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有一条沿海公路。一面是山。一面是海。

姜酱 LV.2
2016-09-17 13:19 376/2

话说一百年前
一群对法国文化情有独钟的沙俄工程师揣着巴黎的城建图纸来到这里,希望在这块远东的土地上再造“东方巴黎”,他们给她取名“达里尼”,意为遥远的城市,因此有了音译为汉语的“大连”。
不过我对大连的印象来自于一首民谣,《东北之冬》,其旋律朗朗上口,“我在东北玩泥巴~我在大连没有家,啊,大连啊~”

住宿

Airbnb预定的民宿,真是不能再赞了。下楼就是公交站,海鲜美食街,马路对面还有一个早餐街!链接在这里:

美食

大连的米线好好次,街边的韩国料理和日式料理很多,夜市的鱿鱼和生蚝也好好次

出行

说明一下,大连的著名景点星海广场啦,旅顺口啦,金石滩啦,老虎滩海洋公园啦,我们都选择了忽略,尽量避开人比较多的景点。
我像大家推荐三个地方,不管游客喂几袋玉米粒都喂不饱鸽子的——中山广场,曾经被日军占据了半个世纪的——“南山风情街”,一个有悬崖和礁石的海边——“石槽”

>我在中山广场喂着鸽子,而此时此刻你在哪

第一天呢我们搭乘楼下的公交前往中山广场,gogogo!
第一个环节,喂鸽子。

>七七街五五路

第二天,一早上我们去租车取车,上午出发前往南山风情街。
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花上半天的时间逛逛这条曾经被日军占据了小半个世纪的街区,日式的痕迹还保留着,这里的建筑大多都是当时日本高级军官的住所,日系的小别墅一栋栋坐落在道路两旁,槐树为他们遮阳,现在很多小房子都翻新过改成了餐馆,据说以前参谋长的住所对门现在是一家韩国料理。这条街上的人不多,零零散散,但是发现好几对拍婚纱的情侣。现在的七七街已获得文艺青年的青睐,变成文艺小清新圣地。

>去看海咯

第二天的下午我们开车前往滨海东段上的石槽景区,向着大海奔跑吧~
滨海路一路上聚集了很多景区。最东面的滨海北路有风光秀丽的海之韵公园,滨海东路一带则有避暑胜地棒槌岛、石槽景区、老虎滩海洋公园。而滨海中路包含了北大桥、燕窝岭、秀月峰、傅家庄公园等景点,滨海西路有森林动物园和星海广场。
目前没有公交车可以全程途经滨海路,即使旅游旺季才有的观光巴士也只能途经中段和西段,东段的公交很不便利。建议有驾照的朋友呢可以租车出游,其中神州,e嗨,首约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大连的道路啊有很多单行道,百度地图都绕不明白囧,上坡下坡也很多,新手还是需谨慎~
滨海路每年都会举行马拉松大赛,其中最长的一段30公里的路线,几乎经过各个景点,啊,好想有机会下次来参加。

我得公众号还有一些小视频和更多照片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