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游览泰姬陵 Taj Mahal

• 出发时间/2013-01-15

泰戈尔说,泰姬陵是“永恒面颊上的一滴眼泪”。一个如此凄美的比喻,必然连着一个美丽而又凄凉的故事。
阿姬曼·芭奴,这个来自波斯的女子,美丽聪慧,多才多艺,入宫19年,用自己的生命见证了沙·贾汗的荣辱征战。沙杰汗封她为“泰姬·玛哈尔”,意为“宫廷的皇冠”,可谓是三千宠爱在一身。可惜的是,不论中外,自古红颜多薄命,泰姬在生下第14个孩子后香消玉殒。死讯传来,沙·贾汗竟然一夜白头。再纵横驰骋的君王也有脆弱无力的时候,他可以在挥手间令万众臣服,却留不住枕边水样的温柔。
于是,一个悲痛的丈夫,动用了王室的特权,倾举国之力,耗无数钱财,用22年的时间为爱妻写下了这段瑰丽的绝响。正如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所说,爱情的力量在这里震撼了所有的人。

居士曰:泰姬陵在阿格拉,离德里说近不近,说远不远。一般3种办法可以去:1、租车 2、跟团(大巴车)3、火车。 我当年是跟团坐大巴去的,早晨出发,半夜回到德里。费用记不清了。泰姬陵跟别的建筑不同之处,是用白色大理岩建造的,所以显得特别冰清玉洁。泰姬陵内其他的建筑,还是采用德里附近常见的红砂岩。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19 11:2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19 20:56

引用 丁逸潇 发表于 2016-09-19 20:56:59 的回复:

回复丁逸潇:谢谢。我随便写的,看来有人关注,我还是仔细写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