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夏天的尾巴去看海--舟山朱家尖

2016-09-17 13:11 10563/10
  • 出发时间/2016-08-29

题记

每个人都在为各自生活努力奋斗,忙碌的工作,快节奏的生活,每天两点一线,总想停下脚步,欣赏沿途的风景。我是闲不来的孩子,休息总想去走走停停,发发呆也会觉得很快乐。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这次跟我们家张先生第一次旅行,很有意义,也很难忘。

出发时间/2016-08-29

景点:
大青山景区-东沙-乌石塘景区-白山景区

29号
08:00 宁波出发(高速鄞州云龙-舟山125/次), 前往大青山(门票100/人)
13:00 大青山到旅店(夏家小院)只有15分钟的车程哦
13:20-15:00 吃午饭,休息
15:00-16:30 乌石塘景区(门票40/人)
17:00-18:00 小乌石塘(免费)
18:30  晚饭
晚饭之后可以去东沙散步(晚上6点之后免费)

30号
早晨5:00 看日出
06:00--08:00 睡觉
10:00 吃饭,出发白山景区(门票20/人)(30分钟)
11:00 到达白山景区
15:00 返程

PS:没有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提前做足攻略,还是很充实的哈。

沿途不容错过的风景

到大青山啦~

大青山的门票是100一张,还是挺值得一去的,海水很清澈,沙也很细。自驾过去可以自由环海,如果是个人去的话也有大巴可以达到。总之是个美丽的地方!

买到票之后我怕晒就买了丝巾,沙滩帽,哈哈,把自己裹成球。我们一股脑的直奔海滨浴场,发现还是有很多人的,在那我们聆听海浪怕打沙滩美妙的声音,压抑的心情都得以释放了。

海滨浴场,还是很吸引人的哦~在去浴场之前,有更衣淋浴室哦,还是比较方便的,也可以寄存物品,还是很方便的。

男票给我拍的这张很美腻的照片~好开心

个人感觉就在浴场玩玩是不错了,其他的地方没有特别的吸引力,所以我们也把更多的时间花在沙滩上奔跑嬉戏,享受着被海浪拍打。猫跳点 ,可以观望这个大青山的全景,超美的,可以看到海水泾渭分明的奇特景象。

到达农家乐-夏家小院

看了很多攻略,游记,也希望给我们一个很完美的旅行。所以在住处上也是希望舒适,自由。我们选择了农家乐,经济实惠,性价比超高,店主热情好客,还会做美味的海鲜大餐,太令人难忘了。我们住在【夏家小院】可以直接手机导航过去哈,离东沙超级近,走走就到了。在住处安顿好之后,我们直接在夏妈妈这吃了一大碗青菜面(ps:本来很想吃海鲜面的,就因为没有提前预定。)不过还是很满足的哈。

我们下午就提前预定好晚餐了,在外面玩好,就可以回来吃饭咯,有家的感觉,特别温暖。这一餐花了180大洋,感觉还是很值的,螃蟹超肥。现在在写游记,都不自觉的在流口水了,呜呜,我还想去吃。。。

前往乌石塘景区

这是我觉得自己攻略做的不是很完美的部分,乌石塘白天估计8:00-16:30 这个时间段要收门票的,40元/张。我们15点左右打到,去那边还买票了,一进门,里面是个小公园,走近后,就听到海浪拍打着鹅卵石发出清脆的声音,有乌石听潮一说,很美~

买了票可以坐渔船游览,一般一条船上坐10人吧,一上船就有个专业的在介绍这次游览免费可以游览几分钟时间。可以参加拔笼蟹130/艘船,观光游100/艘船,我们就这样默默的被坑了一大把,拔到的螃蟹可以直接在船上烧了吃(没有调料腥味好重),全程大概是15分钟左右。个人觉得这个只是他们销售的方式,没有意义哈。

下了游览船之后,他们都收工下班了,这也正是我所说的可以免费进入的时间。

小乌石塘

这应该算是没有开发的地方,也比较偏僻,经过的路也比较窄,游客很少,到那边都是居住的人家,车也不怎么好开。但是这更让人觉得有意义,我们到那是傍晚了,夕阳西下,正是涨潮时间,看海浪凶猛的拍打礁石,这刚好是正东方,个人觉得看日出应该不错,就是有很多垃圾,环境不是很好。

在那待了一会,跟农家老人聊了一会天,夏天还是很凉爽的。总觉得生活在这样的地方都能长寿了。回来路上,俯瞰东沙,真是美妙的一道风景线啊。

东沙湾夜景&日出

晚饭过后,我们一起牵手散步在东沙滩上,免费入场,还是很赞的。当时似乎是刚刚开设免费,那晚人挺多的,海风吹的还是有点凉凉的。听海的声音也很美妙哈。看着人家放孔明灯,少女心爆棚,张先生还是给我买了个。

累了一天了,我们也早早的去休息了。

早上5点起来看日出,满是憧憬,满是期待。我们一到沙滩上,就放了个孔明灯,一起许下我们的未来。等待日出的时间是漫长的,看太阳在海平面上慢慢升起,我瞬间觉得好幸福。

看完日出,我们还是回窝补觉了,自由行的时间就是这样可以随自己安排,不会有太多拘束,好玩的地方多待会。

白山景区

在附近吃了海鲜面,赶往我们旅途的最后一站——白山景区。
在攻略上看到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到那之后,还真不虚此行,挺有故事,有意义的地方。
门票只要20/人。一定要穿运动鞋哦,到白山要爬山,还是挺累的。

爬山上去有两条路径可以走,一条是苗条关,还是当然是正常的游览路线了。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勇闯了3关(卧龙洞-清凉洞-天缝台),得到大舟山的认证,“苗条身材”。

天缝台真的是,超级小的,只能蹲下去爬过去,wuli张先生差点过不去了。

一路上除了过这些关,还有很多奇石没有拍照,只因为我走不动了。我们真的是过三关,斩六将的到达了最高点——观音跳,对于不常运动的我,已经累得不想走了,但看看这些美景也是内心最好的安慰了。在这我们也留下些我们爱的印迹,愿一直走下去。。。。

俗话说:下山容易,上山难。我深有体会啊,下山蹭蹭蹭的就到达最后一站——千丈崖观音壁画。印象普陀就在这个岩石的下面,还是很值得一观的。

返程

此次两天的行程结束,收获满满,感受剖深,也满足了我想要看海的一大愿望。有时间还是希望都走走停停,当然还希望有对的人一直陪伴,越努力越幸运,希望之后的路更加平稳,坚定。(最后奉上美照一张,不喜勿喷哈~~)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19 01:03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19 12:5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19 16:25

引用 bowbow 发表于 2016-09-19 16:25:29 的回复:

回复bowbow: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没有处理的。

2016-09-19 20:06

引用 lydia 发表于 2016-09-19 12:55:58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lydia:是的,风景超美,解压好去处

2016-09-19 20:06

引用 沙洲孤鸿 发表于 2016-09-19 01:03:36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沙洲孤鸿:谢谢,是挺有意思的一次旅行,也很充实!

2016-09-19 20:07

拍得很赞!国庆我也要去那里走走啦~谢谢分享!

2016-09-24 14:28

引用 Stacy蛮 发表于 2016-09-24 14:28:16 的回复:

回复Stacy蛮:玩得开心!风景很美,这个天气也很适合哈

2016-09-24 14:33

嘿嘿  海上的日出好美腻  是在哪个海滩呢

2016-09-24 23:51

引用 N 发表于 2016-09-24 23:51:20 的回复:

嘿嘿  海上的日出好美腻  是在哪个海滩呢

回复N:日出是在东沙湾拍的哦(๑˙ー˙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