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鞋妹大暴走徒搭川藏线,讲述她们的故事(一)

• 出发时间/2015-07-10

甘南

新疆

云南

请相信楼主不止只去过这些地方,还有很多篇游记,他们在一个老账号上静静躺着,
如果有缘,有一天你可能会看到曾经不一样的我,那时候的我,有一头长发。

或许,我是属于后者,最后者
我,是为了寻找答案才出发的。

似乎有征兆的,没征兆的,我就这样出发了。
对于朋友来说,这事对我来说再正常不过了。
对于家人来说,这个任性的小娃又开始不安份了。
对于我自己来说,嗯,这是最真的我!
眼看这条生命一步步的走向衰老死亡,
我不愿辜负这条鲜活的生命,我不愿辜负这美好的光景,
我要把生命拿到太阳底下晒,拿到陌生城市磨练,
我要让自己人生变得有价值,会发光,
去坚信自己走的每一步。

寻寻觅觅,觅觅寻寻,人生中有太多的过错和错过
就如从此一别,各散天涯,遇见你们,是我最大的幸运
世界是如此美好,你们是如此善良。
雪山是如此神圣,湖泊是如此清澈。
藏族姑娘如此神秘,
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
我找到了。

ABOUT ME

关于本妹纸嘛,一个女神**JING,可纯可污,
污起来,去污粉也已经不太管用
唯一妙方,比我更污
最喜欢的颜色是绿色
最爱的小吃是广东的肠粉
最爱的水果是榴莲
直率果断有主见爱冒险的我
随心随性随遇而安,但不随波逐流
还是一个手链控和围巾控。
半个中国已经走完了,尤其偏爱大西北
就是喜欢那种一望无际,荒无人烟,
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纯自然环境
说白了,就是喜欢去还未被怎么开发的地方
俗话叫“山卡拉的地方”哈哈哈!
生长在广东,却还没把广东走熟,就已经走过了
广西湖南湖北贵州云南四川甘肃陕西青海新疆西藏
外加一个国外的,尼泊尔
亚洲十大最穷的国家的榜首
去了你就知道,
人们不怎么工作,连狗都是随便躺在街上睡大觉
可是别人可是全球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之一喔
由于是内陆山地国家,北边完全被世界屋脊——喜马拉雅山的阻隔
南部受印度的各方面制约,没有像样的基础设施,没有现代化经济产业
甚至连一家像样的大型商店都没有
去过尼泊尔的人,无不感慨这里的“神比人多,庙比屋多”
所以,还是很值得一去!推荐叻~啊不然勒

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徒步搭车,做这些没有一点安全指数的事情
之前走青藏线的时候,曾经誓言旦旦的说过不会做这么冒险的搭车行为
现在却打脸了,哈哈。
从出发前的纠结、恐惧、不安,到最后的淡然、坚强、毅力
一路上磨炼着我的意志,明白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徒步搭车,让我很累很幸福,是的,我是用幸福去形容我这次的搭车。
拿事实说话,我是长胖了回来城市的,哈哈。

好了,不扯了
这是一篇有歌声,有泪水,有笑声的游记,图片越晚后越是美得极致,内附一个在318搭拖拉机唱歌的视频和在布达拉宫门前唱歌的视频,一路走来,有歌声伴随.
下面,请看游记,哈哈哈

凉鞋妹的行程

8-2   兰州
8-3  兰州

贵阳中转吃货一条街

7-10   广州---贵阳(高铁)  贵阳---成都东(火车)

我们终此一生
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
找到真正的自己,

头脑发热--脑子进水,出发前两天决定要走,十万头牛都已经拉不住了.
眼里只看得到前方,已无暇兼顾身边的流言蜚语.
买不到直达到成都的票,无奈只能中转,
很享受坐在火车或高铁上的感觉,它仿佛带我跳进了另一个空间,远离了生我养我的土地,去遇见前方的陌生人,去感受那即将发生的新鲜事.
需要在贵阳中转的高铁,已经第二次踏足于贵阳了,一下高铁已经凭着自己熟悉的脚步,敏感的直觉,直接找到了二八街觅食去.

如果你问我,一个人旅行不孤独不害怕吗?如果我告诉你我不孤独不害怕那肯定是假话,我们终此一生要对抗要享受的就是孤独这词,如果不能好好享受,那么它将会侵蚀你以后很长一段时光.

但是请相信,你会找到属于那份能让自己开心起来的孤独,孤独让你变得更加独立,更加强大,以至于你以后都无所畏惧.

贵阳二八街,贵州的名小吃都在此,所幸是也不用排很久的队,你会看见都是一群活泼靓丽的年轻人在每个小档口面前买着,左手两串,右手五串.其中我特别推荐的是“烤米皮”,在铁板上烤着,不停翻滚,加调料,将味道完全彻底的渗透到米皮上,很香很好吃.
“烤脑花”也是我很爱吃的一道,香油加上芝麻,一股难以形容的香,脑花的嫩,入口即化,人间美食啊.我想要大声喊叫“实在太好吃啦!实在太好吃啦!”

我迷迷糊糊的成都

7-11 成都

我想要去更远的地方,遇见更多的风景,千山万水,青草也好,野花也罢。
想仗义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传说中,人们口中的------美女如云的----成都,,我终于来了,哈哈哈.
在火车上睡了一个晚上,直接省掉了一个晚上的住宿费,然后上团购网寻找最热门最好玩的青旅入住,我选了地段很方便的拖板鞋青旅,就在春熙路旁,地铁过去超方便,而且听说环境很好很大,况且有手机这种神器,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迷路啦

去到青旅,放行李-环顾四周-找青旅义工咨询各种攻略-写纸条拼人-然后---静等之后有缘的伙伴出现。
青旅实习小妞很友善,很快就和我还有另外一个东北小哥打成一片,然后就跟着这个地道的成都妹纸去吃火锅,这里超级推荐巴蜀大宅门火锅,(我是不是应该向他们收取一下广告费呢,哈哈哈),一开始在门口等位,等了好久啊,但是吃了后发现真的很好吃。
然而,川菜对于我们广东人的肠胃来说呢,这算是很油腻的啦,所以第二天上厕所的时候,你懂得,哈哈哈!

火锅过后呢,跟着JOY(青旅义工)去了一家清吧,叫“家吧”,真的炒鸡棒的一个清吧,不限最低消费,里面的乐队是乐器爱好者,他们在台上任意合BAND,完全是一股摇滚Live现场,而且他们玩乐器玩得出神入化,深醉于其中,没有点歌,静静的就观赏着,鼓掌着,附和着.
乐队当中,某一个男的,侧影很像我脑海中一个人的身影,如此相像,原来在茫茫人海当中,有些人的出现总是那么出其不意,会偶尔拨动一下你那如同死水一般的神经.

7-12 成都(人民公园)(宽窄巷子)(熊猫邮局)

一大早起床,被饿醒了,问前台妹纸,“妹纸,这里附近哪里的早餐好吃呀“ ,妹纸答曰”哪里的都没有你们广东的早餐好吃“。哈哈,妹纸果然有自知之明哈,既然这么说,我就自己出去搜罗吧。
那时候下载了个APP,专门看哪里有好吃的,就坐着地铁来到了人民公园站,中途发生了一件好搞笑的事情,就是我拿了房卡当成地铁卡刷了,然后还很理直气壮的找到窗口售票人员兴师问罪,哈哈,看着他一脸懵逼,之后卡给另外一个工作人员看,她看了一下,很鄙视的看过来说”这根本就不是地铁卡呀“,我接过手一看,上面果然写着”XXX号房“。
我瞬间凌乱了,然后乖乖的退下了,在地铁上,对自己这样的逗比行为无语了。。哈哈.

来到成都依然念挂着广东菜,所以去人民公园前,环顾了四周,发现就对面有饮食比较清淡的小店,果断进去点了个净云吞,打80分啦!味道还是不错的!

宽窄巷子里熙熙攘攘的,好热闹,路边也有掏耳朵的,也是成都的一个景呐,看那游客好舒服的样子咧.边走边觅食,最后点了串串和菠萝饭,味道还OK,隔壁桌隔壁桌隔壁桌都是一双双,一对对,一家子的,嗯,我孤身一人也要吃好喔!话说,从人民公园走去宽窄巷子的时候,迷路了两次,那时候用的那个手机,一直导航失灵,然后就问了交警帅哥,Btw他真的好帅啊,哈哈,走错了一个路口到那边的时候,他居然换位置站岗了,我们又碰见了,哈哈,他一脸诧异,说“你怎么在这”,我只好又问到“去宽窄巷子怎么走”,

7-13 成都慢生活之喝早茶

跟着东北小哥一起来到人民公园最有名的喝茶之地“鹤鸣”,体验成都优哉游哉的慢生活,成都的喝茶和广东的喝茶真的很不一样,我们讲究的是功夫茶,茶好不好喝,跟你泡茶的功夫有关系,而这透露出来的是一种生活,一种意境.

熊猫邮局,我记得,我只给一个人寄了明信片,是我一个台湾的朋友,从未谋面,却仿佛认识了好久,伴我度过很多开心、难过的日子,谢谢 你。选了一张很可爱的熊猫明信片,我在上面写着:“昨天太近 明天太远 默默聆听那黑夜 晚风吻尽 荷花叶 任我醉倒在池边 等你清楚看见我的美 月光晒干眼泪 ”。

我记得这一天,下午,当我回到青旅,因为我在贴吧发的拼人和青旅的拼人,却是一个人都没拼到,
心中那种强烈的失落感,强大的受挫感,一波接一波的袭来,
心里甚至有些恐惧,我还没拼到人,明天就要进藏区了,心里还是有些惧怕,
之前看了很多攻略,也听说了关于那边一些藏民的野蛮和粗鲁,人言可畏,
当初自己心一横就强硬的坚持出走,怎么现在就懦弱了呢!
然后,在空无一人的青旅四人间里,我狠狠的哭了一场,
不敢放声哭,面目狰狞,样子很丑,眼泪一直在眼眶打转,随之便是如狂风暴雨般的泪水刷刷刷地流下来。
伤心,害怕,任性,各种情绪,各种往事一一在我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全部涌进脑海。
低落的时候,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在取笑我,不过,哭过之后,无所畏惧感的血液突然充满全身每个细胞,
顶着哭肿了的双眼,大步的走出青旅,伴着月色,觅食去。

然后,给家人打了个电话,说“我辞职啦,我现在在四川成都”,她问道“去那干嘛?”,我说“旅行啊”
她说“那又得要花多少钱啊。。。。。。。”霹雳啪啦说了一大堆。
说完后,她给我来了一句“玩得开心啊!注意安全啊!”
顿时,觉得一股暖流从脚底暖到心里.

可能是上天听到我的召唤,也许是我的运气并没有太差,晚上的时候接到微信加好友,但他并没有介绍自己是谁或者出于哪种目的加我的,我拒绝他了,后来他再加我,我才发现原来是同住一间青旅,他们也要前往同一个目的地的。
他们就是后来走川藏线的小臭和年糕(他们两个是同学,来自北京附近的天津天津小笼包,哈哈)
然后,贴吧也有回应了,他就是震哥。

三男一女,OK ,组团成功,向藏区出发。备注一下,他们都是小鲜肉大学生,果然,我是大姐姐,哈哈。

成都--康定

7-14  成都----康定(大巴)

前一天在成都订好车票到康定,车子是7点10分就出发,所以需好早就出门,步行过去新南门车站大概需要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很方便,在自助售票机便能取到车票了喔!由于我们很晚才买的车票,所以坐到最后面,里面坐着很多藏族人,前面的那个小孩子一直看着我,天生超喜欢小孩子的我,对小孩完全没有抵抗力,与她眼睛传情了一下,然后,她的眼睛落在我的糖果上,o啦,我的糖果分你一半
前两排的大叔好MAN好粗犷,身高挺拔,黝黑黝黑的肤色加上英俊的脸庞,这很符合我脑海中对藏族男人的印象,手上还拿着一串珠在转,是的,藏族人们无时无刻的在转珠,信仰,或许我们不懂,但是请别打扰别人的信仰。

车子一直在路上行走了,两边都是青翠的高山,
路过水城雅安,过了一个二郎隧道,没错,就是传说中的“冰火两重天的二郎隧道”
中国海拔最高、埋深第一的隧道二郎山隧道(长4176米),1996年5月23日正式开工,历时4年多,于1999年12月7日建成并通车,海拔3212米。
(二郎山有一个奇妙的现象,东面已是冰天雪地,西面却现春暖花开,可谓冰火两重天,从隧道的进口到出口,简直就是穿越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这是官方的说法,因为我去的季节并没有很冷,所以只是东面飘雨,西面放晴。
高原上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的,而且两边的天气被高山阻隔着,调皮的乌云过不来,灿烂的阳光也跑不过去,从此,它们两个啊。。。各自精彩了。

九小时车程从成都康定,一直摇一直摇呀
很值得,很开心,虽然说到了康定后下着大雨还很冷,才十度左右,
但是内心是暖暖的快乐,现在经历的每刻都是上天对我最好的安排 谢谢。

康定,以前总觉得很遥远的地方,却对它不陌生,因为小时候外公总是会在收音机播放蒋大为的“在那遥远桃花盛开的地方”
还有“康定情歌”等等,他们俩应该算得是那个时候的知识份子了,外公在小学教书,外婆负责打麻将,听歌唱歌则是他们共同的爱好,情到浓时啊,必然少不了外公深情对外婆一唱,呐呐呐,我是可爱的小电灯泡咧.
所以啊,所以啊,耳濡目染,我从小就会唱
“跑马溜溜的山上 一朵溜溜的云哟
 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哟
月亮弯弯康定 溜溜的城哟 ”
从手指到脚趾,从没想过,有朝一日,我居然会来到这里,这么近距离的与它相望。

青旅里有很多自五湖四海的驴友,连床位都是很紧迫的,不得已男女混住8人间。
更别提热水洗澡了哈,洗不上,气温又低,冷死姐了,不过还好浴室有电暖灯。
晚上我们四人出去街上觅食,还去康定广场跟着藏民们跳了一回藏族广场舞,
沿着滚滚大渡河走回青旅的时候,大渡河声音很洪亮,把康定城劈成了两半,
回来途中还遇到两个超帅的喇嘛在拍照,穿着大红袍子,两个手里都是拿着苹果平板,
一个拿着苹果手机帮忙拍照,我也偷偷摸摸去偷拍了一张,心里一直美滋滋,哈哈,
犯花痴了。,他们犹如明星那般冷酷英俊的脸庞,一副看透世间,看破红尘的神态
哇!实在太酷了!

康定的第一晚,是我许久都未曾如此快乐的一个晚上
我们打着牌,认识着不同地方的驴友,吹着无关要紧的牛逼
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一切都是那么纯粹自然。
我还教他们玩斗牛,哈哈,输了的要出来表演,”壁咚“是少不了啦,
找青旅随便一个人壁咚,男壁咚女,女壁咚男,那个搞笑啊。。哈哈
或者拿手机出来,赢的人选手机里的其中一个人打电话过去,
问“你今天穿什么颜色的内裤”或者“我喜欢你很久了”
哈哈,笑弊了,能想象着电话那头的人肯定是一脸懵逼。

玩了许久,由于明天还有行程,就各自回房间休息,
从青旅客厅走回房间经过一条长廊,更像是阳台,搭着一个大棚,两边种着些许花,里面摆放着8张小床,这里的价格会更低一点,但是这么冷的天,还要睡棚里,我会受不了哈.
在走廊放眼望去,可以看到康定河,和两边的高山,此时,有声胜无声,就让这水声取代这寂静,迷茫的夜.
此刻,天空飘着小雨,几颗小星孤单的挂在夜空,
我,零点十分,身在四川康定

康定之想逃票的跑马山

7-15 康定之跑马山

我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试着去追寻别人的脚步,却发现我无法去复制那些快乐,我在试着走出属于自己的音符。

今天想要轻松一点,因为明天呢就要开始徒步搭车去西藏啦,
所以,我们选择了康定城附近的跑马山
跑马溜溜的山--跑马山位于康定城南,当地藏族称“拉姆则”,
意为“仙女山”,是藏族著名神山之一,
门票50元,我们并没有走寻常路,我们一路问着路人,然后在一座山上爬上去了
一行7个人,三男四女,一路神神经经的就爬上去,发现了一个门
居然是后门,居然有人守着要买票,我没学生证呐,
然后其他几个人一一亮出学生证,我参差其中,嘻嘻,以学生半价买了票。

用苹果手机开启全景拍照酷炫模式,超好玩的。

跑马坪

马山上视野很广阔,映入眼帘的都是绿色的植物
有一条上山的路,树与树之间都挂着经幡,随风飘扬
在绿色的草地上,你还会发现居然有红色的小果实
你猜猜那是什么,哈哈,那就是野生的小草莓
摘了两颗尝了一下,没有草莓味,没有任何味道,但是有点粉。

徒搭之新都桥,世界第一高城---理塘

7-16 康定-新都桥-理塘

怀着千般失望千般失落,一再去流浪
怀着一份激动一份希望,匆匆再次回望.

早起的冷,相对于广东的冷,相对于一个南方妹纸来说
此刻的早晨是5度,冷得我只能靠抖了。
住青旅会有这么一个现象,每个人的行程都不一样
大致从早上五点多开始,会陆续有人起床洗漱,赶车
房间里,能不打开灯尽量不打开,轻手轻脚地收拾着行李
出发离去,没留下任何气息,就像你不曾在这住过,
只有乱糟糟的床单,证明你存在过。
每一个早起的清晨,都有一个梦,梦里头,你有想要做的事,想要去见的人。

出发,在于晨。
脸上还挂着一双惺忪未醒的眼睛,就已被一碗热面暖了我的冷晨,
买了些许干粮放在背包,略重,压在我娇小的身躯
远远看去,那个忍俊不禁啊
此刻友情提示:必须先坐公车到318那条路上的始端才开始搭车
那样会比较好搭喔!

来到318大路上,可见进藏的车子还是很多,搭车之前就已经听说川A 成都车牌是很难搭的,
果然是这么回事叻!一路搭车,细数着那些车牌号,硬生生的恶补了一些省份的简称知识,哈哈。
我们今天的队伍是五人,加入了一个云南的小女孩,他们都说有女生在的队伍都容易搭车,男女搭配,工作不累,自己的背包自己背。
好像事实也是如此,每个人都开始走在道路的右侧,
举起左手,竖起大拇指(全球通用的搭车手势,免费搭车)
一开始,我竟不太好意思举起,甚至不太好意思回头望后面的车辆,
感觉脸在发烫,全身细胞都觉得很别扭。
其实这正是与金钱无关,我们搭车,并不全是我们想省钱
这只是我们对旅行的一种态度,一种想要的旅行方式。
一种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一种生活态度。

走了好几百米,云南妹纸和小臭先搭到车,一辆越野车
只好他们先走,我和年糕,震哥继续着搭车,一路与他们微信保持着联系,
我们运气也算蛮好,在他们搭车不久后,我们也搭到一辆小车到新都桥
是一个藏族小哥,很热情,帮我们把背包放到后车尾箱

此时的我,额头还留着之前工作压力大所留下的痘痘,越看自己越丑哈。

一路的磕磕碰碰,一路的唠唠叨叨,
拉着家常,走了差不多一百公里,
终于到了新都桥镇上,合影,分别,踏上了各自的终点站
高原上的天气阴晴不定,让人真的很尴尬
为了避免着凉,避免高原上的紫外线,
帽子和长袖都必不可少。

到了新都桥,和伙伴们集合了后又开始下午的搭车了
一路走着,两边的风景很美,走了好远好远,天空忽然还下起雨来,
杀我们一个措手不及,拿出背包雨罩,雨伞,我则还换上凉鞋
我们只祈祷这场大雨能赶快停下来,因为在高原上下雨了
气温变得更低了,些许冷意袭来。

一边吃着年糕的德芙巧克力,一边默默的走着路
时而打闹着,时而为彼此加油,正能量:我们都会搭到车的
即使眼看着天空一点点的暗下来了,我们都深知,夜晚来临
抛去危险不说,会更难搭车,而且别人也不敢搭你。

又是运气爆棚的云南妹纸和年糕、震哥先搭到车,
我和小臭则继续走着,聊着一些无关紧要甚至没有一点价值含量的话题
一路走着,一路把头往后转,看着祈祷快点有车辆经过
可是,也许是下午,经过的车辆越来越少了。
我们走了很长的路,已经在路边坐起来举起大拇指,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等到啦,他就是浙江一所大学的教授--孙哥
孙哥头上扎着一个小辫子,穿着户外衣服,外加一件马甲,
心态很年轻,一有假期就会自驾出来玩,越野车后面的地方名就是他所走过的地方
装备也是很齐全,驾车技术一流。

孙哥也是去理塘,所以我们顺利的可以搭到他的车,
因为离理塘还有蛮远的路,一路爬坡,下山,路遇下雨下小冰雹
甚至还遇到汉族人和藏人起冲突
藏族人冲出来拿石头扔汉族人的车子,
汉族人逃之夭夭,虽不知道事情真相如何,这只是我所看到的片面。
还是希望能够和气生财的处理事情的。

在高原上,总是少不了高原跳。

在高原上,会时不时看见藏族小孩在路边卖着蘑菇,他们的童年和我们很不一样,我们小时候与各种绳子,扑克牌,珠子打交道,而他们,牛羊则是他们儿时的玩伴,草原是他们的游乐场,享受着日光的照射,雨水的滋润,在高原上一代又一代的繁衍下去。

车窗外,他们正举起右手向我们致敬,多么可爱的你们。

我和孙哥

远处就是世界第一高城---理塘

在路上经过海拔很高的时候轻微高反的现象已经出现了,
头晕想吐,小臭也是,孙哥就建议他小睡一下,没想到
小臭他去厕所拉了一下就好很多了,哈哈,年轻的力量呀!

到达理塘,世界第一高城,县城中心海拔4014米,
找到住的地方,很便宜,30多元一个床位,还包早中晚餐,
尽管都是蔬菜多,但是已心满意足,
云南妹纸到了理塘一直不舒服,吃不下饭,一直躺在床上
脸色苍白,头晕想吐,给了氧气妹纸吸,也不管用
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下去低海拔的地方,
所以,她连夜结伴的就继续搭车去了巴塘

孙哥把我们送到客栈门口,然后就去了他们所订的酒店,
应孙哥所邀,我们去和孙哥一起共餐,孙哥真的很客气
点了好多菜,由于在高城,我的高反也上来了
头痛脑胀,却还是要装一副清醒有精神的样子
唇色和脸色相信已经不由自主的出卖我了
高城里没有路灯,我们依靠着小店或者人家的灯光摸黑应约
走的每一步路都已经感觉轻飘飘了,
每一步路,我仿佛要触碰不到地面,
每一步路,我似乎要是不认真一点走路,我就会摔倒
每一步路,我居然走得东歪西倒,完全感觉不到重力了,请告诉我,我没有在太空。

好不容易熬过饭桌上的每一分每一秒,还要忍着反胃吃菜
第一次感觉有得吃都如此痛苦的,天呐。
回到客栈后,高原的症状还是没退却,不敢洗澡,怕受凉,然后吃了药,
还是没见效,突然,想发两条信息,于是我拿起了手机,翻着通讯录,
一条发给闺蜜,一条发给我哥,
内容大致就说到我在四川哪个县城,现在高反很不舒服怎样怎样的
其实我就是想:万一我不小心挂了,你们好歹也知道我位置是在哪里,
是怎样挂的,我哥当然是一顿骂啊,不建议我继续这样徒搭下去,闺蜜的责骂则是委婉一点,嗯,感觉到你们存在了,我安心了,放下手机,带着快要爆炸的脑袋,躺着电热毯上,试着沉沉睡去。

拖拉机上躺着看理塘

7-17 理塘-稻城-香格里拉

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
如果它真的存在那么我一定会去
我想在那里最高的山峰矗立
不在乎它是不是悬崖峭壁

高原上的太阳总是很早就已高高挂起,刺眼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到我的被子上
醒来了,觉得头没那么痛了,脏袜子在窗户那边也已经晾干了,开始打包行李
下楼,吃着老板娘为我们煮的早餐,牛奶+鸡蛋+包子,吃得饱饱的,
吃饱了就好上路喔,哈哈,背起大背包,踏出客栈,回过头,跟老板他们道谢再见
再也不会见了吧,人生几何,有多少人只是一面之缘,不敢再奢望多几面。

举着搭车牌,我们四人朝着前方出发~!

三大帅哥

我居然是四人当中唯一带相机的妹纸,好吧,摄影就交给我吧!

忘了又是耍着走着多少的路,我们居然拦到了一辆藏族大叔的拖拉机,
这简直是不可思议中的不可思议,做梦八百年都没想过会搭上拖拉机
如此如此拉风牛逼的拖拉机,不过大叔的车上放着很多钢丝,我们一个个爬上去坐好
大叔启动车子,然后,声音轰轰的冒着黑烟,出发!
敞篷露天的车子,别提坐在上面有多舒服自在了。

抬头望着蓝天,低头见牛羊
风吹过野花香,伊人在理塘

躺在拖拉机上大唱青春狂曲”当“
啊~~~~啊~~~啊~~
当山峰没有棱角的时候
当河水不再流
当时间停住日夜不分
当天地万物化为虚有
----------
--------------

大家坐上拖拉机都很激动,这就是燃情岁月,这就是生活。
与过往的车辆兴奋的招手打招呼,年轻不就是应该这般折腾吗?
虽然大叔没能带我们走得很远,但是带我们走了一段偏僻的小路,
看到了一段不一样的美景,这种美景我们都存着,在脑海中。

坐着大叔的拖拉机,来到大叔所在的村子里。

与藏族大叔告别后,我们继续走了十公里左右的路程,一路上遇到另外两个驴友也是徒搭的
在路上总是会与其他驴友不期而遇,打过招呼,大家各自前进,加油。
年糕和震哥又坐上车先走了,为什么每次我都是最后搭呢,相信大家都能猜到
就是利用我是妹纸的身份(大多数人都是比较心疼妹纸,佩服妹纸)
车子停下后,我会让两个男伴上车,我会继续和另外一个男伴继续徒步搭车,
我不怕累,我也不怕搭不到车,因为我很享受这一路上的风景,
累了就坐路边,还可顺便把包里的湿毛巾拿出来晾晾。
数着过往的车辆,躺在路边,晒着太阳。

路上还偶遇了三个藏族小孩,我把糖拿出来,一起坐在路边吃着,聊着天,
他们说他们的家就是远处几百米外房子那里,邀请我们去他们家玩,
但我跟他们说要等车搭车,他们居然就跑到路边帮我们拦车,
这种行为实在太危险了,都快要把过往的车辆吓死了,司机们狂按着喇叭,顿时路上一阵躁动,
最后只能和他们讲了一大堆道理并且谢过之后,我们继续在烈日下走着,等着过往的车辆。

无奈今天运气还是欠缺点,没能搭到有缘人的车,只有一辆小面包车停下,
最后向我和小臭各收了25元/人的车费,就坐上车子去稻城,还是老规矩,
小臭坐前面,我坐后面,大家轮流的休息,必须要一个人清醒的看着路和跟司机聊天,
一是可以看着路,二是也可以从司机口中打听到一些想要知道的信息,
可以是旅行的信息,也可以是当地的风俗习惯。

到了稻城,吃过下午饭,继续在路上往香格里拉方向的路走着,再次举起左手的大拇指
等着你停下,等着我们交谈,等着交换故事,等着交换信息。
走没几百米,一个有一双很深邃的眼睛的藏族大叔,嘴巴上还挂着一小撮黑色小胡子,
在我们身边停下来了,我们幸喜若狂,刻不容缓的上车,还是越野车,别提有多舒服
大叔在开着开着的途中,他想要抽烟,然后,他转过头问我“我可以抽根烟吗”
我很惊讶,我才是那个麻烦他的人叻,但是他反倒很尊重我们,我连忙答道“可以啊可以啊”

梦之仙境--稻城亚丁,再次偶遇小彩旗

7-18 去稻城亚丁 爬山到牛奶海五色池 下来高反严重

只要出发,就会到达。

稻城亚丁的门票好贵好贵。270+80的门票。坐着景区的区间车,任你带我去何处,
稻城亚丁主要的风景就是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
牛奶海、五色海,至少,我是奔着这五个去,对于神山,我一直觉得是有神灵在上面居住。
不要惊扰它,安静的来,安静的去,感受此刻相望时的感觉就已足够了。
景区很大,没办法一天深度游,在山脚下急忙忙的从当地人那里买了一次性雨衣,
砍价后5元买下,顶多就给5元,哈哈,友情提醒:必须要买一次性雨衣!!!!
山上气温不定,时而蓝天白天,时而乌云密布,飘一片乌云过来就倾盆大雨啦

区间车会带你到山脚下,下车后沿着人群多的那条路出发,我们是中午11点才开始爬
也可以选择骑马上山,价格不详,哈哈,不便宜就是啦,去牛奶海和五色池只有一条路
所以很好辨认,一路上会遇到许多上山下山的人们,算是很成熟的景区
但是这条小路途中还是免不了崎岖,泥泞,陡险。
悲催的是一路上都没有厕所,妹纸我---可是顶着大姨妈爬的,全身力气都是虚的
居然还没有厕所,天哪,我的天哪!除了叫天我还能怎样,水都不敢多喝
爬到一半的时候,真的想放弃,但是下去和再上去眼看是一样的路程,咬咬牙,顶着上!!
何不挑战一下自己?试验一下自己的耐力?毅力?压压帽檐,抽抽裤头,望着前方,继续爬!!

山脚下偶遇小彩旗一群演员在拍戏,回来百度一下,原来是:”青丘狐传说“
如果说明星对于我来说的意义是什么,那么我觉得就是小彩旗!
因为我到现在为止从没正面现实的接触过哪一个明星,第一次在云南双廊遇见的明星是“她”
这次遇见的还是“她”,缘分这东西真的好奇妙,我就在旁边看着他们拍戏,
她正在和他一步一步慢悠悠的走在青草地上,不知道对白是什么,暂且先给他们配着:
“相公,今晚吃什么”
“”娘子,今晚吃我精心秘制的布拉肠粉”
“噢!相公好棒喔”
。。。。。。。。。。。。。

牛奶海

五色池
好不容易从牛奶海到五色池,命感觉剩半条了,迎着高山上的呼呼大风,
只见走在我前面的一位大叔,拿着手机,对着自己拍视频,说着粤语,凭直觉,香港人。
他说“仔啊,你睇,爸爸爬到五色池呢到了,呢到真系好靓啊,有无看见果边噶雪山啊,
爸爸真的觉得好自豪,好骄傲啊...............”
听着粤语,心里总是觉得那么的亲切,突然我也萌发了一个念头,我也要拍一个视频给某人!
然后就开始拍,“哈囖,某人,我现在在稻城亚丁,你看见远处那座雪山了吗?有看见那边的雪正在滑落吗
有听到响声吗?你最近还好吗?我很想你”语毕,结束~!下山。

从五色池下山最便捷的方法便是从这个90度坡下去,很垂直,感觉人就要被吹走了。
大家都披着一次性雨衣,缓缓的谨慎的一步步下山,踩着别人踏过的脚印,一丝都不敢怠慢。
时不时还看见在我远处几米下去的驴友下着下着就滑了一段,屁股直接坐着下,看起来恐怖。
还好,与我一同下山的,有几名户外爱好者,一个大叔牵着我的手,温厚而柔软,教我如何下山,
要脚步打横着下,身体稍微倾斜一下,果然这个办法很有效。

等我下到山,一个妈妈已经在这里等候多时,她抹着眼泪,对着我说她女儿还在上面,已经摔了几次,
还没能下来,她已经在这焦头烂额,不停的叫身边的人帮帮她女儿,还好,户外爱好者及时伸出了援手,
带着她一步步下来,再也没有摔跤,只是下来的时候,脚有点摔到了,走路一拐一拐的。
她妈妈托我们带话出去,“如果在山脚下遇到一个高高瘦瘦的中年男子,告诉他,我们两母女很安全”
因在山中没有信号可言,天空也逐渐暗下来,她们比原计划出山的时间整整晚了几个小时。
下午,四点左右,开始下山。

在区间车上,和年糕坐一起,忽然对他留学加拿大的生活感起兴趣来,
问道“你多年回一次家?“”你想家吗?”。。。。。。
他闭着眼睛,轻描淡写的说,“想,那时真的很想回家”!
聊着这些话题的时候,我们高原的症状又上来,头晕胸闷,两个人都病怏怏,
闭着眼,各自寻思着。

寻找活佛之贡嘎郎吉岭寺

7-19 稻城-理塘-巴塘

前方是修行,路在脚下。

今天的路程就是需要从香格里拉再回去318的道路上,前去巴塘,可以说一路都不好搭车,
我们就拼车搭去理塘了,还绕路去搭上几个天津妹纸,是小臭的学姐,他们搭着搭着车就迷路了
胜在他们人够多,不然,那个地方真的很偏,几个小时都看不到几辆车子经过。

话说,年糕这个孩子,自带床单出来,准备了一大堆东西,以防万一,洁癖得哈哈哈。
可能没适应这边的气候和饮食,肠胃一直不舒服,拉肚子,可司机大哥带他到了厕所的时候,
他竟然看到那厕所就忍不住吐,这到底是多么肮脏不已的厕所啊,哈哈,笑死我啦,哈哈!

途径贡嘎郎吉岭寺,贡嘎郎吉岭寺为稻城县最大黄教寺院
文章说有活佛的寺庙,实在是很想拜访一下活佛,
怀着敬重的心,小心翼翼的踏进寺庙内,在空地里环顾着这一寺庙,
然后进寺庙内,走着木楼梯,壁画精美,寺中存有五世达赖所赠弥勒铜像一尊,为珍贵文物,
两层楼高,喇嘛们正在念经,对于我们的到访,他们一点都不感意外,
我们咨询着活佛可在家?答曰出门了。添过香油钱,缓慢的移着脚步,不打扰喇嘛们念经了。

寺庙外,藏族的几个爷爷奶奶们正晒着太阳,悠然自得的坐在地上,卖着手链串。
亲切的呼唤着我们一起来吃酸奶干和喝酥油茶,酸奶干真的很酸,酸到每根神经都要跳起来打架了,
牙齿都要酸得没知觉,我果然还是适合甜食,虽然牙痛,哈哈。

藏族司机大哥跟我们说着,说我们女孩子就是一只耗牛的价格,1-2万,啊哈哈,
我们的价格也腻低了吧,在车上三叔跟我们分享着朴树的歌“COLORFUL DAYS”
讲述着朴树是一个一心做音乐的人,距离上一张专辑已经过去很多个年头,
但是一推出“平凡之路”就引起很大的回响了,嗯,我也喜欢“平凡之路”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此刻的我,想化身为小鸟,自由翱翔于蓝空中,俯视着地球上发生的每一件没营养的小事。
我身后的耗牛零零散散的正在吃草,没空搭理这神经质的我~

在回到理塘的路上,我们分开几波队伍,拉开至少几米距离的搭着车,
相信为什么那么多人选择搭车,一是因为那边自驾游的人群多,二是因为那边交通
大巴车还没有很方便,一天一两趟车,实在不能满足一个驴友对于旅行的执着。
而且风景都在路上,只能在车上观望而无法切身体会真的是太可惜了。
走着,笑着,仰望着,我和年糕等到了一辆小车了,师傅是巴塘人,妻子是雅安人,
巴塘开着一间酒店,一路给我们讲述着藏族人与汉族人微妙的情感,
甚至说到班禅与达赖之间的话题,我表示深感兴趣!
最后,重头话题来袭,就是我一直向往的“天葬”,天葬是我旅行计划必须完成的一部分,
没有走色达那边的线,自然想要在其他路线弥补这在遗憾,在哪里看不是看
只要是天葬,我强烈的意愿希望能看到!
师傅说他看了天葬,看到番茄后吃不下,不敢吃五花肉,几天都吃不下饭,阴影伴随。
我在心里嘀咕着,真的那么可怕?伴随着阵阵疑惑,想着天葬,
半躺在后座上,迷迷糊糊得听着他们说的其他话题,我进入了梦乡。

高原上下了一阵雨,天气就凉起来了,发现了一条超大尺度的彩虹,嘻嘻。

这就是姐妹湖,山上还是有白皑皑的白雪覆盖着。
关于姐妹湖,还有一段凄美的传说,传说中一对夫妇生了一对美丽可爱的女儿,然后妻子病逝,无奈小姐妹俩体弱多病,老父某晚梦见神人跟他说去远方取日月宝镜,便可治姐妹俩的病,老父走后,姐妹俩每日望着远方,等待着父亲归来,眼泪哭干,头发发白了,变成了两座山,山上的白雪是她们的白发,老父历尽艰险,终于取回了日月宝镜,当他看到心爱的一双女儿变成了雪山时,捧在手里的宝镜一下掉在地上,摔成了两半,变成了两泓湖水,这就是姊妹湖。老人静静地站在女儿面前,也变成了一座雪山,这就是被称为“冰山之父”的慕土塔格峰。
远远凝望着,生怕打扰这份神圣的爱,云层在山上慢慢的移动着,
阳光照射在青蓝色的湖面上,犹如两面宝镜,闪闪发光。

小臭发烧了,困在巴塘,到底是走还是留?

7-20  发烧的小臭

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坚持对我来说就是以刚克刚。

从昨晚到达巴塘后,去了一户藏族人家那里住宿,一楼是大厅,妻子女儿奶奶真在看着电视,喝着酥油茶,
我们则上了二楼,二楼有两个大厅,摆着6-8张类似躺椅的睡床,藏式风味很浓厚,
挂着的佛像,摆设着的假花,地上桌上都很干净,感觉很温暖很窝心,宾至如归,犹如家的感觉。

今天的小臭,出现了低烧的状况,吃了药,看了医生,建议还是需要停下来休息,
看着他病怏怏的样子,略为心疼,他可是一个接近一米九的男儿呀,所以。。
这这这该死的巴塘,居然没信号,在理塘就开始没信号,可知道对于一个城市长大的小孩
没信号是极其痛苦的事呀,听说一个活佛在监狱里死掉了,藏民闹事,碰巧这个月是班禅还是达赖的生日,
禁止网络连接,直接就封锁这边的消息嘛,其实为什么说这边是如此神秘,没到当地就没法了解当地情况。

到处溜达,晃晃悠悠,在巴塘镇上串街走巷,吃着这边的炸薯条,还别说,特别厚的薯条,加上辣椒粉,
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还有,巴塘很出名的还有苹果,每年巴塘出口的苹果也有很多,粉甜粉甜的。
和年糕走在街上(小臭在客栈休息),忽然遇到前面两个一看就是游客的男生,穿着洞洞鞋,粤味很重!!
在他们身边擦肩而过,听到粤语,十分激动,决定搭讪,哈哈,原来也是来旅行,明天就去芒康了,
进入西藏边界,下午还劈哩叭啦的去唱K了,哈哈!一言不合就唱歌哈。
碰到广东人,而且还是我们家那边广州的,亲切感,共同话题这是添加了很多好感的,
有一股冲动,我想要明天跟他们一起走!

凉鞋妹的选择

7-21 巴塘-金沙江-芒康

当你在翻山越岭的另一边,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

巴塘一早醒来,还是没信号,甚至停电了,一股奔溃的心理如洪水般冲破了心中的护堤。
发信息给那两个广州的男孩子说决定要跟他们搭伴,和还在发烧的小臭还有年糕告别后,
我就坐上出租车追上他们,心里其实纠结了好久,震哥在去完亚丁后又是有点轻微感冒和发烧,
稻城就坐飞机返程了,然后剩下我们三人,现在到巴塘,我又扔下他们两个,继续前进,
不过他们俩是同学,相信他们双方能照顾好自己。
之前一直不太懂一句话“人生就是一场旅行”,现在徒搭旅行后终于明白了,没有人能陪你走到终点,
会在我们的生命中陪我们走过一段,下车,上车,或许你已忘记了最初的感动,忘不了的更多是某些不经意的瞬间,就好比如,你曾为我打的那杯水。

回归粤语,被肥聪纠正着我的粤语,也被纠正我的普通话,肥聪甚是搞笑!还会高歌一曲让我们欣赏,
甚是HAPPY,在巴塘时搭到一个云南叔叔,搭到金沙江,两条分岔路,一条往云南,过桥的是往天堂西藏,大叔往云南方向去了,我们往西藏走。

西藏界,终于来到边界了。

巴塘跨过金沙江便到了西藏的边境了,就这样走着路跨越了川藏线,难以平复的激动啊,哈哈
这段路最难搭车了,等了好久,遇到了也有一波人,也没搭到,车子比较少,太阳很大!
幸运的是,你并不是孤独一人,你有两个伙伴一起走着。
就是这段路,我尝试 了一个人上陌生人的车了。
当拦到车的时候,他们因为也是同学,我们也还没算了解很深,他们当然为伴,不会扔下任何一方,
所以让我先上车了,我怀着忐忑的心,坐上了一家三口的车,一路与他们聊着天,心却一直惦挂着。
他们搭到车了没,一直等到晚上,他们才搭上车到芒康芒康好冷,下着大雨,阴雨绵绵,街上行人稀疏,
我们安定好住宿后,便出去购置了一件绒衣和一条厚的秋裤,顿时觉得世界都暖和了,
下雨天其实很多时候都让人很奔溃,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要徒步去搭车的,穿着厚,背着包不自在,
还要撑着伞或者穿着雨衣,甚是狼狈,走在泥泞的路上,司机们也怕我们弄脏车子,所以。。

圆我心愿之一---终于看到天葬

7-22 芒康-左贡--天葬 -警察局录口供

曾经说的话,就算是谎言的话,我也依然相信着,去完成未完成的梦。

昨天和肥聪胡珺在饭馆吃饭的时候,就开始打听附近有没天葬看,谁知道真的那么巧,
老板娘说这条小路一直上山200米就有,明天就碰巧有一场天葬,我们就已经密谋着今天的计划,
早早醒来,稍微吃一丁点的早餐,不能太饱,以免等下吐出来,浪费粮食就不好啦!
行李放早餐店,预算着上去看大概两个小时就下来午饭继续搭车出发左贡

我们一早就连走带跑的上山,终于来到了,却只见几个藏族人,在抽着烟,聊着天,
周围一片寂静,没有要天葬的迹象,细细地观看周围的环境,左边是一个小斜坡。
右边有几颗密密麻麻的小树,还有很多经幡挂在上面(等下你就知道小树里面的都是什么!!)
天葬台由几块很大的石头堆积而成,面向着下面的芒康镇,坐东的方向,周围零零散着一些沫装,
一股腥臭的味道,旁边放着一床大棉被(等下你就知道这里面的是什么)!!

我们不想落空,于是还是很执着的去追问藏族大叔,今天是否有天葬,这次终于可以模糊地听清楚了
他说还要等些时间,等的时候只见一群喇嘛上来,排排坐在天葬台上方一点的位置,开始诵经。
大概诵经了半个多小时,看到收钱了,然后,天葬师出场了,一个瘦小的藏族大叔,衣衫破烂不整,
上身围着麻布袋,头发乱七八糟,请允许我这样形容,哈哈,因为他确实是这样喔!

他走进那一大包棉被!没错!就是那一大包棉被,我们曾经靠得很近去看的棉被。
他解开绳带,慢慢的脚露出来,另外一个手也露出来了,然后脑袋蹦出来了,整个身体全部出来了,
裹着红布,天葬师一下子就把红布拿掉,全裸了!!!非礼勿视,可是我看了,是一个中年男人,
别问我怎么分辨的!!!!我就是知道!!哈哈!!!!

天葬师拿起刀,在石板上磨呀磨,磨了好一会儿,开始动手了,从上往下破开,有条理有顺序的破开,
然后一举起刀,砍断脑袋了,哎呀,我的妈呀!我们还是在几米上的小坡上看的,
天葬师一把抓着他的头发,扔进了那些小树里,脑袋就不见了,对啦,就是不见啦!!
可想而知,这些小树里到底有多少头颅啊,想想也是有点吓人咧!
接着下去的一系列动作就如官网上说的,砍掉腿,砍掉手,露出的五花肉,看到的筋骨,
看到的血水,特别恶心是天葬师徒手拿出那些内脏,伴随着一阵恶臭的气味!
没错,就是徒手掏出来!连手套都不舍得买耶,哎哟喂呀!!话说,我差点忘了写主角之一的秃鹫!!
天葬师在破开尸体时,已经在炉里点起了一些香烟,估计是这样的味道吸引秃鹫来的,
还有两位藏族大叔在旁边维持秩序,不让秃鹫飞过来扰乱天葬师的作业,不过那些肠子,天葬师很大方
扔给秃鹫们,它们一窝蜂的涌上去,争个你死我活的吃,没到两秒,肠子都不见了,消失得真快!!
那可是我们的消化系统呀~~~~哎哟,天啊~!吃完,它们乖乖地回到斜坡上,而我们,因为秃鹫很大只,
就从斜坡上下来平地,来到距离天葬师不够三米的地方看着,环顾四周,除了几个藏族人,
就只有我们三个汉人,我就是唯一的妹纸,好吧,来崇拜我强大的心理吧~哈哈!!

话说,作为一个天葬师,这可是一个体力活喔,拿着很重的刀子,要很用力的去砍,
还要砸掉那些骨头,途中,天葬师渴了,藏族大叔拿来一杯水让他喝,里面不知道放了什么,
天葬师就拿衣服擦擦手指,手就放进水杯里搅浑着喝!!!!这是让我感觉比较恶心的地方!!
爷爷啊大叔呀!!你刚刚这手才掏完尸体耶!!还没洗手呀!!!!!看他喝得津津有味。。。
这头,我们已经站着看着有点累,看到后头的肥聪已经要蹲下来,他居然冒出一句“啊,还有一只手一只脚啊”,他的意思是,我们看了很久了,还没砍完,顿时,我被他逗笑了,可是这么严肃的场景,
你怎么能逗笑我呢!可恶!!强忍着想笑得快扭曲的脸,继续瞪着眼睛看着天葬师作业!

完完整整的,360度无死角高清的观看了完整的天葬的仪式,是的,如大众所说,觉得生命也就是那么一回事,当你死后躺在天葬台,你什么都不是,你只不过是任人宰割的一具尸体,很多人都在追求人生的意义,
为了搞懂来一趟世间的意义,大半辈子过去,还能为自己剩下些什么?匆忙了大半辈子,甚至有些人还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别问我,我也还在这条修行的路上走着发现着寻思着。
人生在世,要过得开心舒坦,睡得安稳,这是最简单的幸福,我所理解的。

延续到看完天葬,下山,一看时间,哎哟,十一点多,午饭时间叻,我们居然就直奔饭馆了,
我们三个人居然都没有出现任何不适,我还点了土豆丝炒肉!没错,你没看错,我就是点了这个,
对,我就是刚刚看完天藏,看别人怎么切尸体的,我这头就完全没有任何心理负担的吃肉了。

人生第一次进警察局

下午继续开启搭车模式,走了好久的路,才遇到一辆车停下来,身为妹纸的我,让肥聪先上,
本来他就有点胖嘛,哈哈,比较喘,我还调皮的跟车上的人说“你可以叫他唱歌给你听喔”
我和胡珺继续在318道路上走着,这段路况很好,只是爬坡的时候真的累得剩半条人命,
皇天不负有心人呐,遇到一个好心的山东大叔的车队,把我们拉上了,好吧,我自称是胡珺学姐吧!
又装了一回嫩,可是山东大叔开车真的让人很心惊胆战!我的魂魄完全脱离了身体的!请告诉我,我还在人世间,啊弥陀佛~~
他右手开着车,左手拿着手机,在拍悬崖下面的滚滚江水!!!单手开车,还是在没有护栏窄窄的路上,
差点就与对头的车辆碰上,对头车还骂山东大叔,山东大叔就回骂了。。。。此刻省略一千万字心里戏。
我不敢睁开眼睛,加上有点高反,昏昏欲睡,我没眼看大叔了,我睡觉去,我当看不见,
我上了你的车,我就应该相信你~~~!!!

山东大叔很好人,会经常问我要不要上厕所,不要觉得女孩子就不好意思之类的,尽显柔情的一面呐,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简直是出乎意料,且听我慢慢道来,话说由于318路上有些路况不怎好,加上下了一些雨,难免有些坑坑洼洼,大叔车一直开的时候,后面有辆浙牌白色的丰田霸道一直想要超车,但是道路太狭隘了,他没法过,然后,他看中时机一直按喇叭又想要超车的时候,大叔碰巧前面遇一个大坑,就往左方面
开,差点就与霸道撞车,霸道最终是超车在前了,一溜烟的开得很快就跑了,临跑前还对着我们狂骂!透过车窗可以看出他们对我们轻蔑的神情。

这边大叔可不肯了,拿起对讲机,对已经在前方的车队大哥说道“xxxx车牌的,把他堵下来。。。。”
山东大叔很是生气,一直不得淡定,那边的车队的嫂子说道“别了,算了,让他走吧。。。”
山东大叔还不依不饶,势要讨一口气,或者面子根本就过不去。
后来前面的车队其中一辆车把他们的车窗溅得一窗泥土,甚是危险,他们报警了,我们在快进入左贡的时候被拦下来了,大叔说“我搭了你们一程,你们也叫按照事实说话就行了“,我们只好下车,
街上又是一片混乱,差点就动手起来,我和胡珺离开不得,要跟着去警察局录口供。

和胡珺就这么懵逼的背着大背包,坐到警车里去的时候还不忘自拍一张,为这样突如其来的状况暗爽了一把,已经在猜接下来剧情到底会怎样发展呢!由于胡珺给他爸爸打了个电话,说明了缘由,他爸爸就建议他由我来回答,他就附和就好了,合好口供,留下了我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开始了小房子的审讯。

警官还是很和蔼的,说道”不要因为坐了别人的车就撒谎,帮着他们说话“,因为霸道的人还向警官说我们车上有刀之类,所以,山东大叔很是生气,生气归生气啊,真理还是真理啊!
审讯半个多小时内,一直在压抑自己有点小紧张的情绪,毕竟人生第一次进警局,会联想到很多!
以后我到底会不会留案底呢,会不会有什么不良记录呢~~啊~我清白的人生啊~~~~!!(诸如此类,哈哈)
审讯很顺利,末了后,警官循例来一句”到时候如果还有什么不明白会随时打你手机问话等等。。。“。

如果说进警察局是一次安全的害怕,那接下来是心理的害怕呀!
左贡的客栈宾馆都满房了,我们急着找住的地方,每家每家的问,好不容易问到一家藏族人开的宾馆,
藏族小哥很好人叻,笑容很灿烂,那我是三个人当中最大,一直充当大姐姐的角色,当然很多事情是我来决定处理的,办理入住的时候,被小哥调戏了一番,问电话号码之类,然后前一秒觉得灿烂的笑容已经演变成邪恶的笑容了,再也无法淡定了我,宾馆的三人间,灯光昏暗,门锁烂烂的,床单上还有一抹淡淡的黄色污迹,房间在三楼,去洗手间要去二楼的公共间,加上被胡珺一番言语提醒,因为小哥还说他哥哥是在警察局上班的,就是说就算他今晚把我强奸了也没事,有熟人在警察局。靠~~~~~!!!

请教我,我怎么能平静下来嘛,害怕的心一直没平复过,想着身边带着这两个弟弟,额。。。
然后,我坚决提出要换地方住,必须要换地方住,本来住这里是看中价格也是比较优惠的,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价格神马的都是浮云吧,自身安全是最最最重要的!赔了一些违约金,换到了一家汉人开的宾馆,
心情平复了,也不那么害怕了,安静下来,不想想太多,今天实在经历了太多了,简直可以谱写一天三步曲,早上天葬,下午警察局,晚上被调戏,好了,要去睡个暂时的安稳觉了。

搭到兵哥哥的大巴车耶

7-23 左贡县-邦达-八宿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哪会怕有一天会跌倒

像每个清早一般,知道今天要走的行程,估算着多少公里,打包着行李,吃过简单的早饭,
便可以徒步搭车,下过雨的左贡,道路很泥泞,此时的太阳,正把道路的潮湿退却。
一条路上,遇到了好几对的徒搭驴友,都是二二结伴,突然后方驶来了一辆兵哥哥的大巴车,
一把我们都拉上,我们都很兴奋,因为是兵哥哥的车耶,相信很多人对兵哥哥心中都会有一种莫名的
崇拜感和爱慕感,我自然也不例外,特别是驻守在藏区的兵哥哥,生活环境和自然灾害的因素撇开不说,
更需要是强大的意志力和决心,所以,他们值得我们爱慕,值得我们尊重,正因为有他们,才有我们现在
安稳和平的生活,是他们的奉献,造就今日的美好,感谢他们。

左贡邦达再到八宿,我们逗留了一个晚上,在小镇上感受着慢生活,加入当地小孩的生活,
在便利店门前打起了桌球,一群小孩子围观,小孩子还偷偷的告诉我们,老板收贵了,他们只收1元
一个球,我们收了2元一个球,后来他被老板追着跑,哈哈!小孩子是不会说谎的,嗯,是的!
远处的晚霞很美,现在的我,褪去了在城市里的浮躁,淡然的感受一天时节的变化。

我们搭上了宝马车咯

7-24 到通麦镇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有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

八宿出来开始搭车,按照惯例,拦到的车,让肥聪先上,我和胡珺慢慢走,何况我们有共同话题,
走了十几公里路,居然搭上了---宝马车,没错,5系,低盘,而且还是一个美美的女司机耶,副驾驶是她未婚夫,因他有点感冒,所以她来开车,车里有一股香水味道,很好闻,女司机留着及腰的长发,皮肤很白,修长的手指在方向盘上打转着,带着一副大墨镜,身上透出一股很仙的气质,车上放着港版的天龙八龙电视剧,一开始我们还以为一直在听电台故事小说呢,哈哈,听着副驾驶说之前留学的经历,以及国内所发生的一些政治状况,完全不像是他这副年纪该有的沉稳,BTW,他是和我同年,女司机比我小2岁。

中午要吃饭的时候,我们说不用客气了,已经是坐了你们的车,怎么好意思呢,在他们强烈的邀请下,我们一起共餐,他们吃得不多,但是点了蛮多菜给我们吃,实在太感谢了,对于穷游的人来说,有得吃就已经很幸福了。

在通麦的小镇里,由于路况较差,又经常刮底盘,所以去补了个轮胎,2000大元。。。
去到关闸口,限时通行,怕出意外,已经不让过了。只好在小村庄逗留一个晚上,晚饭后,到周边的村庄溜达溜达,总想和小孩子说说话,逗逗他们,或者和老人们拉拉家常,看来我心智已经到了退休年龄的层次了,哈哈。
看看星星,赏赏月亮,一觉醒来明天要直杀到拉萨

安然无恙平安到达拉萨

7-25 通麦-林芝-拉萨

梦回拉萨,终于回到的拉萨

一大早4点出发,等着放行,其实我们行程是没那么赶的,但是搭别人的车,也会要去适应别人的脚步走,
所以,一路上,我们匆匆路过了林芝,或许会再来,或许,再也不会来,希望再来的时候,我身边有个他。

拉萨,晚上八点钟,到达。是多少人魂牵梦绕的地方,是多少人逃避一切要来的地方。
拉萨,我两年前来过,此时的心境和两年前,成熟了太多了,时光褪去的不止是我的青涩,
褪去的还有我的年少轻狂,还有我头顶上偷偷长出来的白发。

暴走拉萨夜晚的街头,我们的合唱

7-26 去布达拉宫-博物馆 -八廓商城

我紧闭双眼秉住呼吸,根本就不敢在夜里想你,谁知道在白天遇见了你,看见你新的唯一靠在你怀里,
我流干眼泪不能呼吸,我无法面对最后这个结局,曾经我们有过无数话题,爱到最后,我们竟会对爱,无能为力。

说起拉萨,自从铁路开通过,大家都不陌生,现在年轻人都吹起了一股说走就走的旅行,
西藏是人生一定要去一趟的地方,人间天堂,世间最后一片净土,所有优美的句子都适用于西藏
只是,少年啊,你真的想清楚了吗,出来后,回去后,你应该要怎么做?你有目标吗?
还是你只想浑浑噩噩来一趟西藏装个逼,再回去?拿我自己来说,因为我很小的时候就把环游世界一直放在心上,然后当我成人,我会赚钱了,我可以自给自足了,我认为自己可以出走了。
我把自己这种行为称为任性,任性是我从小到大都在身上惯有的标签,有着野孩子一般的性格,
不怕死,风里来雨里去,不为别的,就想看看自己的能耐,要是人活这辈子,不去尝试一些新鲜事,
我想问,要人生来干嘛,人生不只是让你用来工作,吃饭,睡觉的~~!!

脚下的,依然是对我不离不弃的凉鞋,哈哈,你的质量真好!

我们三人穿街走巷并排的行走在拉萨的街头,看着拉漂们(在拉萨漂泊的人儿),夜幕下的拉萨,褪去了白天炽热的太阳,漫天星斗点亮了黑夜,是的,这是拉萨专属的夜。去布达拉宫看熄灯,一路唱着粤语歌,你负责高音,我负责中音,他负责低音,一直默契的配合着唱歌,街上的行人都好奇的看着我们三人,正因为这些相遇,正因为这如花一般灿烂的年纪,我们才可谱写出悦人的篇章,动人的音符。

行走的终点站是布达拉宫,目的是看布达拉宫熄灯,嗯,然后就是布达拉宫耍赖了,过了12点还不肯熄灯,我们就在门前坐到2点了,还不肯熄,我们只好玩起了光画。
讨论着胡珺的女朋友,讨论着肥聪要追的女孩子,甚至他异常爆棚的异性缘,还有我的。。

加入街头卖唱~

布达拉宫前,合唱”我在那一角患过伤风“

7-27  在拉萨晒日光浴

望眼欲穿的生活,失无所失的爱情,蒙上物是人非的眼睛,天空,放晴了。

本来是想入住两年前住的客栈,无奈,正处于旺季,房满,然后住到也是两年前住的懒人客栈,
现已更名,说起这懒人客栈的老板娘,也是一段故事,想当年,她走南闯北,数次于死神擦肩而过,
而后,留在了这个迷人的拉萨,一手建立起自己的客栈,名为懒人客栈,实至名归,因为老板娘很懒,
没怎么打理,也没有催促房客交钱,所以有些房客来这里几天去了尼泊尔,房费也没能要回来,
而且老板娘经常没在家,时而去练瑜伽,时而去喝茶,她----就是小白,脸很白,手脚很白,身体也会很白,哈哈,小白总是让我联想到蜡笔小新的小白,2年前的她还是留着长发,一股女人味,
这次来已经剪了短发,一个小女孩般的小清新。

她的这个客栈要转让了,她说,一切都准备好了,那位先生就在厦门等她回去了,
当年你仗义走天涯,如今家里有人为你牵挂,很甜蜜,现在看她神情语言都是透露出一股幸福的气息,
完全没有2年前的我行我素,孤军奋战的感觉了,有人等着你,你就回去吧。
这是最圆满的结局了。

拉萨出名的天堂书店,可发呆可看书~

懒懒的太阳,懒懒的拉萨-楚布寺-色拉寺

7-28 楚布寺

忘不了曾经,甘苦与共,不问冷暖,相依相拥。

犹如到了终点一般,到了拉萨,很多人会分别,开始规划着下一个目的地,我们既没有去羊湖也没去纳木错纳木错我是2年前去过,他们则是没兴趣去,我们三天都睡个自然醒,吃饱饱,逛逛逛。
两年前还在路边摆着摊卖着珠子的摊位,已全部进驻八廓商城了,不再风水雨打,熙熙攘攘的商城里,你可讨价还价,是时候传授砍价技巧了,切半砍再往上加一点,即可!简单粗暴!!

你会发现,一路上最美的景色就是在路上,
遇见的那些人和事,诉说着那些故事,
你会听到有关亲情,爱情,友情等各种
轻挑你的心弦,拨动着你的神经,
带你进入了一轮又一轮的思考当中,
那么,这次你真的找到答案了吗?

请允许我用美图秀秀自恋一下新买的帽子,总是容易掉帽子,

因两年前在拉萨拼车一起同去尼泊尔的忆秋,本来想碰面,后来她让她表弟来陪我们玩了,
所以他带我们去了拉萨城外的楚布寺。

楚布寺里有很多尊大佛,换过零钱后,适当的添了一些香油钱,怀着感恩的心,希望世界和平
然后,开始了在寺内疯狂拍照模式。

去到楚布寺后,逗逼得简直停不下来,各种搞笑的摆拍,各种装文艺的摆拍~

胡珺是一个称职的手机摄影师,哈哈,他拍出来的照片有我想要的那种感觉,而且是很有耐心的拍到你满意为止,哈哈~

带我们玩的表弟,

7-29 色拉寺

如能忘掉渴望,岁月长,衣裳薄。

色拉寺,两年前来过,数次强调两年前来过,是因为真的不想来第三次了,哈哈,第一次看可能没能看出所以然,第二次如果再没感觉到什么,那基本可以放弃了,关于喇嘛辩经,基本只能靠猜,哪个声势浩大,自然目光就会落在他身上,而且他颜值还蛮高呢~
如果我是喇嘛,我会觉得不自在,我们已不再是很自然的辩经了,而是当成景点的被围观拍照,所以我辩经的时候是不是也算是摆拍??

阳光正好,我们年纪正好。

每个小门口后有些会住着德高望重的老喇嘛,在屋内静修,只见一个老喇嘛开门,拿着吃得在门口喂狗,
人与自然和动物就是这么和谐的相处着。

我静静的来了,你还不醒来,我静静在你身旁拍照,你还不醒来,甚至一动不动!!
你再这样,别人都以为你挂掉了啦!!

如能忘掉渴望,岁月长,衣裳薄。

再见你,布达拉宫。

已到的布达拉宫,是否已经得到了想要的答案,是否可以不去计较过往的种种,重新开始?
一个人的漂泊,你是否已经满目苍痍,还是给了你继续往下走的决心?

一本正经的拍着照,一起走过一大半的川藏线,很快,我们就要分别了。
就让我们静静的坐在椅子上,拍一组照片吧。

怎么就感觉像是回到七八十年代那种很拘谨的拍照呢~

最伤痛的应是离别

7-30 拉萨--西宁

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一起订的火车票下去兰州,途径西宁,本来想说服他们一起走新疆,无奈大学生,还是要回学校,无法任性,我这种啊,不安份的青年啊,哈哈,别把别人带坏了。

再见拉萨,再见了,再见了。
我会记得你,我会记得在这里曾经发生过的一切一切,也请你记得我。

到达西宁,等着转车,西宁,曾经我逗留过好多个日夜的西宁,看着火车站来来往往的人们,
最讨厌分别的我此刻突然伤感起来,讨厌分别。

7-31 西宁-兰州

到达兰州已是晚上十点多,多得费哥哥来接站,带我们去酒店放好东西,然后吃香喝辣,
晚安了,明天再见。兰州

8-1 风车园-中山桥

就是这么神奇,很多时候,早上醒来的时候,会沉默很久,然后,仿佛穿越时空,我为什么在这里?
早安,兰州

跟着费哥哥,吃了最地道的兰州拉面,大片大片的牛肉吃进口里,跟我们广东的小肉片比起来,啧啧啧,真是小巫见大巫,还有这边特有的浆水,其实就是超大杯的奶茶,但是做出了比格。

各种粗细的面,任君选择,必须快准狠的吃拉面,不然很快会吸干汤水糊掉,口感没那么好。

牛奶鸡蛋醪糟,超补,超好吃!!!!!一个字“香”,两个字“好吃”

下午,晚饭过后,费哥带我们去了小酒馆,四个人打起了牌,忘记叫什么名字了,这边的西北汉子的酒量真的是吓死人,问道费哥能喝多少,只见费哥竖起一只手指,我们说一斤,一打,一箱,都不对!
费哥说能一直喝,吓死宝宝啦·~~费哥怎么都喝不醉,醉了有心事的人了,有心事的人总是特别容易醉。
我一直上厕所,酒真的上脑袋了,躲在一个小房间,偷偷又抹了一把眼泪,发了一大条信息出去,
再见,再也不见!!要是说我是其中一个喝酒愁更愁的人呐,至少我还偷偷啊,那个胡珺啊,回去房间之后,在我们谈着吉他唱着歌的时候,自己却掉下眼泪了,我懂,肯定是想起前女友了,嗯,爱情总是让人欢喜让人忧。

兰州,一个有心事的夜晚。

8-2 买特产--离别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舍不得,放不下,离别,最是痛。
相处了好些日子,一起在陌生城市那种情感建立起来,某种情感上的依赖,慢慢建立起来的安全感,随着时间流逝,露出了本质---离别。

他们要去往西安,而我,则要往上走,去新疆,去探索别人口中不安全的新疆
兰州,我们最后待在一起的最后一天,最后一天的玩耍。

兰州的天气很闷热,没有一丝丝凉风。
坐在山上,底下是中山桥,桥下是母亲河---黄河

晚上在火车站的分别,从一进站送别他俩,我眼泪一直在眼眶打转,为什么我会这样,我想我是真的舍不得他们了,舍不得这一路上曾有过的欢乐,想再延续下去,其实,我心里都明白,我害怕孤独,我不断用自己意志力告诉自己,我可以的,我一个人没事的,我一个人勇闯哪一个城市都是没有问题的,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我,我不断催眠自己告诉自己没有我做不到的事情,但事实摆在面前的时候,我就奔溃了,决堤了。

他们一直安慰着我说,同是广州人,很近的啦,随时可以约出来见面啦 ,我知道,我都知道,可是此刻,我真的忍不住,我就是眼泪它不停的流,我没办法停止它们。

8-3  兰州

依然是在兰州,这个闷热的城市,四面都是黄土高坡的城市,总让人觉得有点口干舌燥,哈哈,是我的偏见吗?哈哈,费哥哥没上班去陪我吃饭,带我去买水果吃,大西北的水果便宜到你不敢相信,西瓜7毛/斤,哈密瓜1元/斤,葡萄3元/斤,由于这边日光比较长,所以水分很足,糖分很高,自然就很甜可口,甚至甜到腻,费哥还怕我无聊,叫他妈妈姐姐来家里陪我打麻将,哈哈,麻将不分地区不分年龄,全中国通用哈!

费哥家里还有一只小猫,叫么么哒,它最喜欢抓我的头发,爬到我身上,喜欢去扯我手上戴着的手链,老喜欢躲在我背后,和我玩捉迷藏,一直对宠物动物无感的我,还是对么么哒起不了兴趣,哈哈。
不过,看在你和我玩的份上,恩,我们暂且一起凑合玩玩

附上可爱的么么哒照片两张~~

然而故事并未落幕,请期待续篇新疆线

为期三个多月的旅行,在川藏线这里,总算告一段落,会加紧码字把新疆写出来,
属于你们的故事,落在我的文字里,
谢谢观赏~~
再会
哈哈哈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19 09:2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19 21:56

引用 jennyjoe 发表于 2016-09-19 09:25:57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jennyjoe:哈哈

2016-09-20 22:34

引用 emma南瓜 发表于 2016-09-19 21:56:48 的回复:

回复emma南瓜:我记得我第一次去青海西藏的时候,就是因为上班的时候看了一篇马蜂窝一个驴友写得游记,照片实在太美,太让人向往,然后大概两个月后就辞职去看青海湖了,哈哈

2016-09-20 22:35

“烤脑花”

对这个感兴趣~想吃

2016-10-14 16:1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4 16:14:02 的回复:

回复丸子:超好吃~~

2016-10-15 22:38

引用 夏天有小夏 发表于 2016-10-15 22:38:56 的回复:

超好吃~~

回复夏天有小夏:还没吃过烤的

2016-10-16 17:42

引用 夏天有小夏 的文字:

怀着千般失望千般失落,一再去流浪 怀着一份激动一份希望,匆匆再次回望.

2016-10-18 09:52

一个细腻的小年青,过着自己喜欢的方式.漂亮

2016-10-19 15: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6 17:42:45 的回复:

还没吃过烤的

回复丸子:炒鸡无敌好吃~~一定要试

2016-10-19 18:20

引用 毅毅毅毅毅英 发表于 2016-10-18 09:52:53 的回复:

回复毅毅毅毅毅英:

引用 勤奋的央杨仰样 发表于 2016-10-19 15:25:15 的回复:

一个细腻的小年青,过着自己喜欢的方式.漂亮

回复勤奋的央杨仰样:愿你也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2016-10-19 18:22

引用 夏天有小夏 发表于 2016-10-19 18:20:01 的回复:

炒鸡无敌好吃~~一定要试

回复夏天有小夏:流口水中

2016-10-20 08:59

引用 夏天有小夏 发表于 2016-10-19 18:22:51 的回复:

愿你也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回复夏天有小夏:哈哈哈,出口成章,这么有才华,越来越喜欢你了.哈哈

2016-10-21 17:18

引用 夏天有小夏 的文字:

7-10 广州--贵阳 --成都东 7-11  成都 7-12 宽窄巷子  7-13 人民公园喝茶 7-14 成都--康定 7-15 康定(跑马山) 7-16 康定--新都桥--理塘  7-17 理塘--稻城--香格里拉

赞一个

2016-10-24 01:43

每一次出发都有不同的因,只希望无论身处何地走在哪里,都不忘初心

2016-11-01 23:51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10-24 01:43:35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毛毛雨爸爸:

2016-11-02 21:59

引用 何呵呵 发表于 2016-11-01 23:51:11 的回复:

回复何呵呵:方得始终

2016-11-02 22:01

引用 夏天有小夏 的文字:

感觉脸在发烫,全身细胞都觉得很别扭。 想道:明明兜里有钱可以买车票坐车去目的地,为什么我要在路边拦车辆坐免费的车? 其实这正是与金钱无关,我们搭车,并不全是我们想省钱 这只是我们对旅行的一种态度,一种想要的旅行方式。 一种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一种生活态度。

热情的游客

2016-11-06 17:31

引用 夏天有小夏 的图片:

2016-11-06 17:34

引用 Glamorou$ 发表于 2016-11-06 17:31:22 的回复:

热情的游客

回复Glamorou$:啦啦啦~~

2016-11-08 19:21

搭车的样子真好看

2016-11-09 19:29

引用 一起去溜 发表于 2016-11-09 19:29:43 的回复:

回复一起去溜:哈哈~~开心嘛

2016-11-09 20:10

引用 夏天有小夏 发表于 2016-11-09 20:10:34 的回复:

哈哈~~开心嘛

回复夏天有小夏:我们走过同样的路

2016-11-09 20:36

引用 一起去溜 发表于 2016-11-09 20:36:16 的回复:

我们走过同样的路

回复一起去溜:哈哈,川藏线呐,真是一段美好的经历

2016-11-09 21:33

引用 夏天有小夏 发表于 2016-11-09 21:33:26 的回复:

哈哈,川藏线呐,真是一段美好的经历

回复夏天有小夏:我走了四条进藏线。一条是川藏南线,一条是滇藏,一条是青藏线,还有一条是中尼公路

2016-11-09 21:35

引用 一起去溜 发表于 2016-11-09 21:35:34 的回复:

回复一起去溜:新藏线没有走?我那时候差点走了,只是不想那么快又回到拉萨,所以走到和田就折回环了一圈新疆。
青藏线我是火车进的,哈哈哈哈~我觉得你可以试着写写游记,很多年以后,图文并茂,那些曾经属于我们的岁月啊,多美好。

2016-11-09 21:38

引用 夏天有小夏 发表于 2016-11-09 21:38:33 的回复:

回复夏天有小夏:我只去了北缰噢。。嘿嘿。。看来我们喜欢的地方还是差不多哒。。

2016-11-09 21:44

引用 一起去溜 发表于 2016-11-09 21:44:17 的回复:

回复一起去溜:南疆比较能感受维族的人文风情喔

2016-11-09 22:32

好有才啊!我喜欢,你做了我想做的。😊😊😊👍👍👍

2016-11-23 20:03

引用 柔荷香飞 发表于 2016-11-23 20:03:26 的回复:

好有才啊!我喜欢,你做了我想做的。😊😊😊👍👍👍

回复柔荷香飞:哈哈,你也可以喔

2016-11-23 22:05

我在库尔勒

2016-12-22 13:43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12-22 13:43:29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轻:好地方啊

2016-12-22 21:35

女汉子!👍

2016-12-27 03:28

引用 好人小里奥 发表于 2016-12-27 03:28:56 的回复:

女汉子!👍

回复好人小里奥:过奖过奖哈

2016-12-27 20:42

引用 夏天有小夏 的图片:

怎么拍的?

2017-01-25 15:23

引用 羽林 发表于 2017-01-25 15:23:49 的回复:

回复羽林:就是有个人拿着手机,全景模式,慢慢移动,我从后面跑一圈再站好

2017-01-29 20:37

我在虎门,想出行已经有好长时间了,一直没股起勇气。。。

2017-03-27 23:38

引用 涂乃森 发表于 2017-03-27 23:38:41 的回复:

回复涂乃森:勇气的助力是需要一冲动之下,你懂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