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兔看天下——加拿大(温哥华、温哥华岛、卡尔加里→蒙特利尔、渥太华、多伦多等)

小白Zoe (上海) LV.6
2016-09-17 12:20 351/3

写在前面

继上篇游记写了部分澳大利亚的旅行以后,没再写游记,澳洲之行的游记也写到一半,因为忙于工作没有继续下去,因此,这次下定决心,边走边写,及时记录行程。
2016年9月15日,加航航班AC26,直飞温哥华,我们一行4人plus两只胖兔子和一只史努比踏上了为期20天的加拿大之旅。

说说航班

9月15日北京时间19:00,原本预计17:00起飞的航班因为各种原因不断delay,终于在此刻起飞了。(提醒各位小伙伴,慎重加航......空乘收发餐速度极慢,延误也不先发放一点点心,快饿死了都还没发到餐食,慎重!)
谈谈航班吧先,加航似乎也不太重视这个航线,空乘态度也一般,不过倒是因为坐飞机的中国人很多,配备了华人服务员。餐食...还过得去,据说一直是牛肉或鸡肉,然后夜宵“开杯乐”杯面!!!早餐粥或是鸡蛋......总之,如果10小时的飞行能睡的着,还是选择多休息吧。
温哥华时间14:25左右,飞机降落在温哥华国际机场,延误近两小时。入关很快速,大约15-20分钟即可完成,但是之后等待行李的过程,还真是跟加航的作风很像,非常的慢!等了足足45分钟左右才领到行李。

糟心的租车

取好行李,去提车。出发之前,胖兔爸爸在网上预订车子,查了Hertz的官网和携程,要么就是选择很少,要么就是相对比较贵,最后选择了惠租车这个平台进行预订一辆Hertz的大切诺基,但是,困扰这就来了!到了Hertz的提车点,我们被告知原本准备给我们的车由于一些故障,不能提走,需要另外等30分钟,为我们安排同级别的另一辆车,或是家50加元/day换一辆道奇的Durango,考虑到Durango毕竟实在太大,非常耗油,我们的行程较长,我们没有选择Durango而是选择了等一会。结果,至少1小时后,来了一辆Jeep的Wrangler,我们发现Wrangler好像比较小,因此还是想换回要一辆大切诺基,而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我们选择的级别中,其实没有大切诺基,大切诺基是YQ级别,而我们的订单显示是L级别,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而且工作人员也不认可惠租车上打印的原始订单,因此不能提供与大切诺基相同级别的车辆,经过长时间的沟通,我们试图再选择Durango,而此时,被告知Durango也没有了,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在没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我们take了那辆Wrangler,Wrangler的确适合山区驾驶,到洛基山也是不错的驾驶选择,但后排座位不能调节,舒适度相对较差。在此推荐各位,其实北美这边

住地休息

住所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一家民宿,夫妻两人用车库改造的房子出租的,其实可住最多6人,二层两个双人床,楼下还有个沙发床。因为二层外间空间比较小,大箱子没法打开,我和胖兔粑粑还是选择了睡在楼下的沙发床上,周边环境还可以,也有一些小餐馆和Starbucks可以买到早餐,当天晚上我们就在附近的一家印度餐馆吃了晚饭,因为租好车到达目的地已经晚上7点多,吃完饭已经晚上9点了,因此第一天基本耗在了租车公司......所以再次提醒大家,选Alamo吧。。。。
上面是住地的外观图,实际住的地方,是这个房子后面的车库处。。。

正式的Day1

Day1,我们驾车首先前往了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然后从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驾车前往了Stanley Park,Stanley Park可以看到狮门大桥的全貌,有一个lookout可以停下,还是不错的,绿色版的金门大桥。

在Stanley Park里,到处都是和《北京遇上西雅图》片段中一样的“捐赠纪念长椅”就是头图中,两只胖兔坐的地方。坐着看看大海,C'est La Vie~~~

随后,我们到Canada Place,看了4D电影,Flyover Canada(小tips,其实不用买fastlane啦,人不是很多,最多半小时的等待其实就行了。推荐大家要看哦!真的很震撼!
图片是在Stanley Park拍的,对岸就是加拿大广场

最重要的是美食!

看了网友们的推荐,正好,加拿大广场附近有一家The Keg Steakhouse&Bar,于是晚饭就选择了这边。如果人多去的话,推荐点几个品种大家分享,btw。。。单份的量,真的挺大的。。。我们点了一个Rib,比较嫩,但牛肉味偏淡,一份NewYork cut,因为是牛里脊的关系吧,很香,但是相对比较精,所以吃上去有点老,一份Pistachio Salmon,味道不错,推荐前菜Baked Garlic Shrimp~~~

Day 1就总结到这里,明天预定了7点开船去Victoria的BC Ferry,早点休息啦。
Tips:如果要网上预订BC Ferry或是需要坐BC Ferry的话,推荐早几天去网上reserve掉,比较好的班次会很早被订完,于是我们也只能大清早起床去赶船啦,还要提前1小时到半小时check-in哦。。。早点预订好班次。。。

本篇游记共含1988个文字,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18 17:2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