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走起~sisi同学王姑娘海岛造娃之旅

脚丫光光 (北漂) LV.5
2016-09-17 12:31 351/8

网上有一篇流传甚广的文章《我奋斗了18年才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 对我而言 感同身受  毕业八年 第一次出国 兴奋与期待自不必说 更多的是感慨终于凭借自己的努力把日子过成了想要的样子  虽然仍是两地生活 虽然在北京还没有一处自己的小家 虽然生活中还充满着这样那样的期待 但我想 只要脚踏实地 下一个八年一定会回馈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热辣普吉之sisi同学眼中的王姑娘

先上点料 本篇叫不会拍照的老公篇 指令是拍跳起来美美的皂片  结果各种惨不忍睹  该同学也被各种批评 今天玩的时候有人请帮忙拍照 该同学退到后面说 你来 我拍的不好嗯 看来批评过度了 王姑娘反思结论就是老公呢已经很辛苦啦 还是要多鼓励少批评的 其实我觉得拍成这样也是满满的乐趣啊 看一次乐翻一次

sisi同学乐不可支地学我

行程、费用和注意事项

一直想趁父母公婆走得动带他们出去转转  sisi同学呢又想出国转转 各种经费啊地点啊日程啊纠结多时 导致这次行程迟迟定不下来  出发前一周定下我们小夫妻成行 又从免签的济州岛纠结到落地签的普吉岛 两个人第一次出国 时间紧来不及做攻略 读了几篇窝友的游记 从万能的淘宝买了happy卡 漂流包 定了一个出海一日游就出发了  算是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先写下行程和费用:
行程
Day1:宝昌-北京集合-普吉入住
Day2:酒店-卡伦海滩-巴东江西冷-巴东班赞海鲜市场-巴东Relax-酒店
Day3:酒店-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酒店
Day4:酒店-卡伦卡塔暴走-酒店-西蒙人妖秀-酒店
Day5:酒店泡泳池
Day6:酒店-丛林飞越半日游-酒店-机场
Day7:回京
费用
Part1 : 机加酒~6990x2=13980
Part2:吃~宏状元130+班赞海鲜市场550+海鲜晚餐300+泰餐260+披萨100=1340
Part3:市内交通~机场快轨25+tutu车240+80=345
Part4:门票~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798+西蒙人妖秀196+丛林飞跃678+spa=2072
Part5:电话卡 零食 小费~约1000
Part6:化妆品~约2000                  合计:20537

注意事项:
1.关于落地签,真的很方便。费用是1000泰铢,但是签证官会收200泰铢小费,办理时他会直接在计算器敲出1200.排队时有一大叔讨价还价,在计算器敲出1100,签证官一边摆手一边nonono,夺回计算器敲1200哈哈哈 逗死了;其实加上小费的价钱和淘宝是差不多的,我们晚上12点下飞机,人不多,也没有抽查现金,几分钟就办完了,记得带一张2寸白底照片。
2.关于电话卡,在淘宝上买happy卡就可以,30多块钱七天无限上网,好像超了1.5g网速会变2g,我们往返七天流量是没有用完的。和国内通信服务商相比实在是良心卖家啊。大家可以上飞机后把卡插入,苹果手机下飞机就会收到短信可以用了,三星手机还是要设置一下的,怎样设置可以和淘宝卖家咨询。
3.关于一日游项目,我们是在淘宝浪花朵朵家定的,不错。不是做广告哦,网上比较火的还有一家懒猫,大家可以自己对比。另外普吉的交通很贵,从卡伦到巴东tutu车要400泰铢的,所以我们全部定的包接送。
4.关于防晒,推荐香蕉船的身体乳和晒后修复,当地随便一个711或其它便利店都有卖;
5.关于小费,泰铢可以,用人民币也可以。客房服务一般20泰铢,我们没有小额,每天放5元人民币。据说付小费是当地的习俗,但看到好多游记说外国人其实是不给的,丛林飞跃时看到几个外国年轻人确实没有给。个人觉得出去玩嘛,尊重当地习俗,自己开心最重要,钱也不多,随心。
6、关于语言,回来之后好多朋友咨询出去语言的问题。就普吉岛来说,中国游客很多,服务人员基本都会一些英语和中文。实在不行找同胞啊哈哈,再不行下个翻译软件啊,个人推荐旅行箱可以实时翻译,去超市给sisi同学买创可贴脑海里实在搜索不到相关词汇就是靠它了,很赞。再再不行可以比划啊 这是各国通用语言哪。。。

普吉的动物

泰国人大都很瘦,动物反倒肉肉的。满街的狗狗、酒店放养的孔雀、还偶遇路边吃草的小白兔,都不怕人的,让人觉得温暖可爱

酒店里悠然自得的孔雀

酒店走廊休息的小鸟,见人不飞噢

班赞市场门口小憩的狗狗

码头休息的狗狗

卡伦海滩偶遇的狗狗

丛林飞跃休息处睡的香甜的狗狗
顺便说,这个胖乎乎可爱的小女孩是和我们一组参加丛林飞跃的队友,刚刚6岁,特别爱笑,一点也不娇气,国外的小孩真的很独立很爱冒险~~

皇帝岛上酒店内成群飞舞的蝴蝶,手机拍不出那种感觉,留下这两张静物

不知名的寄居动物,蛮小一只,很有趣~

普吉超市菜场逛起来

班赞市场大龙虾,超大个有木有 重点是身后的泰国小哥 超帅有木有

红毛丹 我不喜欢吃噢 特别容易长虫子

普吉的菠萝都是这种小个的,味道不怎么样

山竹 单价不便宜哦

江西冷门口的DQ真心便宜呢

各种饮品方便面标价都是泰铢噢,折合人民币除以五比国内便宜

爱上这的冬阴功方便面了 连sisi同学这种抗拒方便面的人都觉得好吃

普吉的超市冷气都开的很足,和sisi同学暴走那一天,热的受不了就进超市买瓶水蹭冷气这是酒店附近的食品超市,冷气巨足,还有泰国香米卖,特想搬一袋回来。sisi同学说这是万客隆,未求证,勿喷。普吉的711特多,基本几百米就一个,价格公道,比当地另一家连锁超市便宜,还可以刷支付宝,汇率还不错,瞬感马云蜀黍威武

这是卡伦的一个菜场,价格蛮贵的,山竹要150泰铢。贵,不买!sisi同学背的是偶在淘宝上买的漂流包,偶自己觉得特洋气,特有背包客的感觉,他竟然觉得丑,抗拒了好几次

普吉的tutu车

卡塔海滩道路的tutu车 晚上坐 放上当地音乐 特带感

普吉的狗狗就这么休闲的在路上走

皇帝岛上酒店的tutu车

Day2

因为第一天都在赶车赶飞机中度过,到普吉机场已经凌晨,所以就从第二天忆起了~行李员帮我们送行李时发生一件趣事,在墙壁上发现一只壁虎,偶惊喜道“壁虎”,行李员用泰语说了一句偶听不懂,大概时泰国壁虎的学名。偶告诉他“chinese is bihu”,行李员饶有兴致学了好几遍。帮我们开门后,退出去又敲门问bihu?“ok ok bihu”王姑娘顿时有种文化传输使者的赶脚办完入住已经凌晨2点,不到六点就早早醒来,看sisi同学睡的香甜,悄悄出门,结果天还是黑黑的,普吉天亮似乎比较晚,又回来一觉睡到九点钟。之后的几天每天都是8点以后自然醒,内心纠结几点天亮的问题始终没搞明白鉴于第一天到,没有安排任何活动,九点吃完早餐到马路对面的卡伦海滩玩了会,见惯了青岛的浒苔,被这里的海彻底迷住了,如此清澈透明,过于兴奋,结果一会就变落汤鸡的模样,开心的回酒店冲了个澡继续补觉。下午去巴东班赞市场吃了顿海鲜大餐,又找了家店做了两个小时按摩,完美,坐着tutu车回酒店啦,期待第二天的出海一日游,hoho这里提醒一下,班赞市场全是同胞,价格不便宜。后来一日游的领队告诉吃海鲜应该到查龙码头的拉威海鲜市场去吃,建议后面去的蜂友去试试。

酒店的侧门,过了马路,对面就是卡伦海滩

侧门的冲脚池

王姑娘表示开心开心

酒店里随处可见的花盆,飘着的是鸡蛋花

班赞海鲜市场楼上的加工区,我们是在木瓜做的,味道还不错 不过主厨比较女性化 感觉怪怪的

特爱冬阴功汤,在普吉每餐必喝

北方姑娘对海鲜的热爱一般般,不过菠萝饭可是我的心头爱,这一餐花了2700泰铢 相较北京是不是还算便宜?

吃的巨干净哈哈哈哈

班赞市场二楼加工区的你的厨房,马蜂窝上比较火,还有大众点评的广告😄

海鲜大餐后去做了两个小时的按摩,就是下图这家,据说在泰国是连锁店,我觉得力度太柔,sisi同学觉得很舒服,反正我们两个人都睡着了,按摩完给涂抹了清清凉凉的膏体,不太清楚是什么,味道很好闻。

酒店的早餐,那杯绿色的果汁很好喝,酸酸的,查证了下是番石榴汁,在酒店的几天每天早餐我只喝它。

这个水果剥开后的形状像什么

酒店一隅风景 超美 后面像草屋结构的是酒店自己的spa馆

sisi同学自称这是北京

孔雀

放大看看~~~

酒店一隅

酒店一隅 我觉得这张的角度特有宣传照的赶脚

酒店有两个大堂,不知国外怎么叫,这个红顶是外面的,接送车辆在这里等待,可以坐酒店的tutu车到里面的大堂。其实很近的,走走还可以看风景

酒店正门

酒店里面的大堂,办入住退房实在这里

酒店的三个泳池之一,离侧门比较近

泳池的另一侧,望出去就是海

这就到卡伦海滩了

怎么都抓拍不到跳起来的感觉,傻瓜 要到沙滩上啊

每次都不同步 一点默契都么有

不知为什么,某同学跳起来可以正常表情,我的各种怪表情啊

Day3

出海游乘坐的双体帆船 船前部有网兜 开船后躺在网兜上 下面就是海水 很凉爽超惬意 建议蜂友选择这种船 尤其是晕船的蜂友 很稳很舒适,船餐也不错 sisi同学表示船餐的冬阴功汤是这些天喝过最好喝的。一整船的人就偶自己晕了

珊瑚岛 快艇从帆船上接乘客去沙滩

灰常喜欢这两张照片 生动有趣爱意满满

皇帝岛,的确如蜂友所言,海的颜色层次分明,沙细的如面粉一般。下次去的话可以直接皇帝岛一日游

回程 远处夕阳西下 坐在船上就这么安静的凝望着波光粼粼的大海 无需多言

狗刨哈哈哈哈

搁浅在岸边的船

很干净的沙滩

我们的生活中都承载着各种压力,每年能有一段时间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感受未知的生活气息 丰富自己的视野 没心没肺地笑笑 百无禁忌的聊聊 这样的日子 单纯而美好

珊瑚岛 据我观察同胞多 设了一些游玩项目 体验的人比较多 不喜欢这种一窝蜂的热闹加之晕船不舒服 索性在沙滩椅躺了两小时等待出发下一站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的感觉 我命名为《沉思者》 上半年该同学工作不顺利,各种压力扑面而来,几次半开玩笑 ,要辞职要我养他 “好啊 那我也辞职 出去自己执业就可以养你了” 他有开玩笑 我却没有 独立执业一直是我的梦想 生娃是别人赋予我的任务 不想喝着咖啡看着手机养老 三十而立 梦想还是要有的 万一,实现了呢

Day4

这一天 顶着大太阳陪sisi同学在卡伦转橡胶店,他想买橡胶枕头,在考察了多家后,价位相差不大,江西冷旁边一家皇家品牌杀价到2500泰铢,当时偶认为被蒙坚持不同意买。回国后陪朋友转家居商场,才发现国内竟然要600人民币左右一只,后悔的小心情呀😢橡胶的味道有两种,一种是有点臭臭的,一种是有点奶香的,店里的导购反而说臭臭的那种是品牌的,我们也不懂,去泰国的朋友可以研究一下
这一天最大的收获是我们无意中找到了卡伦到卡塔的一条小路,哈哈,超级GPS

通往卡塔海滩的小路 超窄 几乎一个人通过 过了不远就能看见海滩了
从卡塔到卡伦还有一条大路  沿街都是餐厅和便利店 有几家环境很赞的餐厅 很棒

我们是走小路去的 走大路回来的,这是回程路过的海滩 不确定这里是卡塔还是卡伦了

暴走一天回到酒店已经四点钟了 冲了澡吃了个冬阴功烫的方便面 西蒙秀的车就来接了
这里特别推荐大家到了普及一定去看看这个秀 人民币40多元 演员表演很卖力而且不低俗,各国歌舞大集合 。中间有小丑出来互动,坐在前排或中间排的男生要注意了,哈哈,会被带到台上哦。话说人妖真的身材超棒的

Day5

酒店有三个泳池,自从入住我这旱鸭子还没下过水,今天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拉着sisi同学教我学游泳,泡了一个多小时,刚刚学着在水里扑腾,完全怕水。sisi同学这狗刨的功夫实在教不会我,上去躺着喝椰汁了。
晚上出去寻食顺便看了海边日落。普及这个季节的日落从六点开始,很快,大约半小时,就已经天黑了。

几个比基尼小妞在打排球呢

扑腾累了 还是休息会吧 好遗憾 去了趟海岛却没学会游泳

150泰铢 买一送一 很划算吧

从酒店望出去就是海 地理位置绝佳

隔壁酒店逛一逛

萌兔子,还在这个酒店的草坪上偶遇一只小白兔吃草,完全不怕人哦

大约六点左右,日落刚刚开始

大约6点10分左右,颜色开始有变化了

此时,整个天空被晚霞映红

多想让时间留在这一刻 恋恋不舍

卡塔街道旁的一家餐厅,环境超赞,点了一大桌上才花了200多,很值~~

Day6

这是在普及的最后一天,想挑战把自己,在浪花朵朵定了下午的丛林飞跃,睡了个懒觉起来吃了早饭,等着接站的车
这是丛林飞跃的大门口,司机把我们放在这会有接待的人把大家领进去。丛林飞跃每天有三场,通常大家建议玩最早的一班,因为中午会很热。我们是玩的中午这一班,但是当天是阴天所以并没有觉得热,作为普吉之行的最后一个项目,玩的特别过瘾,领队还带我飞了一次(后面附视频),真的,当你张开双臂快速飞过丛林间的那一瞬间,真的觉得自己是一只大鸟。ps:大家记得去玩丛林飞跃要穿系带等不容易脱落的鞋,我直接穿洞洞鞋去的,中间掉过两次,都是好心的领队帮我去捡的,而且在玩的时候领队会特别照顾你的情绪,中间有一站是速降,大家都怕的要命,领队会对你说,ok,ok,Don't worry,slow down,始终安抚你没有不耐烦的情绪,不得不给泰国人的服务意识点个赞。个人觉得蛮好玩,回国之后又去龙庆峡玩了次蹦极,觉得爱上这种挑战项目了不知以后有没有机会去玩个高空跳伞呢

两个特别负责任的领队,特别感谢~~

这就是我们当天的领队,结束时给了200泰铢小飞,其实没多少钱了,就是想表达一下感谢,玩的很开心~~

晚上的飞机,四点钟飞跃项目结束,返程回酒店附近,吃吃喝喝转转等着来接机

这家店前一天晚上看到好多人来吃,慕名前往,结果味道一般呢~

吃完上面一顿泰餐后,觉得没吃饱,又转战道酒店旁边一家号称卡伦最好吃的披萨去试吃,果然不错哦,果汁也好吃,特别浓郁,还便宜~比什么必胜客好吃太多,大家一定要去尝尝~

披萨店望出去就是海,蛮小资的调调~

披萨就是在这个房子里做,你可以看着他做,买二送一,因为我们已经吃过一顿,实在吃不下了优惠没享受上哈哈

酒店随便转转

健身房

这个大概是网球馆?

台球室

个人觉得普吉的希尔顿还是很不错的,整个酒店像个园区一样值得转一转

后记

从回来一直在写,直到中秋节小假期终于把这篇游记完成,开始写这篇游记时还不知道有没有造娃成功,后来确认没有,不免有点小失望。谁知,中秋节这一天竟发现小生命就这么不知觉的来了,虽然有所期许,但真正确认一周前蹦极时是和你一起,还是觉得太疯狂。。。。。。好吧,想要做个榜样妈妈,希望过段时间再带你去感受把泰山的魅力~~~~
最后想说,普吉的海真的很美,泰国人民真的很友好,放下手中的工作给心灵去度个假吧~~~~

引用 脚丫光光 的图片:

我记得大家都说泰国的小菠萝超级甜呢

2016-09-18 16:4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18 18:2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19 10:05

引用 ella_cuilei 发表于 2016-09-18 18:26:36 的回复:

回复ella_cuilei:回来写的~

2016-09-22 07:10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9-18 16:47:09 的回复:

我记得大家都说泰国的小菠萝超级甜呢

回复梓喵:酒店早餐吃过的不好吃,没在超市买。到那可以尝尝~

2016-09-22 07:11

引用 imconsumer 发表于 2016-09-19 10:05:09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imconsumer:必须的,带上好心情出发吧……

2016-09-22 07:12

期待下周的旅途,过来看看游记攻略,看的都等不及了,不过我们订的飞机票有点晚了,机场离市区近不近呢,要不要在易途8订个什么接机服务啊,就怕太晚了,没有大巴了吧

2016-10-22 22:11

引用 施0177 发表于 2016-10-22 22:11:44 的回复:

回复施0177:刚看到 小主已经回来了吧是不是去了就发现之前的担忧都不是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