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香港好玩之地one---赤柱和黄大仙祠两日游

LV.3
2016-09-17 12:01 630/4
  • 出发时间/2016-07-07

前言

从香港回来后,一直心心念念要写下这人生中第一篇行记,可估计是游玩时耗费了太多精力,回来后开始作感冒,脑袋身体都处于一种混混沉沉的状态,实在是提不上劲。加上拖延症发作,就一直拖拖拖到了今天才完成
       我喜欢把我的每一次出行都认为是旅行,用心感受,所以这篇东西我不要定义为俗称的游记,而是行记,行走的记录(是不是有点矫情,哈哈)。说起这次的出行,真的是一波三折,反复折腾,最后甚至差点赶不上去往深圳的班车。幸好,最终还是能成行。
       好了,前言说了一大堆废话。这是我的第一篇行记,水平也就那样了,不要嫌弃。

简介

先简单介绍一下这次香港之行的情况。这次一共去了2天,第一天主要是过关+赤柱,第二天是黄大仙+购物。
花费:不包括购物,每人大概600元,交通100+吃饭200点多(主要以茶餐厅和街边小吃为主,挺省的)+住宿180RMB,还有租用移动WiFi等零碎的费用。话说租用移动WiFi还不错,可以在进香港前办理香港日套餐,在香港接听电话免费的,这样就可以上网通话两不误啦。
吃:吃的方面比较简单,以游记里提到的出名茶餐厅和街边小吃为主
住:网上找的私人住房改建成酒店的那种,距离旺角地铁口非常的近,就是1分钟的事情,当时主要就是贪图它这点。可是房间非常的小,洗漱间基本就是一个人的空间,稍微转下身都会碰得到东西。
行:我家里这边办通行证也比较方便,直接去办证大厅办理就可以了,现在还多了部自助受理机,可以自助办理。我是广东的人民,为了节省时间,晚上直接坐深夜的班车去往深圳,第二天一大早在福田口岸过的关。

正文来啦啦—第一天

我是凌晨5点到的深圳,天还没亮。因为地铁还没开,我拉着行李箱走着走着就到了一个派出所门口。想着还是派出所比较安全点,就在门口悠闲地呆到了6点多接着坐地铁出发去福田关口。

在关口等人的当口,我发现一波波学生模样的人群不断地涌向关口,我猜应该是去香港上学的吧。心中不禁感慨,不愧是大城市啊,从学生时代人们就已经比我们这些五六七线城市的孩子起步高得多了。同梅汇合后,我们就屁颠屁颠地朝着香港方向奔去啦。一路过关都能看到来自不同学校的浩浩荡荡的幼儿园大军,好活泼的孩子,还是当小孩好呀

医治肚子问题很重要,啦啦啦~~~

过完关,九点多到的酒店。这里得说一下我们的酒店,真不是一般的小,好在交通非常的方便,旺角D3出口就是了,老板人也非常的亲和。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本来是奔着金华冰厅传说中全港最美味的菠萝油的,兜了一圈没找到肚子就已经饿到不行了,正准备放弃之际让我们找到另一个目标—华星冰室。感谢上天眷顾我们的肚子。发现目标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冲了过去,幸好这个时间点人不多,不需要排队。我们点了早餐常餐,冲着挂在墙上斗大的招牌,我又点了个鲜奶红豆。这家冰室的环境还可以,墙上还挂着各个明星到店的照片,听说是明星光顾最多的一家的冰室。食物的话,就我点的餐来说,个人感觉一般般,就那个鸡蛋和西多士还可以,鲜奶红豆味道有点偏甜(个人不喜甜食)。

赤柱,我来啦....

安顿好肚子后,就立马奔向下个目的地—赤柱啦。说到赤柱,很多人想到的是TVB里常说的赤柱监狱。其实除了赤柱监狱这个知名游点外,赤柱还有不少不错的景点,其中的美妙绝对让你想不到,是个值得细细品味和消遣的地方哦。赤柱的旅游热点有海滩、天后古庙、赤柱市场、赤柱广场购物中心、赤柱大街和美利楼,很适合在这里磨上一天的时光。
赤柱没有地铁直到,无论哪条路线都得乘坐巴士,我们选择了到港铁香港站外面的中环交易广场巴士总站坐巴士。中环站跟香港站是相通的,我们从旺角地铁口坐到中环站,再步行到香港站。在地铁通道里,我偶遇了一个还书箱,不禁感叹香港的文明程度真是高。在还书箱旁边,上演着一群警察帅哥哥与狗的故事,这么和谐的场景被我偷拍了一下,还差点被发现了,哈哈。沿着指示牌,香港站地铁出口乘着扶梯上到地面很容易就找到了巴士总站。6、6A、6X、66或者260巴士都可以直达赤柱,我们坐上了6A巴士。它是个双层巴士,我们直接就选择第二层的座位,因为风光会更好

香港巴士司机的驾车技术不是一般的高超,无论是狭窄的街道还是弯曲的山路都行走得游刃有余。只是可怜了我亲爱的梅,在这一脚加速一脚刹车的技术中,晕车的她差点就想吐了。原本打算在赤柱监狱站下车的我,临时决定就近在赤柱广场站下车。下了车,随着人流往前走,咖啡店转角处,一片天高海阔的无敌海景就这样惊喜地呈现在了我眼前,那一瞬间真的被震撼到了,好美的景啊!!!( 真的是词穷,无法表达当时我心灵的震动

对于在海边长大的我们,大海实在有着无法抗拒的吸引力啊。就这样,带着激动和赞叹,我们无法控制地在咖啡店的门口前,疯狂的拍景、自拍,感觉这么美的景怎么拍都不够,完全沉浸这唯美的海天一色里无法自拔。然后我拍景的动作就成功了成为了某人的背景道具。。接下来是一波美图,请hold住,哈哈!

好一顿狂拍后,我们终于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地,坐扶梯去往下一层。随着扶梯逐渐下沉,映入我们眼帘的又是一片好景色——空中情人观景台。观景台四周的围栏挂满了心愿彩卡,有种少女情怀的色彩,与海景形成了一幅绝妙唯美的画面。是我太土包子了吗,怎么觉得哪哪都美

这栋建筑都是采用全开放景观加购物一体的形式,每层楼都有购物点加餐饮。我们无心购物,欣赏完美景就寻找天后庙去了。到达一楼,右手边的方向往前走,就能看到天后庙。个人感觉还好,就是普通的寺庙,可能是当地人比较信奉天后娘娘。我们进去逛了一圈就出来了。因为寺内不给拍照,所以就拍了一张门口的老虎皮标本以作纪念而已。

从天后庙出来后,我们继续朝着海滩的方向走去,走到尽头就是那一片广阔的大海。随后,我们在右手边方向的美利楼里随便逛了一下(其实是因为不小心干了一件坏事)就出来了。我们朝着相反方向,绕着海边那一排酒吧店往前走,一路上经过了警署、邮政局、航海学校,一个寄信的小男孩还误入了镜头,哈哈。虽然这没什么特别的,图片在网上也有,但我就是想亲自都经历一遍,让它成为自己记忆的一部分。

正是下午阳光最猛烈的时候,我们就这样顶着个大太阳,一路逛一路拍,在返回原点的路上就遇到了一堆礁石。有一种到礁石上放空自己,静思人生的冲动,但抬头看看太阳,还是被热情的阳光打了回来,我们只是到此一游爬到礁石上瞭望下大海,顺带装了下逼,哈哈。别说,望着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海面,真的感觉整个人也松了。

一路逛,肚子开始抗议了,回到原点时,我们赶紧进麦当劳慰劳下肚子,顺便充充电歇歇脚。我们呆到七点多才出来,一看天都黑了,刚好可以目睹赤柱的夜景。这是一种安静的美。在太平山顶看夜景,感到的是一种俯视灯火辉煌的壮观震撼,而赤柱却是一种惬意闲适的心情。后来因为本人的拍照技术太渣,梅饿着肚子现场教了我好一会的构图技术。

虽然饿,但在回去之前,我还是执意要去码头,弥补早上没去的遗憾。这该叫强迫症还是偏执症好呢,哈哈。在码头,我们俩吹着风听着歌跟着一起小声哼,兴奋得我好想对着大海大喊。可惜这是别人的地盘,总得保持点素质,不能让人觉得大陆人没素质吧。

受不了胃的呼唤,我们终于踏上了回旺角的归程。这次为了梅不晕车,我们选择了终点到铜锣湾的快车。回到旺角后,我们就开始疯狂的觅食之旅。我们饿着肚子誓要找到肥姐小食店,试过之后觉得其实也就还可以,没有传说中的好吃。反而小食店旁边的韩国小吃店里的炒年糕就挺不错的。这里不得不提到,朗豪坊里(忘记是负几层)有个超市的打折水果超级好吃划算的。虽然是打折,可是水果还是挺新鲜的,估计是放出来两三天没卖完才作的打折处理。我们买了两盒车厘子,人生第一次吃车厘子吃到想吐的。边吃边聊边发疯,好满足。就这样,伴着美食和倦意,我们美美的睡去了。

第二天,黄大仙祠我们来了~~~

第二天早上实在太困太累了,我俩拖拉到九点半才出门。早餐是在翠华餐厅解决的,觉得沙嗲面还可以,其他的就一般般。解决完肚子问题后就出发去黄大仙祠。港铁黄大仙站出来走几步就到黄大仙祠了,在门口有不少卖香的吆喝,但之前做过功课,知道里面有免费的香可以领,就没有光顾了。进去之后里面有指示牌,我们跟着指示领香,参拜(共有3个园供上香,每次3根xiang),祈祷。许完愿添完香油后,我们绕着祠里走一圈,里面的景观颇有园林的feel。这其中当然就少不了我们疯狂的自拍啦,哈哈。最后我们还去了求签,解签。祠的正大门上来有一片场地就是供人摇签祈祷的,好多人都在诚心求签,解签的档子围绕着祠排成一个大圈,好不壮观。我去求了个姻缘签,感觉解的一些话其实挺模棱两可。这种东西还是看个人的,心诚即可。

游玩完后我们就回到了旺角开始了女生最爱的活动—购物。经过一轮大战后,我们拎着满满的战利品踏上归程啦。就这样,为期两天的散心游宣告结束啦。。。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19 15:54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19 19:25

引用 陈亚红99 发表于 2016-09-19 19:25:21 的回复:

回复陈亚红99:我去的时候不是周末,还好。不过我觉得即使是假期,相比太平山顶维多利亚港这些著名景点,应该也不会太多人,但却是很值得一去的一个地方

2016-09-19 21:12

引用 shirley_taoyao 发表于 2016-09-19 15:54:32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shirley_taoyao:你也可以的! 给自己一个放飞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