票,坐车其实也就5分钟左右吧,实在有点坑了。公交停靠点就在步行街的门口,下车就可以真的开始逛了。

进景区后直奔酒店。这边和丽江差不多,景区内很多这种民宿,所以酒店找起来也并不是很容易,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定的酒店,力气都快没了,入住后马上换洗衣物,稍作休整。
第一晚定的酒店叫千户苗寨寒舍,位于2号桥附近,被一排大排档的房子挡住,入口并不好找。我们住的那个房间在二楼,去哪儿上定的300多,偷偷瞄了眼国庆的这个房间的价格1162,实在是不划算。房间内配置还不错,景观略差了,而且前台就一个人,服务态度并不是很好,不推荐。

寒舍阳台望出去,被一些房子挡住了景观。

酒店望出去的夜景

稍作休整后,出去溜达了下,纯属瞎溜达,通过大众点评找了个地方吃饭。悲剧的事儿就这么发生了,由于吃饭的人多,厨师又只有一个,我们苦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吃上饭,而后面来的客人老板都拒绝他们就餐了。

第一天实在是有些累,加上找酒店花了很长时间。晚上儿子没折腾竟然9点不到就睡觉了,于是我一个人出动,去找二天住的酒店,这样明天径直过去,轻松些。
酒店就在去观景台的路上,叫“嘎百福”,还是很好找的,上去看了下房间,景观相当不错。本来是定同一个的,结果我提前一天来,想多定一晚却已经没有房间了,无奈只能在附近定了一个。可笑的是我们定的这个房间的客户突然又不来了,所以到晚上九点多还空着,我才有机会进去看了下。

下面是酒店阳台拍出去的夜景,大家可以感受下。
另外老板娘真的很好很贴心,还帮我们联系了第二天的车子,介绍吃的玩的,还要请我儿子吃饭,给他们零食,各种热情啊。点一百个赞。
偶尔听到一个妹子搞坏了房间的什么东西,老板娘说要赔的,妹子一听慌了,老板娘说那个钩子我们买来的成本是10块,你就给10元好了。。。妹子这才松了一口气。想起我在门源住的那个酒店,弄坏了个茶几上的玻璃,赔了200块。。。老板娘好实诚,好赞。

第二日~云淡风轻,漫步西江苗寨

九月正直金秋,边上有一大片的水稻,变成了金黄色,加上天气实在是给力,赚到了。
一整天就是瞎溜达,没有介绍。嘿嘿。

第三天,西江-贵阳-安顺,游安顺龙宫

在老板娘的帮忙下,约了车子。凑了另外两个人,包车去了凯里高铁站。包车费用合计180,我们100他们80。十点的高铁出发去贵阳,十一点多就到了。。打车去神州租车的地方,估计有10公里,打车费才30多,实在是便宜啊。所以去贵州的朋友们,打车,随便打 ,哈哈。
我们是租的下午一点的,所以时间还在,就在租车附近逛了下超市,吃了个午饭,刚刚好。

下图是凯里高铁站。此行没有去肇兴,结果在高铁站看到这样的塔楼,小惊喜。

一点多出发,3点左右到了龙宫。原来计划时间来不及就不打算来了,看时间还早还是过来了,结果这个景点成为此行最满意最惊喜的景点,不虚此行啊。

龙宫前面的景色十分一般,一些岩洞,一些山路和一些菩萨,反正我是没啥兴趣。

从上面这个小山洞开始,惊艳到我了,里面的溶洞色彩斑斓,行程也比较长,洞的大小变化不一,时而小的你必须低头防止撞到,时而又高大空旷,荡气回肠。
相比张家界黄龙洞,这里的景区明显是舍得多了,开了那么多灯呢。

第四天:黄果树,晴隆24拐

黄果树是很成熟的景区 。由于带着孩子所以就不打算走全程了,从陡塘坡进,黄果树出,就这么结束。总的时间差不多需要3个小时,如果天星桥也要去,那个一整天了要,还要买一个大巴车的票,50元人,从黄果树过去有点远,酒店的老板说好像有30公里的样子。。
由于G20放假,贵州免票,黄果树的名气有大,所以景区里面人还真是不少啊,不过后来不知道我们走了条啥路线,一路还都没啥人,窃喜。不过到了黄果树这边,人就多了,毕竟大家都是冲这个来的,大家都会汇集到这边。。

黄果树出来大概一点多,想着还早吃了饭之后打算去24拐看看,传说中的史迪威公路。黄果树到晴隆并不远,但是过路费真的很贵很贵啊。我大概看了下170公里,收了150的过路费,我要哭了,还是江浙沪这边好,基本5毛一公里,按他们这个收法,姐姐回家真是贵死了。
过路费贵还不算啥,最关键是那里好像在赶集,也没有交警拦着,跟着导航走就走到了他们赶集的地方,2-3码的速度爬了半个小时啊,慌兮兮的,前面的车子加上我们后面的,估计有6-7辆,还好是没啥事终于开了出来。。。
开进了集市还不是最悲剧的,悲剧的是导航的地方是24拐,我们直接开到了路上,结果啥都看不到,就在一条很差很差很差的尘土飞扬的路上不停的饶啊绕,可能看24拐应该去观景台吧,我们直接到路上来了,当然基本所有的车子都跟着一起上路了。。。
话说这个路实在是太差了 ,十字路,高低不平,车子一过就是尘土飞扬,稍微大的小货车和轿车相遇都无法转弯,还要倒车避让,想想以前真是辛苦呢,现在有了高速,除了那些旅游的,估计很少有车往这里走到了吧。

第五天,万峰林,马岭河

第四天晚上住的万峰林景区,这里发呆不错,景色怡人也比较安静,游客也很少 。景区里面需要买50一张的旅游车的票,上山坐车,几个点会停靠供大家拍照,这样一来时间就不太自由,有点没意思。而且其实每个角度看都是看到同样的地方,看多了会审美疲劳,所以大家去万峰林真的不如找个酒店发发呆,就别出去瞎溜达了,上山看到的和山下看没啥区别。

万峰林很轻松,都不需要走的,一路都是坐车。
离开万峰林后,到了兴义市区吃饭,便宜又好吃,比景区里实在是好太多了。
吃完后直接去了马岭河,因为太近了,开车十几分钟就到了呢。
同样的景区是免费的,但是有个电梯票40每人,带着孩子,果断选择坐电梯啊。

这里复制黏贴一段马岭河的介绍,恕在下偷懒了。哈哈
马岭河峡谷位于贵州黔西南兴义市境内,集雄、奇、险、秀为一体。
马岭河峡谷是一条在造山运动中剖削深切的大裂水地缝,谷内群瀑飞流,翠竹倒挂,溶洞相连,两岸古树名木点缀其间,千姿百态。万峰林景区东峰林层峦叠嶂、西峰林山寨田园交相辉映。万峰湖景区则有上万个岛屿。如今,马岭河峡谷漂流则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被誉为"地球上一道美丽的疤痕"。

第六天

为了明天少赶路,马岭河溜达完后想起安顺住着,结果半路想起龙宫那里真不错,也在安顺,于是去了龙宫的漩塘住下。第二天开车2个小时就到贵阳了,本来计划去甲秀楼的,但是儿子又晕车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吃早饭,所以也懒得跑了,直接提前还了车去火车站待着了。
就此行程告一段落。。总结的话就不多讲了,龙宫值得一去,西江也很美好,仅供大家参考。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18 17:26

引用 wanghua_cd 发表于 2016-09-18 17:26:17 的回复:

回复wanghua_cd:都是手机拍的啊。相机里的懒的整理了。。不少照片还太糊,就这么放上来了。

2016-09-18 17:4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