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平遥,2016年9月。

邵米修 LV.1
2016-09-17 12:46 288/7

中秋,在前一周决定前往山西,因为这里离北京较方便,且一直没有踏足,于是2个小时内做完3天的攻略及买完票。

其实每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很刺激的,尤其等待中的体验比实际更有感觉。

Day1:北京到太原

这是路途中最有意思的一段,原本买的11点14分的票,但是一路紧赶,却最终miss了。这是人生第一次miss,不过既然是旅行,那就不要在乎这些结果,过程和经历才是最美的回忆。

于是我们在火车站改签了18点02分的高铁。这其中,慢悠悠的去看了一部电影《九条命》,以及去吃了一顿晚饭。

生活总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意外,如果我们阻止不了,那就好好享受其中的过程吧。

到达第一站:太原

行色匆匆,安顿好住处后前往预先计划好的山西会馆吃饭。可惜,因为错过了高铁,改签后,等我们到达,那里已经打烊了。于是,选择了附近的烧烤摊解决了。

所以此行因错过高铁,留下了2个遗憾,1个是晋祠,1个是山西会馆。

在烧烤摊吃饭时,过来一位卖花的老奶奶,按习惯,我们摇摇头拒绝了。这时,店主正在边上中秋团圆饭(忙的晚,团圆饭也吃的晚,大家都好辛苦),给了奶奶一块月饼,奶奶连连拒绝。人与人,即使非亲非故,但在这样的节日里,能有这样的互相关怀还是很暖心的。

太原,这座城市,于我,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古时候的三晋之地,多朝的都城,在新中国几乎是煤炭和醋的代名词。当下的城市建设,让我觉得像一个三线城市,没有过多的特征,但环境已有了很大的改观。

吃完饭,我们安排了汾河夜景,只可惜蛮失望,很多地方早早的关门歇业,没有灯光,没有人流,有的只有中秋夜的寂静。

Day2:太原到平遥

在早上出发平遥前,我们去吃了当地比较有名的郝刚刚羊杂割。羊肉汤还是很好吃的,但是比不上目前我觉得最好吃的庆阳羊肉汤。

太原去往平遥是比较方便的,半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平遥古城站。这是一个高铁站,离古城有30分钟的车程距离,可以选择公交或者打车前往(出租车进不了古城内)。

到达第二站:平遥

平遥晋中市下面的一个县城,里面最有名的就是平遥古城。

这是一座2000多年的古城,在商业化下,看多了这样的“古城”,没有太多惊奇,唯有日升昌(中国第一家票号)和《又见平遥》(讲述晋商的体验情景剧)。前者让我感受晋商的牛逼,那一家家票号不就是玩资本的金融吗。后者让我感受中国人骨子里的传承精神和祖先意识。如果给一个原因要来平遥,不为古城墙,不为商业街,可以为又见平遥来一次。

看完《又见平遥》,真正感受到中国人从骨子里对于祖宗、家乡、传承的理解。真好,每一个生命都是那样的精彩,每一个生命又都是那么的不容易。

住在郑家客栈,后厅安静的小院着实让我很幸运。一句话不说,静静地呆在,就是一种享受。

Day3:平遥到北京

咦,有人问,为什么没有平遥夜晚的记录?因为实在太过普通,夜色,红灯笼,商业街,酒吧,没有太多的特色。

我们选择了点评里评价较高的一家酒吧,但其实也不过如此。

今天,是返程日,也是此次旅行的ending,粗略计算了一下,人均花费在1000元左右。太原的平庸,平遥古城的商业化,没有太多的惊喜,但是《又见平遥》是这次的亮点。太原,应该还会再去,那里还有一个晋祠和山西会馆。山西,会常来,有好多好多可以去揭开的。

写的很好,还没去过很想去!

2016-09-17 12:52

2016-09-17 21:5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17 22:08

引用 wasoku 发表于 2016-09-17 22:08:08 的回复:

回复wasoku:谢谢你的建议,更多的想边走边记,把一些核心的感受记录下来,有朋友要详细的可以细聊呢。

2016-09-18 10:08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9-17 21:58:20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么么哒

2016-09-18 10:09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19 13:54

引用 yanxiaobo 发表于 2016-09-19 13:54:46 的回复:

回复yanxiaobo:详细攻略总结就1句话。古城安排一个白天和一个夜晚即可,必看又见平遥这个情景剧,其他的随意,并没有太多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