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太平洋的那一角 ——美西23天不完全攻略

琪蕴 LV.3
2016-09-17 13:28 341/4

关于签证

签证是在淘宝拍的,前期都和淘宝联系,省去了自己准备的麻烦。面签在上海,超级容易过,Miss H 白本都是秒签。我们当天早上八点半左右进,基本没有拒的人,所以签证问题基本可以不用担心,如实填写,如实回答,准备的材料基本都是不看的,放大胆,随便来。

关于行程

考虑到Miss H第一次出国,完全是小白一个,所以我们还约了一个驴友结伴。行程比较绕,因为加了西雅图一站(参团),事后超级后悔,浪费钱又浪费时间。没有走黄石,从洛杉矶出发,先到西雅图参团,再回到洛杉矶开始行程,全程自驾
     路线:洛杉矶拉斯维加斯—zion国家公园—布莱斯大峡谷—拱门国家公园—峡谷地—纪念碑谷—南峡—优胜美地—旧金山一号公路蒙特雷卡梅尔圣巴巴拉)—洛杉矶
     纪念碑谷完全是因为《阿甘正传》,路线会绕一点,但是美国公路超级好开,路程虽远,但途中的风景才是惊喜。

关于花费

这次美西行的大头还是我们在奥莱及其他地方买东西的钱,回来一看信用卡都吓到了==
      旅行的基本费用还是挺省的,我们一行三人,租车、住宿都相对便宜点,而且我们三人对西餐都不太感兴趣,自驾途中经常在超市买食物,路上吃。旅行结束后才发现吃和行都超省,住宿靠booking和airbnb美国的民宿很赞,强烈推荐!但是国家公园周边还是要找汽车旅馆一类,住宿大头。
      机票:1129RMB(LA到SEA往返)+3965RMB(长沙到LA往返) (1人)
下面的费用都是我们三人合计的:
     吃:7000RMB
     租车:3500RMB(租租车Buget)福克斯两厢
     加油:2200RMB
     住宿:17000RMB
    其他(各类门票等):5800RMB
    参团:5200RMB(携程)

分摊下来,一个人的基本费用(包括机票)大概在19000左右,23天的行程,吃在美国来说没有想象中贵,主要我们也没有找贵的餐厅,餐饮的消费最贵的除了旧金山的一餐海鲜(1000人民币左右),其他都是中餐馆的消费,这次旅行的基本费用是真的相当低。

美帝的中餐馆真各个都好吃,连过路小镇里不起眼的小店都能做出超合我们天朝人口味的中餐,比起天朝的中餐都丝毫不逊色,哈哈哈哈!

关于奥莱

对于姑娘来说,美西行中的奥莱也是重中之重。游记里没有写,单独来一块总结。
     此行逛了拉斯维加斯北奥莱(2进)、棕榈泉、卡马里奥、城堡奥莱(近LA,但这个奥莱和其他奥莱不能共享优惠);奥莱里的商品对于天朝子民来说诱惑力真的相当的大!比较下来,奥莱里的价格大同小异,税费的差价基本可以忽略,但拉斯维加斯北奥莱有些商品的确是最便宜的!尤其是MK和KS这两个品牌,只有4、5折,之后的奥莱基本都是6折以上。
      城堡奥莱也不错,适合时间不充裕的旅行者,离洛杉矶非常近,环境也很不错。但个人推荐拉斯维加斯,除了北奥莱,赌城还有超多买东西的商店,感觉超赞!
      基本进奥莱先找游客中心,拿银联卡换优惠券,接着就看一看有没有心仪的品牌在打折。coach的价格差是最大的,也是几个品牌包包里最便宜的,但是款式一般,不过店里都是中国人,大家都是四五个包起买,反正也就是随大流。
      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碰到特别优惠的活动,基本都是正常的奥莱价格,但是如此多心仪的品牌配上低廉的价格真的很难不心动==以致回来后逛商场都后悔少买了鞋==
     TIPS:
      一定要准备大箱子!最好是空箱!因为根本不够装!我这次出发带了个26左右的拉杆箱(未装满),回来不得不在奥莱买个了28的。

LA

计划去美帝全因为看到了长沙洛杉矶超便宜的往返机票。事实证明,作为一个购物天堂,千万不要被特惠机票所吸引,因为之后的开销往往会让你措手不及。【认真脸】

7.4恰逢他们的独立日,推送号里满是恐怖组织对于美帝的威胁,洛杉矶国际机场首当其冲。带着一种悲壮又冒险的欢愉,开心地开始了12个小时的飞行。入境检查的时候Miss胡遇到一点小插曲,因为指纹录入不清楚被海关请进“小黑屋”。我们在楼下等了她40分钟,当时真是紧张得不行,又不能上楼去了解情况,问了好多人只能干着急。庆幸最终安全下来,第一次出国门的Miss胡自带满满故事点!

7.5

今天行程就是休整,倒时差。事实证明我们从北京晚九点飞 到达LA当地时间晚六点 可以完美衔接时差!
       因为住在靠近海边,本打算只是溜个弯,我们一行三人硬是暴走了十个小时!40公里,加州的第一天就被晒脱皮,导致之后的所有行程都拼命擦防晒,这里的太阳真的好毒。

Seattle

“你每天都在做很多看起来毫无意义的决定,但某天的某个决定就能改变你的一生”
                                                                                       ————《西雅图夜未眠》
7.6~7.9

一大早飞向Seattle,参加行程。
    之前做攻略,考略到西雅图一地自驾非常不便(停车费巨贵无比),食宿也贵,就被便宜到令人发指的跟团价格洗脑了……
     然而这四天经历了最贵的打车 最坑爹的到此一游 最奇葩的天朝伙伴 总之一句话:当初脑子秀逗选择跟团是最扯的决定!小伙伴们以此为鉴!
    当然不完满行程亦有感受所见阴雨绵绵的城市也有大晴天[太阳]

LV

比起纸醉金迷的赌城,更爱华灯初上的不夜城。
7.10
     一大早在Buget提车,开向LV。
     LV第一站自然是北奥莱,推荐平流层大酒店,酒店房客可以免费上塔顶看LV夜景,有时间一定要看一次(比西雅图的太空针塔更值得花钱)强烈推荐!

峡谷国家公园小圈

7.11
     一早出发Zion国家公园,可惜弄不清Google一路绕远,最后到达Zion已经下午三三四点,超适合徒步的国家公园。计划好的4小时登顶Angels Landing被耽搁,最终只能乘坐shuttle bus在公园内晃荡(zion里不能开车)

7.12
     从我们住的Hatch到达布莱斯只要半小时,自驾旅行可以考虑住这里。布莱斯公园内都可自驾,原路来回,各个观景点下车即可。布莱斯国家公园出发开往拱门,途径圆顶礁公园。这一段最棒的是12号公路的美景,自驾的乐趣和惊喜无非是如此吧!
       到达拱门国家公园附近的小木屋,时间还早,赶紧开往拱门国家公园看日落,结果走错了一条trail,看了远景。为了不让此行的遗憾再增多,我们立即决定返回再徒步。和日落赶时间,上山路跑了一个多小时,不停地和下山的人错过,真的是累到不行,分分钟有放弃的念头。可当拱门就这么在转角处映入眼帘时,当时的惊喜和赞叹任何言语都显得苍白。
      晚上回到小木屋,看到了儿时记忆里才有的星空,隐约还有银河的影子。
     旅行中每当遇见这些感动就会觉得自己特别渺小,却又更加坚定。

7.13

从小木屋开往峡谷地,再到纪念碑谷,途径163号公路,最后到达南峡附近的酒店。
     秉承老美的超速习惯,我们又比预计时间提早了好多,立即赶着日落见了落日余晖下金光闪耀的科罗拉多大峡谷

7.14

作为世界七大自然奇观之一,大峡谷是美西行程中必去的点。南峡的气势和壮丽的确是我们之前看过的峡谷公园中最为惊艳的。
     无论是大峡谷、布莱斯或是峡谷地,拱门,这些峡谷公园都给人满满的敬畏感。除了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功,也会有更多的向往去远方。
       傍晚回到LV,预定的酒店因为没房间把房费退还给我还免费安排住在拉斯维加斯大道上的Polo towels。作为天朝人,这样的信用环境的确让我们觉得非常讶异,出门在外也为自己偶尔冒出的“小脑筋”感到惭愧。

Yosemite

7.15
     睡到自然醒,开五小时前往优胜美地,途径死亡谷,顺道去沃尔玛采购零食。
      快到住宿酒店时,我们华丽丽地被持枪交警拦下,告知我们超速,开了一张上庭单。想来也是蛮屌的~

7.16
     一早出发先去mono lake,再进优胜美地。刚好碰到双休,公园里整个大堵车,我们在公园内找停车位都花了两个小时,除了市中心其它基本看不见人的国家里,第一次大堵车居然是在公家公园,可见优胜美地在老美心目中的地位。

7.17
     作为老美最爱的国家公园,优胜美地绝对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骑行、徒步、登山、攀岩、划船、戏水、露营、野餐 完全是老美业余生活的风格。
当然也有人字拖不知艰险地磨脚皮

San Francisco

旅行的乐趣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会在三藩市吃到迄今尝过最棒的香锅肥肠
狼狈也在于你居然从这里的夏日狂风中冻到不能自理
#最寒冷的冬天是旧金山的夏天#

7.18
     睡到自然醒,开两个多小时前往旧金山
     走了金门大桥和九曲花街,并且在唐人街吃了心仪已久地道的中餐和我此生尝过最棒的香锅肥肠!!!
      在airbnb上预定的民宿,老板居然是小伙伴的校友,世界真是太小了~

7.19
      上午驱车前往斯坦福大学,话说三藩市的夏天真的会把人冻成狗,风也是各种凌乱。在斯坦福暴走了四小时,满满地感受一下世界级学府的风姿。太阳]The Wind of Freedom Blows
      实在扛不住三藩市的妖风,我们取消了去硅谷的行程。回到民宿去了房东推荐的悬崖景点,结果满是大雾==

一号公路

7.20~7.22
      晃晃悠悠地,美西行已经过了一大半。离开三藩,我们开上一号公路。15年在土耳其曾经自驾过沿海公路D400,所以对于美西这个赫赫有名的一号公路感觉有点失望。海洋离公路基本都比较远(有一片田地相隔),真正临近海洋的路段并不是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了比较,一号公路的惊喜也没有D400来的强烈,但唯一值得一行的应该是近距离看一眼太平洋了吧~地中海毕竟还是不不能比的。
    我们自驾的两天天气并不是非常好。阴天的时候,海洋基本也是灰色的,完全没有浪漫感。但偶时云雾散开,太阳露出光来,太平洋立即显露出它碧蓝碧蓝的风采,在美西的一个月,一号公路上见到的太平洋是最震撼的,蓝的不可思议。
     期间我们还去了赫氏古堡,难为英文真的不够利落,听讲解基本就是打哈哈。

San Diego

每天和“擎天柱”一起疾驰在美国的公路街道,也一路厚着脸皮听老美的忠告和不爽,实话我一个野路子,真的不太上道。

7.23
    从一号公路回到LA,刚好会经过卡马里奥,奥莱也是我们此次行程中不可或缺的景点~

7.24
    之前做攻略,在圣迭戈没有找到心仪的民宿,酒店价格也偏贵,我们最后几天都是住在洛杉矶的民宿,圣迭戈只能一早驱车前往。
    结果这天又是妖风阵阵,还碰上大堵车,足足开了4个小时才到达到达圣迭戈的科罗拉多岛。因为没有太阳,风又很大,我们完全没了兴致,在岛上兜了2圈也没找到空车位,只能返回老城逛一逛。
     圣迭戈作为美西的必到景点,还是非常具有自己的特色的。除了科罗拉多岛上全世界第一家五星级大酒店和中途岛号等景点,更棒的还有老城里爷爷奶奶们的闲暇时光。
    下午五六点,我们在老城的一个市场刚好碰见一场小型演出。基本都是附近的爷爷奶奶,他们忘我地舞蹈欢笑,夕阳西下,这应该才是迟暮最好的时光。

LA

在LA的最后时光,我们在环球影城消磨了一天。之前去过新加坡的环球影城,所以对于好莱坞环球影城特别有比较,其中的影城之旅强烈推荐,真的超有趣!而且只能在LA看见的,怎能错过?(*^__^*) 我们没有买直通票,恰逢暑假,票价直线飙涨。事实证明,没有直通票我们也把园区里的热门项目都玩遍了,除了几场演出来不及看(其实是因为实在太累,根本走不动了)其他的项目都走完。当然赶时间或者不想等待的就买一张直通票吧!好玩的项目还有时间再去几趟。
     最后一天去了星光大道。见多了我们的现代化城市,再看老美的,的确谈不上什么观赏。但它毕竟是星光大道。

写在最后

美西一行23天,从偶然的决定到最后的离去,隐隐总觉得这是一个我肯定还要再来几次的地方。吸引我的除了没有成行的黄石,更重要的是还有好多自驾路线没有成行。
     从第一次在土耳其自驾,这一次的美西更让我坚定地爱上了自驾的旅行方式。
     其实每一次旅行最开心也最惊喜的总是临行前的期待和准备,当你开始了旅行一切也都有了ending time,可是我们却依旧乐此不疲。
     To live your best life.珍惜当下热烈欢愉的每一秒。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19 16:25

引用 enleanore 发表于 2016-09-19 16:25:30 的回复:

回复enleanore:是啊~值得去好多次

2016-09-19 18:13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19 19:57

引用 seven_小孩 发表于 2016-09-19 19:57:14 的回复: