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秋节小龙门幽谷寻秋

梦中人 (北京) LV.14
2016-09-17 12:14 204/4
  • 出发时间/2016-09-16

今年中秋比较早,因为想早一点看到秋色,一度计划去北京最高峰灵山,后来想节日期间一定是人山人海,就改变了计划,决定去靠近灵山的小龙门国家级森林公园,虽然平均海拔只有1300米,但据说人少,人少,人少!应该是9月寻秋的好地方。
    沿G109国道,一路向西,120公里,经3个半小时,快15:00才到达小龙门,其实这里原来就是一个林场,同时也是北京五所高校的学生野外实习基地,沿G109国道两边都属于小龙门森林公园景区,可以随意选择地方停车登山,感觉就像是爬野山。为安全起见,我们还是把车停在了林场内,根据景区示意图,决定到幽谷探密区走走。
    这里果然是没人,没人,没人!一只小胖狗狗看见我们很兴奋,挣脱主人,跑到我们前面,我们正疑惑时,主人在后面喊:“他是要给你们带路”。果然小胖狗狗三步一回头,看我们是不是跟他走,太有意思了。这样走了大概100多米,在一个三岔口,狗狗停了下来,然后目送我们继续向林中走去,谢谢你小胖狗狗!
    名不虚传,果然是幽谷,大概是因为这里刚刚下过阵雨,雨过天晴,空气也停止了流动,所以如果我们停下脚步,这里就是万籁俱寂,我想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静,净。地上湿漉漉的,很多枯黄的落叶,还有不知是什么树的果子,小的如莲子,大的如核桃,路边还有各色野花,争相开放,高处远山上秋叶刚刚泛黄。这就是北京9月初秋的小龙门,我喜欢。
    显然园内只有我们两个人,悠闲地漫步2个小时,一圈下来Nike记录3公里,登高244米。回到门口,向工作人员询问瞭望塔在何处,告知就在公路对面,工作人员还告知,继续前行5公里是北京河北界处,现在正好可以观西灵山日落。于是我们又驱车赶了过去。
    果然在交界处有一路边观景台,正对远处西灵山,西灵山与东灵山一样同属五台山支脉,最高海拔2400多,还是未开发的野山区。此时夕阳西下,西灵山朦胧中透着雄伟。在此我们观赏休息了约20分钟,然后启程返回。
    途中天色暗了下来,远处一轮圆月升了起来,红红的,很漂亮,让我恍惚中还以为是刚才的落日。天边不断有闪电,提示着东面北京市区应该正在下雨。一边是红月亮,一边是闪电,没想到在2016年的中秋之夜,这种只在摄影图片中见到的画面,被我们真实地看到了,可惜我的手机照不出来。经2个半小时回到家中。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17 21:50

景区没有商业服务,自备吃喝。

2016-09-17 21:5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